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方歲三,我跟你誓不兩立!

 

輕輕地闔上書本,土方無奈地嘆了口氣。

老實說三天前發生的那件事,他到現在還一直耿耿於懷。

雖然是他自己不對在先,不過他實在是料想不到……那女孩竟會對這種事這麼在意。

「唉……」

想到這裡,他又不禁感到一陣頭痛。

 

(……對了。)

 

坐在書桌前的土方偷偷地拉開抽屜,並從內取出一本封面寫著「豐玉發句集」的本子。

 

「──哎呀,土方先生要寫俳句了嗎?」

 

突如其來的聲音使土方嚇得讓俳句本掉在地上,接著他猛地轉頭,發現沖田不知何時靠站在他的房門口,正一臉愉悅地看著他。

「總、總司?你是什麼時候……」

 

「嗯……大概是從你面帶微笑地從抽屜中拿出俳句集的時候吧。」沖田露出了十分欠打的笑容。

 

「你……!」土方皺眉,但在看到沖田還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後,又無奈地嘆了口氣。

「……所以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嗯……也沒什麼事啦,就只是剛好經過而已~你就繼續忙你的吧。」沖田轉身離開。

 

「……」土方一臉無奈地看著他的背影,然後低頭撿起俳句本放回桌上,繼續苦思。

 

就在此時──

 

「喵──」

一聲貓叫聲從門外傳來,土方停下了筆,走出房門並蹲下身來輕撫坐在門口的小貓的頭。

「真是的……這裡可不是你這孩子可以隨便進來的地方喔。」土方露出溫和的表情。

 

「──哦?原來人稱鬼之副長的土方歲三,也會有這種表情啊?」

 

「喵──」貓咪一溜煙地跑掉了。

 

而土方則是一臉錯愕地轉頭望向站在不遠處的紫蝶。

 

(……今天是怎麼回事?一下總司一下冰野的?)

 

土方故作鎮定地站起身,「妳……身體好多了嗎?」

 

「是好多了。」紫蝶面無表情地走到土方面前,「我以為……你會問我拷問的事。」

 

「……我是想問,不過我記得妳好像不太喜歡我們過問這種事,不是嗎?」土方正色望著她。

「我可沒有隨意挖探別人隱私的興趣。」

 

「……哼。」紫蝶冷笑,但隨即嘴角又另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誰知生平願,或見飛蛾自投──」

 

「慢著!妳怎麼會……!?」土方冷靜的臉上,頓時浮現了慌張的神色。

 

「聽說咱們偉大的新選組副長大人的興趣是寫俳句啊?幹嘛這麼慌張?這不是很厲害的一件事嗎?」

 

土方看著紫蝶那笑得愈發燦爛的臉,心裡只覺一陣惡寒。

「妳想幹嘛?」

 

「沒啊。」紫蝶燦笑,接著轉身。

「那麼我還有事,就先告辭了。」

 

聽出她話語中那帶著愉悅意味的嘲弄,土方不禁緊皺眉頭,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希望這只是他的錯覺而已。

 

 

京都街道一如往常地熱鬧擁擠,而正因為人多,街道也成了非常好的遮蔽地點,一些比較顯眼的人走在其中,也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一名金髮的男子此時正混在人群中,他四處張望著,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一樣。

 

「喂喂,新選組來了……」

 

這時,人群裡不知道是誰小聲地說了這句話,緊接著,原本擠得水洩不通的街道,瞬間就清出了一條路來。

 

金髮男子微瞇起血色眸子,目光緊盯著其中一名穿著淺藍外衣,戴著面罩的淺紫髮少年。

那名少年此時正在跟他身旁的馬尾少年對話。

 

「──葵妳啊……每次出門巡邏都要戴上面罩,不覺得有點麻煩嗎?」藤堂提出了自己一直以來都很想問的問題。

 

「嗯……還好耶,算是一種習慣吧。」紫蝶苦笑,而從剛剛開始,她就一直覺得有股視線,那是很熟悉的感覺,不過她一時又想不起來,所以只好先放著不管。

是說她今天因為受到藤堂的邀約,所以兩人一起出來逛逛,剛才還順便去甜丸屋吃個下午茶,現在正在回屯所的路上。

 

「對了,妳跟總司合好了嗎?」

 

「欸?我們沒有吵架啊。」紫蝶疑惑地看向藤堂。

 

「真的嗎?可是我看你們之前的關係好像都很差,不過算了,既然沒事就太好了。」藤堂朝她露出燦爛的笑容。

「以後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一定要跟我說喔!我一定會站在妳這邊的!總司那傢伙要是敢欺負妳,我一定會狠狠地揍他一頓!」

 

「謝謝你……」紫蝶露出微笑,雖然因戴著面罩看不太出來,但藤堂還是能從她的眼神中看到滿滿的笑意。

 

「……冰野葵。」金髮男子喃喃道,接著轉身,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傍晚

 

藤堂與紫蝶走進屯所的大門,正巧碰見在中庭比試的齋藤跟沖田。

 

沖田一個側身閃過了齋藤的攻勢,反手一揮反擊,卻又被齋藤給擋了下來。

「哼,阿一你……功力居然又增強了不少啊。」擋得有些吃力的沖田忍不住開口道。

 

「是你最近太過鬆懈了。」

 

「啊?我可還沒拿出我的真本事喔。」說完,沖田一個使力,便將齋藤擊退,隨後他又繼續上前揮起木刀,用力擊中了齋藤。

 

在一旁看到如此精采的比試的藤堂與紫蝶,不禁目瞪口呆。

「真不愧是總司……!」

 

「嗯?」沖田與齋藤聞聲轉頭。「平助跟小紫蝶,你們回來了啊。」

 

一跟他對上視線,又讓紫蝶回想起了早上發生的事……

 

──小紫蝶,我可以抱妳一下嗎?

 

想起自己早上竟然這麼輕易地就讓沖田抱住的事,現在看到他,反而覺得不好意思起來了,為了不要讓人看見她臉紅的樣子,紫蝶不禁撇過了頭。

「我、我要先回房間去。」

 

沖田沉默地看著她的背影,狀似若不經心地開口道:「那我也先回房去了。」

 

「你、你幹嘛跟來啊?」紫蝶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沖田往她的方向走來,便朝藤堂與齋藤拋出求救的視線。

 

「嗯……為什麼呢……?」沖田狡詐一笑,看著紫蝶這般慌張的神色,忍不住開口提醒:「小紫蝶,走路要看前面,否則,可是會撞到人的哦。」他看見土方從前面走來,下一秒,紫蝶便撞了上去。

 

「咦……啊!」

 

「唔!」土方吃痛地悶哼一聲。

 

紫蝶撫著撞疼的額頭,彎腰行了個禮。

「真的很抱歉!」

但當她抬起頭來發現撞到的人是土方之後,卻馬上變了臉,不過也只有短短一瞬間。

 

「呃!冰、冰野?」反倒是土方的反應比較直接,一發現是她,便馬上皺起了眉頭。

 

「紫蝶、土方先生,你們沒事吧?」

隨後跟上的藤堂與齋藤,在看見眼前的情況後,便停下了腳步。

 

「哎呀,怎麼看見我就皺眉了?這樣很失禮喔。」紫蝶燦笑。

 

「抱歉。」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土方乾咳了一聲,眼角餘光卻瞄到了一旁露出調侃似的笑容的沖田。「……總司,你……」

 

「我在等著看好戲。」

 

……為什麼他總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想起今早被紫蝶撞見的那幕,土方眉間的皺褶又更加深了。

 

「別再皺眉了,小心皺紋會變多喔。」

 

「妳……!」

 

一旁的三人聽了,各有不同的反應。

齋藤是完全愣住,但回過神來,嘴角卻有一絲笑意。

藤堂是憋笑憋到臉快抽筋,只為了怕被土方報復。

而沖田則是毫不掩飾地大笑出聲,隨後招來好幾記土方的白眼。

 

 

循著鬼族所散發出的微弱氣息,金髮男子猶如毫無阻礙般地靜靜穿梭在擁擠的人潮裡,在彎過了不知是第幾個小巷後,他來到了一處看似平凡的房子前停下。

沒有出任何聲,也沒有做任何敲門的舉動,他便直接推開了那扇門,而屋裡的人似乎被他這樣的舉動給驚著了。

 

「你……你怎麼會來這裡?」身為屋主的光頭男子理所當然地阻擋了金髮男子意欲前行的企圖。「風間千景……!」

 

「這還用問嗎?」風間微瞇起了他那雙血色的眼眸。「關於那件事,你的決定是如何?」

 

 

 

(待續)

 

 

 

 

千景找綱道是有什麼事呢?

有看動畫的話,這答案大概已經很明瞭了吧?

 

下一章將直接進入新篇章,

時間也會直接跳到文久三年11月,

終於快接近了呢(笑)

 

 

 

 

[紫蝶雪殤]第十七章-緞帶(預告)

 

「就讓它代替我留在妳身邊,如同這緞帶對妳我所代表的意義,彼此從此為對方而活,永不分離。答應我,好嗎?」

 

文久三年11月,

京都的街道上出現了一名為非作歹的男子,

為了查明這件事,

新選組幹部們聚集在大廳談論,

卻意外發現紫蝶認識那男子……!?

 

而也因如此,

紫蝶的思緒再度回到了一年前,

她與風間分離後所經歷的事……

 

回憶篇,再度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