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是傷害我朋友的人,我都絕不會輕易放過他的。」塔克娜琳淡淡地說著。

 

靈風那瀏海蓋住的雙眼眨了眨,他從少女那平靜的黑眸中,看到了一絲悲傷。

 

那是對自己的無力感到悔恨,對自己的弱小感到不甘心的情感。

 

「……妳──」

 

「啊!我的甜點!」塔克娜琳突然驚呼一聲,臉上嚴肅的表情瞬間就消失了蹤影,取而代之的是燦爛的笑容。

「那,我先出門囉。」

 

望著被關上的門,靈風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

「──妳……到底曾發生過什麼事呢?」

 

這句疑問以及道歉的話,還是沒來得及向她道出口。

 

 

塔克娜琳踏著輕快的腳步來到莫兒家門口。

正當她想敲門時,門卻先一步從裡頭打開。

 

「小塔!?」莫兒一臉訝異地看著她。

「我正想出門去找妳呢!怎麼樣?靈風大人有對妳做什麼事嗎?噢!我的天哪!妳該不會被他給、給、給……所以才來找我哭訴,打算要來投靠我──」

 

「停停停!」塔克娜琳急忙伸手制止她別再說下去了。

「第一:我並沒有被靈風……怎麼樣,所以妳別擔心。第二:妳是哪隻眼睛看到我在哭了?第三:我來找妳只是為了來拿我的甜點而已,並沒有其他意思。」

 

莫兒沒有忽略掉塔克娜琳在提到靈風時語氣的那點停頓,雖然直覺賞猜到可能有發生什麼事,但她還是選擇不問,畢竟她也不是那種非要問出個所以然來不可的人。

好友不想說的事,她就選擇不去追究,等塔克娜琳自己想說時,她便會當個最佳的傾聽者,所以現在沒有必要逼問她。

 

「唉……見吃忘友。」莫兒不禁無奈地嘆了口氣。

 

「從今天開始,每天一份,總共三百年份的蛋糕~」

而塔克娜琳則早已完全沉浸在幸福的氛圍中了。

 

看見好友這般舉動,莫兒再度嘆了口氣。

 

從她們最初認識時到現在,塔克娜琳便一直是個超瘋狂的甜食愛好者。

誇張的是……連當初離開永夜之境前去人類世界修煉的理由,竟然也只是為了想吃遍人類世界的甜食,結果一待就是三百年,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去修煉的還是去吃的。

 

拿出自己預先準備好的蛋糕放在塔克娜琳面前的桌上後,莫兒便順勢在她對面的椅子上坐下,看著少女在看到她端出甜點時,便露出興奮表情迅速開動的模樣,心中的無奈又更添了幾分。

 

說真的……平時偽裝著自己,在人前表現冷漠的她,只有在吃她最愛的甜點時,才會露出這般幸福純真的單純笑靨。

對於自己身為好友才能擁有的這項特權,莫兒可是非常地自豪呢。

 

「莫兒,妳做甜點的手藝進步了不少呢!」塔克娜琳滿足地放下手中的叉子,語帶讚揚地說道。

 

事實上,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的原因,莫兒只有做甜點類的很拿手,其他食物的料理技術簡直是糟得一塌糊塗。

 

重要的是……這點本人還完全沒有自知之明。

 

「真的嗎!太好了!」莫兒一臉開心。

 

「對了,莫兒我想問妳一件事。」

 

「什麼事?」

 

塔克娜琳一臉疑惑地道出了自己一直以來的疑問:「……為什麼妳叫靈風時,都要在後面加一個『大人』啊?」

 

聞言,莫兒不禁一臉囧樣地看著她。

 

看到莫兒的表情而顯得不知所措的塔克娜琳,不禁有些不安地問道:「我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了嗎?不用回答也──」

 

「妳不知道嗎!!?」莫兒一臉震驚地開口打斷了她的話,語氣也因激動而提高了音量。

「靈風大人是這世轉生的精靈王者的事,妳……真的不知道嗎?」

 

「……咦!?就是長老之前曾說過的那個……王者降生時,靈魂一分為二的那個雙生精靈王的其中之一嗎!?」塔克娜琳震驚地站起身來,臉上寫滿了錯愕。

 

她是有聽說過這件事,但實際上她自己也未曾接觸過精靈王,所以她根本完全沒認出靈風就是精靈王。

再加上,她長時間都待在人類世界,所以也根本接觸不到他,進而見面時也完全沒有認出來。

更重要的是……靈風他把自己的大片瀏海散亂地蓋住了大半個臉龐,更是大大地降低了辨識度啊!

誰會想到一個平常慵懶閒散的雜毛精靈,其實是那個高高在上的精靈王啊!?

所以,這也不能怪她認不出來啊!

 

「……我以為妳知道。」

 

莫兒的聲音將她心智拉了回來,塔克娜琳再度坐回了椅子上。

 

「……所以,我需要改口叫他靈風大人嗎?」

 

莫兒歪頭思考了一下,然後才道:「靈風大人看起來好像並沒有在意這麼多耶。而且妳直呼他名字時,他也沒有說什麼,所以沒有改過來應該也沒差吧?」

 

「是嗎……」塔克娜琳垂下眼,心中充滿了疑問。

 

照莫兒剛剛的說法,就好像是靈風刻意沒有點明,而讓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直呼他的名字的樣子……

 

但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想起他,又不禁讓她不自覺地感到一陣心跳加速。

天啊,她怎麼可以這麼不爭氣啊?竟對一個才認識一天的人感到一陣心跳加速?

想也知道他昨天的舉動肯定是在鬧著她玩的嘛!她才不會當真,更不會因此而動心。

至於那個什麼老婆宣言的,根本太扯了,她才不會放在心上。

 

「莫兒,我先回去囉。」塔克娜琳站起身,露出了笑容。

「我很期待明天的甜點喔~」

 

「……唉,好啦好啦,敬請期待?」莫兒無奈地嘆了口氣。

 

 

在一棵有著石榴般艷紅枝葉、樹身則像紫水晶般的晶透耀眼的美麗巨木上,靈風正慵懶地將雙手枕於腦後,整個身體躺靠在樹枝上,靜靜地凝望著天空中那深沉的黑暗。

他目光所望之處,便是距離永夜之境十分遙遠、位於新界之外的碎石帶的方向。

在那裡,有著他的靈魂半身,他的雙生哥哥靜刃‧影翼。

 

「不知道靜刃你……現在過得好不好……?」

靈風閉上了雙眼,輕輕地嘆了口氣,接著又將視線移向了精靈母樹的根處,神情浮現了酸澀。

 

每當想起那個有著紫紅色雙眼的冷冽女子,就覺得內心一陣刺痛。

她是他無法伸手擁抱的一個存在,此世的他,必須要守護的是另一位魔女大人──象徵希望與奇蹟的辰星魔女。

 

他跟哥哥約好,要一起守護辰星魔女。

 

所以哪怕他心裡想守護的是另一位魔女,他都得,將這份心情深藏在心底才行。

 

「……唉……」靈風又嘆了口氣。

「對了,到底該怎麼跟琳琳解釋昨天的事情呢……?」

這件事不管怎麼想都是他的不對啊……

是說他到底在幹嘛啊?這玩笑也開得太過火了。

無奈他實在是太久沒跟人對上視線了,所以感到莫名地害羞啊,這也不能怪他突然就胡言亂語起來了嘛!

至於今天早上……那柔軟的觸感現在還殘存在掌心中,說真的讓他整個心神不寧。

 

「……嗚啊啊啊啊不行了我怎麼會有這種糟糕的變態思想忘掉啊笨蛋我到底在想些什麼啊再怎麼說襲胸這種糟糕至極的舉動雖然是睡意朦朧的時候不小心做的但我還是不敢說出口啊我到底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什麼襲胸?」

 

突如其來的問句自樹下傳來,使靈風嚇得差點從樹上掉下去,幸好及時抓穩才沒發生悲劇。

他低頭往下一望,看到了不知何時來到樹下的塔克娜琳,心一驚,急忙從樹上一躍而下,站到了她的面前。

「……妳、妳都聽見了嗎?」他忐忑地開口詢問。

 

塔克娜琳一臉疑惑地望著不知道在緊張什麼的靈風,搖了搖頭,道:「剛才只是碰巧經過,關於靈風大人所講的話只有聽到一點點。」

她想了想,覺得自己還是有那個義務尊稱他一聲「大人」,儘管靈風並不介意這個,但她還是……

 

聞言,靈風也不管剛才的話到底有沒有被聽見了,嘴角不悅地抿起,開口便是質問:「為什麼突然改口喊我大人?我不希望聽妳這樣叫我。」

 

 

 

(待續)

 

 

 

 

原本預計第五章要出現的悲文要延後囉~

下一章依然歡樂XD

好吧,其實是因為某紗最近情緒過嗨,所以暫時寫不出悲文的關係(被打)

然後其實第一段原本是想放到第三章結尾那的,

但之前紫蝶第二十一章時也曾這麼做結果也挺悲劇的,

所以就想說算了,照原本的樣子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