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那令人難以形容的晚餐時間後,雪姬便叫住了打算直接回房去的風間,說是想與他一起散散步、透透氣。

風間自然沒有拒絕,畢竟他現在回房去也沒事做,而且他也想要多花些時間來了解雪姬這個人。

儘管這只是一門父母決定的婚事,但既然他接受了,他就會試著去讓雙方都能愛上彼此。既然已經不能選擇了,那麼至少……他會努力讓這樁婚姻成為有愛的存在。

 

夜晚的風有些涼爽,現在正值秋季,院內灑落了滿地的楓紅樹葉,在月光的照射下,轉化成了橘紅的色澤,好不美麗。

 

「抱歉,在你打算休息的時候,還把你叫出來……」雪姬突然轉過身來,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

聞言,風間原本打算要說些什麼,然而,雪姬卻先他一步開口:「我不知道父親大人跟你們風間家是做了什麼協定,但是我還是很高興能認識你。見過我的人,總是會覺得……我看起來很孤單寂寞的樣子,雖說或許真是如此吧……所以我才會問你能不能陪在我身邊。

「總之很高興能夠認識你這個朋友,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語畢,少女彎身,向他行了個禮。

 

而風間只是沉默地凝視著她。

他明白她話中的意義,也能體會她為何孤獨的原因。身為鬼族,越是身處上位,底下的侍者就越是害怕;他們大多都不敢隨便靠近上位者,表面上是崇敬,但事實上卻也是在孤立、排斥著他們。

這種人,風間早已遇過不下數次,應該說……他就是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之中,背叛與謊言充斥在身邊,使得他變得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他只相信自己,他只遵從自己認為對的事物。

要說他冷酷無情也好、自以為是也罷,說穿了……他也只不過是想保護自己罷了。

而他也只是把別人的畏懼,當做自己往上爬的墊腳石。遭人害怕又如何?遭人排斥又如何?至少他有自己的原則,他也有自己的自尊心,他要為自己而活。

但他也沒打算要當個溫柔的男人,更沒打算要忽略她心中的孤寂,所以,就由他來幫她鍛鍊「堅強」吧。

 

「作為鬼族的上位者,首先得習慣下人的閒言閒語,若是一直糾結著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只會讓自己傷得更重。」風間淡淡的開口,血紅色的雙眸中看不出一絲波動,彷彿是在言述與自己無關的事一般。

「雪,妳還太單純了,這樣的妳就連被人暗地咬了一口都不清楚,身處上位,應要隨時保持警戒才是啊。」

 

「嘿嘿~但是我確定千景不會對我不利啊!」

 

聞言,風間微瞇起眼,原先淡定的血眸中瞬間閃過了一絲疑惑。「明明是個才第一天認識的人,為什麼妳有辦法對我這種人寄託信任呢?」

 

「直覺吧。」少女揚起了一抹笑,那抹笑相當的溫暖、單純,彷彿是最純淨的泉水一般,甘美且潔淨。

「這段時間我好歹也認識了許許多多的人,見識了各式各樣的見聞,怎麼可能還會分不清一個人的好壞呢?

「因此,我願意無條件地信任你這個人。」

 

「……呵……有意思。」風間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笑,「我倒還挺想知道……妳到底信任我到何種程度。」

 

聞言,雪姬先是疑惑地眨了眨她那水藍色的雙眼,而後卻是語出驚人:「那好,我們來睡覺吧!」

 

「……啊?」風間頓時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不然他剛剛怎麼會突然出現幻聽了?「誰跟誰?」

 

「當然是我跟千景啊!」少女一臉天真地說道,卻是緊接著又說出更讓風間吐血的話來:「父親大人說:如果信任一個人,就可以藉由晚上一起睡覺,來增進彼此的感情。」

 

……天野葉皇大人您這是哪門子的增進感情的方法啊?風間不禁想抬手扶額。

「……妳別聽妳那父親大人在那胡說八道,沒有這……慢著!妳要去哪裡?」他伸手抓住了突然轉身想離開的少女,氣惱於她這不把他的話當一回事的態度。

 

「回房間睡覺啊。」

 

「……妳走錯方向了,妳的房間是反方向才對。」

 

「沒走錯啊,父親大人說:今後你的房間就等於我的房間。」

 

「……」

 

 

抵不過少女那無厘頭的個性,風間最後只得順著她的意,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若不是這女孩將來會是自己的人,老實說……風間根本不會這麼縱容。

他們的父親要求他們盡快培養出感情的命令他會照做,但並不代表他就不會選擇照著自己的步調走。

更何況眼前這女孩整個單純得就像張白紙,雖說年僅14歲的確不需要這麼早就得知那些複雜的事是沒錯,但一些最最基本的事還是該讓她明瞭才行。比如說……

 

「──雪,妳知道男女授受不親是什麼意思嗎?」風間一臉無奈地坐在床邊,望著那躺在自己床上的紫髮少女。

 

「先別管那個了,千景你不來跟我一起睡嗎?」

 

「……睡妳個鬼,妳先回答我的問題。」

 

「可是我們現在還是小孩子,那種事應該要長大之後再去了解吧?」雪姬從床上坐起身,一頭美麗的淺紫長髮隨著她起身的動作,散亂地披散在她的肩背及胸口處,隱隱有著小女人的氣質。

只見她伸手輕拉了拉風間的和服衣襬,小臉浮現了淡淡的寂寞。「千景……」

 

風間微挑起了眉,他並不是沒看見少女眼中的情緒,他只是不解於她此時此刻的舉動,原來她睡覺還需要別人陪嗎?

「……對妳而言,何謂長大之後?」

話一說出口的當下,風間隨即愣住了,他怎麼會突然冒出這種問題?

但是問了都問了,他也沒辦法再將話收回,所以乾脆順著問下去吧!

 

「對妳而言,是幾歲之後才叫長大?」

 

「大概16、17歲之後……?」

 

……16、17歲嗎……「那好,我就只包容妳的任性這兩年,兩年後,妳就得自己獨力點。」說完,風間拉開棉被,動作輕巧地躺臥在雪姬身旁。

 

「所以這兩年我可以盡情向千景撒嬌嗎?」雪姬靠了過來,卻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沒有輕易接觸到彼此。

 

風間轉頭看了眼少女,不知為何對於她刻意保持的距離感到不悅了起來,卻是沒將這心情表現出來。

「妳現在就可以對我撒嬌沒關係。」

話才剛說完,風間就又後悔了。沒想到才剛說完「男女授受不親」這種話的自己,卻是帶頭推翻這個想法的那個人。

 

像是沒察覺到風間內心的複雜一般,雪姬依舊天真地伸手揪住了他的衣服,並且毫無防備地靠上他的手臂。

 

見她這樣,風間這才稍微鬆了口氣,幸好她嘴裡所謂的撒嬌,只是這種程度的……

然而下一秒,事實證明了他實在太小看身旁這位少女的單純了──

 

「千景,我可以抱著你睡覺嗎?」

 

「不可以。」風間幾乎是條件反射的說出這句話來。

 

「為什麼?」雪姬皺起了眉。「你明明說我可以抱著你撒嬌的!」

 

……我何時說過那種話了?「現在不能抱。」

 

「所以是現在以外的時間都可以抱著千景撒嬌的意思?」

 

……我可以把妳的腦袋打開來好好重組嗎?「麻煩請看時間地點。」

 

「所以兩人獨處時就可以抱著你的意思?」

 

……可以拜託妳不要一直曲解我的意思嗎?「妳知道尊重他人意願的重要性嗎?」

 

雪姬眨了眨眼,就在風間以為她終於理解自己的意思時──

 

「知道了,我以後想抱你前會先徵求你的同意的。所以千景,我現在可以抱著你睡覺嗎?」

 

……為什麼妳要一直鑽我話中的漏洞?風間這次乾脆什麼都不說了,手一伸,便將那令他頭痛不已的少女抱進了懷裡。

同時,他也在心中發誓:今後絕對要好好教她「何謂男女有別」的基本觀念。

 

 

 

(待續)

 

 

 

 

我有看到鮮書櫃收藏人數下降了,對此我也不想多談些什麼,畢竟鮮網有太多的VIP作家幹過那種棄坑不更的事了。鮮網嘰哩咕嚕留言版上的帖子我也並不是沒看到過,讀者會擔心自己買到坑文的顧慮我也知道,因為我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我也有買到不少坑文。

但今天我只是單純想談一件事,我知道我說自己保證不坑的話會沒有人相信,畢竟大家都被鮮網搞到心寒的心寒、憤怒的憤怒,最近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滿聲浪在留言版上掀起一波波的浪濤。

但我相信大家會不滿,主要還是因為買到坑文、鮮網卻遲遲不退錢的消極處理方式。

今天我也沒有想替鮮網說話的意思,只是單純想表達一下身為VIP作者的心聲──我相信願意買我文章的讀者大大們都是因為「想看」、「想知道後續」、「好看」等理由而購買我的文章,所以為了回應大家,我也一直很努力地在想故事、在準時更文;但因為前陣子我真的被太多太多的事搞到身心俱疲、心情面臨極度崩潰哀傷的的窘境,因此為了放自己一個假,也為了整理好心情,我決定休息兩個月再更文,一方面也是怕我這樣的心情會影響到文章品質,畢竟硬擠出來的文章也不好看,不是嗎?

所以當我看見鮮書櫃的訂閱數字減少時,我真的有點無言以對,說不傷心是騙人的、說習慣了也是騙人的、說不在意了也是騙人的,我很受傷,真的。

我知道我沒有任何保證自己能不坑文,但我自己本身也很希望自己能完成這個故事,我希望能讓我筆下的孩子們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我想完整描述他們的人生、我也想看看最後的結局到底會變得如何,所以我會盡力完成這個故事。

有些人看到我的期望可能會嗤之以鼻,但我可以很老實的說,當初投稿時交的大鋼只不過是個大概並不是一定,故事連載至今,我已經改變了不少內容,甚至連結局也已經被修改過了,所以就算是我……也很好奇今後的故事會如何發展下去。

打這麼多不外乎別的,只是單純希望各位買我文章的大大們可以給我一份「信任」,只是單純的「信任」及「鼓勵」就是能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今後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直到完成《紫蝶雪殤》的那一天的到來。

(此為鮮網當時連載時所打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