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

 

原田與永倉正在廚房準備早餐,這時,紫蝶開門走了進來。

「早安,原田先生還有永倉先生。」

 

「小紫蝶早啊。」永倉一邊切著醬菜一邊回頭向她道早安。

 

「早啊,今天怎麼這麼早?」原田則是在熬湯。

 

「因為我聽平助說,每天的餐點都是大家輪流準備的,所以就想來看看有什麼是需要我幫忙的。」

 

「妳要幫忙?」原田有點訝異。

 

「嗯,幫你們做些飯後甜點之類的。」

 

「啊,當然可以啊。」永倉立刻讓出一個位置給紫蝶。

 

「謝謝。」紫蝶走了過去。「有什麼適合的材料……」她看了看,也拿起了一些材料開始動手製作。

 

不久,一鍋還冒著熱氣的甜湯完成了。

 

「不知道味道如何……」紫蝶裝了一碗喝了一口,然後拿了根湯匙轉身。

「原田先生,你可以幫我嚐嚐看嗎?」

 

「當然可以,但妳要餵我哦。」

 

「喂,左之你這樣太詐了啦!小紫蝶妳不要聽他亂說──」

 

「嗯,好啊。」紫蝶拿起湯匙,抬手便餵了原田一口湯。「那個……好喝……嗎?」

 

「嗯……」原田皺起眉頭。「味道有點怪怪的。」

 

「咦咦!!?」

 

「開玩笑的啦。」原田露出微笑,然後溫柔地摸了摸她的頭。「非常好喝呢。」

 

「謝謝原田先生。」紫蝶也笑了。

 

「喂喂喂,你們兩個完全無視我了啊?」

 

「哈哈哈,趕快來把這些菜端出去吧。」原田大笑,接著轉頭朝紫蝶說道:

「對了,小紫蝶,待會可以請妳去做一件事嗎?」

 

「耶!吃飯了吃飯了!」藤堂興奮地拿起筷子,卻又突然頓住,「嗯?這碗湯是……?」他看著飯桌上多出來的碗,忍不住問道。

 

「哦,那是小紫蝶做的,很好喝喔。」原田笑道。

 

「對啊!味道很不錯喔!」永倉舉起筷子,伸向藤堂的飯桌。「有機可趁!」

 

「啊!新八先生你太詐了啦!」藤堂也將筷子伸向永倉的飯桌,卻被擋了下來,於是兩人的早餐爭奪戰就此展開。

 

齋藤默默地拿起甜湯喝了一口,然後微笑。

「味道不錯。」

 

聞言,紫蝶臉紅地低下頭,道:「謝謝一君……」

 

「哼……」沖田挑眉,然後將頭靠上紫蝶的肩膀。「小紫蝶,餵我。」

 

「咦……?」紫蝶轉過頭,唇瓣剛好擦過了他的雙唇……「──!抱、抱歉!」她立刻想轉頭退開,但頭卻被沖田按住,更加深了那個吻。

 

「……謝謝招待。」沖田戲謔一笑。

 

「咳咳咳!總司你這傢伙竟然趁著我們不注意……!」

 

「左之先生你在說什麼啊?是小紫蝶主動親我的。」

 

「才沒有!明明是不小心碰到!」紫蝶面紅耳赤地嚷道。

 

「對啊!分明是總司你去襲擊……!嗚哇!齋藤你快把刀放下啊!」

 

「別阻止我,平助。」

 

「哦?阿一想打?」沖田也拔出刀。

 

「喂!你們兩個給我住手──!」

紙門突然被人用力推開,站在那裡的是氣得火冒三丈的土方歲三。

「真是的,我一不在就搞成這樣。」

 

「真的非常抱歉。」齋藤收起刀並默默地坐回原位。

 

「呿,真是無聊。」沖田也將刀收回刀鞘。

 

「總司你別鬧了。」土方皺起眉,道:

「話說你們剛才到底是在吵什麼,吵到動起手來?」

 

「哎呀,我們並沒有在吵架喔。」

 

「那為什麼要拔刀?」

 

「只是看看刀子的鋒利度而已啦。」

 

「我聽你在胡扯!」

 

「有什麼關係。」

 

土方頭痛地揉了揉太陽穴,嘆了口氣。

 

而紫蝶則是趁著所有人都不注意時,塞了一張紙條給齋藤。

 

 

──小紫蝶,待會吃完早飯後,妳可以找個時間在總司面前,親吻齋藤嗎?

 

(……怎、怎麼想都覺得太奇怪了!)

 

而且為什麼自己還答應了那種奇怪的要求,搞得現在她一看到齋藤的臉就會臉紅,然後惹來大家的關注。

而且為什麼還要在沖田的面前啊──?

 

「──紫蝶,妳找我有事?」齋藤的聲音出現在身後,紫蝶緊張地回過頭,正好對上了他的靛藍色眸子。

 

──我要妳去親齋藤。

 

這時,紫蝶又想起了原田的話,臉不禁又紅了起來。

 

(不、不管了!就算不是在沖田面前也可以吧!)

 

這種事情還是快點結束吧!

 

「一君,我──」紫蝶上前,身後卻突然傳來了沖田的聲音──

 

「哎呀,小紫蝶跟阿一,你們在這幹嘛?」

 

「……你跟蹤我?」

 

「阿一,你這麼說就太難聽了,我只是好奇才跟來的。」沖田皮笑肉不笑地說著。

 

(為什麼他要跟來啊啊啊啊啊──!)

 

「……小紫蝶妳似乎很不滿啊?」

 

呃,什麼,難道她現在的表情很明顯嗎?

「我、我才沒有這麼想呢。」紫蝶燦笑。

 

「妳笑了,代表妳想逃避這個話題。」

 

……這傢伙怎麼說得好像很了解她似的?

紫蝶忍不住皺起眉頭。

 

「紫蝶,妳找我有什麼事?」齋藤再度開口。

 

此時,紫蝶的眼角餘光瞄到了躲在一旁的原田與永倉,一時緊張,腳不小心絆了一下。

 

「還好吧?」齋藤順勢扶助她。

 

「嗯……謝謝……」紫蝶抬起頭,正好吻上了低下頭來的齋藤的唇……

 

「──!」

 

兩人嚇得趕緊分開,而一旁的原田忍不住嚷道:

「小紫蝶我沒叫妳親他嘴巴啊!」

 

「雖說是有在總司面前,但妳只要親臉頰就好了啊!」永倉也忍不住哀號。

 

「……這是怎麼回事?」齋藤冷冷地開口。

 

「呃……這……」

 

「左之先生、新八先生,可以請你們說明一下嗎?」沖田的聲音裡也隱含著怒氣。

 

「呃……總司你先冷靜一下……!」永倉一臉緊張。

 

「嗯?」沖田燦笑。

 

「紫蝶,跟我來一下。」齋藤牽起紫蝶的手,硬是將她帶開。

 

「阿一你……」沖田想追過去,卻被原田攔住。

「左之先生,讓開。」

 

「……看來我的直覺是對的,總司你現在會有這種反應,是因為你喜歡小紫蝶沒錯吧?」

 

「……!?」沖田瞪大雙眼,滿臉的訝異。

「你剛說……什麼……?」

 

「總司你沒察覺到嗎?」

 

「我……」沖田轉過身。

 

 

「一君……剛剛真的很抱歉……!」

 

「我帶妳過來,不是為了聽妳說這種話。」齋藤回過頭看著她,正色道:「我並沒有怪妳,我反而很高興那個人,是妳。」

 

「……一君……」紫蝶滿臉通紅。

 

「……當我第一次看見妳沒戴面罩的樣子時,我便立刻就認出妳是那天晚上差點被襲擊的那個女孩。妳知道為什麼比試時我要讓妳嗎?」

 

紫蝶搖了搖頭。

 

「那是因為妳的眼神透露出妳自己其實並不願與我拔刀相向。」齋藤看著她,溫柔地笑了。

「所以我……喜歡上妳了。」

 

「……!」

 

「但是,我明白妳心裡已經有人了。」

 

「我……」

其實……就連她自己也不敢確定自己……是不是還喜歡著千景,但是──

「我可能……已經無法繼續維持下去了……」

說到這,紫蝶的內心感到一陣刺痛,但她仍開口說道:「因為那個人對我……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啊……」

 

「……妳現在這個笑容,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真實嗎?」

 

紫蝶抬起頭,淚水自她眼眶中,緩緩流出。

 

「妳是騙不了我的,但是,我也不想看妳這樣欺騙自己。」

抬手,齋藤溫柔地替她拭去眼淚。

「不要總是一個人承擔這種事,別忘了,有我在。」

 

「一君……」

 

「──那可由不得你。」

身後,有人環抱住她,那人抬起她的下巴,逼他直視那碧綠的眼眸。

「小紫蝶今後會喜歡上的人是我──沖田總司。」

 

 

 

(待續)

 

 

 

 

『察覺』這個標題,

代表了四種意思。

 

第一個是左之他察覺到了總司對紫蝶的心意。

 

第二個是總司察覺到自己喜歡上紫蝶。

 

第三個是齋藤察覺到自己無法將紫蝶讓給總司的心情,叫做喜歡。

 

第四個則是紫蝶察覺到自己仍然放不下對千景的思念。

 

 

下一章會直接開啟紫蝶心中關於千景的回憶,

雖然有點悲,不過也很讓人心跳加速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