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踏行在黑暗之地 尋找著辰星的魔女

那是一位美麗的雙黑少女 被赤紅惡鬼緊緊擁抱的少女

那深邃的黑色眼眸中 閃耀著點點辰星的光芒

她是辰星的魔女 是成為奇蹟的存在

她掌管著命運之紅的未來 亦與那赤色豔紅相擁糾纏

她指引著黑夜一族的道路 亦是漆黑精靈的夜境羽蝶

輕盈的姿態 是黑夜蝶的舞姿

飛揚的劍舞 有魔女心的妖媚

必須尋找她的身影 必須守護在她的身旁

為那甦醒之日做準備 為不讓奇蹟被星火所毀

啟程吧 黑夜的王者 右翼的騎士

尋找辰星魔女 伴隨左右 助其成長

等候吧 黑夜的王者 左翼的騎士

呼喚辰星魔女 伴隨左右 護其安危

雙子的神騎啊 務必要守護奇蹟的辰星

星辰淚火之日將至 甦醒與消亡相隨而來

漆黑的精靈前行 赤紅的惡鬼睜眼

終焉的魔女落淚 白金的魔神降臨

我們踏行在黑暗之地 尋找著辰星的魔女

那是美麗的雙黑少女 眼裡有著點點辰星……

 

「──妳知道古預言之歌嗎?」

「……知道。」

塔克娜琳點點頭,表情卻是相當困惑,似是不解為何鏡湖長老要突然提起這個。

永夜漆黑精靈一族有著一首古老聖歌,其講述的是魔女與惡鬼的事,而魔女是他們花費千年尋找的存在。

「……妳是個天生就只擁有淡薄情感的一個孩子。」鏡湖長老將目光從少女身上移開,雙手背過身,望向夜空。

這裡長年被黑暗所籠罩,他們也早已習慣了夜視,但是不應該這樣的,精靈們隱藏自身特徵,離鄉背井的出去尋找魔女,日復一日的,因為早晚有一天,他們會離開這裡。

「永夜一族是守護魔女存在的一族,我們的王亦是必須相伴在『她』左右的神騎。」

她好像隱約意識到長老想要對她說什麼了,然而她卻還是沉默不語的望著老者蒼老的背脊,微風將他身上的長袍吹起,飄飛起的樹葉從身旁掠過。

「雖然靈風大人平常一副懶散的樣子,也並不怎麼處理族中的事物,幾乎整天四處玩樂、闖禍搗亂……」長老閉上了眼睛,張口就是一連串的埋怨,聽得身後的塔克娜琳不禁跟著苦笑了一聲。

「但他仍舊是我們的王,是預言聖歌中的魔女神騎之一,是必須帶領我們一族離開這永夜之地的王。這是他這一生必須付出生命去守護的職責,哪怕他再怎麼怠惰、不去面對,這依舊是將來的他必須接下的、也是他重要的使命。

「靈風大人擁有著這世間最純潔的靈魂,他是最單純也最容易受到影響與傷害的好孩子。」他看向了沉默的少女,「而妳因為天生缺乏情感交流能力,會不自主地想填補自身缺失的事物,對任何事都會感到好奇,他身上乾淨的氣質與王者的特殊性會讓妳漸漸被吸引、迷失其中,然而,靈風大人並沒有辦法給予妳愛情,他這一生的所有都必須奉獻給魔女大人。」

「……我、我們只是朋友……」

「當一張白紙被鮮豔繽紛的事物渲染,那範圍只會越來越擴大,你們同樣不會甘於停留於原地,也不會回頭尋回最初的那片純白。」

「我們,只是朋友。」她直直的看進回過身來的老者的眼底,一字一句的說道。「除此之外的我從沒想過。」

鏡湖長老嘆了口氣。感嘆少女並沒有意識到她的存在於王者內心之重要性已經越來越深,而她自己亦是沒有發覺曾經無情無感的心已被王自然散發的魅力渲染上色彩。

「……我們都看得出來,靈風大人很喜歡妳。」

精靈本就會被王深深吸引,更別提是獲得了王獨一份的特殊對待,那樣的依賴加持是致命的,就像是被魔女的神騎契約綁定一樣。

雖然精靈王對魔女的動心是宿命,但是……

「孩子,妳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去外面?」

「我……大概過段時間吧。」

這話題換得有些突然,塔克娜琳愣了一下,下意識便回答道。

只見原先嚴肅的精靈長老突然放鬆了表情,只是低聲繼續告誡了一句:「別讓靈風大人也跟著出去了。」

「是……」

老者離去前只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說。她搖搖晃晃的往後跌坐在地,滿臉的茫然失措。

不知過了多久,她才發覺眼前一片濕潤,眼淚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止也止不住。

「咦……奇怪了……」

她抬手抹去淚水,全是越擦越多,耳邊也響起一陣鳴音。

許久不曾思考過的事物在此時全數涌入腦海,說是不曾去想,大概也只是下意識地想迴避而已。

當她在人類群體中生活,所想起的關於家鄉的事物,第一個是少年年幼時期的笑臉;在傾聽何為「愛情」的事情時,腦海中浮現的則是那人黑髮黑眼的面容。

這樣的她,是否真的從未想過回到家鄉後所見的第一位精靈,便是她曾無數次不經意想起的他?

從遇見他的第一眼起,她的心就已經激起一片波瀾,再遇他的第二次,那加速跳動的心臟又何嘗不是在預告些什麼?

林間刮起了一陣強風,樹葉與沙土被風揚起,少女一頭純黑色的長髮被風吹得凌亂,瀏海遮蔽住她淚濕的臉面。

他於她而言,就像這陣強風一樣,強勢的將她捲入其中,而後又不帶一絲留戀的經過。

「我們只是朋友」,多麼蒼白又無力的詞語。

之後的她倉促離開了永夜之境,這才發現自己除了永夜,根本無處可去,只得一直往前,就算來到了曾生活過數十年的小鎮,這裡卻也與她曾經熟悉的市景繁華截然不同了,她深切的感受到人類與精靈的視角是如何的天差地別。

她望著來往的人群發呆,一直到那個佔據自己至今全部注意力的身影從眼前路過,她才從陰影中小步跑出去,就像奔向了她的陽光一樣。

無論如何,有靈風在的地方,終歸是屬於她的歸屬之地──

她只是,想要守住她的光。

 

她其實自認自己是個相當擅長說謊的類型。

「──我已經將妳視作自己未來可能相伴一生的伴侶,我喜歡琳琳。」

少年的手牢牢的牽住她,他的臉靠得很近,純黑色的亂髮碰到了她額前的黑色前髮,眼看著他的唇很快又要貼過來,塔克娜琳卻是一把推開了他。

「抱歉,我對你沒有那種感情。」

她看著他,一字一句的說道。此時的她眼底全然沒有一絲的波動,一雙黑色的眼眸彷彿透過靈風的亂髮直直的與他對上眼,他頓時愣住了。

她是認真的。

直覺這樣告訴他。

但不應該是這樣的啊……他很快便想再開口說些什麼,卻是見少女又繼續說道:

「──我喜歡你。」

「那……」

「我喜歡莫兒、喜歡大長老、喜歡精靈長老、喜歡黎玥、喜歡……」她緊接著又說出了好幾個族人的名字,幾乎唸了一長串周邊生活圈會碰上的所有精靈的名字。「……我喜歡這個這個永夜之境,這是我對你們的喜歡,我──」

「……我說的喜歡不是這個!」靈風忍不住開口打斷了她,他大口喘著氣,全身止不住的顫抖。

他任由強風將額前原本用來遮蔽眼睛的瀏海吹開,那雙純黑色的眼眸直直的看進了她的心底,卻是沒有看見任何一絲心口不一的痕跡……他的呼吸一滯,緊接著卻是脫口而出:「那由我來教妳!」

「……什麼?」

「妳不是說過妳不懂什麼是愛情嗎?那就讓我來教妳普通的喜歡跟愛情的差別!」

「哈……」聞言,她忍不住笑出聲來,同時伸出了另一隻手將少年的頭髮再次弄亂,讓那雙能看透一切的黑眸繼續掩蓋在其下。她可沒辦法繼續待在靈風那樣的視線中,會露出說謊的破綻的……「你這樣有點狡猾喔。」

他根本就不懂,在她察覺到自己喜歡上他的那一刻,她就已經明白了什麼是愛情。

根本不需要再學習,她才不是真的分不清什麼是喜歡、什麼才是愛情。

「哪有狡猾?」他頗有些被動的任由少女繼續將自己的頭髮越揉越亂,雖然有些不合時宜,但這樣被摸頭實在是有點舒服……

「由你來教的話,我不就只能愛上你了嗎?」

他唔了一聲,有種目的被直接戳破的感覺,但聽她說出「愛」這個字,儘管只是陳述疑問,卻是讓他忍不住心跳加速。

「愛上我不好嗎?妳剛才看到了我的帥臉,就沒有一絲心動的感覺嗎?」

「……哪有人自己說自己很帥的……嘖。」塔克娜琳收回放在靈風頭上的手,也抽回了被他抓住的手,隨後繞著少年飛了一圈。「太自戀了吧。」

「明明就很帥!」

靈風說著竟是又自己撥開了額前亂髮,再次湊近了塔克娜琳。「真的不帥嗎?」

她愣愣的看著眼前放大的俊臉,被迫凝視那雙漆黑色的眼眸,臉頰漸漸浮上兩片紅暈,下意識的就想點頭,卻是又立刻回神,眼睛一閉就想推開他。

然而,靈風卻在塔克娜琳閉起眼睛的那刻,直接往前親了上去。

 

 

第一段的古預言聖歌引用自《星神魔女》鮮網連載版的「外章:靈風.獵豹的抉擇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