close

夜空中的白色月亮靜靜閃耀著,然而這個夜裡卻是相當的不平靜,好幾台車頂閃爍著紅色警示燈的警車快速穿梭在大街小巷,行經在路上的人們無一不側目好奇望去,而警察們的目的地全都朝向位於市中心一處擁有足以俾倪於其他鄰近大樓的一座高樓。

無數個神情戒備的員警們手中握著鋼製盾牌,隨著領頭的警官一個手勢令下,各個整齊迅速的潛入了室內,不知情的人恐怕還會以為裡面內藏了什麼重大通緝要犯。

雖然就另一個角度來看,好像其實也差不多就是了。

各自前往自己該待命的地方停下後,似是還不能輕易解除戒備的各名警察依舊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唯恐自己的氣息會洩漏出去。然而就在此時,其中一名帽簷壓得極低的警察卻悄悄的往後挪動著腳步,趁大夥不注意時離開了自己的待命之處。

 

嘶──

煙霧從半開的門縫中灌入到整個室內,原先在玻璃櫥櫃前站崗的警衛們紛紛往下滑坐在地,就在大夥全都昏迷過去之時,一名身著雪白色西裝、頭上戴著同色高筒禮帽的黑髮少年臉上罩著防毒面罩走了進來,身手彷彿事先演練過般的自然順暢,不一會兒便從玻璃櫥櫃中取走放置在其中的貴重寶石,整個過程幾乎不超過一分鐘。

少年身後的白色披風隨著他轉身的動作跟著飄動,緊接著他彎腰從睡著的警衛的口袋中掏出了對講機,輕咳了一聲便道:『怪盜基德往B棟方向逃了!大家快過去支援別讓他逃跑了!』

『收到!』

在聽到對講機的另一頭傳來應答的聲音後,少年的嘴角揚起了抹笑意,接著便將對講機放回警衛的口袋,若無其事的離開了此處。

 

頂樓出乎意料的並沒有人看守,也或許是因為看守者都被引到B棟去了,不過不管怎樣,現在這個狀況也正好。

白衣少年一來到頂樓就開始四處張望著像是在尋找什麼一樣,然而當發現沒有他要找尋的人以後,臉上不由自主的便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沒有來啊。」

雖然沒有特別約好,不過幾次下來他早已習慣工作結束後便來到這棟大樓的樓頂等待某個人,不過看來今晚的他是注定要失望了。

從口袋中掏出手機,基德望著手機螢幕上的聯絡人猶豫了許久,湛藍色的眼眸中不經意的閃過了一絲緊張,而後又放下了手機。

他果然還是鼓不起勇氣主動打過去啊……

輕嘆了口氣後,他隨即展開身後的滑翔翼,從樓頂一躍而下。

 

定睛凝視著手機螢幕中的訊息,紗櫻微挑起了眉,只見其上顯示著今日早晨的最新頭條新聞又是關於某名怪盜的消息,不禁又令她嘆了今天不知道第幾聲的氣來。

昨天,不小心放了他鴿子了呢……將手機收入口袋,她用力搖了搖頭強裝出一副不在意的樣子,然後翻開了擺在桌上的書本。

「……」偷偷的往坐在斜後方座位的紗櫻望去了一眼,看著她臉上的表情,快斗自然知道她是在看關於怪盜基德的新聞,然而縱使自己有好幾次想過去問她為什麼要放自己鴿子的事卻還是一直無法問出口,畢竟她並不知道自己就是怪盜基德的事,而且另一方面卻也是害怕被她知道。

況且,原本就沒有事先約好,單純就只是習慣罷了……說到底,儘管他今天是以基德的身分去問她,也不知道用什麼理由去表示。

「──快、斗!」

突然,在耳邊放大的音量令他猛然回過神來,轉過頭去便看到青梅竹馬的青子正一臉不滿的直盯著自己看。「……怎麼了?」

「你還問我怎麼了?我剛剛都叫你叫多久了耶!」發現快斗依然一副茫然的表情,不禁又讓青子的火又升了上來,視線也跟著朝方才快斗看到發呆的地方看了過去……「你剛剛一直盯著牧野同學看是要做什麼?」

「什……!我、我才沒有盯著她看!」被一語道中心事的快斗的臉龐上染上了一層暗紅,同時也趕緊回頭看了一眼紗櫻有沒有注意到這邊,然而在發現少女絲毫沒有關心這邊的情況時卻又不禁感到失望了起來。

「哼嗯……」眼中浮現了一抹了然的神情,青子故作沒發現到快斗一連串的表情變化般的,同時也提高了音量:「說起來……昨天好像是白色情人節呢。」

「啊?」

有些不明所以的看著自家青梅竹馬,面對對方突然帶開的話題,快斗只是一臉疑惑。

「如果說二月十四日是女孩子向喜歡的男生表達心意的日子,那麼三月十四日便是接受女孩子心意的男生必須要回禮的日子喔!」

「……所以?」

這種事他再清楚不過了,雖然上個月只是收到了義理巧克力,但他昨天也是試著在等,但問題是紗櫻還是放了他鴿子啊!想到這裡,快斗不禁覺得內心一陣挫敗,不來見他,不就代表了是拒絕的意思嗎?

因為青子刻意提高的音量而注意到前方騷動的紗櫻抬起了頭來,在察覺到快斗臉上明顯的不悅情緒時,心臟不自覺得揪緊了一下。

回過神來,一句滿是酸意的話語卻早已脫口而出……「黑羽同學昨天是跟中森同學約會去了嗎?感情還真好呢~」

「……啊?」聞言,快斗不禁轉過頭去,卻對上了紗櫻笑得異常燦爛的表情。「我、我沒有……啊。」

搞什麼……為什麼他突然有種背脊發涼的感覺?

不對!為什麼現在是他居於下風啊?明明被放鴿子的是他才對吧!

「哦……這麼說來牧野同學昨晚是忙著在約會嗎?」

「……這好像不關黑羽同學的事吧?」

不關他的事……怎麼可能不關他的事啊?聽到這句,快斗只覺得一把無名火就這麼燒了上來,回過神來他已經走了過去並將雙手撐在她的桌上,少女臉上的驚愕也全都映入了眼簾。「……因為妳昨天就是放我鴿子,所以我當然有權力問妳昨天人在哪吧?」

「咦……」

此時,在前面圍觀的同學們全都看傻了眼,其中也包括了青子。

這是怎麼回事?明明她只是試探性的問了一下,所以現在的情況到底是怎樣?

沒有理會同學們的騷動,望著快斗略含怒意的湛藍色眼眸,紗櫻只覺得自己的腦袋一片混亂。

什麼意思?她怎麼可能放黑羽同學的鴿子……不對,他們有約嗎?而且說到昨晚唯一有稱得上有約的對象就只有……「你、你是……咦!?」

快斗微挑了挑眉,雖然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分已經敗露了,但現在的他只想知道自己想知道的事,礙於身後太多人在看熱鬧,只好一把將少女從座位上拉起,往外面走去。

 

「──我沒有放你鴿子!」

才剛一上來校舍樓頂,被一路拉著走的紗櫻便忍不住大聲往走在前方的快斗嚷道。

「……對,我們沒特別約好嘛?妳想說的是這句對吧?」

轉身將少女逼到牆邊,他伸手撐在她身側的牆上擋住了她的去路,被褐色碎髮遮蓋住的湛藍眼眸有著濃得化不開的複雜情緒,一想起她剛才那句「不關你的事」,便感到內心一陣刺痛。

「我昨天是睡過頭了所以才……」在快斗的盯視下她不禁將頭越低越下去,原先理直氣壯的語氣也漸漸的沒了底氣。

明明在面對基德時就不會這樣,為什麼換作是快斗時她就很害怕他生氣呢?明明兩個是同一個人……「基德……?對、對不起,我後來有過去只是你已經走了……所以那個,不要生氣啦……」

其實她已經搞不清楚自己後面在講些什麼了,也不敢抬頭看快斗現在是什麼表情,而且對方一直沉默著也令她更是害怕。

「……」

快斗一臉沒轍的看著一直不敢抬頭面對自己的黑髮少女,對於她語氣難得的撒嬌意味雖然感到很意外,然而臉上卻還是不動聲色的開口道:「道歉用嘴說感覺很沒誠意,用行動來證明的話,我或許會考慮原諒妳。」

聽見頭頂傳來的熟悉語調不禁令她重新抬起了頭來,雖然面前少年依舊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但她卻總覺得自己有一股被拐下坑卻不得不認帳的錯覺?

「……行動證明?」

「沒錯,親愛的紗櫻小姐。」

……這傢伙是不是有雙重人格啊?忍不住在心中吐槽了一句,她嚥了口口水,嘴角卻是揚起了抹輕笑,頓時令快斗看得有些恍神。

當察覺到脣上傳來的短暫溫度時,他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被偷襲了。「喂……為什麼啊……?」

「不是你叫我以行動來證明的嗎?」不敢去看少年臉上的表情,紗櫻迅速撇開了視線,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臉頰一陣發燙。「因為,基德你不是喜歡……咳。」

「妳真的是……」

為什麼他老是會拿她沒轍啊?

這種是他問了自己不知道多少次了,原先還生著氣,瞬間什麼事都被那一吻給弄得灰飛煙滅了。

或許,自己就是注定會敗在她的手上吧?

沒辦法……「所以,妳是喜歡我的意思嗎?我可以這麼認為吧?」

「唔……我喜歡的是黑羽同學。」

「哈?一樣的意思吧?」

紗櫻有些賭氣的抬起頭來,才正想說些什麼,然而所有話語卻都被快斗的吻給堵住了接下來所有要說的話。

「妳的道歉我接受了。」離開了少女的脣,他微揚起脣邊的笑意。

「不過啊……下次換成對基德這麼說吧?」

沒有打算讓少女說出任何拒絕的話語,快斗彈了個響指,手上頓時出現了一朵鮮紅色的玫瑰。

「約好了喔?」

 

 

 

 

<完>

 

 

 

某砂碎碎念:因為上個月那陣子身體超不舒服,所以這篇文就這樣被我拖到了現在……(抹臉)

雖然晚了一個月,不過還是要在這裡祝各位白色情人節快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