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姬,這位是風間千景,要好好跟他相處喔。」

 

「請多指教。」

 

那年,父皇大人帶了一位有著金髮紅眼的少年來給她認識,原本無趣的生活有了改變,他們開始變得形影不離,對方也成了最了解自己的人。

一開始,她什麼都不懂。她或許是最單純、最善良的鬼了吧。

 

「千景,你看,這是父皇給我的琉璃刃。」她拔出繫在右腰的那把刀給風間看。

 

「……妳也要學劍術?」風間瞇起了他血紅色的雙眼。「而且為什麼是用左手使劍?」

 

「……?」她不解地歪頭。「因為老師說這也是欺騙敵人的一種障眼法。」

 

「意思就是──訓練不擅長的另一隻手來使劍,當慣用手被封住時,就能出奇不意地攻擊對手了對吧?」

 

「……真不愧是千景。」她露出微笑。

 

「不過據說那把刀是皇室代代相傳的公主專用佩刀,現在則是傳到妳手上了啊。」

 

「嗯,要來比一場嗎?」她重新擺好架勢。

 

「妳想跟我打?」風間挑眉。

 

「嗯,想練一下。」

 

「是嗎。」風間緩緩拔刀,一陣風吹來,他的身影自原地消失,接著瞬移到她面前揮刀。

 

清脆的金屬撞擊聲響起,她擋住了風間的刀刃。

「千景,你學我?」

 

 「……什麼學不學的,這個叫利用鬼族的優勢。」風間微笑。

 

「……那這招如何?」她嘴角勾起一抹笑,突然,一陣寒氣襲來,風間反射性地抽回刀並往後一跳。

 

「……這是……!」風間瞇起眼,看著她手上那把刀身結冰的利刃。

 

「這是琉璃刃特有的功能,而且,它只承認我這個主人,其他人碰到刀柄都會被彈開。」她將刀收回刀鞘,抬眼正色道。

 

「……是嗎。」風間也將刀收進刀鞘。

「其實,我有件事想告訴妳。」

 

「什麼事?」她不解地看著他。

 

「雪,我明天就會離開這裡了。」

 

「咦……」她微愣。

 

「大概會離開兩年左右吧,妳願意等我嗎?」

 

「……?當然會等!」

 

「……看來妳不懂我的意思。算了,來個離別的擁抱吧。」風間伸手將她擁入懷中。

 

「嗯。」她將頭靠向他的胸膛。

 

……那時,她還沒有察覺到。

 

 

兩年後

 

「嗯……這到底要怎麼變回來呢……?」

她撫著自己那一頭雪白的長髮坐在櫻花樹下,苦思了好久都沒想到辦法。

這時,一陣風吹過,使得櫻瓣隨著風飛舞、落下,她舒服地閉上眼睛,靠著樹幹,靜靜地享受這陣風的吹拂。

 

「──雪?」

 

突然,她聽到了十分熟悉的聲音,於是她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對熟悉的血紅色眸子。

「千景……?」

 

「嗯,我回來了。」風間低頭輕柔地吻著她的雙唇。

「……對了,妳為什麼是那副樣子?」他的手指穿過她雪白的髮絲。

 

「呃……啊,對了!我不知道怎麼變回去。」

 

風間聽了皺起眉頭,有點不敢置信地開口說道:

「……身為鬼族,妳居然會不知道怎麼變回去?」

 

「你這是什麼意思?」她不滿地回看他。

 

「不,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覺得妳實在是笨得無可救藥。」

 

「什、什麼啊!所以到底怎樣才能恢復原狀啦!」

 

「放輕鬆。」

 

「……聽不太懂。」

 

「照做就對了。」

 

「……」她閉上眼睛,盡量讓自己放鬆下來,不久,她的頭髮慢慢地恢復成原來的淺紫色。

「……恢復了……」她眨了眨眼,望著自己的頭髮。

 

「像我們這種純血的鬼,只要一動心念,就會化身為鬼真正的模樣;相反地,只要一放鬆下來,便會恢復,妳懂嗎?」

 

「大概,反正多練習就會習慣了吧。」

 

「是啊。」風間轉身想離開,她卻突然叫住他,使他困惑地回頭。

 

「呃……剛剛的那個,是……?」

 

「什麼?」

 

「就、就是……」她忍不住臉紅了起來。

 

「……妳說那個吻?」風間抬起了她的下巴,同時湊近她。「妳不喜歡?」

 

「這、這個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吧……!」她往後退了一步,然而風間卻伸手攬過她的腰,將她拉回懷裡。

「不然是什麼問題?」

 

「那、那是……我的……初吻……」她一臉不滿,話卻越說越小聲。

 

「妳不希望初吻對象是我?」

 

不知為何,她從風間的聲音中,感覺到了些微不滿的情緒。

 

「……看來即使過了兩年,妳還是不懂。」

 

「什麼?」她不解地看向他。

 

「我的意思是──妳覺悟吧,我會讓妳明白的。」風間低頭,再次吻住了她。

 

 

晚上

 

她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想都想不透為什麼風間要對自己說出那種奇怪的話,難道是因為分離的時間太長了,使得他們之間也產生了距離感了嗎……?

 

「……千景……真的變了……嗎……?」她從床上坐起身,喃喃道。

 

……這種事,果然還是要問本人才會知道吧。

於是她站起身,打開門,緩緩地走向風間房間的方向。

 

「誰?」

在她正打算拉開風間的房門時,裡頭傳出了他的聲音,接著,門從裡面拉開。

「……雪?」看見她時,風間似乎感到有些訝異。「這麼晚了,有事嗎?」

 

「嗯……總覺得晚上不抱著千景睡覺,就有點難以入眠呢。」

 

「……雪,以前可以這樣,但現在可不行。」

 

「為什麼?」

 

「我好歹也是個男人,妳這樣會害我難以入眠。」

 

「千景就是千景啊。」她眨了眨眼睛。

「而且我喜歡抱著千景睡覺。」

 

「……算了,過來。」風間將她拉進房裡並順手將門關上。

 

「……對了,為什麼以前可以,現在卻不行呢?」靠在風間的懷裡,她忍不住問道。

 

「那件事要等妳──…」

 

……風間後來說的話,因為她睡著了,所以沒有聽清楚,不過,應該是很重要的話吧──…

 

 

過了幾天。

 

「早安。」她面帶微笑地向每個經過她面前的人打招呼。

 

此時,一個身影悄悄地來到她身後並環抱住她。

她回過頭,看見風間正朝著她微笑,臉不知為何熱了起來。

 

「早啊,雪。」

 

「千景早。」發現自己竟看著風間的笑臉恍神,於是她急忙回過神來。

 

「……雪,妳喜歡我嗎?」風間突然問道。

 

「……呃,喜、喜歡啊。」

然而風間卻沉默地望著她,使她被看得極不自在,忍不住道:

「怎、怎麼了……?」

 

「雪,我對妳的喜歡跟妳對我的喜歡,是不一樣的。」

 

「……什麼意思……?」

 

風間看了她一眼,然後鬆開抱住她的手,轉身離去。

 

她茫然地站在原地,看著風間的背影。

 

這時,一名少女從一旁出現。

「殿下,我真的看不下去了,風間少爺這樣真是太可憐了!」

 

「咦……小澪,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站在那裡的……!?」她語氣有些驚訝地問道。

 

「那個不是重點!」被喚做小澪的少女一臉嚴肅地道:「難道殿下您至今面對風間少爺時,都不曾有心跳加速、臉頰發燙的感覺嗎?」

 

「有、有點……」

 

「請您回答我是或不是!」

 

「呃……是、是的!」

 

「當您見不到風間少爺時,您會有寂寞、不安、很想見他一面的感覺嗎?」

 

「是這樣沒錯……」

 

「當風間少爺碰觸您時,您不會有任何排斥的感覺,反而產生了更想靠近他的想法?」

 

「……是。」

 

「那您根本是喜歡風間少爺嘛!而且是男女之間的喜歡。」

 

「我對千景……是男女之間的喜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