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黎明的朝陽光線照射到之前,她曾經想過,也曾深切的希望著……

──如果當初我們是以另一種模式、另一種身分相遇的話,我們之間的結局是不是就會變得不一樣?

閉上雙眼,她緊抱著他強健的身軀,緊閉上雙眼,靜等那一刻的到來。

沒有人注意到,在徹底消失殆盡之前,她的眼角曾滑落了一滴淚──…

 

「……夜玥,妳在發什麼呆啊?」

一名有著一頭純黑色及肩長髮,一雙靈動的水藍眼眸的美麗少女正揮動著手在另一名站在她身邊的褐髮少女的眼前,似乎是想讓她回過神來。

「呃?蛤?怎麼了?」被喚作夜玥的少女頓時回過神來,眨著一雙看似無辜的黃褐色雙眸,一臉的疑惑。

而黑髮少女則是一臉拿她沒轍的模樣,沒好氣的開口道:「還問我怎麼了……該、回、神、了!」

而她會這麼生氣也不是沒道理,畢竟哪有人會走路走到一半,就突然毫無預警的停在路中央啊?要不是後面沒人,不然他們兩個早就被人罵死。

這裡是位在國外的一處還算頗有名氣的古蹟莊園,一個禮拜前,他們抽中了旅遊機票,於是便相約一起出來玩了,但是一踏進這座神祕的莊園,夜玥就一直是一副恍神樣,叫了她好幾次還是那副樣子,也難怪她會這樣了。

看著身旁的友人又再度陷入恍神狀態,珞影不禁悄悄的嘆了聲氣。

沒有理會旁邊少女的無奈,夜玥只是愣愣的看著眼前這片令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的美麗景色,在這裡,她感覺到一種很窒息的感受,但雙眼卻是捨不得移開視線,有些踉蹌的邁開了從剛才起就一直止步不前的雙腿,明明感到很害怕,但冥冥之中卻又有種莫名的吸引力迫使她繼續向前邁進。

等到珞影發現時,夜玥早就不知走去哪了,也就是說,她們走散了。

「……」珞影皺起眉頭,拿出了手機,卻發現這裡訊號並不通。「天啊……」

 

搖搖晃晃的走進莊園深處,等到夜玥回過神來時,周圍的一切早就不是她所認知的了。

「咦……」她頓時愣住了,「珞影……妳在哪?」轉頭到處張望著,卻只看到茂密的樹林,微風吹動著草葉,傳來的細碎沙沙聲不禁令她嚥了口口水,開始感到害怕了起來。

到底是為什麼,她會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就闖了進來呢?直到此刻,她才明白到自己的處境有多麼慘。

想走回去,卻忘了自己剛才是從哪個方向走來的,想往前走,卻又不確定前方有沒有房屋或可供休息的場所,太陽又快下山了,要是這地方有猛獸或阿飄什麼的又該怎麼辦?自己又是一個人……

「啊……對吼!手機……我還有手機……」她開始翻找起包包,卻在看到螢幕的那一瞬間囧掉了……「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會沒訊號!!?」

這時候她真想打爆自己,可是沒辦法,只好試著努力想辦法解決自己現在的處境。

然而就在她終於下定決心壓下內心的恐懼時,身後卻突然傳來了枝葉被什麼東西弄斷的斷裂聲,頓時令她整個人嚇得抖了好大一下。

她想,她已經明白了何謂「屁滾尿流」的真諦。

啊啊啊啊啊該該該不會是熊吧!!?雙腿整個抖得不像話,想跑卻因為恐懼而嚇得動彈不得,她只好緊緊的閉上雙眼,卻在黑暗中,聽見了一聲聲線略帶低沉的好聽嗓音──

「……請問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好吃!我的身體也不隨便給奇怪的東西附身的喔!不要來找我!」

「……」

「……」

沉默。

沉默。

一片沉默。

「……我是人類,我不會吃妳,我也不是鬼魂,不會搞什麼附身。」身後那個好聽的聲音繼續說道:「我只是迷路了,想問路罷了……。」

聞言,夜玥戰戰兢兢的睜開雙眼,同時也回過頭去,頓時被眼前那名俊美得令人移不開視線的男子給驚呆了。

只見他有著一頭暗藍色的短髮、一雙靛藍色的雙眼,緊抿的薄脣毫無任何弧度,剛硬的臉龐線條彷彿也透露著他的冷漠,一身剪裁合身的暗藍色西裝穿著得體,隱約的能看出他的好身材。

眼前這男子根本是難得的大帥哥,而她剛剛對他說了什麼?她說她不好吃、她說她不隨便給奇怪的東西附身……噢天哪,這下肯定會被當成怪人!

此時此刻的夜玥是真的想挖個地洞直接鑽進去了……

似乎並不知道眼前的少女正在腦中上演糾結小劇場,藍髮男人依舊一臉的淡漠,又再度問道:「請問,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我有我有……啊不是!呃……」察覺到自己的失態的夜玥不禁雙手掩面,看來自己真的是丟臉丟到家了。

「……呵。」

傑諾不禁輕笑出聲,他頭一次遇見這麼有趣的女孩,原先因不小心迷路的焦慮感也瞬間消失了,莫名的就想逗逗她。「不是什麼?原來妳都不會注意聽人在講話的嗎?」

「呃那個……」夜玥一臉的挫敗,但很快的又轉換好了心情,有些不甘示弱的說道:「先生您自己還不是隨便就笑話人……」

「……」

看到對方瞬間變得面無表情的臉,夜玥頓時明白自己似乎是說錯了什麼話,急忙就賠罪道:「呃我不是……」

「……沒事。」傑諾收回了視線,接著喃喃自語著:「……看來妳也不知道該怎麼走出這裡……」

但耳尖的夜玥卻聽到了,「您也迷路了嗎?!」

傑諾淡淡的回頭瞥了她一眼,卻是不說話,就這麼轉過身去。

氣氛頓時陷入了一陣尷尬,彼此都不知該說些什麼。

一陣微風輕拂過,吹起了枝上的草葉,帶起了地土上的沙塵,有什麼聲音隱約的在空中響起……

我們的愛會深深刻入骨髓、刻入靈魂的最深處,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在一起……

接著,微風轉化成強風,吹亂了兩人的髮絲。

靛藍色的眼眸略微睜大,他失神的看著身旁一頭褐髮被風吹得凌亂的少女,腦海中漸漸浮現模糊的記憶。

「……妳是誰?」

「傑諾大人,我寧可自己還是那個單純的不知世事的人類女孩,而不是被強加上這種永不見光的沉重枷鎖。」

「我寧可當年那最美好的回憶就這麼被當成唯一的時光而停留在回憶中,因為那時是單純的,是真正的純潔無瑕的愛情,儘管我是人類,而您是伸手不可及的偉大的血族大人。」

「這麼說……妳是恨我將妳拖入這沉重的世界嗎?」

「不,我愛您,是因為太愛您了才會感到承受不住。」

「……傑諾大人,您愛我嗎?」

「我愛妳,生生世世都會永遠愛著妳。」

雙手緊按住被狂風吹亂的長髮,夜玥的眼角滑落了濕潤的液體,一股強烈的心悸伴隨著悲傷的情緒撞擊著她的心臟,眼淚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如果當初我們是以另一種模式、另一種身分相遇的話,我們之間的結局是不是就會變得不一樣?

……我希望,您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類男子,還是個貴族,而我呢,只是個永遠不會跟您有任何交集的平民女子,這樣,我們就可以不曾相遇過,也就不會愛得這麼痛苦了……

可是傑諾大人,我還是好愛您,怎麼辦?

可是人類跟血族之間的愛情,終究不會被允許的啊……

可是我還是好愛好愛你,怎麼辦?

「……妳騙我。」

耳邊響起了低沉的嗓音,隨即她便落入了一個緊得令人感到窒息的溫暖懷抱。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放開妳了。」

眼淚滲透進他的襯衫裡,夜玥哭得崩潰,卻也矛盾得感覺幸福。

是啊……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他們終究還是會在一起,看來不管是哪一世,他們終究都會愛上彼此,並走到一起。

 

遠方,一名有著純黑色及腰長髮,一雙冰藍色眼眸的少女正看著這一切,嘴角浮現了一抹滿意的微笑。

她是珞影,但背上輕搧的半透明羽翼卻洩漏了她並非為人類的事實。

「……依照以前約定好的,妳說要答應我一個願望。」穿著一身暗藍色軍裝的俊美男人嚴肅的看著她。

「嗯,為了答謝你的救命之恩吧?」

「我想再見到她。」他堅定的說道。「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要遇到什麼阻礙,我都想和她在一起。」

「……哦?儘管代價是取走你最重要的事物?」

「是。」

「……好,我會讓你見到她。」

珞影收回了視線,閉上了雙眼。「……欠你的,我終於還清了。」同時嘴角也微勾起了一抹淺笑,「代價是取走你身為吸血鬼的永恆生命,還順便讓你倆作了個漫長的夢境,不錯吧?」

 

這場漫長的夢,似乎也該醒了,風,便是甦醒的預告。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