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傻了?」

 

「雖然你一臉不相信的樣子,不過的確是如此。」齋藤將紫蝶抱回床上,走出來時順手拉上了門。

「還是你認為我是那種會趁人之危的人?」

 

「……我相信你。」

 

「那就,不要再怪紫蝶了。」

 

「……那麼,我問你,你對紫蝶──」

 

「──」齋藤露出了罕見的笑容。

 

 

隔天下午紫蝶與沖田巡邏回來後,才剛踏進屯所大門,便遇到了明顯是在等他們回來的山崎。

 

「冰野,請妳跟我走一趟。」

 

「慢著!我還沒吃午餐耶!」

 

「……這是土方先生的命令。」

 

聞言,紫蝶立刻邁步前去土方的房間並用力地推開他的房門。

「──你要幹嘛?」

 

「……妳來得真快。」土方抬眼看向突然闖入他房裡的紫蝶。

 

「你要幹嘛?」紫蝶又再問了一次。

 

「跟我來。」土方起身走出房間,而紫蝶也面無表情地跟了上去。

 

 

「裡面那傢伙就拜託妳了。」

土方帶紫蝶來到專門審問敵人的小木屋的門前,道。

 

「要拷問等會再說,我還沒吃飯。」

 

「那就趕快問完然後去吃飯。」

 

紫蝶瞪了土方一眼,然後拉開門,走了進去。

「……這是怎樣?」她環視著在場的新選組幹部們。

 

「好奇啊。」沖田一副理所當然地道,其他人也跟著點頭。

 

「紫蝶,抱歉。」齋藤別開視線。

 

「……算了,要看可別被嚇著了。」紫蝶嘆氣。

 

「妳不趕我們出去?」土方問。

 

「……就算我想請你們出去,你們也不見得會照做吧?」紫蝶冷瞪了他一眼,「還有,土方歲三,我跟你勢不兩立!」

 

「……妳……直呼我的名字?」土方皺眉。

 

「死老頭,你有什麼意見嗎?」

 

「妳──」

 

「──這傢伙就是刑場上的逼供者‧冰之冰野葵嗎?看起來並不怎麼樣嘛。」

 

這時,被綁在柱子上的男人突然開口,使紫蝶停了下來,看向那名男子。

 

而那名男子像是完全不在意般的繼續說道:

「這傢伙也不過只是個小鬼嘛。」男子一臉不屑。「我才不相信你能從我嘴裡問出什麼……」

 

喀!啪!啪!

 

屋外那棵樹的樹枝突然掉了兩根下來,而紫蝶則是維持著揮刀的姿勢,停頓了一下,她才放下刀子,接著默默地走出去將樹枝撿回。

 

(……他是什麼時候拔刀的?不對……重要的是……那棵樹明明距離這裡很遠啊……!)

 

男子的臉色暗了下來,但依然逞強道:「你是在嚇唬我嗎?我才不怕呢!有種就殺了我啊!」

 

「──我不會殺了你,但我會將你折磨到生不如死。」紫蝶面無表情地開口。

「就讓我這個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的小鬼來好好的玩你……不對,是拷問你吧。」她取下面罩,燦笑道。

「嗯……首先,我需要兩桶水。」

 

「已經準備好了。」齋藤道。

 

「開始之前我再問一下,請問你真的不打算說出任何情報嗎?」

 

「那是當然的!」

 

「那我給你三個選擇,第一是把你知道的事全部從實招來──」

 

「我不是說過我什麼都不會說嗎!」

 

「……第二是讓我用這把劍……」紫蝶突然將其中一根樹枝丟向空中,接著揮刀。「──將你的手腳砍成渣……」

 

男子驚嚇地看著飄散在空中的木屑。

 

而紫蝶則將刀收入刀鞘,接著用左手拔出琉璃刃,對著第二根樹枝砍了過去……

「第三則是讓你頭以外的部分結成冰。」

樹枝瞬間結凍,使眾人全以驚懼的目光望向紫蝶,但她依然毫不在意地繼續燦笑著說道:「那麼你想選擇哪個呢?啊,那我們就直接從第三個選項開始好了~畢竟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方式啊~」

 

紫蝶燦笑著逼近男子,突然,藤堂衝出來擋在了她的面前。

「呃……妳、妳冷靜一點……!」

 

「冷靜?我一直都很冷靜啊~」燦笑。

 

藤堂抖了一下。

 

「哎呀,平助,小紫蝶是在不爽她美好的午餐時間被土方先生剝奪了啦。」沖田一臉事不關己。

 

「……那件事我道歉,所以妳可不可以停一下?」土方也上前阻止紫蝶。

 

「停?為什麼要停呢?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讓我發洩……不對,是挑戰一下的對象啊。」依然燦笑。

 

土方後退了一步。

 

「妳說的沒錯,那就趕快砍一砍吧。」

 

「總司你不要起鬨啊!」原田急忙摀住沖田的嘴。

 

「……這就是妳不希望拷問時有別人在場的原因嗎?」

此時,齋藤靜靜地開口。

 

「因為我不想被阻止嘛。」依舊是燦笑。「放心,我會盡量不搞出人命的。」

 

齋藤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在經過了眾人阻止又被迫同意的狀況下,紫蝶再次在男子眼前站定。

「那麼,你是要老實說呢?還是要給我砍?」

 

「你威脅我也是沒用的!我是絕對不會──啊啊啊啊啊──!」

就在男子嘴硬地回嗆的同時,紫蝶也揮刀砍向他的雙腳。

 

瞬間,被砍到的地方散發出一陣寒氣,接著從腳尖的地方覆蓋了一層半透明薄膜,漸漸地往上侵蝕了男子的雙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突如其來的劇痛伴隨著寒氣將男子的知覺完全吞噬殆盡,一陣慘叫聲過後,男子便暈了過去。

 

「欸?怎麼這麼快就昏過去了呢?我還沒玩夠……不,我的意思是,我還沒問出些什麼呢。」紫蝶一臉困擾地拿起一桶水,往男子的臉潑了過去。

 

「──唔!」男子睜開了雙眼,在看見了紫蝶的臉時又忍不住慘叫出聲:「你你你……你不是人啊!太詭異了!」

 

「……」聞言,紫蝶微挑了挑眉,笑容也自她臉上消失,換上的是極為冷酷的表情,淺紫的眸中瞬間閃過一絲金光。

「沒錯,我不是人,我是鬼。」

她揮刀快速地砍了男子的雙手,使之結冰。

 

「要怎麼玩你是我的自由,沒有我冰野葵問不出來的情報。」

紫蝶冷冷地看著再次昏過去的男子,又拿起水桶朝他潑了過去。

 

「──噫!噫啊啊啊啊──!」男子驚恐地瞪著抵在自己下巴的刀尖,結結巴巴地開口:「那、那個柴薪店的老闆……古高俊太郎,表面上是商人,但、但實際上跟長州有勾結……就、就是這樣!其他沒了啦!」

 

「騙人。」紫蝶將琉璃刃收入刀鞘,然後用右手拔出繫在左腰的另一把刀。

「一定還有後續吧?」露出燦笑。「給我從實招來,不然把你砍成渣。」

 

「還、還有!那個店鋪的地下倉庫內有大量的火藥跟彈藥!」

 

「──感謝你的配合。」

紫蝶毫不猶豫地揮刀砍向男子,使在場眾人大吃一驚。

 

「咦!小紫……咦?」永倉原想開口,卻在看到男子身上的冰被砍裂後恢復原狀後的景象後,便停住了。

 

「……完全毫髮無傷,這下完全真相大白了呢。」原田若有所思地盯著嚇到昏過去的男子。

 

「比起這個,我還比較在意另一件事……」沖田看向從剛剛開始就不發一語的紫蝶。

 

「監視古高的任務就交給島田跟山崎吧。」土方開口道。

 

將刀收入刀鞘後,紫蝶便一直極力想壓下心底升起的某股騷動。

 

沒有以鬼族真正的姿態去使用琉璃刃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現在的她光是站著就感到很吃力了,以往是因為拷問時只有她與當事人兩人獨處,所以才能鬼化去進行拷問,但今天的情況不同,她不想……被大家知道她是鬼,所以……

 

(糟糕……視線已經……)

 

在昏過去的前一秒,紫蝶似乎聽見了大家驚慌地叫她的聲音──……

 

 

 

(待續)

 

 

 

 

 

[紫蝶雪殤]第十五章-在意(預告)

 

「到底要怎樣才能……從妳的心裡,將那傢伙的身影給抹去呢……?」

 

在紫蝶昏迷的三天裡,

 

沖田都來探望她,

 

卻在某一天夜裡,

 

被睡夢中的她給緊抱住,

 

然而……她的嘴裡竟喊著「千景」……

 

 

 

 

某紗:食物的怨恨是很可怕的,你好自為之吧死老頭(笑)

 

土方:妳說誰死老頭!?(怒吼)

 

某紗:哎呀哎呀~我又沒說是你,你那麼緊張幹什麼?(腹黑笑)

 

土方:……(皺眉怒瞪)

 

總司:噗!阿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翻)

 

土方:(再度怒吼)不准笑!!!!!

 

 

……順帶一提,那個友情番外的劇情是穿插在第一段與第二段之間,請搭配著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