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安歸不安,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

更別提我跟太陽還有一筆帳要算呢。

不過呢……現在當務之急,還是要先解決眼前的緊急事件,也就是一進食堂就馬上找上我的審判。

「──你就是教皇要我帶的那個新人聆夜?」審判一臉嚴肅地看著我,道。

……我說審判啊,雖然我知道你其實是個好人,但你面無表情的模樣實在是太嚇人了啊!如果你肯笑一下的話,我相信肯定會有萬千少女為你瘋狂的……但我不會為你瘋狂就是了,因為我現在的身分是男人。

「……是的,以後請多指教。」

審判先是上下打量了我一陣,然後開口問道:「你有武器嗎?」

我搖了搖頭。

審判沉默了一下,接著又緩緩地跟我約起了上課的時間:「明天早上七點到廣場上來,不用攜帶任何的東西,我會幫你準備好,記得準時。」

審判你人果然好好啊!根本是個超貼心的優質好男人嘛!不過……「你明天可以直接帶我過去嗎?我不知道路。」

「……可以。」

就這樣,我滿意地低下頭繼續吃著我的晚餐,完全無視於其他人的反應。

嗯?我聽到有人責問我為什麼要這樣無視他們的聲音囉。

哎呀,要知道……我剛才可是被太陽語搞得身心俱疲,腦細胞還因此死了一大堆,再加上剛剛又全神貫注在與審判的對話之中,想當然爾,這絕對是超累的嘛!所以這根本是在問廢話嘛!

總歸一句就是:我餓了,不、行、嗎?

啊,抱歉,我因為太餓了所以開始胡言亂語了,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真的。

幸虧在結束對話之後,審判等人也離開了餐桌旁,在距離溫暖好人派最遠的一處坐了下來。只不過在他們坐下的那一瞬間,原本坐在那附近的聖騎士們全都起身換了個位置,這情景實在是令我看得相當的無語啊。

我說你們……人家殘酷冰塊組的十二聖騎明明就只有面無表情而已又沒做什麼可怕的事,你們幹什麼要這麼怕他們啊?你們該怕的應該是溫暖好人派的人才對吧?他們根本一個比一個還要黑啊!尤其是領頭的那個太陽騎士!有夠愛記恨的,要是不小心得罪他的話,哪天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相較之下,殘酷冰塊組的手段都要比他們來得光明正大多了。

而且他們私底下的個性都很好,尤其是審判,根本是個大好人!好到可以爬牆出去幫太陽那個任性的傢伙買藍莓派,甚至還因此被冠上了審判騎士喜歡吃藍莓派的名號。但其實他根本就不喜歡吃甜食,所以真是委屈他了。

再來是寒冰,明明是個愛笑的孩子,但在人前卻得擺出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也真是難為他了。話說我一直好想要品嚐看看寒冰所做的甜點喔!看書中描述得超好吃的樣子,害我一直很好奇啊。

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提一下……據說寒冰做給太陽吃的甜點甜度都是特甜,真心覺得太陽實在是太強了!吃這麼甜,身體居然還不會出事,要是換作是我們那個世界,早就得糖尿病去了啦。

然後被孤月他那種由上往下看的視線看著,果然是超級不爽的啊!不過看在他脖子定型的份上,也不好再責備他什麼了。說真的,我倒挺想見見他那一百八十公分高的女朋友長怎樣呢,聽說不太像女人?

至於刃金,外表看來人模人樣的,實在是看不出他有被虐傾向啊!不過只要一想起他在書中那副被踩的噁心樣,連我都忍不住想罵聲「幹」了。

這樣看下來好像十二聖騎的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全都被我知道了,難怪太陽會想單獨跟我談個話,但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怪就要怪在你們的表裡不一上好嗎!

「──聆夜兄弟是否太專注於凝聽光明神的溫柔耳語,以至於聽不清太陽向你傳遞的慈愛呢?」

「去你的慈愛!你哪裡慈愛了?我怎麼看不出……」

「來」字還沒說出口,我就愣住了。這……我剛剛說了什麼?

抱著緊張的心情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太陽那僵掉的燦爛笑臉,以及綠葉等人明顯傻掉的臉。

……我剛剛到底說了什麼啊啊啊啊啊──

「不好意思驚擾到各位了,聆夜過於專注於傾聽光明神充滿愛的言語,以至於忽略了太陽的溫聲呼喚,聆夜對此感到相當痛心與難過,請原諒聆夜必須先行離席,以便感受光明神的嚴厲。」

迅速地說完這句話之後,我便優雅地站起身,同時轉過身去,快步離開。

一走出食堂,我便又立刻回頭看了裡面一眼,確定沒有人跟上來後,這才鬆了一口氣。

開什麼玩笑!要是繼續待在那裡,豈不被太陽那傢伙給整死?

而且我剛剛不小心把心裡的吐槽說出口了啦啊啊啊!這下該怎麼辦啦!

雖然我現在在這糾結這個也沒什麼用,畢竟太陽那傢伙這麼愛記恨,所以被報復什麼的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現在的重點是其他人啊!噢天哪……死定了!真的死定了!

我不禁煩躁的搓亂了自己的頭髮。

才第一天就搞成這樣,真難想像之後該怎麼生存下去……真是的,我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親愛的聆夜騎士。」

「……幹!」

飆完髒話的我,完全不打算給身後的人一絲反應的機會,立刻就往前狂奔。

在跑了一段路之後,我才想到這時該躲去哪裡好,於是拿定主意的我便加速往那個目的地狂奔而去。

 

用力的一手將那扇做工精緻的房門給推開,使得門就這樣往旁邊的牆壁一撞,而後又因反作用力而反彈了回來。

坐在辦公桌前打著瞌睡的銀髮小正太頓時驚醒,一雙眼睛瞪得老大,同時嘴巴也張得好大。

良久,他才回過神來,對著我就是一句怒吼……

「──祈聆夜!妳是真的皮在癢是不是?講過多少次了門開小力一點,別以為妳是女人我就不敢打妳!」

……啊啊,看來教皇是真的生氣了呢。

不管怎麼說今後總要寄人籬下了,不搞好關係看來是不行的……「呃呃……不好意思啊,那既然這樣的話,維修費就從我今後的薪水裡面扣吧?」

「成交!」

看到教皇那瞬間眼睛一亮以及隨後揚起的狡詐笑意,我頓時有種誤踩陷阱的感覺。

好啊……死老頭你居然敢陰我?先是假裝對我生氣,然後又引我自己說出要用薪水抵押修門的費用的話來……簡直是太卑鄙……難怪我就想說之前太陽明明摔你的門好幾次,你頂多就哀號個幾句卻從來不動怒,而我只是摔了門三次就被罵,是怎樣?看我好欺負?

忍住想要狠揍教皇一頓的慾望,我輕咳了聲,說出了自己來到這裡的目的:「你下午不是說會幫我安排一間房間?現在我需要休息了。」

聞言,教皇馬上就露出了頗為困擾的表情,看得我都不安了起來。

不會是沒房間了吧?那我今晚是要睡哪啊?

「……老實說,目前神殿沒有多餘的空房間給妳居住。不過呢……」說到這裡,教皇突然停頓了一下,害得我又是一陣緊張。

「十二聖騎那裡倒是有多的空房,若是將妳的房間安排在那裡,妳應該不會介意吧?」

……不會介意個鬼!開什麼玩笑,住他們附近豈不是會死得很慘?

我張口正想要拒絕,不料肩膀卻被人從身後按住,接著傳來一道現在的我絕對不想聽見的嗓音──「可以啊,我贊成。」

聞言,我僵硬的轉過頭去,映入眼簾的,是太陽那張燦爛得不能再燦爛的笑臉……

──靠!我居然會忘記關門!?「真的沒有其他空房了嗎!?」

「教皇陛下,請容太陽在此向您提出個相當不錯的建議。太陽的陋室隔壁正好有間空房,不如就將聆夜兄弟的住處安排在那裡吧?」

「我才不要住你隔壁!」

「這真是個好主意!」

好個鬼!教皇你怎麼可以這樣就答應了?看著太陽此時那滿意的笑,我只覺得一陣惡寒,看來我今後的生活鐵定會被他整得很慘……!

 

 

 

(待續)

 

 

 

終於更新闇夜的後續了哈哈哈哈哈XDD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想要毆打我wwww哈哈真是抱歉喔~

其實第五章前面三分之二的部分早就完成了,無奈就一直卡在聆夜去到教皇辦公室的這段一直遲遲寫不出來,而昨天半夜才突然湧現靈感,抱著正發著高燒的身體,拼死命的寫下去,於是最後終於完成了~~~

至於第六章啊……目前還沒動筆,不過不會再像之前那樣隔那麼久才更新了啦……(苦笑)

那就下次再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