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蝶,把刀放下。」

齋藤很難得地叫了紫蝶的本名。

 

而紫蝶默默地看了他一眼,然後才將刀收回刀鞘,接著轉身。

「……如果真的如你所說的……千景在找我的話,那麼麻煩你告訴他,我已經死了。」

 

(……千景?)

 

聞言,沖田抬眼望向紫蝶,然而,綱道接下來說出口的話,更是讓他和齋藤兩人整個傻住──

 

「在下還真搞不懂殿下您呢。」

 

「那就不要懂吧。」紫蝶回頭燦笑,接著轉身離開。

 

見狀,沖田與齋藤也立刻站起身。

「綱道先生,我們先告辭了。」

 

 

「站住,小紫蝶。」沖田叫住直直往前走的紫蝶,但她卻彷彿沒聽到似地繼續走著。

「都叫妳停下來了!」沖田追上去抓住她的手,然而她卻回給他一個微笑,道:

 

「……在回屯所之前,我可以先去一個地方嗎?」

 

「妳要去哪裡?」後來才追上來的齋藤問道。

 

「我家。」紫蝶抽回手,然後繼續往前走。

 

「……千景是誰?」沖田語帶認真地問道。

 

紫蝶沒有回答,就只是靜靜地往前走。

 

「……妳的初吻是那傢伙嗎?」沖田不悅地繼續問道,然而卻見紫蝶拔出了刀刃,往旁邊的住宅射過去。

 

「──我還在想是誰這麼大膽,竟敢站在我冰野葵的家門前,原來是要來偷東西的啊。」

紫蝶面帶微笑地走過去拔出刺在門上的刀刃,然後看著那個被她嚇得坐在地的男子。

 

「真、真的很抱歉──!」男子拼命地道歉後,連滾帶爬地離開了。

 

「……怎麼辦?」紫蝶回頭看向沖田與齋藤。

 

「嗯?」沖田挑眉。

 

「什麼怎麼辦?」齋藤不解。

 

「剛……剛剛一時火大,一不小心……就在門上開洞了……」

 

「……妳還會再回來這裡嗎?」齋藤沉默了一會後才開口問道。

 

「不會啊,我只是回來拿東西。」

 

「那就沒差啦。」沖田走上前,一把拉開了門。

 

「……喂喂喂,你怎麼開別人家的門開得這麼自然啊?」紫蝶擋在門口。

 

「再不快點回去,土方先生會碎碎念的。」

 

「那關我什麼事啊?你們自己先回去就好啦。」

 

「小紫蝶。」沖田突然靠近紫蝶並直視著她的雙眼。

「妳是有什麼秘密不敢讓我們知道?」

 

「我有什麼義務非得讓你們進我家?」紫蝶正色道。

 

「總司,別這樣。」齋藤上前制止沖田。

「好歹紫蝶也是女孩子,總會有些東西是不方便讓男人看見的。」

 

「一君……!」紫蝶有些感動地看向齋藤。

「如果是一君的話就沒關係,請進吧。」

 

「……妳!」沖田按住紫蝶正在開門的那隻手。

「妳以為我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們兩人獨處嗎?」

 

「咦?我們獨處會怎樣嗎?」紫蝶不解地眨了眨眼。「我跟一君之前獨處也沒發生什麼事啊……」說著說著,紫蝶突然想起了之前與齋藤巡邏時,自己為了躲人而抱住齋藤的事,臉不禁紅了起來。

 

而齋藤看到她這樣,也想起了那件事,於是便不自然地轉過頭。

 

「……你們兩個之前去巡邏時發生什麼事了?」

看著突然臉紅的兩人,沖田以非常不悅的表情開口。

 

「……沒、沒發生……什麼事………」齋藤難得結巴道。

 

「就、就是說啊!不是要進來嗎?那就快請進吧!」紫蝶一把拉開門,踏了進去。

 

「……妳又轉移我的話題。」沖田依然不悅。

 

「有嗎?」紫蝶突然露出燦笑。

 

沖田皺眉,道:「……根據綱道先生所說……通常妳笑成那樣都沒什麼好事,在我看來,妳現在是想隱瞞某些事情才會露出那種笑容的,對吧?」

 

「……你說呢?」

 

「紫蝶妳家還挺整齊的。」

 

「真的嗎?謝謝!」

 

「……阿一你是故意插進我們的對話的吧?」

 

「你覺得呢?」齋藤微笑。

 

「……」沖田挑眉。「你們還真有默契,居然說了一樣的話。」

 

「嗯……」

 

「小紫蝶妳敷衍我?」

 

「我有嗎?」紫蝶一臉無辜。

 

「……妳!」

 

「總司,夠了。」齋藤伸手將紫蝶拉至自己身後。「別再鬧紫蝶了。」

 

「……阿一,你這是什麼意思?」沖田皺眉。

 

「有我在,就不准你動紫蝶。」

 

「……哦?」

 

「好了,回去吧。」紫蝶的手上不知何時已經拿了一個包袱。「你們在幹嘛?」

 

「妳……什麼時候……?」

 

「嗯?就剛剛你們在講話時,我就利用那段時間去拿東西,不過我的東西很少,一下子就弄完了呢。」

 

「……那也太快了。」

 

「嗯,所以啊,可以回去了。」紫蝶微笑。

「對了,你們剛才在聊什麼?」走出大門後,她問。

 

「什麼都沒有。」沖田牽起她的手。

 

見狀,齋藤沉默地伸手攬過紫蝶的腰,將她拉至自己身側。

 

「……阿一你……!」沖田一臉不悅地緊抓住紫蝶的手。

 

(……剛、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紫蝶的內心一片混亂,她看了看沖田又看了看齋藤,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雪,妳實在是遲鈍地無可救藥。

 

這時,她突然想起千景曾對她說過的一句話,雖然她搞不太懂他說這句話的意思,但她還是將他所說的每句話全都牢記在心,只是單純因為他是千景,如此而已。

 

「──你們到底在幹嘛啊?」

突然出現的原田把紫蝶從他們身邊搶來並將她扛在肩上。

 

「咦咦咦!!?」

一瞬間的頭重腳輕,使得紫蝶嚇得緊抱住原田。

 

「啊!喂,小紫蝶妳別亂動啊!」原田一不小心手滑,頭就這麼剛好靠上了紫蝶的胸部……

 

「……左之先生。」沖田燦笑,卻很明顯地讓人感受到殺氣。

 

而齋藤只是面無表情地看著原田,但那視線卻冰冷地彷彿要將人給結凍。

 

「啊……抱歉。」原田將紫蝶放下,一旁的沖田隨即將她抱進懷裡。

 

「咦……沖、沖田……?」背後傳來沖田溫熱的體溫,使紫蝶不禁感到心跳加速。

「……真是令人火大。」頭頂傳來沖田的聲音,紫蝶不解地抬起頭,正好與低下頭來的沖田對上視線。

 

「……妳現在抬頭是想要我親妳嗎?」沖田露出調侃似的笑。

 

「才、才不是!」紫蝶臉紅地推開他,卻被沖田抓住雙手並拉上前。

 

「可是我現在很想吻妳呢。」沖田湊近她,就在唇快要印上她的時,一隻手從一旁伸過來將他的臉給推開,使他不滿地看向那人,道:

「阿一,我想親的可不是你的手。」

 

「總司你只有親齋藤的手的份啦。」原田在一旁哈哈大笑。「只要有我們在,就絕不會讓你對小紫蝶伸出狼爪的。」

 

「……什麼狼爪?你們在聊什麼啊?」藤堂帶著隊士從一旁路過。

 「對了,紫蝶,這是我剛買的。要吃嗎?」他舉起手上的一包東西。

 

「那不是甜丸屋的新產品嗎!?」紫蝶興奮地衝過去。「我當然要吃!」

 

「哈哈哈!小紫蝶只要一看到食物就會失去理智呢。」原田再度爆笑出聲。

 

「……真是的。」沖田一臉無奈。

 

而齋藤則是面帶微笑地看著因為吃到美味的食物而露出幸福笑容的紫蝶。

 

「啊……看得我都想吃了……!紫蝶,記得要留一串給我喔!」

 

「哪。」紫蝶拿起一串糰子遞給藤堂,後者很開心地收下了。

 

「謝啦!」

 

「我才要跟平助你說聲謝謝呢。」紫蝶露出微笑,接著墊起腳尖,在藤堂的頰邊印上一吻。

 

「────!」其他人全都訝異地瞪大雙眼。

 

「咦!紫、紫、紫、紫蝶……妳……」藤堂滿臉通紅,手上的東西也差點掉了下去,幸好及時被紫蝶接住。

「妳妳妳……妳怎麼會突然親我啊!?」他按著臉頰結巴道。

 

「咦?不可以這樣嗎?」紫蝶眨了眨眼睛,表示不解。

 

「……也、也不是說不行──」

 

「當然不可以!不准!」沖田忍不住怒吼。

 

(……哦……這下有趣了。)

 

看著沖田的反應,原田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