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您根本是喜歡風間少爺嘛!

                           

……她真的……喜歡上千景了嗎……?

不對!這種事又還不確定!也有可能是自己會錯意了也說不定……

 

「等等!什麼時候我滿腦子都是千景了啊!都是小澪啦!沒事講出那種話──」

 

「妳在想我?」

突然,風間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她吃驚地回過頭,剛好撞進了他的懷裡。

風間順勢用雙手環抱住她的腰,讓她靠在自己的胸膛。

「雪,妳還沒回答我。」

 

「──!」她感覺自己被風間碰到的地方都變得好燙,使得她忍不住掙脫他的懷抱,轉身跑開。

「什、什麼都沒有!」

 

「雪!」

 

風間的聲音距離自己很近,看來他是追上來了,而她這時眼尖地發現小澪的身影出現在前方,於是她立刻加快腳步上前抓了她的手就跑。

 

「咦!殿下,怎麼了?」澪不解地問道,同時回頭看了風間一眼,接著賊笑,道:

「哦?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是怎樣啊!」

 

「哎呀,這是殿下你們自己的事,請不要拖小女子我下水啊。」澪突然停下腳步轉身,將她推往風間的方向後,表情愉悅地道:「請自行解決。」說完她便轉身離開。

 

「……小澪妳──」

 

「現在可以說明一下妳突然跑開的理由嗎?雪。」風間一臉不悅地打斷她的話。

 

「現、現在不行靠近千景!」

 

「……為什麼?」風間突然將她抱起並走向自己的房間。

 

「咦……千、千景?」她不解地看著風間抱著她拉開他房間的拉門,然後將她輕放到床上。

 

「妳先回答我。」風間將她壓制在身下,然後動手解開她的衣服。

 

她反射性地抓住風間的手,道:

「住、住手……!」

 

「妳明白我現在要做什麼嗎?」風間停了下來,反手抓住了她的手。

 

「我……」她忍不住別開了視線。

 

然而風間卻低頭吻住了她。

「……妳現在只要……想著我就夠了。」

 

 

……在那之後,風間突然開始避著她,他們變得好久才會見上一面、說上一句話,使她不禁開始難過了起來。

 

一天,她終於有機會能夠跟風間說到話,但她卻不知道到底要跟他說些什麼,自己有太多太多話想跟他說,但一旦他就站在眼前,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千景……」眼看風間又要離開,她急忙抓住了他的衣角,使他疑惑地轉頭望向她。

「啊!那個……也沒什麼事啦……!」在視線相交的那一刻,她的臉一熱,忍不住低下了頭。

 

……只是希望你能……多陪我一會。這種話,她怎麼敢說出口嘛!

 

眼前突然模糊了起來,視線前方一黑,她便什麼也感覺不到了,只記得在她失去意識之前,好像有聽到風間叫她的聲音──…

 

 

等到再次醒過來時,已經是晚上了,而她人在自己的房間。

「……為什麼我會突然昏過去……?」她從床上坐起身。「好不容易能跟千景獨處,卻……」

 

她離開了房間,忽然發現劍術老師房裡的燈還亮著,便疑惑地走了過去。

 

「──少爺和殿下感情似乎挺不錯的嘛。」

 

「……你想說什麼?」

 

房裡傳來了老師與風間的聲音。

 

(……偷聽好像不太好,還是先回房間好了……)

她默默地想著,於是轉身想回房。

 

「陛下派屬下來問問少爺,是否有要迎娶殿下的意思。」

 

(什什什什麼!!!?父皇他怎麼……!?)

她嚇得張大了嘴巴,也停下了腳步,仔細聆聽房內的動靜。

(……千景他……會怎麼回答呢……?)

她一臉緊張。

 

「哦?」風間的語氣微揚。

 

「是的,只要成為殿下的夫婿,少爺也能順利成為西方鬼族首領並藉此壯大鬼族的勢力,然後──」

 

「我對殿下沒有興趣。」風間語氣微冷地打斷了他的話。

 

(……咦……?)

她愣住了,為什麼風間會突然說出那種話?

之前的那些……全都是假的嗎……?

全都是……?

她抱住頭,腦內一片混亂,淚水緩緩地滑落。

 

「呃……屬下還以為您對殿下……」老師的聲音聽來充滿著驚愕。

 

站在門外的她此時立刻轉身離開。

 

她不禁加快了腳步,甚至是用跑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並關上了門,癱坐在了床前。

 

她在逃避。

 

說真的,她實在是不敢面對這個事實,她無法相信……千景是這樣看待她的……

現在收心,應該還來得及吧……?

幸好,她還沒有變得很喜歡他,所以,現在還來得及吧……?

 

她緩緩站起身,走到衣櫥前並從裡面取出了一套她偷藏起來的衣服,沉默地換上了它。

 

既然千景對她不感興趣,那麼自己繼續留在他身邊……會使他感到困擾的吧……?

而且……她也無法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地待在千景身邊。

因此她決定──

 

再次拉開門時,她已換上了男裝,長髮高高地綁起、腰間配戴了一把武士刀,那是西邊鬼族皇室代代相傳的公主專用刀,刀柄處,還繫著一條金色的緞帶。

 

她靜靜地穿越了理應非常難突破的重重障壁,來到了靠近出口的圍牆前,到此之前,她完全是隱藏了自己的氣息才能夠來到這裡,現在只要,越過這道牆,就不能夠再回頭了。

 

「……千景……」她低頭,腦內閃過了一幅幅與風間相處的畫面,然後握緊雙拳,翻過了圍牆。

「──從今天開始,我已不再是天野雪姬,而是冰野紫蝶。」直視著前方,她堅定地說道。

 

 

她還是搞不太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應該說……她根本打從一開始就不該來到廚房!

至於為什麼她要這麼說呢?

 

那是因為──

 

「──妳在想什麼?」背後傳來聲音。

紫蝶一臉無奈地躲開後面那人的懷抱,迅速地移到了靠近門口的地方。

 

「……幹嘛躲我?」那人不悅地挑起了眉並瞇起了他那對碧綠色的眸子。

 

「總司,別玩了,快點切菜。」另一名藍紫髮的少年瞪了他一眼。

 

「阿一,你還不是沒在切菜?」

 

「……紫蝶,妳先離開吧。」

 

「呃……好。」她不安地退出門外,才剛關上門,裡面就傳出了金屬碰撞聲,使紫蝶不禁嘆了一口氣。

 

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得先從昨天開始講起──…

 

 

「……什、什麼喜歡啊!?」紫蝶滿臉通紅地推開沖田。「那是不可能的事!」

 

「……妳喜歡的人……是叫風間千景對吧?」

 

「什……你、你怎麼會……」

 

「……妳很好奇我為什麼會知道嗎?」沖田再度靠近紫蝶,然而齋藤卻沉默地站到他們中間。

 

「我不在乎妳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也不想知道他到底是誰。」齋藤凝視著她,道:「就像我剛剛所說的……不要總是一個人去承擔,難過時可以跟我說,我希望妳是真正發自內心地微笑。」

 

「一君……」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我是不會把小紫蝶讓給你的。」沖田正色道。

 

「我也一樣。」

 

「……慢著慢著慢著!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啊!?」紫蝶忍不住嚷道。

 

而沖田跟齋藤則是一同看向她,道:

「就是這樣,所以妳覺悟吧!」

 

 

「……一年了──…」金髮男子望著手中的銀白緞帶,血色的雙眸看不出任何情緒。

 

「聽說最近京都出現了一個叫冰野葵的傢伙。」一旁的藍髮男子道。

 

站在不遠處的紅髮男子則是沉穩地開口:「別太衝動了,風間。」

 

被換做風間的男子握緊了手中的緞帶站起身來,「我自有分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