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原田皺眉。

 

「……進去看一下好了。」土方伸手想拉開門,但紫蝶卻先他一步從裡面打開。

 

在看見土方時,紫蝶忍不住抱怨:

「喂,水桶呢?怎麼沒準備?那是基本中的基本啊!」

 

「水桶?」

 

「人都昏過去了,當然要潑桶水給他清醒一下啊。」紫蝶一副理所當然地道。

 

「昏、昏過去了?」藤堂一臉訝異。

 

「咦,怎麼大家都在?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們才想問妳呢,妳到底是做了什麼會讓他昏過去的事啊?」沖田挑眉。

 

「就拷問啊。啊!謝謝你,一君。」紫蝶接過齋藤不知何時去裝來的一桶水,然後轉身走回屋內,而大家也跟著走進去。

 

 

「嘩啦!」

 

紫蝶面無表情地將整桶水直接倒在男子臉上。

 

「……唔……!」男子睜開眼,在看見面前的紫蝶後,再次爆出了慘叫聲,拼命求饒:「噫噫噫!我什麼都願意說!求求您饒了我!求求您饒了我!」

 

「……是嗎?那請你把你所知道的事全部告訴這位吧。」紫蝶指了指土方,然後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又補了一句:

 「請記得說實話喔,如果你不想再來一次的話。」燦笑。

 

「我、我一定會說實話的!」男子渾身顫抖了起來。

 

紫蝶滿意地微笑,然後轉身。

「那我要回房去了。」

 

看著關上的門,土方又回過頭看向男子,道:

「把你所知道的事情都說出來吧。」

 

「是、是!」

 

在聽完了男子的敘述之後,眾人沉默地走出木屋。

 

「……你們都看到了嗎?那傢伙毫髮無傷耶。」永倉忍不住開口。

 

「據說小葵每次拷問犯人時,都會把人支開,所以誰也不知道她究竟用了何種方法。」原田皺眉。

 

「……真令人好奇。」沖田轉身。

 

 

「妳在這裡做什麼?」金髮少年走到她身旁坐下,然而她卻緊張地站起身。

 

「沒、沒什麼!我先走了!」她結結巴巴地說完,轉身便想離開,卻被少年一把抓住並拉進懷裡抱著。

「千、千景……?」她滿臉通紅地抬起頭,正好與他四目相接。

 

「妳討厭我嗎,雪?」

 

「我、我怎麼可能……討厭你……」

背部傳來少年的體溫,使她忍不住心跳加速。

 

「不是討厭……那就是喜歡囉?」少年看著她,笑。

 

「什……為、為什麼會扯到那個?」她臉紅地低下頭。

 

「回答我的問題,雪。」少年抬起她的下巴。

 

「我、我不知道啦!」

 

「……妳還真不坦率。」少年低頭,吻住了她。

 

如果她早點察覺的話,就不用這麼痛苦了吧──…

 

「……千景──…」紫蝶淚流滿面,但仍然沉睡著,就連沖田進到房裡也沒察覺。

 

──因為我睡覺時不喜歡被人打擾啊。

 

(……雖然她曾這麼說過,但她竟然連我進來了都沒發現,也太毫無防備了吧。)

 

沖田將門拉上,走到紫蝶的床邊坐下。

「又哭了。」

沖田伸手想將她臉上的淚抹去,卻被突然醒來的紫蝶一把抓住。

 

「千景……!」

 

沖田皺眉。

 

紫蝶眨了眨眼,然後坐起身。

「……是沖田啊,你找我有事嗎?」

 

「……要吃晚餐了。」

 

「啊,謝謝你來叫我。」紫蝶微笑,然後步出房門。

 

沖田表情複雜地緊盯著她的背影,跟了上去。

 

 

當紫蝶一拉開紙門時,所有人的視線便都集中在她身上,而沖田也只是沉默地越過她走進去坐好。

 

(……這是怎樣?)

 

紫蝶皺眉,然後安靜地走到齋藤身旁坐下。

 

「妳不跟我們解釋一下嗎?」土方突然開口。

 

「解釋什麼?」紫蝶不解地抬起頭。

 

「有關剛才拷問的事──」土方話還沒說完,就立刻被紫蝶打斷──

 

「可以不要在吃飯時討論這件事嗎?害我都沒胃口了。」說完,她站起身,走向門口。

 

「小紫蝶。」沖田叫住她。

 

「……並不是什麼事情都必須報告給你們聽吧。」

紫蝶回過頭,冷冷地掃了眾人一眼。

「知道拷問的過程是怎樣對你們有什麼好處嗎?還是你們的興趣是挖探別人的隱私?」

 

「冰野,我們只是擔心妳,並不是──」近藤慌張地開口,卻又被紫蝶打斷──

 

「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告辭。」

 

望著關上的門,所有人同時陷入了沉默。

 

 

「咕嚕咕嚕──」

 

在肚子第十二次發出聲音時,紫蝶終於忍不住從床上坐起身。

 

(……早知道就不要把氣氛弄得那麼僵,安靜地吃飯就好了……)

 

紫蝶嘆氣,然後走出房門。

 

夜晚的風有些涼,她不禁開始後悔只穿著睡袍就跑出來,就在她轉身想回房換件衣服時,背後突然被人砍了一刀,鮮血也迅速地染紅了她的衣服。

 

「……!」紫蝶瞪大眼,跑了一小段距離後停下,回過頭看向追著她過來的三名白髮男子。

 

(什……麼……白髮……?是鬼族嗎?可是,又不像……啊!難道是仿造品羅剎!?)

 

背上的傷早已痊癒,紫蝶瞇眼瞪著眼前的三人。

 

(……可惡!早知道就帶把武器再出來了……!)

 

眼前的羅剎再次對她展開攻擊,手無寸鐵的紫蝶再次挨了好幾刀……

 

她看著渾身是血的自己,身體開始劇烈地顫抖著,這樣的情景,使她想起義父被殺的那天晚上……

 

──紫蝶,妳快點逃吧!這裡由義父擋著就行了!

 

不要……不要……

 

中年男子渾身是血的躺在在地上……

 

──快走……紫蝶……!

 

不要……!

 

「呀啊啊啊啊──」

淚水奪眶而出,紫蝶忍不住尖叫出聲。

 

「給我血……給我血……!」

三名羅剎再次朝她揮下刀刃,卻被突然出現的土方、齋藤以及沖田一刀刺中心臟倒下。

 

「……看到血就嚇得動彈不得了嗎?」沖田收起刀刃在她面前蹲下,這才突然驚覺她渾身是血。

「小紫蝶!」

 

「快去叫山崎來!」土方見狀立刻回頭對隨後趕到的藤堂、原田和永倉道。

 

「是!」永倉立刻轉身。

 

而紫蝶依然渾身顫抖著,眼神整個呆滯,似乎完全沒察覺到眾人擔心的視線。

「……義父大人……義父大人……」她抱頭痛哭,淚水只不住地滑落。「啊啊啊啊啊──」

 

「……嘖!」沖田一把抓住她的手,在眾人的面前強吻了紫蝶。

 

「啊……啊啊啊啊啊!總司你在幹嘛啊!」

藤堂衝上前拉開總司,而紫蝶則是被齋藤一把抱進懷裡。

 

「什麼幹嘛?我只是想讓她冷靜下來而已啊。」

 

「……就算這樣也不准做出這種事!」齋藤怒瞪著他。

 

「什麼!阿一你……啊!很痛耶!土方先生你竟然打我!」

 

「……總司你居然做出那種事!」原田也忍不住怒吼。

 

「喂!我把山崎帶來了!」永倉與山崎跑來,卻在看到眼前的這副景象時愣住了。

「左之,發生什麼事了?」永倉悄聲問著一臉憤怒的原田。

 

「……你先去狠狠地揍總司一拳之後我再告訴你。」原田咬牙切齒地說著。

 

「啊?」永倉不解。

 

「……這是……!」而山崎在檢查紫蝶的傷勢時忍不住驚呼,使眾人全將視線放在他身上。

 

「怎麼了,山崎?」土方開口。

 

「副長,她的傷──」山崎面帶難色的開口,卻被紫蝶給打斷──

 

「今天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想到了以前的事而將氣全發在你們身上,真的很對不起!」

 

「……今天?」齋藤不解地開口。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藤堂也一臉疑惑。

 

「呃……就是……就是晚餐的那件事……」

 

「啊……那件事啊!」原田溫柔地摸了摸她的頭,道:「我們沒有怪妳啦。」

 

「……妳說的對,我們是有點管太多了。」土方蹲下身來,看著她。

 

「……所以妳是因為肚子太餓才會跑出來嗎?」

 

「才、才不是!」紫蝶瞪向沖田,卻在跟他對上視線的那一瞬間又臉紅地撇過了頭。

 

「喂!總司你對她做了什麼事啊!?」永倉用力地打了他的頭一下。

 

「……比起這個,阿一,你要抱小紫蝶抱到什麼時候啊?」

 

齋藤聞言,立刻臉紅地放開紫蝶。「抱歉。」

 

「沒、沒關係……」紫蝶的臉更紅了。「那、那個……其實我有件事沒跟大家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