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吻僅短暫貼上了幾秒,靈風便笑著退開,他現在很開心,因為他這次終於看見了自己想看見的事物。

「……琳琳沒聽說過嗎?接吻時要閉上眼睛,妳在我面前閉眼,不就等於要我親妳?」

「我、我才沒有!」

「而且妳騙人,妳明明就覺得我很帥。」靈風笑嘻嘻的搶先抓住她的雙手,額前那片瀏海也在他鬆手的同時,回歸到原位。「怎麼辦啊?還是妳會喜歡的類型耶……那不就只剩下愛上我這個選項了嗎?」

「……我只想跟你做朋友!」塔克娜琳急得大叫。

「可是我不要!」

「這樣對我不公平!」

她忍不住用比剛才更大的音量吼道,看著靈風頓時安靜的模樣,她才回過神來,隨後輕聲詠唱……

我們沉睡在永夜之境 等待星辰淚火的降臨

尋覓著辰星的魔女 遵循著古老的意志

漆黑的精靈在永夜之境等待 當辰星在淚火之中甦醒……

靈風慢慢鬆開了手,他微張著嘴,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

他們此時已經慢慢移動到一片無人的空地上空,落地的瞬間,塔克娜琳垂下頭,順著跪了下去,朝少年行了個標準的精靈禮。

「……您有責任必須帶領我們離開這裡對吧?我們的王。」眼前變得一片模糊,她很努力很努力的想將眼淚給逼回去,聲音也壓得極低,但以精靈耳朵的靈敏,她相信靈風是聽得見的。「我沒有一刻忘記過自己的地位,您是精靈王、是魔女大人的守護神騎,儘管您將我視作朋友對待,但再往上的並不行,您不明白嗎?」

她親手在她與靈風之間畫出了一條界線。他們之間會永遠隔著這條線,無論王族再親民,她依舊只是個普通精靈。

靈風喜歡她沒有用,她喜歡靈風亦是沒用,他們之間都不可能再更進一步,因為喜歡並不是愛。他的心裡有人,而她不會成為他心中最愛的那個人。

如果這份感情註定會心碎,那她寧可親手將其斬斷。

「……靜刃說,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

靈風怎麼會不明白?正因為太清楚自己身上背負的責任了,他才會為此感到痛苦。

他不否認當時主動親近塔克娜琳是因為她一開始便以平等的方式看待他,儘管後來得知他是王,也在他的要求下乾脆的改掉了敬語,但她身上仍殘留著怎麼樣也改不掉的拘謹,那是靈魂誕生之際便存在著的服從,對王族精靈與生俱來的服從。

他只是視而不見,因為這些並沒有阻擾靈風想靠近她、了解她的心情,他是單純,但他並不是個笨蛋。

就算是個笨蛋,也只是個渴望能被人喜歡的笨蛋。

「我覺得神騎契約跟喜歡妳這件事並不衝突,就算身上背負著使命,我還是喜歡上妳了啊!」

靈風在少女的身前單膝跪下,微風吹拂過他們之間,他捧起了她的臉,要說他自私也罷,他只是不想再被推開。

塔克娜琳沉默的看著他,眸中的淚光再次閃現,她慢慢平復住剛才聽見靈風一聲又一聲的「喜歡」時不禁感到激動的心情,她想讓自己變得無情。

誰說她沒辦法變回原先的白紙了?只要她想,隨時都能。

不是百分之百的愛情,她不要。

「……我會當作沒聽過剛才您說的這些。」她撇開頭去,「因為我只會是靈風大人最好的朋友。」

「不要喊我『靈風大人』!我──」

「我不想改變現在的關係,對不起!」

說完,她猛的站起身來,身後的翅膀輕輕煽動,伴隨著手中星力光芒閃現,她竟是對靈風使出了符文防護罩。

靈風瞪大了眼睛,被困在防護罩中的他眼睜睜地看著少女飛離開的身影,他沒有出手打破,而是看著它隨著星力的消退慢慢變得透明。

 

精靈殿堂中,大長老邊整理著手邊一張又一張的資料,邊偷看著坐在一旁辦公椅上那位今天難得沒有破窗而入,而是乖乖的從大門走進來的亂髮少年。

他此時實在安靜得可怕,生怕別人不知道他心情不好似的,渾身都散發著沉重的低氣壓。

雖說靈風願意回來幫忙處理王族該負責的工作是好事啦……只不過,原先一個開朗愛笑的孩子,突然就開始安安靜靜的主動說要做事,這怎麼看就怎麼奇怪。

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一樣,身邊簡直像放著一顆不知何時會突然大爆炸的不定時炸彈。

「……靈風大人,您快去玩吧!」

於是,現在的大長老只想把這尊大佛趕出去。

「為什麼?大長老你不是平常一直要我多來看看族中的事務嗎?我現在不就來做了嗎?」靈風語氣平靜的開口,雖然手中捧著一疊資料在看,卻看著只是像隨手翻翻,根本沒在看。

大長老忍不住將他手中的紙張抽走,「行了,別裝用功了,去找那女孩玩吧!」

老人只不過隨口一說,沒想到這句話就像踩到了少年什麼開關一樣,直接就讓他當場爆發了!

「不可以!琳琳說只想當我最好的朋友啊!」

靈風直接就哭了出來,弄得大長老瞬間慌亂,周圍堆疊的紙張被少年身上暴起的星力波動炸得飛起,室內彷彿降下了一場紙張雨。

……弄半天,原來這孩子是失戀了嗎?大長老有些無語,難得沒有趕快收拾好滿天飛舞的資料,而是拍了拍少年顫抖的肩膀。

說起來,他也算是從小看著男孩與女孩長大的一名長輩了。自從少年的靈魂兄長.靜刃大人投生去碎石帶神眷精靈一族後,他便一直是孤零零的,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長大,像個想吸引大家注意力的傻孩子一樣到處闖禍,然後精靈殿堂這裡就會收到各種投訴……咳,扯遠了,總之這樣的靈風大人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願意跟他當好朋友的同年精靈,能分散開他的注意力不再闖禍,這固然是件好事。

他看著靈風,彷彿看到了曾經的少年又一次一腳踹破精靈殿堂的窗戶進來吵鬧,而隨後跟上的少女則一臉拘謹的從大門口探頭進來跟大長老道歉,彷彿在幫他收拾爛攤子似的。看著少女到處跟人道歉的模樣,少年也漸漸收斂了許多,或許是終於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太妥當,也或許是不想再看見她為了自己而低頭。

對於他們的未來發展,大長老其實是樂見其成的。他甚至還想過說不定有一天,靈風會帶著塔克娜琳過來說,想要立她為精靈王的王妃呢!

只不過,精靈族中並不是每位長老都會這樣想,據他所知,其中就有一派人是持反對意見的。

「……那個鏡湖長老,曾找過塔克娜琳那孩子談過一些事情。」

「……什麼?談什麼?」靈風猛的止住了哭嚎聲。

「不知道呢。」大長老搖了搖頭,「黎玥那孩子跑來找我告狀說看見她後來在鏡湖長老走後難過得哭出來,讓我印象很深刻呢。」

「什麼時候的事情?我怎麼不知道?十年前嗎?」

難怪……難怪這幾年下來塔克娜琳對他的態度就一直很奇怪,每當他想找她出來玩,她不是轉頭找莫兒就是找上黎玥,說什麼都不願意跟靈風單獨待在一起,還是他後來硬是纏上她跟莫兒的交流時光,只不過也惹來了不少莫兒的白眼就是了。

他那時還以為少女是因為他們親了在尷尬,所以想避嫌什麼的,沒想到完全不是。

認識這麼久才突然對他提起什麼王族的責任,要跟他保持距離、撇清關係,說什麼只想當最好的朋友、沒有其他想法……靈風簡直快速拼湊出了塔克娜琳當時是聽到了些什麼王與精靈的長篇大論,越想像,那張瀏海下的薄唇就抿得越緊。

這讓大長老看得心驚膽跳了起來,他的本意可不是要讓少年去找那位精靈長老算帳的,他更不想某一天看到那個長老的小屋直接大爆炸的情景。

「……大長老。」

「手下留情別炸了……什麼?」

「炸什麼炸?我才沒這麼暴力呢!」

聞言,靈風不滿的鼓起臉頰,而大長老則在心裡大叫:「您就是!您就是!」

「咳咳……總之,就說我有意立琳琳為我的王妃……等等!大長老你幹嘛哭啊!?」

靈風講到一半發現這個從小看著他長大的老者突然落淚,不禁哭笑不得。

想像的終究跟現實聽到的殺傷力完全不同,大長老用衣袖抹去了臉龐上的濕意,而後故作鎮定的開口:「但那孩子不是拒絕您了嗎?」

「咳噗……!」少年瞬間被嗆到,然後賭氣的撇過臉去,「所、所以我才說是有意而已啊!你看嘛……這樣說的話大家都會知道她是我的人,看在我的面子上總還不會再去找她麻煩了吧!」

大長老看著黑髮少年的尖耳被染上一層紅色,心想這孩子果然成長了許多,但這樣巧妙玲瓏的心思怎麼就不能多用在王族的工作上頭呢?

感慨歸感慨,有些該說的話他還是要說:「以那孩子的脾性,知道您擅自做出這種事,一定會很生氣的……」

「唔……那、那就瞞著她!」

……這根本是天方夜譚的理想!大長老不禁瞪大了眼,對於少年私下把少女歸為自己的所有物卻不告知本人的行為感到無語。但仔細想想,這樣的行為不是一早就有徵兆了嗎?有些族人甚至都默認了。

怎麼辦……好像可行啊?他摸了摸自己長長的鬍子。

總覺得有種跟著靈風大人一起做壞事的感覺。

 

 

 

文中的古預言聖歌引用自《星神魔女》鮮網連載版的「第七十二章:溫柔系毒舌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