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我跟在太陽的身後踏入了食堂。

 

映入眼簾的……是一處偌大寬敞的空間。排列整齊規律的餐桌、精緻典雅的內部裝潢以及那可口美味的料理擺放在開放式料理台上,無不讓人食指大動。

 

我跟太陽各取了一份餐點後,正準備要找一個人少的地方坐下開動時,遠處突然傳來有人呼喚的聲音──

 

「太陽!這裡這裡!」

 

於是我們便朝著聲音的來源處走去。

 

一到達目的地,我便驚喜的發現……這裡一共坐著四個人,而他們各具特色的模樣,讓我確信了他們正是溫暖好人派的十二聖騎……不過我沒看到白雲就是了。

 

「太陽,這位是?」綠葉先是一臉疑惑地看著我,然後轉頭問著太陽。而其他人也將視線集中到我身上。

 

……暴風你沒事吧?我發現你的黑眼圈好重!

還有大地,就算你對我露出忠厚老實的靦腆笑容我也不會上當的,勸你省點力氣吧。

烈火我是有得罪你什麼嗎?為什麼你要用那種兇神惡煞的眼神盯著我看啊?難道是因為我跟你的太陽騎士一起走進來嗎?噢不,你誤會了,我並不會跟你搶太陽,因為他是屬於審判的。

哎呀哎呀,果然還是綠葉人最好了!

既不會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看,也不會對我表露莫名的敵意,果然是個好人啊!

 

聽見綠葉的問話,太陽有些猶豫地看了我一眼,似乎是在思考自己到底該用太陽語還是白話文來解釋我的來歷。

 

……我說太陽啊,你有必要因為我剛剛的那些舉動而這麼害怕在我面前說太陽語嗎?

我可沒像你這麼記恨,所以你大可以繼續說你的太陽語啊!畢竟你可是太陽騎士呢。

而我的意思只是希望……在我們倆獨處時,你別一直說太陽語罷了。

 

見我沒有表示任何意見,太陽這才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

「在光明神的見證之下,太陽有幸與各位聖騎士兄弟們一同討論光明神的仁慈。而聆夜兄弟從今日起,將會與各位一同傳遞光明神的慈愛,希望藉由這份光明神所傳遞的溫柔耳語,能讓各位聖騎地兄們一同體會光明神無所不在的仁慈。」

 

喔喔,這句我聽得懂!意思就是聆夜我從今日起就將作為聖騎士的一份子,與他們共同生活在聖殿了吧?

 

不過很顯然的……在聽完太陽所說的話之後,所有人全都嘴角抽搐,然後很有默契地看向了暴風。

 

「……太陽的意思是──這位是新來的騎士聆夜,從今日起將會與我們一同生活在聖殿裡,要我們好好照顧他。」

 

暴風你太強了!不愧是太陽的專屬翻譯機!

 

而其他人也面露了然,開始與我打招呼。

 

「我是烈火,今後在聖殿如果有人敢欺負你,儘管來找我,我罩你!」

烈火邊說,邊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說烈火啊,你有必要拍得這麼大力嗎?你拍得我肩膀都要碎裂了啊!

 

「你、你好……我是大、大地,今後請、請多多……指教。」

大地你裝結巴就裝結巴,有必要把每個字都分得那麼開嗎?有必要加上顫音嗎?搞得我好像很恐怖似的做什麼啊!

 

「你好啊我是暴風,需要我多介紹幾個女人來給你認識嗎?」

暴風你別勉強了我知道你其實很純情,是說要找女人的話,問大地比較快吧?

 

「聆夜你好,我是綠葉,今後就讓我們好好相處吧。」綠葉面帶笑容地伸出了手,而我立刻感動地回握。

喔喔喔喔喔──!終於有正常人出現了!

 

「為什麼你對綠葉的態度感覺特別地不同啊?」

一旁的太陽用只有我們兩人聽得見的聲音對我說道。

 

這什麼話啊?當然是因為只有綠葉最正常啊!

是說太陽你怎麼突然在意起這個了啊?難不成你是在吃醋嗎?不會吧……雖然我是很開心啦,不果我現在的身分是男的耶,你這樣會讓我想到奇怪的地方去喔。

所以啦~這種關心還是免了吧!

「當然是因為他是真正的好人啊。」我特別強調了「真正」那兩個字。

只因我知道,十二聖騎除了綠葉外,其他全都表裏不一的這件事。

 

「聽你的說法,感覺不只我,你還認識其他十二聖騎呢?」

 

「那是當然的啊!」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但隨即驚覺……自己剛才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了啊!?

我緊張地看向太陽,馬上就看見他那愈發燦爛的笑臉。

 

「果然……我早就在懷疑了。」

 

……幹!果然什麼啊?太陽你居然套我話!?

 

正當我欲開口做最後的垂死掙扎時,一旁的烈火突然一臉疑惑地開口問道:「你們到底在那竊竊私語個什麼東西啊?」

 

聞言,我明顯看到太陽朝我露出了一抹十分狡詐的笑容,察覺到那笑容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我不禁整個人僵在原地。

 

「烈火兄弟,太陽只是在與聆夜兄弟一同探討光明神的仁慈,並非是在做一些光明神無法認同的行為,願光明神的慈愛能令烈火兄弟明白太陽的苦心。」

 

「……我們快吃飯吧。」

烈火的嘴角微微抽動,想必太陽剛剛說的話他連一個字都聽不懂。

 

不過我現在也沒那個閒情逸致去管他的心情了,因為我現在也整個自身難保了啊!

「吃完飯後,我們就來好好地談一下吧。」

這句話便是太陽剛才所傳達給我的。

 

……太陽你、你真是太奸詐了!

 

可能是我的表情實在悲憤得太過明顯,綠葉突然一臉擔心地靠了過來,朝我慰問道:「聆夜你還好嗎?臉色好蒼白呢……要不要先回去休息一下?」

 

……喔喔喔喔喔!綠葉你真的好貼心啊!我的本命可以換成你嗎?

 

「綠葉兄弟不用擔心,聆夜兄弟只是在感受光明神的教誨以及傾聽著光明神的慈愛,並非有任何的身體不適。

「假若聆夜兄弟是遭遇到了任何身體與精神上的苦痛,陪伴在一旁的太陽都會為他施予光明神的祝福,因此綠葉兄弟大可以繼續享受光明神的慈與愛。」

 

「啊……對吼,有太陽在嘛。」

 

……幹!太陽你憑什麼這樣隨便代替我做回答啊啊啊啊啊!?

 

像是絲毫不在意我那殺人目光似的,太陽只是朝我露出了極為燦爛的笑容。

「願聆夜兄弟能早日體會到光明神的仁慈。」

 

……去你媽的仁慈!太陽你死定了!我要是不讓你死得很慘,我祁聆夜三個字就倒過來給你唸!

 

此時,食堂門口傳來了一陣騷動。我暫時停下了與太陽的眼神戰爭,將視線移向了門口。

 

這一看還真是不得了!我頭一次看到這麼黑的人!

……呃,也不是說皮膚黑啦,就是頭髮黑、眼睛黑、衣服黑的三黑啊!

想必他就是審判了。

是說他身後還跟著四名同樣各具特色的騎士,看來應該就是殘酷冰塊組的人沒錯。

 

沒想到我今天還挺幸運的,竟然一天之內就遇到了所有的十二聖騎……雖然我還是沒有看到白雲就是了。

啊!等等!我並沒有看到羅蘭啊!所以現在到底是故事的第幾段啊?

 

為了求證,我只好先壓下滿肚子的怒火,低聲向太陽問道:「太陽你知道魔獄騎士去哪了嗎?怎麼沒看到他啊?」

 

聞言,太陽皺起了眉頭,不耐煩地小聲回答道:「我哪知道啊!應該是在皇宮做臥底之類的吧。」

 

我愣了愣,所以這意思是說……我目前所在的時間還沒出現?這裡是小說沒有的隱藏橋段?

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不安了起來。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我天真地認為……這裡是我熟悉的世界,一切都會按照故事的進展走下去;卻絲毫沒有想過……這個世界會不會真的照著故事的進展,繼續走下去?

 

要是沒有,我又該如何是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