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九三年11月──

 

京都的街道上,一名平頭男子正迅速地穿梭在人群中,後頭有著數名新選組的隊士在追趕他,於是男子為了加快速度,不惜將擋住他去路的無辜百姓撞倒。

也因如此,這一路上充斥著哀號與叫罵聲。

 

「可惡……跑哪去了?」原田停下腳步,四處張望著。

 

「原田先生,請問現在該怎麼辦才好?」一名十番組的隊士問道。

 

「……先回屯所報告一下吧。」原田無奈地嘆了口氣。

 

「是!」

 

 

屯所大廳

 

近藤、土方以及山南三人坐在上座,而他們的前方兩側的左邊則是坐著永倉以及藤堂,右邊則是坐著沖田、紫蝶以及齋藤。

 

「左之先生還沒回來嗎?」受不了這嚴肅氣氛的藤堂忍不住開口。

 

「左之他啊……現在應該還在外面巡邏吧。」

 

「是喔。」

 

看著坐在對面的那兩人正試著以聊天的方式來打破這片寧靜的紫蝶,終於也開始耐不住性子了。

話說她從剛剛開始就已經覺得很奇怪了,自己明明就不是新選組的幹部卻被找來一起開會,這真的是非常莫名奇妙的一件事啊!

而且重點是……為什麼她得坐在沖田跟齋藤的中間啊?這什麼座位安排啊!

老實說,她現在真的很想立刻站起身,換坐到藤堂旁邊,不過這樣氣氛應該會更尷尬吧。

 

「……那我們就先開始吧。」近藤輕咳一聲,接著開口:「最近有個叫椎葉深的傢伙在市區的街道上作亂,不知道各位巡邏時有沒有注意到?」

 

「沒聽說過呢。」藤堂一臉疑惑,「可能剛好我巡邏時他沒出來亂吧。」

 

「那個人好像跟長洲那派人有勾結的樣子。」山南忽然道。

 

「意思是要抓回來審問一下囉?」永倉興致勃勃的說道,同時看向紫蝶。

「話說之前那件事真的很驚人呢。」

 

「對啊,那真的很難忘記呢。」沖田的嘴角揚起一抹微笑。「尤其是小紫蝶向土方先生宣戰的那一幕。」

 

「總司你……」土方皺眉。

 

「嗯?我怎麼了?」

 

看著沖田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土方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什麼宣戰?冰野對歲嗎?」近藤一臉疑惑地看向紫蝶,所有人也將目光集中到她身上,這才發現她正在發呆。

 

「咳……」土方乾咳了一聲。

 

齋藤則不動聲色地伸手拍了拍紫蝶的肩膀。

 

「──呃!什麼?我現在可以馬上換個位置到平助旁邊坐下嗎?」回過神來的紫蝶突然冒出了這句話,而這句話,也馬上惹來了沖田的不悅。

 

「妳說什麼?」

 

「紫蝶,我可以跟妳換個位置。」齋藤的嘴角竟浮現了一絲笑意。

 

「欸?我、我的旁邊嗎?」藤堂臉色微紅,「當、當然可以……喂!很痛耶!可惡的大叔!」

 

「平助你在裝什麼純情啊!」坐在一旁的永倉有些看不過去地打了藤堂的頭一下。

 

「我哪有在裝純情啊!我只是很高興……不對!我是……我是……」藤堂漲紅了臉想為自己辯解,卻想不出個合理的解釋,只能任由永倉調侃自己。

 

「哦?你總算承認了啊?高興就直說嘛,何必拐彎抹角的?」

 

「我……才不是!大叔你閉嘴啦!」

 

「死小鬼你說什麼!」

 

正當永倉伸手想揪住藤堂的領子時,原田很剛好地拉開了大廳的紙門,然後愣住。

「……你們在幹嘛啊?」

 

「左之你來得正好,平助他啊──」

 

「平助、永倉先生,你們別吵了啦。」紫蝶見狀,立刻起身走到對面分開他們兩個,並順勢坐到了他們中間。

 

「……小紫蝶,妳別以為妳趁亂移動位置我會沒看到,給我回來。」沖田皺眉。

 

而紫蝶則是面帶笑容地看向近藤,道:

「近藤先生,我擔心這兩人會再度吵起來以阻礙到會議的進行,所以是否可以容許我來坐在他們中間,以防止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出現呢?」

 

「說的也是……好吧,冰野妳就先坐那裡吧!至於原田,巡邏辛苦了,先坐下吧。」

 

「……是。」原田有些猶豫地看著沖田與齋藤之間的那個空位,只得選擇坐到對面──永倉的旁邊。

 

「原田啊……你剛才去巡邏時,有遇到什麼可疑人物嗎?」

 

「……關於那個,近藤先生,我正打算要向您報告一件事。」原田一臉嚴肅地開口:

「今天十番組巡邏時,遇到了一名打架鬧事的平頭男子,雖然我們有打算將那傢伙抓回屯所,但那傢伙實在是太會逃了,所以……」

 

(平頭男……?)

 

紫蝶陷入了沉思,「能不能再把那傢伙的長相描述地清楚一點?」

她總覺得自己認識這個人,只是一時之間想不太起來。

 

「小紫蝶,妳有頭緒了?」原田問道。

 

「目前還不清楚,你可以再形容得仔細一點嗎?」

 

「我想想……他的頭髮是黑的。」

 

「……該不會是一個黑髮黑眼的濃眉平頭男吧?」

 

「啊!沒錯!就是他──唔!」

一股強烈的殺氣自紫蝶身上發出,原田止住了呼吸,看向坐在永倉旁邊的那個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少女。

 

「那傢伙就是椎葉深啊,原田先生。」紫蝶燦笑著繼續說道:「我跟他之間有些過節呢,可以讓我殺了他嗎?」

 

她想起來了……

 

那時,在她剛離開鬼族宅邸時的那年,所發生的事──…

 

 

翻過圍牆後著地,她這才想到自己無處可去的現實,自己一心只想著要離開風間,卻全然忘了這件重要的事。

但……現在也無法再回頭了,只能繼續向前邁進了!

首先得找到自己的落腳處才行,她可不想露宿街頭。

 

「──前面的年輕人!」

此時,一道低沉的男聲從身後傳來,她趕緊回過頭去,一位黑髮的男人從隱身的陰暗巷弄中走出,一臉擔憂地望著她,道:

「這附近很危險不宜逗留,看你的穿著打扮……是從外地來的?有找到今晚要住的地方嗎?如果沒有,不介意的話,要到在下的寒舍住一晚嗎?」

 

聞言,她面露欣喜,急忙道謝。

「務必!請務必讓在下留宿一晚!感謝您的大恩大德!」

 

……而這也是她與義父的相遇經過──…

 

 

這名男人名叫佐藤智,是名喜歡四處遊歷、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的旅人。

佐藤對她視如己出,總是讓她感到安心,而原本只是想借住一晚,在得知她無處可去時,他竟也讓她就這樣住了一段時間。

佐藤待她就如同是將她當成了親生兒子般地照顧,很快地……她就已經在心裡將他當成是自己的第二個父親來看待了。

 

但是每到夜晚,她總是會驚醒,夢中的千景總是會以冰冷的語氣對她說:「我對妳沒興趣」。

 

她一直忘不了察覺到自己喜歡上風間的那天晚上,他用著灼熱的視線緊盯著她並伸手褪去她的衣物,佔有了她,但隔天,他卻全變了個樣。

 

……她好不容易才明瞭自己對他的心意,也明白了……愛一個人的苦澀。

她原以為……離開風間身邊後,隨著時間的消磨,自己會慢慢淡忘那份情感,卻反而……更加深了對他的愛。

明明才離開他幾天,為何自己卻變得如此渴望再次被他碰觸?

 

她解下繫在髮上的金色緞帶,並將之綁在琉璃刃的刀柄上。

 

緞帶在月光下閃動著如彩虹般的光輝,就好像光線在上面流動似的,折射出了光彩奪目的虹光。

這是老師在宣佈她和風間成為獨當一面的鬼時,分別交給他們倆的緞帶;她拿到的是銀色緞帶,而風間的則是金色的。

 

還記得那時……她有些羨慕地望著風間的那條緞帶──…

 

 

「……好漂亮……被陽光照射,彷彿光在緞帶上流動一樣……」

 

「那麼,我們來交換吧?」

 

「交換?」她頗為訝異。

 

「就讓它代替我留在妳身邊,如同這緞帶對妳我所代表的意義,彼此從此為對方而活,永不分離。答應我,好嗎?」

 

 

 

(待續)

 

 

 

 

回憶中的回憶,下一章更新時會附帶一篇惡搞番外XDD

 

 

 

 

[紫蝶雪殤]第十八章-逆鱗(預告)

 

「……明明說好要永遠待在彼此身邊的……」

 

期望自己能變得坦率一點、勇敢一點、堅強一點。

 

抹去了眼淚,紫蝶決定不再逃避,

 

決定要振作起來幫助救命恩人──佐藤智。

 

然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