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告】

久未接觸的工作,

熟悉而又陌生的思緒,

都讓我深深體會到……

自己果然是打從心底愛著「寫小說」這份工作的。

 

不是為了出版社、不是為了編輯、不是為了規定、不是為了任何一個人,而是自由的、自由地隨心所欲去寫、去完成自己想要的劇情、想要的設定;一字一句都充分表達了自己對文字的熱愛,能夠毫無窒礙的完成自己想表達出的一切,是身為一個創作者最大的幸福。

 

報告近況:

心情大致上整理完畢,停滯了三、四個月不再動筆寫作的這段時間簡直比死還痛苦,生活過得極不充實,內心變得空蕩蕩的。「以前那個腦袋裡隨時想著小說劇情的我呢?」在不知不覺中,「我」好像遺失了「我」,感覺那個為了寫稿可以每天連續熬夜到五點才去睡的我似乎被遺失了,感覺那個為了一段劇情、一句對話而思考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的我好像也被遺失掉了,頓時感到迷惘、頓時感到了困惑,自己是何時忘了那打從心底深愛的工作呢?

 

是的,我逃避了。因為完成了一部作品讓我一直以來緊繃的心神鬆懈了下來,剛好又遇上了鮮網惡性拖欠稿費與倒閉的事件,儘管自己表面上是不太在意,但實際上心情與心態上已大受影響,是的,我逃避了。

想說等鮮網的事情搞定了再繼續來寫稿,卻是已經遺忘了自己當初執筆寫作的那份初衷,嘴上說想要趁機放鬆自己,卻只是個自己想偷懶面對事情的藉口;但這段時間玩了也玩了,心卻好像永遠也得不到滿足,一直總覺得自己像是缺少了什麼似的……

心情及情緒上也變得越來越煩躁,開始認為周圍的人是極其敷衍的存在、開始厭惡周遭所有人的關心,並把自己的心房緊緊鎖住,不再讓任何人有機會踏入。再加上這段時日又生了場病,在病魔的折騰以及莫名的心情躁鬱之下,我開始又想向周圍了尋求一個安心的支點,可是語氣上與使用的方法不對,心情偏負面的我將自己的不安在不知不覺中全宣洩了出來,惹得周圍人的困擾,也讓自己更不知該何去何從。

 

就在這時我又想起了我的小說。

心血來潮突然想完成之前工作忙碌時沒能完成的人物設定與紙娃娃形象製作,想說反正現在自己也閒著沒事做,不如就來完成之前沒能完成的事。

重新翻出之前稍微謄寫的大鋼以及人物性格設定,我再次打開了那個許久未開啟的網頁,開始為角色製作起屬於他們自己的模擬形象;一點一點的,從自己原先設定好的髮色瞳色去找,再找適合他們的服裝,每一個配色都思考了許久,每一個表情都配上然後又再換掉好多次,不知不覺中……彷彿又再回到了最初思量角色設定時的那種心態,赫然才發覺,原來不是忘了,而是要不要做的問題,原來不是沒有靈感,而是要不要動手去完成的心態有沒有而已。

想起這些,頓時也豁然開朗了起來,心情也在一瞬間變得輕鬆。

 

是啊,逃避、勉強、裝傻以及種種,都不能否認我對創作的那份執著的心以及喜愛,再怎麼低潮也會有能夠撥雲見日的一天,我會好好面對的。

 

就算一時沒有靈感了,我也不會再自暴自棄不會再逃避了,因為這是我生命中最最喜愛的事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