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那時的我來說,妳是個冒冒失失、又常喜歡在半夜偷偷從房間亂跑出來的公主,每次都為了妳而傷透了腦筋,但很奇怪的是……自己竟不會對妳感到討厭,反倒還有點……喜歡的成份在──…

 

睜開雙眼,眼前是令他感到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天花板。怪了……他房間是長成這樣的嗎?

艾倫從床上坐起身,原本蓋在他身上的薄被也跟著滑落至腰際,使他那壯碩的胸膛線條頓時暴露在空氣中,他搔了搔後腦勺,原本因為剛睡醒而顯得遲鈍的思緒這才因為早晨那些微的寒意而清醒過來。

「……唔。」

自己經常作著一個夢,夢裡他身著著一身騎士套裝,為了國家、為了某一個人而戰,可是,他卻總是想不起那個人的面孔,只知道在夢中的他,好像老是對那個人沒轍、好像很喜歡陪伴在那個人身邊、好像看著那人的笑容自己也會感到很開心。

他總是在想,想自己怎麼常常作著這種夢,夢裡的片段甚至可以寫成小說了,既虛幻卻又真實不已,使得他不禁也開始想像,是不是有一天……自己也能在現實中遇見曾出現在自己夢中的那個人呢?

就在他陷入沉思之時,手機突然響起了鬧鈴的聲音,使他頓時回過神來,拿起手機並按掉了鬧鈴,顯示在螢幕上的時間正提醒著他,現在不是個值得胡思亂想的時刻,必須趕緊出門了!

一踏出室外,冷冽的空氣瞬間直撲而來,艾倫忽地吐了口氣,眼前出現了白色的氣體,看來是真的蠻冷的。不過即使天氣再冷,他也還是每晚都會裸睡,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他想藉此來鍛鍊身體吧,雖然同學們知道總是會說要他別這樣殘害自己的身體、要多穿點衣服,但其實他真的覺得這樣還好。

就像今天,明明冷得半死,走在通往學校的路上也一堆人裹得緊緊的,但就只有他,依然只穿著一件學生西裝外套、一件毛衣、一件學生襯衫還有一件西裝長褲。

也因如此,沿途中,除了平時就會接收到的女生們那愛慕的視線之外,更多的是對他穿得如此少的模樣感到疑惑。

 

「──艾倫同學,請收下我的巧克力!」

走到鞋櫃前,艾倫便被一個女生給攔住,只是他一頭霧水,他是知道有情人節這玩意,不過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吧?所以不是該是一個男生要回禮給女生的日子嗎?怎麼現在變成是女生要送他?

「抱歉,我──」

然而,話還沒有說完,突然一窩蜂的女生們全都衝上前來圍住他,並爭相想把手中的巧克力遞上前來,使他在莫名其妙之下也不免開始感到有點煩躁。

而就在同一時間,一名女生的尖叫聲讓所有人瞬間安靜了下來,並一齊將視線投了過去,只見一名女生手中抱著一大疊厚重的書籍,好像是拿不動,所以才一不小心鬆手讓書本全倒在路上,而她正蹲在地上撿書。

「……嚇我一跳還以為是怎樣……」

「艾倫同學不用理她啦。」

「艾倫同學看我這邊!」

然而,那些圍著他的女生們卻絲毫沒有半點要幫忙的意思,依然繼續纏著他問東問西的,使艾倫的理智線不禁漸漸瀕臨到了崩潰的邊緣……

「──讓開。」

艾倫語氣低沉的說道。

「……」女同學們似乎被嚇到了,一群人瞬間安靜了下來,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他穿越過人牆並走到那個在撿書的女生旁邊幫忙她。

 

幫那位女生撿完書後,艾倫順勢幫她把書搬到了老師的辦公室,然後臨走前,少女突然叫住了他。

「謝謝你!」

她的笑容,竟然一瞬間跟夢裡的那人重疊上了,使艾倫不禁伸手揉了揉眼睛,並告訴自己這是個幻覺。

「──艾倫……同學,雖然你忘了我,但沒有關係,你還是像以前一樣會幫助我,這一點你還是沒變,這樣就夠了。」少女微笑的眼角滑落了某種液體,那是眼淚,是名為悲傷的眼淚。她說著他聽不懂的話,但雖然他聽不太懂,內心的深處卻隱隱作痛著。

「至少很久很久以前,我們曾經相愛過……這樣就夠了。」轉身,少女飛也似的跑掉了,「啪」地一聲,有東西從她口袋中掉落下來,艾倫走近一看,那是個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夢裡,他也曾收過那個人送的巧克力,想著想著,他不禁拆開了包裝,咬了一口,頓時,淚水滑落了臉龐。

那是個很熟悉、很懷念的味道……

「──笨蛋……」

 

幾天後

艾倫問了好幾個人,這才找到那女生所在的班級,他在那女生的鞋櫃前等著她,看著她望著自己的眼神裡有著驚訝,但他笑了,道:「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冒冒失失的啊……至少,也該跟我講一下妳的名字吧?公主。」

她愣愣地看著他,看著突然在眼前放大的俊臉,以及唇上的柔軟,接著笑了,「……你不是已經知道了嗎?」

「是啊,我怎麼可能會忘了妳呢……」伸手抱住少女,艾倫在她耳邊輕喃道:「我愛妳,晞瑤,這輩子我們也要一直在一起,直到永遠。好嗎?」

 

 

 

<完>

 

 

 

 此篇遲來的白色情人節賀文,獻給在我心情不好時還陪著我訴苦的朋友晞瑤。

這是篇轉世校園故事,有點微虐,但是個HAPPY ENDING喔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