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始於年末的槲寄生樹下  

       那翩翩起舞的艷紅花朵  

   作為引導的白衣紳士  

 將為您帶來極致饗宴  

                  怪盗キッド』

雪白色的紙卡上頭,清楚的寫下了這幾行字,少女瞇起了水藍的眼眸,眉頭緊鎖著,良久,才將視線慢慢往上,移到了面前那笑得高深莫測的白衣怪盜臉上。

「……這是?」

「是預告信喔。」

「……這我當然知道!」

拿著紙卡的那隻手猛的施力,使得其上留下了幾道用力的皺摺,顯然是因為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且又如往常般被一語帶過而激發出的不滿吧?少女直直盯著白衣少年那似笑非笑的俊顏,硬是壓下了心底的煩躁。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特意給我這個?」

「是驗收喔。」基德伸出指尖在唇前比出了個噤聲的手勢,「這上面寫了我接下來會在什麼樣的時間點、去什麼樣的地點偷盜,只要解開這上面的暗號便能成功阻止我。」

……驗收?少女眨了眨眼。

不是第一次體會到對方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但每每都還是令她感到措手不及,正欲開口想再問個仔細,卻見基德已經朝地板投了一顆煙霧彈,隨著煙霧散去,人也跟著消失無蹤。

「……還真是,為所欲為啊。」

 

噹──噹──噹──噹──

「……那麼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

講台上的導師闔上了手中的書本,隨著班長喊起立敬禮的聲音響起,一天的課終於到此告一段落,然而紗櫻卻是又馬上坐回椅子上,接著又趴到桌上。

「……?」收拾好東西正準備要離開的快斗見狀,抬腳便繞到她的桌前,並在她前面的座位上坐下。「牧野不回家嗎?」

頭頂上突然落下的嗓音讓將臉埋在桌上的紗櫻意外的抖了一下,沒有要抬起頭的意思,只是懶懶地虛應了一聲。

快斗抬頭看了看四周圍,見沒有人在注意他們兩個,索性也把書包放到身後的桌面上,然後用手撐著下巴,安靜的等紗櫻一起回家。

「……黑羽同學不回家嗎?」

良久,少女悶悶的聲音傳來,而他只是笑彎起了嘴角,絲毫沒有想移動的意思。

「女孩子一個人放學回家多危險,我這是在等妳一起回家啊~」

……我之前也是都自己一個人回家的啊!晚上更是打扮成羅蘋在深夜到處奔波呢!忍住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紗櫻終於從桌上抬起了頭,因為煩悶而鼓起的臉頰可愛得讓快斗差點沒忍住想捏一把的念頭,好在他還是忍住了。

「怎麼?心情不好?」

「……也不是,在想事情罷了。」末了,似是怕面前少年會誤會,她又補上了一句:「我平常想事情時都這樣愛理不理的,不是在針對你喔!」

「我知道。」少年撐起了身體,纖細的指尖一個輕鬆翻轉,手掌上立刻就出現了一張卡片,卻也讓紗櫻跟著瞪大了眼睛。

「……那是!」

沒錯,出現在快斗手上的正是前一晚怪盜基德所交給她的那張預告信。

雪白的卡片在少年的指尖上旋轉,他笑看向了紗櫻,湛藍的眸中閃過了一絲得意。「在煩惱這個嗎?」

雖然不知道卡片是什麼時候被拿走的,但既然都被看到了……

「……是又怎麼樣?」紗櫻微挑起了眉。

他瞇起了眼觀察起少女的反應,一股微妙的愉悅感慢慢的湧上心頭,他朝她遞回了卡片,在她伸手接過的同時卻又施力捏緊了那張卡。

「──我知道上面的暗號是什麼意思。」

瞬間,兩人的視線在空中相撞。

 

裝飾精緻華貴的大廳中有著一對又一對打扮華麗的男女共舞著,明亮耀眼的玻璃水晶燈的光線傾瀉而下,照著女人們裙襬上以及身上的飾品皆閃閃發光著,看上去極為美麗。

而在其中卻有著一名看上去極為年輕的少女端著酒杯,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角落望著舞池中的勝景,只見她穿著一件酒紅色的禮服,裙襬層層疊疊的套著作工精細繁華的薄紗蕾絲,一雙白皙修長的美腿在薄紗的襯托下若隱若現,顯得更是美麗誘人;一頭純黑色的長髮則是高高地盤起,上頭綴著與禮服同色的花朵髮飾,幾縷髮絲鬆散的垂落在線條美麗的白皙脖頸上,硬是給少女增添了一股性感中帶有慵懶的韻味。

這一道特別的風景也愣是吸引了場內不少男人的目光,然而當有人走過去想邀請她跳舞,卻又會被她犀利的眼眸給嚇得打消了念頭,因此,舞會已經進行到一半的此刻,紅衣少女依舊是整個宴會中最格格不入的那一位。

叮叮──冰塊碰撞在杯壁中發出悅耳的聲音,少女輕輕搖晃著杯中的液體,垂下眼眸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就在此時,一道陰影籠罩住了眼前的地板,她抬起了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穿著雪白色燕尾服的俊美男子。

「可以邀請您共舞一曲嗎?美麗的小姐。」

男子紳士的半彎著腰,對她遞出了邀請的手勢,紗櫻微挑起眉來,正欲開口拒絕,沒想到下一秒男子竟直接牽起了她的手,動作有些霸道的直接帶著她滑入舞池,惹得她忍不住驚呼一聲:「……你幹什──」冰涼的指尖及時的抵住了她的嘴唇,硬是將她剩餘的話語都堵在了喉間。

「噓……」男子對她做出了個噤聲的手勢,同時對她眨了眨眼。「難得來到這樣特別的場合,不如先享受當下吧。」語畢,他示意她看向舞池一角的槲寄生樹,嘴角微勾起一抹戲謔的笑。

「……!?」

不等少女有所反應,男子只是動作自然的牽起她的手,另一手則是輕扶住她的腰,猛然拉近的距離不禁令紗櫻微愣了下,抬起頭望進男子那雙看起來有些熟悉的湛藍眼眸,良久,才緩緩勾起了嘴角,同時悄悄抬起腳來,動作快狠準的用力往男子腳背上踩下。

「……唔!」

「哎呀,抱歉抱歉~我其實不太會跳舞呢。」紗櫻一臉無辜地衝著對方眨了眨眼。

「……看不出來小姐您蠻狠的。」

男子輕笑出聲來,卻是突然將少女推了出去,另一手則是又帶著她轉了一圈,而後又將她拉回了懷裡。

整個身體半靠在男子懷裡的紗櫻不經意地抬起了頭,正好與對方低下頭來的眼神對上,只見男子微微咧開了嘴角,露出了雪白的牙齒。

「三、二、一──」

啪的一聲,室內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

然而這樣的黑暗並沒有持續太久,很快的紗櫻便感覺一道強光從頭頂上落下,她忍不住想抬起手來遮擋,卻在抬手的同時發現到身旁的男子不知何時已換了一套衣服,雪白的披風隨著他的動作在身後飄揚,戴著白色絲質手套的手指輕抬起白色禮帽的帽簷,露出了那張戴著單片鏡片的俊美臉龐。

「──晚上好,紗櫻小姐。」直直的盯著似乎沒有感到太意外的少女,基德微瞇起了眼,臉上卻是不動聲色的道:「可以告訴我您的答案了嗎?」

「沒有答案。」

「哦?」

「……你只是想聽我對你說一聲『聖誕快樂』吧?」

聞言,少年滿意的勾起嘴角,上前一步又將少女拉進了懷裡,同時嘭的一聲,煙霧瀰漫,周圍又陷入了一片黑暗。

 

當紗櫻回過神來時,基德已經帶著她來到了室外的一座小花園裡。

此時天空正下著細雪,接觸到冰冷空氣的身體正微微顫抖著,而少年則先是解開了身後的白色披風在地上平平攤開,然後又脫下了身上的雪白西裝,動作溫柔的為紗櫻披上。

「坐下吧。」

「嗯。」

莫名的感覺有些緊張,基德狀似有些隨意的開啟了話題,卻是又深深的看了身旁的少女一眼,見她看過來的不解眼神,心頭微微一動。

「……紗櫻小姐今天很漂亮。」

……很讓他,心動。

而紗櫻卻是沒有要回應的意思,只是上下打量起身旁的白衣怪盜,挑起了眉。「話說你不冷嗎?」

「如果我說會冷的話,紗櫻小姐要負責溫暖我嗎?」

「……」

見少女沉默的盯著自己,基德更是刻意的傾身靠近了她,手掌繞過她的身後撐在她身旁,嘴角上揚。

「……我還有一件搞不懂的事情。」輕咳了一聲,紗櫻不著痕跡的拉開了彼此的距離。

「預告上那個槲寄生樹其實沒有任何意義吧?」

她其實並沒完全解開暗號信上的內容。

回想起下午要離開學校時,同班的黑羽同學曾叫住自己說是知道預告的意思,但她終究還是拒絕了。因為就像是基德說的,這個是「驗收」,驗收她這段時間以來的成果,若還是得借助別人的幫忙,那樣就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不過黑羽快斗依然還是告知了她這個地點,剩下的則是她自己推測出來的,就連剛才邀她共舞的那位男子也是,其實她第一眼就認出了對方可能是由基德所假扮,畢竟他舉手投足間都與平時一模一樣,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要讓她知道的。

「的確沒有任何意思,紗櫻小姐不是總說我的暗號難懂嗎?」

所以刻意弄個簡單且容易理解的。

「……我還以為是要實行什麼槲寄生樹的傳說……」

聞言,基德微愣了一下,良久,才又揚起了笑。

「這樣啊……紗櫻小姐來找我是因為想跟我親吻嗎?」

「……哈?為什麼話題會帶到那種地方去?」

「不是紗櫻小姐提的嗎?」基德伸手繞過了她的後腦,薄唇朝她靠近。「說是想找我一起實行槲寄生的傳說。」

「……才、才沒!」紗櫻趕緊伸手擋住了基德的唇,臉頰唰地泛起了紅暈。「那個傳說是對應給情侶的吧!我們又不是什麼情侶!」

「……明白了,我會好好努力的。」基德終於放開了紗櫻,臉上卻是露出了抹耐人尋味的笑。

「明白什麼?」

「您說呢~?」

 

 

 

<完>

 

 

 

某紗碎碎唸:這篇其實是19年的聖誕文債XDDD

雖然晚了很多,還是祝大家聖誕快樂!

 

故事時間線是剛認識的第一個聖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