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聆夜啊……太陽騎士,這位新來的騎士說她認識你喔。」

 

「……你認識我?」太陽馬上收起了笑容。

 

靠,嚇死我了,太陽你變臉也變得太快了吧?

 

太陽盯著我看了一會後,就又轉頭朝教皇說道:「可是我不認識他。」

 

「她知道你叫格里西亞,但她也有說過你不認識她就是了。」

 

「……所以?」

 

「所以你負責帶她去認識一下新環境,然後我來幫她喬定她要住的房間。」

 

「為什麼是我?我很忙的耶。」

 

「為什麼是他啊?我才不想被他的太陽語荼毒死耳朵。」

 

我跟太陽同時說道,雖然我們聽到彼此說的話之後都白了對方一眼。

 

太陽你最好忙了喔?忙著破壞大地拐女人?忙著敷面膜?忙著喝你私釀的酒?還是忙著吃你的藍莓派?

 

啊──煩死了!氣死我了!

 

「……我要走了。」我用力地轉開門把,隨即聽到教皇的驚呼聲。

 

「不要開這麼大力啊!」

 

而我只是回過頭,對著他燦笑,然後,用力地甩門走出去。

 

「──關小力一點啊!」

遠遠地,我還聽得見教皇的慘叫聲。

 

真是的,連門的開關也要管,看來神殿最近應該又缺錢了吧。

 

就在我往前走沒幾步後,後面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肩膀,使我嚇了好大一跳。

正想回頭怒罵,卻又突然想起被人拍肩不能隨便回頭,不然火會滅掉的事……

 

……幹,是哪個傢伙隨便拍我肩膀啊?

不要不出聲啊!這樣很恐怖的啊啊啊!

 

「在光明神的溫柔耳語之下,太陽覺得務必要與聆夜兄弟一起感受光明神的仁慈,因此特地從──」

 

「靠,原來是你啊。突然被抓住肩膀,我還以為一大早就見鬼了咧。」我回頭,迅速地開口打斷那可能會很長的太陽語攻勢。

 

儘管太陽騎士說話時被打斷應該是件很不優雅的事,但為了我的耳朵著想,我還是決定犧牲太陽了。

況且,現在這附近根本就沒有人,所以這傢伙應該不需要再講太陽語了,而他現在正對一個認識自己的人狂講太陽語,證明他根本就是故意的啊!

 

「……你幹嘛先走啊?」

見我打斷他的話,太陽竟也乾脆地不再講太陽語了。

 

……但我怎麼覺得他會記恨這件事啊?

 

「嗯?什麼東西先走?」我一臉疑惑地回望他。

 

「剛死老頭不是說讓我帶你去認識新環境嗎?」

 

「你什麼時候這麼聽死老頭說的話了啊?你不是很忙嗎?幹嘛不趁這時間去敷你的面膜啊?」我賭氣般的說著,一想到他剛剛的回答,我就一肚子火。

 

而太陽只是鬆開了抓住我肩膀的那隻手,沉默地看了我一眼。

就在我以為他會直接轉身離開時,他卻又突然開了口,說了句我完全意想不到的話。

「面膜倒是沒有這麼急著敷啦,所以現在有時間可以陪你去逛神殿。」

 

「咦……?」我愣愣地看著他。

 

「咦什麼?快走啦!」他轉過身。

 

「啊……嗯。」我急忙迅速地跟上他的腳步。

 

看來……他應該是沒有記恨我剛剛打斷他說話的事,所以只是我想太多了哈哈哈。

 

 

……在跟著太陽認識新環境的這段路程中,我早已推翻了我剛剛的想法。

 

格里西亞‧太陽這個人──根本就是一個超級會記恨的傢伙啊!

 

這點……在跟他在一起的這短短時間之內,我以切身體會了不下數百回!

 

由於我剛剛已經很明白地說了自己討厭太陽語的事,因此這傢伙就一直用太陽語攻擊我的耳膜啊!

我說太陽你……有必要這麼記恨嗎?

 

「……格里西亞,你夠了哦?」

 

聞言,太陽轉頭看向我,露出了一臉無辜的表情。

「在光明神溫柔的慈與愛之下,太陽十分榮幸能語聆夜兄弟一同接受這奢華的恩典。不知聆夜兄弟是否體會不到光明神的旨意,因此才會要求太陽停止散播光明神的慈愛?

「光明神十分不樂見她的子民蒙受了不平的待遇,對此太陽也感到萬分的痛徹心扉。因此,為了要好好地傳達光明神的溫柔耳語,太陽只好捨下了繁重複雜的傳遞仁慈的職責,為了要與聆夜兄弟一同接受光明神的溫柔耳語,期望聆夜兄弟有朝一日也能接受光明神的仁慈。」

 

……太陽你剛剛說的話我連一個字都聽不懂啊啊啊啊啊!

 

虧我這麼喜歡你,而你卻是做這種事來回報我的嗎!你有沒有良心啊!

就算我們附近有其他人在,你也可以選擇用那閃死人不償命的燦爛笑容來應付我,不需要用你我雙方都討厭的太陽語來報復我吧!

 

啊啊……一想起他剛剛所講的那堆太陽語,我的頭就又開始痛了。

 

解讀自己不擅長的東西真的非常地難過啊,我又不是人體翻譯機!

而且我又沒像暴風的理解能力那麼強,不管太陽說了再多艱深難懂的話,都還是能全部聽懂。我並沒有那麼強的能耐好嗎!

而且,我在看「吾命騎士」裡的太陽語時,都是直接看後面的翻譯的啊!

所以太過冗長的話就完全聽不懂啊!

真是夠了!太陽你就非得要跟我作對嗎?

 

或許是察覺到我的眼神越來越冷,太陽收斂起了他的態度,用只有我們兩人聽得到的聲音低聲說道:「真沒用,這樣就招架不住啦?」

 

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幹嘛那種表情?」太陽微挑起了眉,他那好看的唇型勾勒出了微妙的弧度。

「別忘了是你先得罪我的喔。既然你認識我,那你應該也清楚我有仇必報的個性吧。」

 

……但我不清楚你是那種話被打斷就會瘋狂用太陽語轟炸別人耳膜的人啊!

「……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極為討厭說太陽語的你,會願意一直開口跟我說話呢?這樣會令人嚴重懷疑,你這太陽騎士是吃飽太閒沒事幹,所以才會作出一些愚蠢的怪異舉動呢。」

我冷冷地開口嗆回去,果然看見太陽的臉色變得鐵青起來。

 

哼哼……我絕對要讓你知道……我,祁聆夜,絕不是一個好惹的對象。

 

既然你有那個膽子來挑戰我的底線,那麼就必須要做好被我報復的心理準備。

吶,我這個人啊……向來愛恨分明、有仇必報的,尤其對沒事就跑來惹我的人,更是會加三倍的奉還回去啊。

所以,親愛的太陽,奉勸你最好不要再說出任何太陽語來茶毒我的耳朵了,不然的話……我可不知道自己會對你做出何種報復舉動喔。

 

或許是因為因為看到我的笑容愈發地燦爛了起來還是怎樣……某太陽竟抖了抖身子,神情浮上一絲驚恐。

 

……哼哼,算你還識相。

 

我滿意地勾起了嘴角,同時解放了那令人頗感壓力的氣場,重新掛上了平時的笑容。

「好了,現在還有什麼地方沒逛到呢?」

 

太陽苦笑了一下,似乎對於我忽然轉變的態度感到無奈。

 

沒辦法嘛,我就是那種很不會記恨的人啊。所以像這種小事情,當然也就罵一罵就過去啦~

 

「……時間不早了,我們一起去食堂用餐吧。」說完,太陽轉了個方向,示意我跟上去。

 

食堂!是我一直想見識見識的聖殿食堂啊!聽說裡頭提供的料理都挺不錯吃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過既然是聖殿所提供的,那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更何況……十二聖騎也經常會到那裡用餐啊!

 

……慢著!十二聖騎也會去……那是不是就代表,等會有機會可以見到太陽以外的十二聖騎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