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一直忘記把這篇文放到痞客(遠目)

------------------------------

在一棵高聳入天的紫紅色巨木下,坐著一名將背部靠在樹幹,正閉目養神的黑髮少女。

少女一頭純黑的及腰長髮披散在身側,卻不顯凌亂,那不同於一般人的尖耳象徵著她並不屬於人類的事實。但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擁有著這樣的特質。

 

這裡,是隱藏在新界奇蹟星的某一處為被人類知曉的地方──精靈族的領地‧永夜之境。

不同於位在碎石代的那群綠髮的神眷精靈們,在永夜之境的精靈們全都擁有著一頭純粹的漆黑頭髮、漆黑眼眸,抑或是個人相對應的屬性而形成的眸色。

而至於為何同是精靈,外表上的特徵卻差別這麼大的原因,則就要追朔到一段很久遠的歷史了,因此這個先暫且不談。

 

原本閉目養神的少女突然睜開了雙眼,漆黑的眸中帶著一絲猶豫,同時,她也輕嘆了一口氣。

估計她的推算,現在人類世界應該是進入了寒冬,所以她所期待的「那個」差不多也該推出了才是。

只是,自從她上次的擅自出遊被某人責備後,她就不太敢再不說一聲就跑去人界了。

 

不過話說……為什麼她就非得這麼聽話地任何事都向他報備啊?

少女對於莫名就被吃得死死的自己,感到無奈至極。

 

「──妳在發什麼呆啊?」

一道優雅好聽的聲音自頭頂傳來,她不用抬頭就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了。

「難得在這時間遇到妳,真過份居然不找我。」

 

塔克娜琳抬起頭,望向那被大片凌亂瀏海給蓋住半張俊美臉龐、體態修長挺拔的男人。

「……靈風,我想去人界一趟。」

 

「……哦。」

 

看著突然沉默下來的靈風,塔克娜琳不禁不安了起來。

「靈風?」

 

「……沒事,只是覺得……有些羨慕呢。」

靈風在少女身旁坐下,抬頭望著天空。

「我也好想出去看看,看那所謂的白晝、彩虹還有星星之類的……」

 

「……現在外面差不多進入了冬季喔。」

 

聞言,他轉頭看向了塔克娜琳。

 

「冬天有個節日名為聖誕節,人們會聚在一起開派對、吃著聖誕大餐。在這段期間,有些店家甚至會推出一些限定的優惠活動來慶祝,街道上會佈置一些聖誕樹之類的擺飾,如果下雪的話,氣氛會更好喔!也就是所謂的白色聖誕節……嗯?」察覺到正盯著自己瞧的亂髮少年的視線,塔克娜琳不禁疑惑地問道:「怎麼了?」

 

「……所以,妳之所以想出去,就是為了蛋糕的限定優惠活動之類的嗎?」

 

「對……咳!才不是因為那個原因呢!」塔克娜琳尷尬地咳了一聲。

 

「我也可以一起去嗎?」

 

「好……呃!咦?」她錯愕地望著靈風,只見後者一臉好奇。

「……唔,可是,你應該不能隨便離開永夜之境吧?要是被長老知道──」

 

「管他的!」靈風開口打斷了她的話。「要是有出什麼事的話,責任就全由我來扛。」

 

看著莫名堅持的靈風,塔克娜琳無奈地嘆了口氣。

算了,既然他都這麼說了,那她還不答應,豈不就顯得很奇怪?

想了想,她只好從口袋裡掏出一個純黑色的耳扣遞給靈風。

 

「這是……?」

 

「我為了預防萬一,所準備的另一個備用的符文遮掩道具。」塔克娜琳邊說邊掏出了另一只銀白耳扣戴上,隨即便轉換為金髮藍眼的形象。

「要到外界去,還是得先遮掩一下精靈的特徵比較好。」

 

「……戴了也會像妳那樣變化那麼大嗎?」靈風不禁擔心地問道。

他實在是不想撥開瀏海,因為心靈之眼的關係,使得他變得不太喜歡與人四目相對。

可以的話,他還是想讓瀏海蓋住自己的眼睛,因為這麼做,可以避免他聽到別人的內心所想。

那些聲音、那些想法,全都好吵。

 

「──我的這個是特製的,所以效果會不一樣。」

 

這時,塔克娜琳的聲音讓他回過神來,手上的耳扣不知何時被她接了過去。

「介意我幫你戴上嗎?」

 

瀏海下的黑眸眨了眨,他突然好想知道跪坐在自己身前的少女的內心想法。是不是也是盼望著他為王呢?

 

「靈風?」

 

「啊?喔,可以啊!我不介意。」

 

對她……他是不是可以抱有一絲希望呢?

期望她的內心會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是那種想將王者的責任全強壓在他身上,而是單純地面對靈風‧影翼這個人。

 

少女的手指輕輕地撥開他耳旁的髮絲,那冰涼的觸動使他敏感地顫動了一下,耳根隨即泛紅了起來。

 

怎麼回事?為什麼他的心跳會突然加快了跳動?

 

他不禁伸手抓住了少女的手。

「……唔,還是我自己來好了。」

 

「呃……好。」

看著靈風泛紅的臉龐,塔克娜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靈風這是在……害羞嗎?

……怎麼辦?她突然覺得他這樣好可愛。

 

「戴上了,然後呢?」

 

「……然後注入一點精神力進去,來啟動符文遮掩。」

 

「嗯。」靈風點了點頭,深吸了口氣,啟動了遮掩符文的耳扣。

 

「尖耳遮掩住了,外表上倒是沒什麼變化。」

 

「這樣很好啊。」靈風站起身來。

「那麼,我們走吧。」

 

 

塔克娜琳的心情現在整個很無奈。

 

要說為什麼嘛……只能說,她跟靈風走在一起的樣子整個就是很引人注目啊!

 

就算瀏海蓋住了大半張臉龐,但端看那沒被蓋住的下半張俊美臉龐以及那性感的薄唇,還是看得出來他其實長得很好看。再加上他那頭少見的純黑髮色,更是讓他得到了不少注目禮。

她甚至還能聽到不少經過他們身旁的路人所傳來的騷動聲。

然而當事人卻像是毫不在意般地繼續好奇的四處張望著,著實令她頗感無奈。

 

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自覺心啊?

 

塔克娜琳皺起了眉頭,不禁加快了腳下的步伐。

 

「呃……琳琳?」靈風怔了怔,急忙跟上了她的腳步,一臉的不解。

「怎麼突然走這麼快?那優惠活動是有限時的還是……小心!」

他伸手摟住了腳步突然一個踉蹌、險些撞到人的少女。「唉……就算再怎麼急,走路也要看路的好嗎。」

 

「唔……嗯。」

回過神來,塔克娜琳愣愣地看著靈風放在自己腰上的手,那滾燙的溫度,使她唰的燒紅了臉蛋。

一被他所靠近,她就會想起上次那個吻。雖說表面上是朋友之間的親吻,但對她來說卻是別有意義的。

討厭……她還不想這麼快就被他知道她的心情。

「放開我。」

 

聞言,靈風怔了怔,同時,他也看到了懷中少女那微紅的臉蛋。

「……被我抱住,妳會這麼害羞啊?」

 

聽見那語中帶有的調侃之意,塔克娜琳漲紅了臉蛋,回頭冷瞪了靈風一眼。

「我再說一次,放、開、我。」

 

「哈哈!我不要。」靈風的嘴角揚起了一抹欠打的笑容。「因為琳琳臉紅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誰准你突然又冒出了這種犯規的話了啊!塔克娜琳低下頭去,臉頰又開始發燙了起來。

 

「──喂,那個女孩超可愛的耶!」

 

靈風抬起頭來,望向了聲音的來源處。

 

只見幾名長相猥瑣的男人們靠站在街道角落的巷道中,用著相當不懷好意的眼神打量著塔克娜琳。

 

「哦~身材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嘛~不知道叫起來的聲音會是如何?嘿嘿嘿~」

 

「……靠。」靈風沉下臉色,周身散發著迫人的殺氣。

 

塔克娜琳不解地抬起頭來,看見少年那緊抿的嘴角時愣了愣。「靈風?」

 

「沒事。」

靈風鬆開了抱住她的那隻手,卻是又迅速地牽起少女的手,將她給帶離了現場。

 

「靈風你突然在生什麼氣啊?」

 

「我沒有。」

 

……你都放出這麼強大的殺氣了還說沒有?塔克娜琳微挑起了眉。

 

而靈風則是一邊注意後頭有沒有人跟上來,一邊漸漸緩下了腳步。回過頭,他一臉不悅地說道:「……真是的,妳多少有點自覺心好不好?居然連自己被人盯上了都不知道,妳的戒備未免太鬆散了吧?」

 

……該有自覺心的應該是你才對吧!

「……比起那個,你到底在生什麼氣啊?」

 

「我才沒有生氣。」靈風鬆開了握住她的手。

 

「騙人,那你剛剛幹嘛沒事發出殺氣啊?」

 

「……那不是在針對妳。」

 

「是嗎?那你……慢著!」塔克娜琳突然停住了話語,臉上浮現了驚慌的神色。「我的限定半價優惠!」

 

「……」

 

「那就先這樣了,待會見!」

語畢,塔克娜琳轉身便想離開,卻被靈風一把拉住。

 

「等一下!妳怎麼可以為了妳的蛋糕,而打算把我一個人丟在這不管!?」靈風一臉悲憤。原來他的重要性小於蛋糕嗎!?

 

「呃……」塔克娜琳尷尬地笑了笑。

 

這時,人潮突然變得擁擠了起來。一片片冰涼的雪花自天空降下,美得好不真實。

 

靈風好奇地伸出手來,看著落在掌心中的雪,感受著那冰涼的溫度,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了笑意。

 

而看著那抹笑容,塔克娜琳的心不禁加快了跳動。

 

像是察覺到她的視線一般,靈風轉過頭來,正欲說些什麼時,背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重心不穩的他往前撲向了塔克娜琳……

在感受到指尖處傳來的柔軟時,靈風怔怔地抬起頭來,看了看自己的手的所在位置,又看了看塔克娜琳,不禁乾笑道:「……呃……摸起來挺軟的喔……」

 

「……靈風‧影翼……!」

 

看見少女周身的星力湧動,以及那拔刀的姿態,靈風不禁露出驚恐的表情。「等等!琳琳慢著!我是精靈王喔!不可以砍精靈王!」

 

聞言,塔克娜琳露出了極為燦爛的笑容,道:「你覺得……我像是會因為那種事而停手的人嗎?」

 

靈風立刻轉過身去,準備逃跑。然而卻被塔克娜琳給拉住了衣擺。

 

「哎呀,精靈王會因為這種事逃跑嗎?」

 

「對不起──!」

 

 

後來他們平安地回到了永夜之境,也幸運地沒有被其他精靈發現他們曾經跑去人界的事情。

只是回來之後,靈風對待塔克娜琳的態度明顯有了改變。

 

──小塔她才不會為了這種小事就生氣呢!

 

腦海中浮現了莫兒曾說過的話,靈風輕輕嘆了口氣。

是啊,她的確是不會為了小事而生氣,她平常的脾氣簡直好到不可思議,於是便讓人誤會她並不會生氣。

以後挑戰她底線的事情他不敢再做了,平常不生氣的人生起氣來簡直可怕到了極點啊啊啊啊啊!靈風一臉悲憤的想著。

 

 

 

<完>

 

 

幕後惡搞小劇場:

 

靈風好奇地伸出手來,看著落在長心中的雪,感受著那冰涼的溫度,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了笑意。

 

而看著那抹笑容,塔克娜琳的心不禁加快了跳動。

 

像是察覺到她的視線一般,靈風轉過頭來,正欲說些什麼時,背後突然被人撞了一下,重心不穩的他往前撲向了塔克娜琳……

 

在這一段中,靈風原本是要說什麼話呢?

讓我們還原現場──

 

靈風:怎麼了嗎?我長得太帥所以被我迷住了嗎?

 

琳琳:最好蓋住了半張臉後還看得見你長怎樣啊!

 

靈風:哎呀,別害羞啦~妳不是已經看過了我的長相了嗎?如何?超帥的對吧?(得意笑)

 

琳琳:……我沒看清楚所以我要求再看一次。(燦笑掀靈風瀏海)

 

靈風:喂喂喂!住手啊別掀我瀏海……(不斷句轟炸啟動)

 

 

 

 

這篇文是筆友小研所點的番外,拖了超久真是不好意思XDDD

是說小研每次點的主題都超有趣哈哈,根本是存心要整靈風的嘛XDD

 

作品名稱:靈動的羽翼

故事主題:在冬天兩人去人類界約會,正好遇上了慶典,在慶典最高潮時,雪花片片地降下,接著被人一撞,靈風的手放在琳琳的胸部上,結果被琳琳狠K

登場人物:靈風和琳琳

形式:微短篇

 

目前還有在徵收番外點文主題喔,

想點文的讀者大大們不妨移駕至會客室點文喔~

只是PO文時間就不一定了XDD(被打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