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了。」

「……嗯……但你不覺得我們看起來像在欺負弱小嗎?」

她沉默的嗯了聲才突兀的冒出一句,理所當然的換來靈風的誇張反應。

「是他們太髒了好嗎!這些欺善怕惡的傢伙們就是沒遇過比他們還強大的對手才敢這樣囂張,妳都不知道剛才他們看妳的眼神有多下流,只是毀掉他的星力修為已經算是很小的懲罰了!」

要不是不想引起騷動,他肯定會動手殺了那些人類。靈風越想越生氣,氣得那一頭凌亂的頭髮都炸了開來。

「……咦?也還好吧?」

塔克娜琳倒是不以為意,這些事情在她於這座人類城鎮生活時便發生了不少次,所以她後來都蠻低調生活的,平常衣著上也有特別注意,大不了被盯上時就出手教訓一番,憑她的實力,這些地痞流氓的調戲小場面是真的沒什麼。

更何況人類就是這樣啊,雖說她自己是挺喜歡人類的,但這類人類的所作所為也只是佔少數而已,並沒有影響到她對人類的看法。精靈中都有分好精靈與壞精靈了,那人類更是如此了。

「這種事情習慣就好啦~」

聽著身後少女那樣無所謂的語氣,靈風頓時停下了腳步。

到底在他不知道的情況下,塔克娜琳已經承受了這樣的目光多久了呢?這句話的意思簡直像在告訴他,她前面近百年在人類居處生活時都是這種情況,所以她已經習慣了,才會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是嗎?

「……塔克娜琳。」那樣的眼神他光是看到過一次都覺得難以忍受,放到她身上更是不行了,他生氣得感覺整個身體都快炸開了,然而她卻一臉平靜的模樣。

「以後不准再說這種話。」

少女愣住了,相識以來這是頭一次聽靈風用這樣認真嚴肅的語氣同她說話,他甚至叫了她的全名。

所以,她也下意識地挺直後背,輕聲回應:「……是。」

 

那次的遭遇彷彿也是他們之間的關係發生改變的契機,回到永夜之境後的靈風變得沉默,但幾天後就又恢復了原狀,開始會找塔克娜琳出來玩。

只不過不同的是,他開始會介入莫兒與塔克娜琳獨處時的時光了。

「──靈風大人!您什麼時候要走啊!」

幾次之後,莫兒終於忍受不了的大喊大叫了起來。她雙手抱住少女的手臂,表情兇惡氣憤地瞪著闖入少女間悠閒漫步時光的亂髮少年,惹來周圍路過的族人們吃驚的視線以及塔克娜琳的無奈嘆氣。

「總是這樣皺眉生氣,會更容易長皺紋喔。」靈風聳聳肩,似笑非笑的接著道:「然後就會像大長老那樣~」

「──哈啾!」

此時,人在精靈殿堂中幫忙處理某雜毛精靈落下不幹的王族工作的精靈大長老狠狠的打了個大噴嚏。

「我要跟大長老大人告狀!」

「去吧去吧~」

看著兩隻精靈在眼前的幼稚爭吵,塔克娜琳不禁撫額嘆氣,然後視線落到笑得神采飛揚的靈風身上。

連比較遲鈍的莫兒都感覺到異常了,更何況是她本人。那次外出雖然沒被誰發現,但是靈風卻變得比平常更加與她形影不離,她就算想聽另一位長老告誡她的話與靈風拉開距離也做不到,因為如今主動靠近的人已經換成了他。

她怎麼可能拒絕得了?

自從意識到自己喜歡上靈風之後,她便開始在心裡偷偷猜測起從前他說過的那個讓他傾心的女性是誰,但奈何從以往少年的言行舉止來看,她根本想不到還有誰,偏偏這段期間少年還一直有意無意的靠近她,要不是知道對方其實另有喜歡的對象,她都要以為靈風是不是想追求自己了呢。

「……現在是少女之間談心的秘密時光!」

「說的對!靈風大人別打擾我們!」

見少女故作不滿的臉色,靈風瞬時一驚,然而一開口卻是委屈巴巴的語調:「琳琳妳趕我走?」

「……」

而莫兒看著塔克娜琳直接愣住的臉龐,動作相當迅速的用手遮住了她的雙眼,同時喊道:「小塔不可以心軟!」

然後上前用身體擋在兩人之間,「靈風大人您太卑鄙了吧!」

「哦?我怎麼卑鄙了?」

少年笑了開來,若是看得到他的雙眼,大概能從他的眼底捕捉到一絲狡猾的情緒。

「您您……!算了!我們走!」

莫兒拉著塔克娜琳轉身就走,而靈風只是看了一眼,便立刻決定跟上去。

這樣一行三人的情況越來越多,很快的就連莫兒都開始對靈風這個王族精靈從陌生到熟識,再從熟識到放開自我,雖然還不到跟塔克娜琳那樣熟到可以彼此談心的地步,但就平時打鬧的程度而言,莫兒也算是放下了從前那種對靈風帶有的冷漠偏見了吧。

情況一直持續到莫兒的300歲成年禮。

依照精靈一族的習俗,滿300歲的精靈都得接受出外歷練的試煉考驗,只不過每個精靈收到的試煉題目各有不同,但共同點都是得離開永夜之境。

這天,將要啟程的莫兒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拉住塔克娜琳的手不放,這讓同樣前來送行的靈風在一旁看了直想把少女的手從她的手中抽出來。

「時間到了,快點走吧妳!」

靈風有些不耐煩的開口,莫兒馬上氣得跳了起來。

「靈風大人你別得意!再20年就輪到你了!到時候陪在小塔身邊的可是我!哈哈哈哈哈!」

「……幼稚死了。」靈風伸手打掉莫兒指著自己的那隻手,「這段時間我會連同妳的份一起,好好陪在琳琳身邊的,妳就放心的去吧!」

……到底誰才幼稚?一旁的塔克娜琳聽了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這種莫名其妙被當成爭寵目標的的感受她實在是習慣不了,更何況還是來自於自己最好的兩個朋友之間。

「哼……!這種題目我一年內就可以完成了!哼哼哼!」

莫兒不滿的戴上了長老發給她的符文遮掩耳扣,讓一對精靈尖耳變化成了人類那樣圓圓的耳朵。

「……還不夠。」

此時,一旁一直沉默不語的塔克娜琳終於開了口,她上下打量著黑髮粉眼的少女幾眼,「髮色給我換掉。」

「……啊?可是我習慣黑髮欸!」

「這不是習不習慣的問題。」她在莫兒周圍繞了一個圈,眼神認真又專注,甚至還上手摸了幾把。「今天如果我是男的,我現在就想把妳撲倒。」

「好耶!小塔來吧來吧!我要愛上妳了!」莫兒雖然不明所以,但還是控制不住的興奮起來。

「……靠靠靠!妳們認真一點!」

「我很認真。」塔克娜琳一把抱住了莫兒,轉頭看向靈風。「我們莫兒這麼可愛,出去外面被男人誘拐騙走了怎麼辦?男性人類這種生物就是只會出一張嘴的狡猾物種,那個什麼來著……之前那個誰回來時不是還學到了一句……」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莫兒很快接上。

靈風整個傻眼,然後不平的叫了起來:「妳們是不是忘了我也是個男人!這樣說等於駡到了我!」

「這可很難說……」塔克娜琳挑起眉,目光又重新放到了被她抱著的莫兒身上,她伸手以指尖纏繞了一縷少女胸前如瀑般滑順的漆黑頭髮。

「雖然暫時要看不到這樣美麗的長髮實在很可惜,但為了妳的安全著想,必須得換!」

接著,她也說明了一下黑髮在人類的族群中是如何又如何的顯眼,莫兒邊聽邊點頭,兩名少女自成一個世界的討論氛圍,已經直接把靈風整個排除在外。

所以他乾脆退後幾步靠上了樹幹,雙手環胸的看著她們依依不捨的模樣,抿起的嘴角將不悅的情緒表露無遺。

這裡是族群最外圍的崗哨,同他與塔克娜琳先前偷摸溜出去的那條路不同,這裡是實實在在的一個進出都會被嚴格管控的地方。

黑暗籠罩著此處,周圍都是散發著點點螢光的花草樹木,他身後靠站著的也是蒼白色的樹木,出了這裡,外界的一切可是與和平安穩的永夜之境截然不同,是真切且蘊含著危機的未知世界,哪怕是偷跑出去幾趟過的塔克娜琳也不曾去到這個出口會通到的地方……那可是人類人口最密集的所在,以她的膽量也只敢在之前那種鄉下小鎮體驗生活。

他跟一旁守著崗哨的族人們一起望著兩位少女,直到看見莫兒把髮色轉換成一頭粉紅色的髮絲時才直起身子離開樹幹,朝她們走了過去。

「……那我就換成我最喜歡的顏色啦!」

才剛靠近,他便聽見莫兒喜悅的聲音傳來,然而接下來對方的舉動,卻是讓他猝不及防的瞪大了眼。

只見莫兒一把抱住了塔克娜琳,然後用力的在她唇上親了一口,「小塔再見了!我一定會很想妳的!」

塔克娜琳雖然有些吃驚,不過也是伸手打算最後再回抱她一下表示告別,只是衣領突然被人從後面扯住,她眼睜睜的看著靈風的另一手將莫兒給扯遠,還來不及開口,便聽到了少年怒氣沖沖的質問聲:「……喂喂喂!妳太過分了這已經越界了好嗎我忍很久了我告訴妳平常摟摟抱抱的也就算了但妳這次居然親琳琳會不會太誇張誰說妳可以這樣做的啊啊啊啊琳琳的嘴唇可是屬於我的!」

後面偷看狀況的精靈族人們聞言,隨即八卦的豎起一對對尖耳,而莫兒也是一副目瞪口呆的被靈風用符文術式一把丟出去結界外面,接著他轉過身,捧起塔克娜琳的臉龐就想來一下消毒,想當然爾的被少女敏捷的躲了開來。

她直接往空中一下飛了上去,少年隨即也不甘示弱的追了過去,被留在原地不能離開崗哨的族人們一臉的惋惜,紛紛表示沒能繼續聽驚天大八卦的後續是多麼的痛心。

「……你、你你你在亂說些什麼啦!」

塔克娜琳在半空中便被靈風抓住手腕阻擾了去路,此時滿臉通紅的她看上去很抓狂,但這並沒有讓靈風打消繼續說下去的念頭。

「琳琳沒感覺出來嗎?我以為妳十年前就該懂了呢。」靈風不滿的抿起嘴角,見少女東躲西躲的模樣只好直接上手用衣袖幫她擦嘴,擦得她更是莫名其妙的。

「琳琳可是我親的第一個女人。」

「……不、不是說好以後不要再提那件事了嗎?」

「我沒有答應啊。」

靈風一把將少女拉到身前,兩人的距離一下子靠得很近,她聽見他一字一句的開口:「我可是從那時候開始,就已經把妳視作自己未來可能相伴一生的伴侶看待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