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有一次,風間對某件事感到失望,於是她為了鼓勵他、讓他安心,就對他說:「千景的一切我都很喜歡喔!而且待在你身邊,都會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還記得風間當時看她的眼神,似乎帶著笑意,他輕捧起她的臉,在她唇上印下一吻,說了聲:「謝謝妳,雪。」

 

……其實,在她主動離開他的這段日子裡的夜晚,她總是無法安心入眠,只要門外傳來腳步聲,她總是會立刻驚醒並握住放置在床邊的琉璃刃的刀柄;但自從來到了新選組屯所之後,就很少再這樣了,除了偶爾……會夢見以前的事而醒來。

 

也許,她已經漸漸開始在放下了吧……?

 

 

自從紫蝶當著所有人的面昏過去以來,已經過了三天的時間,這段時間每個新選組幹部級的人物幾乎都有來探望過,但總是不見她睜開眼睛的模樣,使得眾人個個不知該如何是好。

 

「──今天還是沒醒?」一把拉開紙門的沖田望了望依舊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紫蝶,輕輕地將門拉上後,走到了她的床邊坐下。

看著紫蝶略帶蒼白的睡顏,沖田不禁開始回想起之前原田所說的話……

 

──……看來我的直覺是對的,總司你現在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你喜歡小紫蝶沒錯吧?

 

其實他還是有點搞不太懂……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她,這種感情,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產生的呢?

 

一開始,他與她的相遇是在一個夜晚。他與齋藤在執行一個夜間巡邏的任務,無意間,恰巧遇見了浪士襲擊她與她的義父的經過,於是順手幫了她一把而已。

看著她蹲在地上渾身顫抖,卻依然對他及齋藤露出戒備神情,最後更是倉皇逃離現場的這些舉動,全都讓他不以為意。

 

因為,新選組早已習慣被眾人藐視、害怕。

 

但在隔天,她卻又以冰野葵這身份出現在他眼前。那隨風搖曳的淺紫長髮、冷凜的水藍雙眸,還有那高超得讓人難以與前晚那副柔弱樣子做比對的劍術實力,讓他不禁開始對這女孩產生了好奇。

 

──在今天太陽下山之前,若是你能在不拔刀不喊人來幫忙的情況下抓到我的話,我就答應加入新選組並跟你回去,如何?

 

她的體能與一般人不太一樣,只要輕輕地一蹬,便能一躍到相當高的地方。不過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疏於對背後的防備吧。

 

──……要是她知道我是女的肯定不會一直追著我跑……

 

那時,少女般纖細柔軟的身軀因意外而壓在他身上,與她四目相對的那一刻,她的反應,讓他開始興起了想捉弄她的想法。

 

──所、所以我昨天才會如此失態,竟然一看到血,就嚇得動彈不得,害得義父他……他……

 

她突如其來的大哭,使他當時有些措手不及,但她立刻振作起來的表現,也讓他很是讚賞。

 

──一君,飯後我們來比一場吧!

 

而短短一天的相處,紫蝶跟齋藤的距離便一下子拉近的這點,讓他感覺很不是滋味,那種心情到底是從何而來,他自己也不太清楚。

 

──才這點程度就想來找我挑戰,你們是活得不耐煩了嗎?

 

沉靜的藍眸流露出的迫人殺氣,原本怕血的她渾身沾滿鮮血站在屍體堆中,彷彿變了另一個人似的。

雖然讓他有股難以言喻的感覺,但他還是選擇暫時將這問題擺放到一邊,只是暫時,因為他想……好好地觀察這個女孩。

 

──千景……!

 

他知道……她偶爾會做惡夢。

 

但是,他不知道她的心理時時刻刻都在想著另一個男人,雖然這件事與他無關,不過他還是感到很在意。

看著她為了死去的親人痛哭時,也不知怎麼搞的……突然產生想吻她的衝動。

就連他自己也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而這股煩躁的心情,在原田的一句話下,終於有了答案。

 

他可能……真的喜歡上她了吧。

 

 

「──再不醒來,我就要親妳了喔。」沖田伸手撫著紫蝶柔順的紫髮,低頭,正打算親吻她時,她突然翻了個身,連帶地使沖田反應不及,撲了下去。

「……」沖田有些尷尬地撐起上半身,然而紫蝶卻緊緊抱住他,使得他只好順勢在她身旁躺下。

看著靠在自己懷裡熟睡的紫蝶,沖田不禁感到無奈。

 

「……景……千景……」紫蝶喃喃囈語著。

 

聞言,沖田不禁苦笑了起來。

「就連睡著,能出現在妳夢中的……依舊是那個男人嗎……?」

內心感到一陣陣地刺痛,雖然早就已經知道了,卻還是很難過。

「到底要怎樣才能……從妳的心裡,將那傢伙的身影給抹去呢……?」

沖田伸手,抱住了紫蝶。

 

明明兩人是如此地接近,但為何……心的距離是這麼地遙遠呢?

 

(僅僅只有一瞬間也好,希望我也能,進入到妳的心裡……)

 

 

……感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股安心的感覺了。

 

紫蝶緩緩睜開藍眸,茫然地眨了眨眼,接著猛地瞪大雙眼。

「──!」

她看著沖田極近距離的睡臉,原本白皙的臉龐,瞬間染上了一層緋紅。

 

為、為什麼……!呃!難道她整晚都抱著沖田睡覺嗎!?

 

此時,沖田睫毛微微顫動了一下,接著緩緩地睜開了雙眼;與此同時,紫蝶也迅速地閉眼裝睡。

 

「……早上了啊。」沖田想從床上坐起身,但無奈被紫蝶抱住,動彈不得。

 

(怎、怎麼辦……我該不會造成他的困擾了……?)

 

紫蝶有些不安,但她卻有種不想離開沖田的感覺……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時,她突然察覺到一股沖田盯住自己的視線。

 

(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果然,在她這麼想的下一秒,沖田那略帶不悅的聲音便想起了──

「小紫蝶妳已經醒了吧?」

 

……所以她現在應該要直接睜開眼睛,跟他表示自己是剛醒,還是要繼續裝睡裝到底呢?

 

「……」沖田挑眉,沉默地望著懷中的紫蝶,突然一個翻身,便將她壓制在身下。

「妳還要繼續裝睡?」沖田低頭,輕舔著她的粉頸,接著伸手扯開她的衣領。

 

「──呀!」紫蝶立即抓緊自己的衣領,有些驚嚇地望向沖田。

 

而沖田只是沉默地起身離開床,然後拉開紙門,走了出去。

 

「咦……?」紫蝶從床上坐起身,怔怔地望著關上的紙門,心中浮現了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

 

 

「咦咦咦!!?我睡了三天!!?」紫蝶一臉不敢置信地嚷道。

 

「是啊,大家都很擔心妳喔。」藤堂拿著白布擦拭著自己的刀子一邊回答道。

 

「真、真的非常抱歉!」紫蝶站起身行了個禮。「讓你們擔心了。」

 

「啊,沒關係啦。」藤堂急忙扶起她。

「只要妳恢復精神就好。」

 

「平助……謝謝你。」紫蝶露出微笑。

 

將刀收進刀鞘後,藤堂抬起頭望向天空。

「我也差不多該去巡邏了,那就先這樣啦。」在離開前,他突然又回過頭來,道:「對了,紫蝶。」

 

「怎麼了?」

 

「這幾天總司好像挺擔心妳的,幾乎天天都跑去妳房間探望呢──」正當藤堂講得正高興時,一名八番組的隊士突然出現,並打斷了他的話──

 

「那個……藤堂先生,該去巡邏了……」

 

「啊!抱歉!那我先走了!葵,待會見!」藤堂急忙離開。

 

看著他的背影,紫蝶忍不住會心一笑。

 

就在此時,沖田的聲音突然從背後響起:

「──真是的,平助那傢伙也太多嘴了吧。」

 

紫蝶猛地轉過身,看見沖田正緩緩地從位在院子角落的長凳站起,然後朝著她走過來。

「……那個……」紫蝶有些欲言又止地盯著沖田,想起今早發生的事的她,臉頰又忍不住燙了起來。

 

「放心,昨晚的事我並沒有放在心上,更不會因此而自作多情。我找妳,就只是想說這些。」說完,沖田轉身便想離開。

 

「等等!」紫蝶急忙叫住他,沖田疑惑地回過頭來,她反而不明白自己為何要叫住他了。

「……沖田,你最近變得有點奇怪。」

不對!她想說的並不是這個!

 

「……有嗎?我到覺得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啊。」沖田微挑了挑眉。「妳想說的就是這個?」

 

「不、不是……是我……」紫蝶緊抓著自己的衣擺。「變得很在意沖田……!」

 

沖田訝異地瞪大雙眸。

 

「是我做錯什麼事了嗎……?為什麼最近你都對我那麼冷淡?之前你明明還會逗著我玩的啊……」

她很害怕,再次被人拋下的感覺。真的很怕。

 

「我不太懂妳想表達的意思,但在我聽來怎麼好像……」

沖田走近紫蝶,臉上一如往常地掛著戲謔的笑。

 

「──好像妳很喜歡被我戲弄的樣子?」

 

「才不是呢!」

為什麼這種事從他嘴裡說出來就會變成這樣啊!?

 

「阿哈哈哈!」沖田忍不住大笑。

 

「……你、你笑什麼啊!」

 

「沒什麼,哈哈哈!」沖田忍住笑意,握住紫蝶的手,道:「小紫蝶,我可以抱妳一下嗎?」

 

「咦?」紫蝶不知所措地望著他,不知該答應還是拒絕。

 

「只要一下下就好。」沖田伸手,將她抱進懷裡。

 

沖田的懷抱,帶給紫蝶一股很安心的感覺,使她不禁露出微笑。

 

感受著紫蝶的體溫,沖田更加溫柔地摟緊了她。

 

(這樣就好……只要妳心裡是在意我的,就夠了。)

 

沖田的嘴角勾起一抹淺笑。

 

 

 

(待續)

 

 

 

 

在外人面前,沖田他們這些知情人都會喊紫蝶葵或小葵。

 

順帶一提,平助跟紫蝶聊天聊到一半會突然被隊士給打斷是因為……總司指示隊士過去找平助的XDD

 

 

 

 

[紫蝶雪殤]第十六章-把柄(預告)

 

「──哦?原來人稱鬼之副長的土方歲三,也會有這種表情啊?」

 

因為之前的午餐事件(?)

 

使得紫蝶開始對土方有些不諒解,

 

而土方又不小心被她逮到了自己的把柄……

 

另一方面,

 

紫蝶與平助出外巡邏,

 

感受到一記銳利的視線盯住自己的感覺,

 

風間千景,開始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