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耳朵一路被荼毒的情況下,我跟著太陽來到了教皇的辦公室。

而太陽卻只說了一大串讓人有聽沒有懂的太陽語後,便把我扔在辦公室,優雅地轉身離開。

 

……啊啊,太陽,我可以打你嗎?

你這傢伙絕對是趕著回去敷面膜的對吧?

居然把我一個人丟在這跟那死老頭獨處?

你你你……有沒有良心啊你!

 

憤恨地將視線從關上的門移回坐在辦公桌前的教皇,我心裡不自覺地想吶喊著:「嗚喔喔喔喔!是正太耶!好萌好可愛呀!姐姐我可以撲倒你嗎?」

 

只見一位臉頰粉嫩粉嫩的超萌小正太正坐在辦公桌前細細地打量著我。

 

但即使我的內心正不停地躁動著,我的理智卻還是告訴著我:「別看這傢伙外表是十五歲的超萌小正太模樣,事實上這傢伙可是個已經六十好幾的死老頭喔!」

 

是的,不要被眼前這個用魔法維持年輕樣貌的死老頭騙了。

咳咳!那都不是重點!扯遠了抱歉。

 

總之現在就是要等他安排我的去處了。

 

「所以,妳目前沒有地方住嗎?」教皇單刀直入地開口詢問了。

 

……不愧是教皇!太陽剛剛跟你講的那一大串太陽語全都聽懂了,真不愧是每天被太陽語荼毒耳朵的死老頭!

「……是的。」

 

「那妳要當祭司嗎?」

 

面對教皇突然拋出的建議我愣了愣,這才想起了一個嚴重的問題。

 

在吾命的世界中,最基本要有三種能力:劍術能力、魔法能力以及神術能力。

 

而對於我這個普通人類來說……根本就沾不到什麼邊吧!?

 

第一:我可是活在科技進步的世界中,魔法什麼的根本是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以及一些奇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好嗎?更別提要我學什麼魔法。

 

第二:神術……我根本就不清楚自己體內有沒有聖光那玩意兒,更別提去當什麼祭司去學什麼神術。

 

第三:劍術……天啊!對我這平凡人來說根本摸不著邊的東西,連劍都沒看過也沒拿過,更別提去拿著把劍砍殺敵人了吧?

 

唔……這樣仔細想想,我好像什麼都不行耶?

在這世界生存下來的機率貌似也挺低的,雖然有太陽他們在,我還不自於會死,但總不能永遠靠著別人來保護自己吧?

再說了……有些事情不嘗試去做做看,又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

所以,與其選擇那兩個沒什麼把握的選項,我還不如選擇──

 

「我可以當騎士嗎?」

 

「妳?」教皇訝異地上下打量起我來,似乎對於我的答案感到不可思議。

 

也是啦,一個女孩子突然冒出一句自己想當騎士的宣言,任誰都會感到吃驚的。

不過,我已經別無選擇了啊!

目前也只剩下當騎士這個選項了,說什麼都要賭一把。

 

教皇沉思了一會,這才抬起頭來問我:「妳想當騎士的原因是什麼?」

 

而我也照實回答:「因為我不會用魔法,而且也不知道自己體內有沒有聖光,所以只能當騎士試試看。」

 

「……要當騎士可以,但因為妳身為女性的關係,所以可能會有點麻煩。」

 

……這就是傳說中的職場性別歧視嗎?

雖然我能明白他說的麻煩是指什麼意思,但還是覺得有一點點不爽。

的確啦……在一個全都是男人的環境之下,一個女孩子生活在其內的確是有點不太方便,而且搞不好還很危險,可是……

 

我垂下頭來,對自己的處境深深感到無力。

 

但就在此時,有一股怪怪的感覺,驅使我不自覺地將手伸進口袋,掏出了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藍色耳扣,而有股力量,正引導著我將它戴上。

當戴上的瞬間,我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視野高度突然升高,原本垂在胸前的淡藍髮絲也開始縮短。

 

正當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正不知所措時,教皇一臉訝異地走進我,還遞給我一面鏡子。

 

我怔怔地接過鏡子,隨即瞪大了眼看著鏡中的影像。

只見我原本那淺藍色的長髮以及海藍色的雙眸,此時全都變了樣……不,眼睛顏色倒是沒變,頭髮則是變成了黑色短髮,更重要的是!

 

這、這、這……這張迷死人不償命的帥氣臉蛋是怎麼一回事!?

 

我變成男人了!?而且還是這種超級大帥哥!?

 

噢!我的天哪!我的光明神哪!

 

「──真是神奇的道具。」

此時,教皇的聲音突然響起,這才讓我回過神來,看向了他。

「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就可以當騎士了。」

 

「真的嗎?」我興奮地說道。

 

「但是,神術的部份妳也先學學看吧。」教皇拿回我手中的鏡子。

「至於劍術,我讓審判騎士教妳吧。」

 

「審判騎士!?你是想搞死我嗎?」

 

開什麼玩笑啊?讓審判教我劍術?那會死人的啊啊啊!

 

「審判騎士很強的!包准妳馬上學會!」

 

……啊啊?死老頭,我剛剛好像在你臉上看見了陰笑耶?你這傢伙是故意的嗎?

 

「嗯……那就這麼決定了!」

 

喂喂喂!決定什麼啊!我都還沒答應耶!

 

「那我先找人叫太陽騎士帶妳去認識新環境。」

 

「──慢著!別找格里西亞!我不想再被他的太陽語茶毒耳朵啊!」

我急忙開口阻止,卻是看到教皇一怔,接著一臉狐疑地盯著我看。

 

「……妳認識太陽?」

 

……慘了……一不小心就……

算了算了,掰一下應該可以吧?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太陽騎士有一頭金髮、藍眼跟白皮膚啊!所以我會知道他是很正常的事啊~」

 

「但是全大陸的人之中,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太陽騎士叫什麼名字啊。」

 

……靠,死老頭你一定要這樣子對我嗎?

你這傢伙是更年期到了,找不到人發洩,所以才拿我這可憐無辜的弱女子出氣嗎?

 

嗯?剛剛是哪位人士說我現在是男人,所以不是弱女子了?

好好好,那我更正、更正總行了吧?

 

所以教皇陛下是再對一個什麼都不會、手無縛雞之力的病美男發洩啊!

教皇你這樣做對嗎?對嗎?

 

嗯?我剛又聽到有人吐槽我才不是病美男?

 

啊──囉唆耶!病美男這個形容比較萌啊!懂不懂啊你?

 

……咳咳!抱歉扯遠了。

 

反正,照著情況看來,還是只能說實話了……

 

別擔心,我並不是要跟他說:「我是穿越來的,所以知道你們全部人的事喔!」

 

拜託,說這種話誰會信啊?

可能也只會被當成神經病,然後還被丟幾個高級治癒術治治腦子吧?

是說沒病的話還被丟治癒術會不會天體一陣舒暢,從此過著百病不侵的日子吧?

 

……好吧,對不起我想太多了,那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我認識太陽,但是他不認識我。」

 

「……是嗎?這種事還是得問下本人才知道吧?」

 

「言下之意是你還是要把格里西亞叫來?」

 

我看見教皇點了點頭,知道這件事應該是沒有轉圜的餘地了,所以現在得先想想待會見到他時,自己該說些什麼嗎?

 

萬一他怨恨我害他敷不了面膜怎麼辦?

 

叩叩

 

「請進。」

 

在教皇說完之後,門也被打開了,接著走進一位臉上掛著超燦爛笑容的金髮男人。

 

「教皇陛下,請問您傳喚太陽來此地,是要同太陽一起談論光明神的仁慈嗎?」

 

……啊咧?太陽你怎麼這麼平靜啊?難道你剛才不是去敷面膜嗎?

 

「太陽騎士,這位……對了,忘記問妳的名字了,妳叫……?」

 

……死老頭你果然年紀大了,所以開始老人痴呆了嗎?居然連這種事都忘了!?

 

「……我叫祁聆夜,叫我聆夜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