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廚房後,紫蝶獨自一人漫步在空曠的後庭。

 

──妳討厭我嗎,雪?

 

──所以我……喜歡上妳了。

 

──小紫蝶今後會喜歡上的人是我──沖田總司。

 

一想到這,紫蝶忍不住又心跳加速了起來。「我才不會……喜歡上沖田那傢伙呢……!」

 

她加快了腳步,卻不小心撞上了一個蹲在地上不知在幹嘛的人──…

「啊!」紫蝶一個重心不穩地往前倒,幸好那人接住了她。「對、對不起!」她抬起頭看向那個被她壓在身下的人。

「咦!平助!?」紫蝶連忙起身。

 

「沒、沒關係啦。」藤堂坐起身,「是我沒注意到妳。」

 

「呃……」那句話應該是她要說的吧?

「對、對了平助,你在做什麼呢?」紫蝶急忙轉移話題。

 

「我在找一朵花。」

 

「一朵花?」

 

「嗯,一朵淺紫色的花。」藤堂掬起一束紫蝶的頭髮。

「一朵在眾多藍花中堅強生長的紫色花朵,雖然很單純,但是也很善良、體貼,表面上總是帶著刺,但其實是心最軟的那一個;它最近變得有些脆弱,所以我很擔心,希望它能恢復精神,早日恢復以往的笑容。」他露出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平助……」

 

藤堂從地上站起身,接著把她從地上拉站起來。

「走吧,一起去吃早餐吧。」

 

「……」紫蝶微怔,接著露出了笑容。

「嗯!」

 

(……謝謝你,平助。)

 

 

吃過早飯後,紫蝶便跟隨著沖田前去市區巡邏,一路上,意外地安靜,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似的。

而就在沖田宣佈讓隊士們解散後,他叫住了正打算前往甜丸屋的紫蝶。

 

「幹嘛?」

莫名奇妙就被打斷吃東西的興致的紫蝶冷瞪了他一眼。

 

「什麼幹嘛?」沖田不以為意地繼續說道:「唉……難得我想請妳吃東西的,既然妳這麼不領情,那就──」

 

「真的嗎真的嗎!」紫蝶雙眼發亮地抓住他的衣擺。

 

「真是的……一提到食物態度馬上就變了。」

沖田一臉無奈地伸出手。

 

「怎麼了?」

 

「讓我牽個手這個小小的要求應該不過份吧?」沖田牽起她的手。

 

(怎、怎麼突然有種不好意思的感覺……?)

 

紫蝶偷瞄了身旁的沖田一眼,默默地低下頭讓他牽著自己的手,突然覺得……這樣的感覺也不壞。

 

他們以散步般的速度來到了甜丸屋,才剛坐下吃沒多久,一名不知從哪冒出來的淺黃色和服女突然從背後抱住紫蝶,使她差點嗆到。

 

「在這裡等著果然是正確的決定,真的讓人家等到了葵大人您的出現!」

來自江戶的少女晴月緊緊地抱住紫蝶,滔滔訴說著自己的愛意。

「上回在街上遇到了神似葵大人的人,還來不及確認,那人就跟另一名男人一起離開了,而小女子追上去時卻又找不到人,只看見那個藍紫髮的男人跟另一名淺紫髮的女人相擁在一起──」

 

「噗!咳咳咳!」

聽到這裡,紫蝶忍不住將口中的茶全給噴了出來。

 

「──那畫面簡直就像畫一樣……欸?葵大人您沒事吧?」少女關心地問著。

 

「沒事……」才怪!

對面正有股冰冷刺骨的殺氣衝著她而來啊!

 

「咦?葵大人你身上穿著……淺藍色外衣?」

名為晴月的少女終於察覺到了不對勁,急忙鬆手。

「天哪!是新選組!」

 

因為少女的驚叫聲,使得店裡的人全都看了過來。

 

「為什麼新選組的人會在這啊?」

 

「明明只是鄉下來的狗還敢自稱是武士!」

 

「就只是群壬生狼不是嗎?」

 

「碰!」

 

紫蝶用力地拍桌站起,水藍色的冷眸掃了在場的所有人一眼。

「──事情的表面並不等於一切,你們是又了解他們什麼了?是不懂什麼叫尊重嗎?」

 

眾人頓時陷入一片沉默,這時,晴月開口了:

「……葵大人……您真是太帥了……!」

 

「啥?那不是重點吧!」紫蝶忍不住吐槽回去。

 

「……你聽見了嗎?那女孩剛剛叫的人是葵大人沒錯吧?」

 

「那個眼神……是不是就是那位……」

 

「是刑場上的逼供者‧冰之冰野葵!」

 

這時,不知是誰喊了一句,使眾人包圍住紫蝶。

 

「天哪!葵大人我是您的愛慕者呢!」

 

「您的英姿使我對您深戀不已呢!」

 

……諸如此類的發言開始轟炸著紫蝶,使她嘖了一聲,利用鬼族的能力直接瞬移到人牆外,抓住沖田便逃出店裡。

 

「……跟我們不一樣,妳倒是挺受歡迎的。」

此時,從剛才就一直沉默的沖田開口道。

 

「我倒覺得困擾。」

拉著沖田躲進小巷子裡的紫蝶,在確認沒有人追過來後,才放開了手。

 

「剛才的事……妳不跟我解釋一下嗎?」

 

「解釋什麼?」紫蝶一臉不解。

 

「妳在跟我裝傻?」

 

「呃……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我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的這件事……」

 

「……沒人在問妳這個。」沖田一臉無言地看著她。

 

「不然是什麼?」

 

「妳跟阿一相擁在一起是怎麼一回事?」

 

「沒有那回事!那個人不是我!」紫蝶死命搖頭否認。

 

(……不承認是吧?)

 

沖田若有所思地盯著紫蝶,決定換一種方式來問。

「妳那天跟阿一巡邏完後做了什麼事?」

 

「巡邏完之後啊……」紫蝶偏頭想了一下,道:「一君有請我吃早餐跟午餐。」

 

「吃完之後呢?」

 

「之後就遇到晴月,就剛剛那個女的,然後……慢著!你這是在套我話!?」

 

「哼,然後妳為了躲她而拆下髮帶,接著抱住了阿一是吧?」沖田一臉不悅地說出了自己的猜測。

 

(這、這傢伙是怎麼知道的?)

 

紫蝶完全啞口無言。

 

而看著這樣的她,沖田則是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新選組屯所

 

「……所以還是不太清楚她跟鋼道先生有什麼關係嗎……」坐在上座的土方深鎖著眉頭喃喃自語著。「看來還是得先解決另一件事……」

 

「是的。」齋藤靜靜地頷首。「另一件事是指……?」

 

就在剛剛,齋藤向土方報告了之前拜訪雪村鋼道的事,只是他隱瞞了鋼道稱呼紫蝶為殿下的這件事。

 

「算了,你先下去吧。」

 

「是。」齋藤起身,走出了土方的房間。

 

而在經過中庭時,齋藤遇見了剛巡邏回來的沖田。

「阿一你偷跑。」

 

「?」

齋藤不解地看著沖田離去的背影,然後又看向跟在他身後回來卻不發一語往自己房間走去的紫蝶。

 

 

晚上

 

齋藤一個人默默地來到了紫蝶的房門前,但他還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進去……

畢竟這麼晚來到一個女孩子的房間實在有點不妥,但是他又有點擔心她的狀況。

在經過了一番思考之後,他決定先拉開一條小縫,接著輕聲道:「紫蝶,妳睡了嗎?」

 

房內一片安靜。

 

(……大概是睡了。)

 

齋藤轉身正打算離開時,房門突然從裡面拉開,使他不解地轉過身,正好撞上了紫蝶。

「……!」齋藤訝異地望著抱住自己的紫蝶,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只能任由她抱住自己。

 

「……這是怎麼一回事?」

身後,一個隱含著怒氣的聲音傳來,而齋藤並不感到特別驚訝,因為他早就知道那人在跟蹤自己。

「總司,她只是睡傻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