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的是很奇妙。

有時平淡無奇,有時轟轟烈烈。

基本上,只要能隨心所欲地度過每一天,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了。

 

 

今天,天氣晴朗無雲,氣溫不高不低非常地剛好,只是讓人有點想睡罷了。

 

我將視線從黑板移向課本,老實說,這門課的老師聲音有些平板,就是高低沒有起伏的那種。要不是我現在還滿腦子想著昨天一口氣看完的「吾命騎士」的故事情節,不然現在的我肯定老早就睡死在桌上了。

 

放眼望去,除了前面兩排比較專心用功的同學之外,後面的人全都趴在桌上睡死了,那畫面說實在的真是有夠壯觀。

 

看著看著,我不禁又將視線移向掛在牆上的時鐘……哦耶!再兩分鐘就要下課了!到時候就可以回家再去翻一次吾命騎士來看了!

想到這,我不禁將視線再次移回課本上,繼續發呆……不對!是等下課……咳!是想著我的吾命。

 

……好吧,我不該這樣帶壞小孩的對不起。

總之呢……上課嘛,就是要認真聽課嘛你說對不對?

嗯?你說我就不專心?

哎呀,我要是專心上課的話,恐怕就要世界末日了……咳咳!說得太誇張了,真是萬分抱歉。

 

噹──噹──

 

此時,下課鐘聲終於響起,在老師說了下課之後,我馬上就拎起書包往門外奔去。

 

嗚喔喔喔喔!吾命我來了!

 

然而卻在校門口,遇見了推薦我看吾命的隔壁班好友‧季雪螢。

 

「小夜,等妳好久了喔。」雪螢有些不滿地說道。

 

「什麼久啊?我們班又不像你們班老是提早下課……不對!這不是重點!我們今天有約一起放學回家嗎?」

 

「有啊……妳忘了?」

 

聞言,我呵呵乾笑著,但她只是嘆了口氣,一臉「真拿妳沒辦法」的表情。

 

「好嘛,對不起嘛~我們走吧?」

 

「嗯。」

 

之後,我們便並肩走在人行道上,然後,理所當然地聊起了我們最愛的小說──吾命騎士。

 

「雪螢,妳最喜歡誰呢?」

 

「我喜歡暴風騎士希歐。」她的臉上堆滿了笑容,然後也轉頭問我:「那妳呢?」

 

「我啊……當然是喜歡格里西亞‧太陽囉!」

 

「哈哈!我就知道!」

 

看著哈哈大笑的雪螢,我不禁也跟著一起笑了出來。

 

果然,人生中就是要有一位知心的好朋友陪伴在身邊,陪自己打鬧、陪自己歡笑,陪自己一起度過許許多多的事,這才是最完美的人生嘛!

 

也許……是我們聊得太過開心,以至於沒有注意到……

 

「──聆夜!」

 

雪螢的尖叫聲在我耳邊響起,同時,我被她用力推開,耳邊傳來了刺耳的煞車聲,直到此刻,我還搞不清楚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被黑暗籠罩住視線前,我只看見雪螢渾身是血地倒在我身旁,而我全身也痛得快死掉了,我們……要死了嗎……?

 

 

再度睜開眼睛時,映入眼簾的,一樣是晴空萬里的天空。

 

……嘖!原來社會大眾已經這麼沒愛心到讓一位受重傷的少女躺在地上自生自滅,也不幫忙叫救護車了嗎?

也太沒人性了吧!

 

我試著想動動身體爬起身來,卻意外地發現身體已經完全不痛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記得我昏過去前還全身痛個半死的啊!

為什麼現在卻一點感覺都沒有?

啊!難道是因為我上天堂了?

哦~那這就很正常了……靠!

不要啊啊啊!為什麼我這麼年輕就死了啊!?這充滿悲劇的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

 

「──這位小姐,敢問妳是否也察覺到光明神的溫暖,因此才睜開了妳的雙眼,為了要同太陽一起談論光明神的仁慈?」

 

這時,一道優雅好聽的聲音自頭頂傳來,我這才察覺到原來自己身旁有人,於是便抬頭一看。

 

眼前站著一位有著金色長髮、蔚藍的雙眼、白皙的皮膚,臉上還掛著閃死人不償命的燦爛笑容,身上穿著一整套乾淨整齊的白色騎士服的男人,他正低頭看著坐在地上的我,臉上寫滿了擔心。

 

……金髮、藍眼、白皮膚!這傢伙是太陽騎士……的Coser啊!

 

哇喔!超像超像的耶!這還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模仿得這麼逼真的Coser啊!

原來天堂也有人在玩Cosplay啊?而且還是這麼高等級的!

 

我不禁開始欣賞起了他的裝扮,越看越覺得他很厲害。

 

「小姐,請問妳是否還感受到一些身體上的病痛,需要光明神將祂的溫暖籠罩於妳,以便感受光明神的慈愛呢?」

說著說著,他的手上也開始聚集起白色的光芒,同時朝我一揮,瞬間,原本還有些許眩暈感的疼痛,頓時也消失了。

 

我目瞪口呆地看著他,而他也燦笑著看著我,一股預感在心裡湧現,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

眼前的這個人該不會是……太陽騎士本人!!?

我的天哪!我該不會是穿越了吧!?

 

為了印證我內心的猜測,我不禁有些顫抖地開口問道:「那個……冒昧請問一下,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受到慈愛的光明神溫柔守護的葉芽城。」

 

我囧了,我果然是穿越了啊啊啊!

 

是說人死了就會穿越嗎?所以雪螢也穿越了嗎?

 

那我穿越到我最愛的小說──吾命騎士裡,第一個遇見的還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太陽騎士,這豔遇……咳!這穿越會不會太過美好了啊哈哈哈哈……靠!這一定是有陰謀的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也不可能這麼好運,因此這八成一定是有問題!

 

……不過那些事目前都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現在得先想想……到底要如何請格里西亞趕快把我帶回家……咳!我是說,把我帶回神殿。

 

「那、那個──」

 

「請問妳是否感受不到光明神的溫柔耳語,以至於徘徊在光明神守護不到的街道上挨餓受凍,始終搜尋不著安定的居所,最後因此忍受不了沒有光明神慈愛的溫柔耳語而感到孤寂的生活,因而倒臥在路邊呢?」太陽突然開口打斷了我的話,而我愣愣地看著他,思索了一下他所說的大概意思後,點了點頭。

 

「既然如此,不如跟隨太陽一起回到光明神殿,以便一同談論光明神的慈愛?」

 

「……好。」

 

喔喔喔喔喔!太陽你真是個好人啊!我越來越愛你了!雖然你講的太陽語讓我為了解讀意思為何,腦細胞因此死了一大堆,但我依舊愛你的啊!

 

於是,我藉由太陽的手,從地上站起身來,並跟隨他一同回去神殿。

 

 

……在前往教皇的辦公室前,我已經不知道在心裡咒罵了幾千個幹了。

 

至於為什麼我會一直很不淑女地狂罵幹呢?

 

……喂!說我本來就很不淑女的是哪位?

 

敢說就不要怕我知道嘛!放心啦!本小姐也只會面帶笑容地對著你的臉蛋狠狠地揮打個一百下而已,所以,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咳咳!扯遠了抱歉。

 

原因之一是:神殿的階梯真的是長到讓人爬到快斷氣啦!

 

套句格里西亞曾說過的話──

 

幹!樓梯沒事建那麼長要死喔!

 

建了長達三百二十三階的樓梯是想幹嘛啊?

是為防止海水倒灌,所以才建那麼高以防止神殿被淹沒嗎?

那這也太會計算了……靠!但是爬的人很累啊!

 

原因之二:我剛剛發現我的頭髮顏色變了啊!從原本的黑色變成了藍色啊!而且連衣服也換了是哪招啊啊啊!

 

我雖然很喜歡藍色但也不必把我全身的配備全搞成藍色系的吧?而且眼睛顏色搞不好也變了!

 

光明神啊……敢情聆夜我只不過是穿越了,就要被祢搞得全身藍色嗎?

那我是不是該慶幸我的膚色跟太陽的一樣白皙並沒有變成藍色,不然我以後就得改名叫藍色了嗎?

靠,還是別詛咒自己好了。

 

原因之三:就是我快受不了太陽開口閉口都是太陽語了啦!

 

太陽你不是很討厭說話的嗎?為什麼就不閉嘴安靜地走你的路,還要一直用太陽語茶毒我的耳朵呢?你說啊你說啊!

 

總之,看來才穿越的第一天,我就開始覺得我的前途似乎是多災多難的了……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麼覺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