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為什麼?」

 

看著愣愣地望著自己的少女,靈風這才驚覺自己方才脫口說了什麼話,神情不禁浮現一絲懊惱。

是啊,對於他這種無理的要求,任誰都會感到莫名奇妙的吧?

 

但是他就是不想。

 

因為少女的不知情,使他第一次體會到沒有被人尊敬對待的感覺。

這是他第一次,被族人以朋友的方式對待。

不是那種崇敬的對待,而是正常的平輩相處。

所以他說什麼也不想讓她得知自己的身分,就怕她知道了……會就此改變對他的方式,他不要。

 

「──因為,我們是朋友吧?」

 

塔克娜琳愣了愣,黑眸中浮現了然的神色。

 

「所以,我們就保持現在的相處方式就夠了,那些王啊什麼的就別管它了。」靈風的嘴角再度揚起了一貫的笑容。

「總之,別再喊我什麼靈風大人了,聽起來亂奇怪一把的。」

 

塔克娜琳聽了不禁笑出聲來,嘴角揚起了大大的笑容。

「那,我以後就叫你靈風囉?」

 

「叫吧,我喜歡聽妳叫我的名字。」

靈風的嘴角揚起一抹燦爛迷人的笑容,看得塔克娜琳不禁小鹿亂撞了起來。

 

……這傢伙……根本太犯規了吧?

竟然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那種話來,實在是……

 

塔克娜琳轉過頭去,臉頰上的熱度不禁又升高了不少,她不明白這種感覺是什麼。

 

「琳琳?」

看著突然撇過頭去的少女,靈風不禁困惑地開口喚了聲,卻是不見回應。

 

「──小塔!我、來、了!」

 

這時,莫兒突然從另一個方向飛奔過來,使得塔克娜琳嚇得急忙張開翼翅,飛到了高空。

 

「啊,真可惜……今天又飛撲失敗了。」莫兒停下了腳步,不滿地仰頭望著空中的少女。

 

「……還來?妳還真是玩不膩啊。」

 

「因為小塔每次的反應都很有趣嘛~」

 

「……」塔克娜琳一臉無言地看向她,卻是突然掉頭飛向另一方向。

「我先失陪了。」

 

「……莫兒,我跟琳琳談事情談到一半。」靈風不悅地說道,他很在意剛剛她的態度,為什麼會突然撇過頭呢?是他說錯了什麼話嗎?

 

「依我對她的了解,她絕對是去覓食了。」

 

「啊?」

 

「小塔她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就生氣呢!」莫兒信誓旦旦地說著。

「而且啊,在我認識她的這三百年以來,我從來沒見過她發過脾氣。」

 

靈風愣了愣,顯得很不敢置信。

 

而莫兒則是自個兒陷入了沉思。

 

直到自己說出口了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從未看過好友發任何脾氣過。

 

或許她在人類世界有,而自己不知道?

 

她曾經這麼猜測著,但是,卻又立刻將這想法給抹除了。

的確,自己的好友雖是那種跟人隨便聊個幾句,就能馬上熱絡起來的人。

但是,儘管聊得再怎麼投機,她還是有分寸的。

她不會,輕易地將自己真實的一面,展露給親近之人以外的人知道。

 

長年與她相處下來的莫兒清楚地知道……她是個很會隱藏自己情緒的人。

因此,也沒那個可能會對人類亂發脾氣。

 

「……小塔今天可能不會回去了。」

 

「為什麼?」

 

「我說啦,她去覓食了嘛~」莫兒笑著轉過身,留下一臉困惑的靈風便離開了。

 

「……所以,為什麼只是去覓食,今天就不回來了啊?」

 

然而,這個問題可能要等塔克娜琳回來後,才能獲得解答吧──…

 

 

飛到一處靠近森林入口的隱密區域時,塔克娜琳這才收起光翼,動作輕巧地落地。

從口袋掏出一只設計精緻的銀白耳扣,她動作熟練地將之戴上,瞬間,她的尖耳慢慢地轉變為一般人類的耳朵,純黑的眼眸變成了藍色,那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則是逐漸變淡,最後變成了耀眼奪目的金色。

嘴角勾起一抹笑意,她從草叢中走出,筆直地穿越了森林的入口,同時也穿越了那將永夜之境與外界隔開的符文隔膜。進到了人類世界

 

「……好,解決完芷凝拜託的事之後,就去吃頓好料的吧。」

 

她全力往前衝刺,根據完成那件事所需的時間至少要三天,而芷凝給她的期限則是一個禮拜。

也就是說,要是她早點完成的話,她就可以擁有很多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想到這裡,她不由得感到興奮了起來,腳上的速度也加快了許多。

 

……這時的她,只顧著想早點完成任務以獲得自由的時間,完全沒有想到……自己這樣不說一聲就跑出來,所造成的後果──…

 

 

三天後──

 

塔克娜琳來到了市區街道上。這裡的人口眾多,熱鬧繁華得不輸滄瀾市中心。

走在人群中的她,動作極為輕巧地避著擋在前方的人潮往前邁進。

就這樣,她來到了一棟典雅高級的小套房前,按了門鈴。

然而,她按了好幾次,卻仍不見有人來開門。

 

「……搞什麼鬼啊。」塔克娜琳皺起眉頭,一臉不悅地掏出通訊卡來。

 

『呃?寒,怎麼了嗎?』一道尖細的女聲自卡片中傳出。

 

「……我在妳家門口。」

 

『咦?真的嗎?妳有按門鈴嗎?』

 

「……我按了好幾次。」

 

接著,通訊的另一端傳來了許多雜音,然後就被掛斷了。

 

「……」塔克娜琳突然產生了一股想砍人的慾望。

 

但就在她剛冒出這種想法的下一刻,門突然被人從裡面打了開來,一名橘髮少女現身在自己眼前。

 

「寒!好久不見!」少女臉上難掩興奮之情。「進來坐吧。」

 

「芷凝,妳剛到底是在做什麼?」

塔克娜琳跟在少女後頭進到了屋內。

 

「呃……這個嘛……」被喚作芷凝的少女乾笑了幾聲,卻是沒回答她所問的問題。

 

這時,一名男子從樓梯上走了下來,來到了芷凝身邊。「有客人?」

 

塔克娜琳則是沉默地看了他一眼,然後又看向了芷凝。

「……我在外面奔波得要死要活,而妳卻在這跟男人鬼混?而且還混到連門鈴聲都聽不見?」

 

「寒姐姐!我跟修才沒有做什麼呢!」芷凝急得泛紅了雙頰。

 

是的,這位名叫芷凝的橘頭髮少女是她的妹妹,只是,她是乾妹。

而她為徹底隱藏自己的精靈身分,則將外貌改了個徹底,並取了個假名‧寒。

 

「我是不是打擾到妳們兩位了呢?」男人面帶歉意地說道。「那我先回去了。」

 

看著被關上的門,芷凝這才回過神來,並拉著塔克娜琳到沙發上坐下。

 

「他是我的戀人。」在塔克娜琳問起之前,她搶先開了口:「他對我很溫柔、很溫柔,讓我有被愛的感覺。我好喜歡他叫著我的名字、溫柔地抱住我,他所做的一切舉動,我都好喜歡。」

 

靜靜地凝視著她,塔克娜琳無奈地嘆了口氣。

「芷凝,我是怕妳被騙。」

 

「不會了,那種事不會再發生了。」芷凝堅定地說道,接著展露出笑容。

「或許妳會覺得我傻,但是,陷入戀愛中的女孩,有哪一個不是如此呢?總是會抱著過多的期待,期待他也能看著自己、也能喜歡著自己;想要多碰觸他,但當他碰觸自己時,又會感到緊張、心跳。

「寒,當妳對身邊的異性有著這種感覺時,就是所謂的喜歡囉。」

 

「唔……怎麼突然扯到這個?」

 

「而且啊……兩情相悅的吻,是最讓人感到幸福、甜蜜以及心跳加速的喔!」芷凝突然抓住了她的肩膀,眼神閃閃發亮。

「寒,妳身邊真的沒有能讓妳動心的異性嗎?不然,去試著親吻妳目前最有好感的異性看看?搞不好妳會發現……其實妳對他的感情是喜歡喔!」

 

「……有好感的異性?」

 

靈風嗎?不對不對不對!她到底在亂想些什麼東西啊?再怎麼說也不可是他啊!

 

 

 

(待續)

 

 

 

 

琳琳的符文遮掩耳扣是借用[闇夜歸屬]中的穿越神具的設定,

因為作者偏愛金髮藍眼啊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