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應三年三月二十日──

 

在即將迎向初夏的這天,齋藤與藤堂以及支持伊東的十名隊士,離開了新選組的屯所。

然而幹部們卻都沒有出來送行,只有井上與千鶴兩個人在西本願寺的門口目送他們離去。

新選組與成為御陵衛士的他們是禁止交流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相見……?

 

 

夜晚

 

躺在床上的紫蝶不知為何怎麼樣都睡不著,一閉上雙眼,腦海就會浮現出早上齋藤與藤堂兩人離開的背影。只要一想起,內心就會感到隱隱作痛。

她明白他們倆心意已決,沒有更改的可能;正因為了解他們,與他們感情深厚的紫蝶才會如此難受。

 

真的會有再次相見的那一天嗎?會不會下次見面……就變成敵人了呢?

 

想到這,紫蝶的心不禁狠揪了起來。她從床上坐起,望向了擺放在床鋪旁的琉璃刃。

如果要她拿這把刀去砍殺昔日的同伴,她可以很肯定地說自己做不到。

琉璃刃是用來保護自己重要的人而誕生的,並不是用來砍殺同伴的。在它的身上,寄託著強烈的守護意念。

刀子本身就只有兩種用途。一是用來傷人,二是用來保護人。而琉璃刃則是屬於後者,守護的意念越強,它所發揮出的力量也會越強大。

 

紫蝶伸手,將琉璃刃抱入了懷中。

刀鞘的冰涼,漸漸被她溫熱的體溫所覆蓋。

她將臉貼近了刀柄,感受著那微冰的溫度。

希望……這個預感永不要成真。

 

這時,門外的廊道傳來了輕微的腳步聲。紫蝶轉頭一看,發現門外有個纖細的人影走過去,從那剪影來看,她判斷那人應該是千鶴。

 

(……這麼晚了,她還要去哪裡呢……?)

 

基於好奇心,紫蝶決定起身換衣服,打算偷偷地跟上去。

 

 

一路跟蹤千鶴的紫蝶,直到看見了少女跟在土方的身後走進了大房間,這才趕緊閃身躲進附近比較不起眼的陰暗角落,微微探頭注意著室內的動靜。

只見在室內那盞微弱的燭火照射之下,隱約地可見大房間內聚集著人。但就是不知為何要如此掩人耳目地私下進行著討論。

紫蝶雖然明白自己今天沒有被找去開會的理由為何,但像這樣被人排除在外,還是令人有點小小的不悅。

對產生這莫名其妙心情的自己,紫蝶還是感到相當的無奈。畢竟這只是她的任性罷了。

然而就在她在外頭自怨自艾時,突然一個熟悉的名字,就這樣清晰地傳入了她的耳裡──

 

「──各位知道風間千景吧?」

 

紫蝶猛的抬起了頭,沉靜的藍眸中寫滿了訝異。

他們到底在談些什麼?為什麼會突然提到千景?還有這聲音……

紫蝶不禁走出了隱身的角落。

 

「那傢伙不是薩摩的同伴嗎?」原田的聲音接著響起。

 

「那麼,各位也知道他們的目標是千鶴嗎?」

那令紫蝶熟悉不已的女聲再次響起,這次,她幾乎是確定了對方的身份了。但是,這人口中說的千景的目標不是……

 

「那傢伙的目標並不是雪村吧。」近藤立刻反駁,而這話似乎令對方愣了一下。

 

「……那為什麼風間那傢伙會屢次找你們麻煩?如果不是因為千鶴是血脈純正的鬼,那還會有什麼原因?」

 

「等等,為什麼會突然冒出千鶴也是鬼的話了啊?」永倉好笑的說道。「再說了,這世上怎麼可能會有──」

 

「其實我也是鬼。」少女淡淡地說道。

 

而另一道聲音較為成熟溫柔的女聲也接著響起:「這位是繼承了悠久鬼族血脈鈴鹿御前的後裔──千公主,而我則是出自世世代代侍奉公主的忍者家系。」

 

……是千姬跟君菊!紫蝶驚喜地瞪大了雙眼。

 

「鬼族一向是不喜介入人類紛爭的一支民族,自古以來,鬼族一直是隱居於人類社會中,從不輕易表露自己的真實身分,只想安靜地生活著。然而隱藏自己的身分,與人類結合的結果,導致現在血脈純正的鬼已經不多了。」

 

「……所謂血脈純正的鬼,就是指妳和那個風間?」近藤突然問道。

 

「是的。西國最大的鬼族便是風間家,而東邊最大的鬼家……」千姬的語氣突然頓了頓,而後又開口:「則是雪村家。」

 

「咦!?」

室內傳來了倒吸一口氣的聲音,接著便又安靜了下來。

 

「──千,我想妳搞錯了。千景的目標應該是我才對。」

 

此話一出,眾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在了不知何時出現在門口的紫蝶身上,尤其千姬的表情更為驚愕。

 

「小雪!?」

 

「好久不見了。」紫蝶簡短地打了聲招呼。

事到如今,再隱瞞下去也沒什麼用了,畢竟千姬也已將鬼族的事全都抖了出來了啊。

 

「妳們認識?」土方沉聲問道。

 

「啊,這位呢,是我的兒時玩伴,同時也是西國前任鬼族首領的掌上明珠──雪姬公主。」

 

「什麼!?紫蝶妳是公主!?」

 

眾人大驚,而沖田也瞬間想起之前綱道曾喚她殿下的事,碧眸不禁浮現了然之色。

 

「那不重要,接續你們剛剛所談論的事吧。」紫蝶面無表情,似乎絲毫沒因剛才身分被眾人知曉的事而有所動搖。

「誠如千剛剛所說,鬼族所擁有的力量非同小可,並不是你們這些弱小的人類所能應付的。既然千景的目標是將我帶回去,那麼下次他將會拿出實力來盡全力達成這個目的。」紫蝶抬起眼,目光掃視了眾人一圈後,語氣略為嘲諷地繼續說道:「說句難聽話,一旦他拿出全部的實力,你們根本就不是他的對手。所以──」

 

「不准!」

像是料到了紫蝶接下來想說的話,沖田惡狠狠地瞪向了她,語氣充滿了威脅:「妳敢隨便離開這裡,我就殺了妳。」

 

紫蝶沉默地看向他,良久,才終於妥協。

「我聽你的。」

語畢,她便站起身來,轉身離開。

 

 

幾天後的夜晚──

 

數發槍聲劃破了寧靜的夜,大門被外力撞開所發出的轟然巨響,震盪著空氣。

兩名守門的隊士在還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便被入侵者給斷送了性命。

 

來人正是風間、不知火以及天霧。

 

只見不知火揚起了張狂的笑意,將手中的手槍拋在空中旋轉了好幾圈,然後姿勢漂亮的接住,同時射殺了好幾名趕來支援的隊士們。

然而,原先被擊殺倒地的隊士們卻一個個從地上爬了起來,頭髮漸漸地轉變成雪白色,亮著紅色光芒的雙眼為那猙獰的面孔更添了一絲邪惡。

 

「嘖!這些傢伙是什麼玩意兒啊?居然不管怎麼殺都殺不死!」

 

「這就是傳聞中的仿冒品啊。」

 

就當兩人正與羅剎戰得不可開交時,風間卻是獨自一人離開了戰場,前往他此行的目的地。

 

 

「碰」的一聲巨響,紫蝶瞬間從床上彈起,面色驚愕地望向紙門。此時,有個人影正站立在她的門外。

「……是誰?」

 

「是我。」風間唰的拉開了紙門,血紅色的雙眼正靜靜地凝視著從床上坐起的紫蝶。「我來接妳回去了。」

說話的同時,他也踏入了房內。

 

見風間一步步逼近了自己的所在之處,紫蝶趕忙想離開自己的床舖,然而卻被男人給一把抓住了手腕,動彈不得。

「……你這麼執著於帶我回去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她怔怔地望著他平靜的血紅色眸子,突然一股委屈就直衝了上來,那深深埋藏在心中的痛苦也同時宣洩而出──

「『我對殿下沒有興趣』這句話可是你講的,如今你到底又要我怎麼樣!?」

 

風間愣了愣,望著眼眶泛紅的少女,他只是低下了頭,溫柔地吻住了她。舌尖輕輕地舔弄著她的唇瓣,接著又更深入地舔過她的貝齒,逗弄著她的粉舌,細細品嚐她嘴裡的美好。

在結束了這令人心醉的吻之後,風間將額抵上了她的額,血紅色的雙眸直視著她的眼,語氣微腦地說道:「……剛剛我還不知道妳到底在說些什麼鬼話,現在我想起來了。麻煩妳以後偷聽也偷聽得完整一點好嗎?」

風間輕嘆了口氣,那微溫的氣息拂過了她的臉頰,帶來一股令人心悸的感受。

「真是夠了,妳果然蠢得無可救藥,身為我風間千景的女人居然還能蠢成這樣。」

 

「……我不吭聲你就在那裡講些什麼莫名其妙的東西了啊!誰蠢了啊!還有我才不是你的女人!」

 

「莫名其妙的是妳才對!自己聽錯話還怪到我身上,本大爺明明就這麼愛妳,為什麼妳就非得每次都曲解我的意思?『我對殿下沒有興趣』妳也只聽到前面,之後就這樣消失不見了,妳可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什麼……意思……?」

 

風間沉默地看了她一眼,卻是退離開了她,轉而從背後抱住紫蝶,薄唇貼在她的耳邊輕喃:

「這次,不准妳再只聽一半就妄下結論了。」

 

……因此,所有的一切,都將回到最開始的那個時候。他們相遇的那一天……

 

 

 

(待續)

 

 

 

 

風間回憶篇將從第四十三章開始展開,

還請各位繼續關注下去喔(笑)

 

 

 

 

在他十四歲的那一天,

父親帶他來到了天野家,

並告訴他……這女孩將來會成為他的妻子。

 

第一次見面只覺得她是個很有趣的少女,

但漸漸地……他明白了她的孤獨。

 

「你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嗎?」

「這我不能保證。」

他從不輕易許下任何承諾,

因為他知道,

事物一直在發生變化,任誰都無法保證下一刻會變成什麼樣子。

除非是他自己主動想為了別人而改變,

不過這也要那人在他心中的重要性有令他想如此做的價值存在。

 

他喜歡走在她的身後,望著她那纖細的背影。

她是個很單純的少女,純淨地彷彿像張白紙一樣。

不知從何時開始,他開始希望那張白紙只存在著他為她染上的顏色。

當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目光早已離不開少女。

 

或許這只是樁父母決定的婚事,但他是認真的。

他認真地愛上了少女。

 

「妳之前問過我的那個問題,我現在可以回答妳了。雖然不知道可以持續到多久,但我保證在我膩了之前,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他不敢伸手去觸碰及擁抱少女,怕自己對她的情感會嚇到她;

她不懂突然遠離自己的少年是存何想法,一心只以為自己是被討厭了。

兩人的相遇,兩人的誤會,兩人的分離。

究竟事情真相為何,原本相愛的兩人為何會分道揚鑣?

一切,請鎖定明年一月開始連載的風間回憶篇之[第四十三章]-命運(此為鮮網當時預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