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疑惑。

 

「既、既然都已經被山崎看到了,那我也不好再繼續隱瞞下去了……」

 

「山崎,你看到了什麼?」土方轉頭問著站在一旁的山崎。

 

「……副長,冰野小姐的身上沒有任何的傷口。」

 

「……怎麼可能?」

 

「那個……因為個人體質的關係,不管受到多重的傷,我的傷口都能在一瞬間復原。」

看著陷入沉默的眾人,紫蝶不安地低下頭。

 

(……總不能說是因為身為鬼族的關係吧……!)

 

「……總之葵妳沒事就好啦!」藤堂率先打破了沉默並開朗地笑著。

 

「沒事就好。」齋藤也對她露出微笑。

 

「妳晚上什麼都沒吃呢,我去幫妳準備點吃的吧。」原田微笑。

 

「咦?」紫蝶微愣。

 

「噗……妳都沒發現嗎?啊哈哈哈!」沖田爆笑出聲。

 

「……什、什麼啊……?」

 

「妳的肚子從剛剛開始就在叫了。」土方緩緩地道。

 

「什、什……!」紫蝶羞得滿臉通紅,立刻轉身跑開。

 

「呃……有嗎?我怎麼沒聽到?」藤堂還在狀況外。

 

「所以她真的是出來找東西吃的啊。」永倉恍然大悟。

 

「……剛才都被葵看見了。」齋藤此時靜靜地開口。

 

「……是啊。」原田道。

 

「怎麼辦?」沖田看向土方。

 

「……明天早上再來做決定,先回房去吧。」

 

 

隔天一早,大廳裡就瀰漫著一股沉重的低氣壓,周圍的溫度彷彿降下了好幾度。

 

「請問這麼早把我叫來這裡,是有何貴事?」紫蝶露出燦笑,但那笑容卻令人不寒而慄。

 

「昨晚那些隊士的模樣,妳都看見了?」

 

紫蝶冷眼看向土方,道:「就為了這種小事,所以一大早就來吵醒我是嗎?」

 

「這並不是小事。」

 

「為了那些仿造品來吵我叫不是小事?」

 

「仿造品?」

 

「就是喝下一種叫變若水的藥物之後,可以獲得強大的力量,但是會發狂想吸血的低等生物不是嗎?」紫蝶冷冷地道。

 

「……妳為什麼會知道?」土方一臉嚴肅。

 

「哼!原來你們跟雪村綱道那老傢伙有勾結啊?正好,替我轉告他,要是再敢來找我談什麼該死的羅剎研究的話,他就死定了。」說完,紫蝶站起身,走了出去。

 

而沖田則是沉默地起身,跟上前去。

 

「……沒想到小葵竟然認識綱道先生……」原田陷入了沉思。

 

「……幸好山南先生你那時沒有找葵加入研究計劃。」藤堂看向山南,而後者只是淺淺一笑。

 

「……找個機會去確認一下他們的關係。」

 

「副長的意思是……」齋藤露出認真的表情。

 

「讓總司巡邏時去拜訪綱道先生。」

 

「沒問題吧……?小葵會不會一時失手砍了綱道先生啊?」永倉一臉緊張。

 

「副長,也讓我去吧。」

 

「嗯,就交給你了,齋藤。」

 

 

走出大廳後,紫蝶就加快了腳步回房,然後迅速地拉上門。

「你要幹嘛?」

紫蝶頭也不抬地問著那個從剛剛開始就沉默地跟在她身後,現在則是安靜地站在她房門外的人。

 

沖田沉默地拉開紙門,走了進來。

「待會要出去巡邏。」

 

「你想講的應該不只這樣吧?沖田先生。」紫蝶微笑,還刻意加上了敬語。

 

聞言,沖田上前將她壓制在身下,低頭,靜靜地開口:

「那並不是妳的初吻吧?」

 

「……!」紫蝶面無表情地回看他,然而沖田卻在她眼底看到了一絲不易察覺的悲傷。

 

沖田沉默地起身,轉身拉開紙門。

「去準備一下吧,我在門口等妳。」

臨走前,他只留下了這一句話。

 

 

「……呃,咦?一君你怎麼會在這裡?」

換好衣服並披上淺藍色外衣的紫蝶一臉訝異地看著同樣穿著淺藍外衣的齋藤。

 

「今天我跟你們一起去巡邏。」

 

「是喔,那其他人呢?」

 

「今天只有我、阿一還有妳三人去而已。」

 

「……你們要幹嘛?」紫蝶眼神略帶懷疑地掃了他們一眼。

 

「沒啊,就只是巡邏,對吧?」沖田看向齋藤,而後者也微微頷首。

 

「是嗎,還真是可疑呢。」

 

「妳想太多了,走吧。」齋藤轉身。

 

「這麼趕是要去哪裡啊?」

 

「妳別問,跟著我們走就是了。」沖田牽起她的手。

 

「走就走幹嘛還牽手啊?」

 

「妳之前不也曾抓著我的手跑?」沖田挑眉。

 

「……那是──」紫蝶話還沒說完,就立刻被齋藤打斷──

 

「妳也牽過他的手?」齋藤牽起了她的另一隻手。

 

「小紫蝶妳也牽過阿一的手?」沖田的話裡透露著滿滿的不悅。

 

(……呃……現在是怎樣?)

 

紫蝶看向左邊的齋藤,接著又看向右邊的沖田,不禁尷尬地抽回自己的手,道:

「……只、只是一時情急而已嘛……對不起……」

 

沖田和齋藤沉默地互看了對方一眼,接著又看向紫蝶,然後同時牽起她的手。

 

「咦……!?」紫蝶錯愕地看向兩人,任憑他們將自己帶到了一間房子前。

 

「到了。」沖田敲了敲門,接著紙門從裡面打開,走出了一名光頭男子。

 

「欸──!?雪村綱道!?」紫蝶忍不住大叫。

 

被喚作雪村綱道的男子在看見紫蝶的那一瞬間,臉上浮現了些許敬畏的神情,雖然非常短暫,卻也被沖田和齋藤給看進眼裡。

「好久不見了,公──」

 

「你們竟然帶我來找這傢伙!」紫蝶迅速打斷綱道的話,轉頭對他們怒吼。

 

「只是剛好有事來找他嘛。」沖田微笑。

 

「最好是這樣,分明就是故意帶我來見他的……」

說到一半,紫蝶突然轉頭對綱道說道:

「我餓了,去準備食物來。」

 

「是。請先進來坐著吧。」綱道微笑,然後引領著他們走進屋內。

 

「你一個人住在這裡啊?」紫蝶跟著他走進去一間和室內坐下,其他兩人也跟著坐下。

 

「是的,請慢用。」綱道端來飯桌,「啊,兩位也需要嗎?」

 

「不了,我們不餓。」齋藤搖搖頭。

 

「這沒有下毒吧?」

 

「您說笑了,在下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危害殿……冰野小姐的事呢?」在接收到紫蝶的視線之後,綱道又改口說道。

 

「開個玩笑而已嘛。」紫蝶燦笑,接著夾起了一口菜。

 

「……記得您以前不是這樣的吧,是受到風間的影響嗎?」

 

「噗……咳咳……!」紫蝶聽了整個給它嗆到,急忙拿起茶猛灌。

 

然而綱道卻像是毫不在意一般,又繼續說下去:「您是瞞著風間跑來京都的嗎?他找您找得很急呢。」

 

紫蝶嚥下最後一口飯之後,抬眼看著他,怒道:

「你有完沒完啊?一直風間風間風間的,我想去哪關他什麼事啊?想套我話?哼,技巧再高明一點吧。」

 

「妳明明就是那種很容易被套話的人吧。」沖田忍不住開口:「而且還問什麼答什麼。」

 

「說的沒錯。」

 

「連一君你都這樣!話說沖田,我哪有問什麼就答什麼啊!」

 

「妳有。」沖田微笑。

 

「不好意思讓我插一下話,殿……不,冰野小姐,您真的不打算協助在下進行研究嗎?」綱道突然開口道。

 

「……同樣的話要我說幾遍?」紫蝶不耐煩地看向他。「我‧拒‧絕。況且……我對你『真正的目的』沒有興趣。」燦笑。

 

「……您不要突然露出笑容好不好?」綱道皺眉。「每次只要您一露出那種笑容就鐵定沒什麼好事。」

 

「哎呀,你還真了解我呢。」

 

「是風間說的。」

 

紫蝶額上浮現了青筋,但她依舊燦笑著,道:

「……他還說了些什麼?」

 

「單純、遲鈍、後知後覺、不夠坦率、愛逞強、有嚴重起床氣、吃飯時被打擾就會砍對方──」

 

「有嚴重起床氣那條是怎樣啊!那個混帳!」紫蝶忍不住怒吼。「……不對,這不是重點吧!死老頭你居然扯開我的話題!」

 

「在下也沒料到您會順著在下的話題走呢,果然一扯到風間您就會失去理智呢。」綱道露出了非常欠打的笑容。

 

聞言,紫蝶挑了挑眉,下一瞬間,她已將刀抵在了綱道的脖子上。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