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克娜琳還不知道自己已經被默默打上了「靈風的人」這個標籤。

這天,她依然照著她原先的生活規律過著每一天,只不過原先玩樂的時間少了某個精靈的陪伴,一開始還讓她有些不適應。

更別提她去買東西,挑選果實與生活用品時,有些攤販還會笑著問她說「靈風大人今天怎麼沒一起跟來?」。她這才意識到,原來少年的行蹤早在不知不覺跟她綁定到了一起。

她放下手中挑選到一半的甜果,嘴角緊抿成一條線。就連這顆果實也是靈風最喜歡吃的,她到底是憑什麼認為,她單方面想推開靈風,他的存在就真的能從她的生活中脫離?

走到哪裡、想起什麼,到處都是他們一起度過的痕跡與回憶,他的身影根本就無法從她的腦海中抽離,她甚至都要幻視出他朝著自己露出笑容的模樣。

「……他今天……不會來。」

良久,她才輕聲開口。

「這樣啊……看來小倆口是吵架了呢~」賣甜果的婦人轉頭朝一旁整理貨架的伴侶笑道。「你看,你剛才還說靈風大人一定會來!」

「誒?」塔克娜琳愣了一下,語氣不禁帶上了一絲著急,「我、我們不是那種關係啦!」

「是嗎?」婦人不在意的擺手,然後將少女剛才放下的那顆甜果又塞回她手中的籃子裡。

「這顆幫我帶去送給靈風大人吧!」

……都說了他們不是那種關係。

塔克娜琳一臉無奈的離開小攤子,繼續在精靈市集中走啊走的,然後遇見了一個平常看見她跟靈風在一起時便會彆扭的跑開的綠眸青年,他今天倒是敢上前來跟她打聲招呼。

「嗨……塔克娜琳!」

青年名叫約夏,長了他們約一百多歲,最近才剛遊歷完回到永夜之境,長相相當俊美,平常待人也很溫和有禮,每當路過時總會聽見附近的年少女精靈們發出一陣陣尖叫聲。

只是他並不怎麼同塔克娜琳說話,每次碰見時青年總會調頭就走,弄得她有一陣子還在懷疑她是不是哪裡惹到人家,所以現在見對方突然前來打招呼,實在讓她有些意外。

「您好……?」

約夏沒有回應,他只是怔怔地望著面前的黑髮少女發呆。

一百多年不見,曾經那個小小的、笑容甜美可愛的女孩已成長為如今的美麗少女,一頭如瀑般的黑色長髮整齊的披散在身後,髮絲隨著微風微微飄動,一雙黑灰色的雙眸閃耀動人,此時正微歪著頭一臉困惑的與他對望,他彷彿能從其中的倒影看見自身的存在。

少女今天穿著一身英倫學院風的銀灰色外套搭配白色內裡襯衣,胸前黑色的領帶隨著她的呼吸起伏,下半身則同為純白色的百褶短裙,搭配及膝黑色長襪與黑色短靴。她的衣著打扮總是與其他精靈很是不同,或者該說永夜的族人們通常喜愛穿深色系服飾,她倒是喜歡白色系的,一如她給人們那樣純白乾淨的印象。

匿蹤的白狐,這是族人給塔克娜琳的稱號。

她就像在黑夜中現身的璀璨光芒,有著極為稀有的白色心靈,卻又神秘地讓人捉摸不透;她敏捷的身手與善於藏匿的戰技為自身的能力提升了很大一個層級,她是整個永夜之境速度敏捷出了名的漆黑精靈。

這樣的她,讓如今的約夏感到怦然心動。

「今天……沒看見靈風大人呢。」

「……?你找他有事?」塔克娜琳不禁感到無語,怎麼一個兩個都找她討靈風似的?

「不!我找的是妳!我……!」約夏急忙開口,卻是看見那個令他忌憚的身影自後頭的陰影中走出,那頭凌亂的黑色短髮被微風吹拂,明明遮蓋住了雙眸,卻像是一直在往這邊看。

那樣的感覺讓約夏瞬間明白,靈風其實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他只是換了個方式一直不遠不靜的守在能看得見塔克娜琳卻不會被其察覺的地方。

而他大概原本也不想被發現的吧?誰讓同為男人的他們,都在彼此身上看見了對少女懷有的相同心思。

「──怎麼了?找我?」

靈風悠閒地從後面漫步走來,步伐極輕,每一步卻像是狠狠踩在了他的心上,將他才剛萌芽沒多久的戀心狠狠踩碎。

少年不動聲色的從塔克娜琳的竹籃中翻出了剛才攤子上婦人說要送給他的甜果咬了一口,另一手插在褲子口袋,一貫溫和好聽的嗓音聽上去有些懶洋洋的,卻讓塔克娜琳莫名聽出了其中暗藏的敵意。她轉頭望著突然出現的靈風,一時沒察覺到他怎麼就那麼剛好的拿到了那顆甜果。

「沒、沒有……」約夏的聲音弱了下去,同時忍不住後退。

「那是找她?」

懶散的語調瞬間上揚,靈風轉頭看了過來,綠眸青年隨即不知所措的搖手否認:「沒有!絕對沒有!」

「你剛才不是說有事找我?」塔克娜琳一臉茫然的看了看身旁的靈風,又看了看莫名慌張起來的約夏。

發生了什麼?她怎麼看不懂他們在搞什麼?

「可是她說你要找她?」靈風又啃了一口甜果,然後看向了一旁茫然的少女,忍不住露出了個開朗的笑顏。

「嘿嘿~琳琳妳有沒有想我?我來了!」

聞言,塔克娜琳不禁紅著臉撇過頭去,然後轉身跑開。「才、才沒有想你呢!」

約夏看著少女跑遠的身影,忍不住開口:「……靈風大人您這根本是偽.紳士。」

「『偽.紳士』?那是什麼?」

「用優雅溫和的氣質與燦爛陽光的笑容欺騙世人的存在……尤其是拿來騙女孩子的時候。」

「咦~太難過了!我明明是發自真心的耶!」靈風誇張的叫出聲來,隨後卻是上前一步,語氣頗為輕快的開口:「約夏你剛回來還不曉得吧?琳琳可是我的……」他在青年耳邊低聲說道。「未來王妃喔!」

隨後,他滿意的看著青年驚訝的倒吸了一口氣,又臉色蒼白的垂下頭,才像個惡作劇得逞的孩子般的往後退開,然後轉身,往少女剛才離開的方向追了過去。

 

「──琳琳!」靈風從空中直掠而下,直接便擋去了塔克娜琳的去路。

「怎麼不等我?啊難不成是害羞了?」

「哈?你想太多了!」塔克娜琳繞過他就想繼續往前走,這傢伙安靜了沒幾天,如今卻是又突然重新出現在她的周圍,讓她還沒整理好的心情一下又亂得可以,卻還是忍不住感到開心。

「這件衣服很好看喔!我很喜歡!」

「……謝謝。」

靈風還是老樣子,邁著一雙大長腿就從後面又跟了上來,維持在她斜後方不遠也不近的位置。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他竟也跟著她一塊喜歡用走的,明明先前還嘲笑過她好幾次不用翅膀飛行移動的事。

他就這樣一路跟著她來到了她家門口,然後被她擋在了樹屋前。

「回去吧。」她抬了抬下巴示意。

「不請我進去坐?」

「不請。」

「為什麼?莫兒都去過好幾次了為什麼我不行?」靈風頓時又不滿起來,「這六十幾年來妳從不讓我進妳家!」

塔克娜琳冷哼了一聲,抬手指了指刻在門旁的幾個大字──「女賓請進,男賓勿入

「看不懂精靈文?啊……還是要我翻譯成人類語言?想不到你這麼好學啊~」

「才不是!」靈風那頭亂髮氣得都要炸起來了,「怎麼還搞性別歧視了?男人就不配進妳家的那種?我又不是什麼可疑生物!」

「是是是,永夜之境最帥氣最強大最可愛的靈風大人~」

「那就讓最帥氣最強大最可愛的靈風大人進去妳的家!」

「……你這是高危險份子的騷擾發言。」塔克娜琳白了他一眼,然後用力把門關上。

靈風看著在眼前關上的木門良久,然後伸手轉動門把,一道光芒隨即閃現,藍色與紅色的符文頓時從木門中浮現出來。

「符文鎖?」

她以為這能擋得了誰啊?他可是全永夜之境符文技術最厲害的精靈,越不讓他進,他越偏要進去!

站在門前一陣操作,靈風輕易的就破解了那扇木門上刻有的術式效果,吱呀的一聲,門往裏側敞開。

然而,他才剛往裡面踏入一步,地面上的藍色光芒隨即大亮,水從上面潑了下來,將他淋了個透心涼。

「……什麼?哇啊!」

迎面打過來的各種符文陷阱術式在他出聲的那一刻,全部一起光芒大放,靈風側身閃過一個又一個從各個角落攻擊過來的誘導型符文術式,傻眼的看著滿屋子密密麻麻的符文陷阱與極其複雜的樹屋構造,一段莫兒曾在他面前埋怨過的話頓時浮現在腦海裡:

──是陷阱!絕對是陷阱!滿滿的陷阱!

當時他還以為是玩笑話,如今這樣一看……靈風忍不住嘖了一聲,唇角的笑意卻是絲毫沒有消失。

這很有趣,不是嗎?

靈風的雙手上亮起了淡淡藍色的符文圖樣,自手腕向上下延伸,周圍湧動的星力照亮了他一身長至腿部的黑底藍紋的皮裝外套。

「……就讓我來看看這些陷阱技術是什麼構造吧!」

他笑著衝進了那些五顏六色的術式結構中,這些架構支點雖然看上去複雜難解,卻是亂中有序,他很快便找到了可以不費任何力氣就能輕鬆闖入的方法,只是沒想到他才剛破了門口那些術式結構,迎面而來的又是另一種形式的符文方陣。

然而除了剛開始被潑得一身濕的那次,接下來的各種符文架構都是還沒碰到少年就被他一一破解,除了閃躲那些術式結構,他一邊還要小心不去碰上那些擺放在周圍一碰就會爆炸的燭火裝飾,這情況簡直可以說是入了什麼大型陷阱屋,每往前一步就越顯複雜難搞的符文架構術式及觸發式陷阱,讓他一路闖來不禁感覺自己的閃避技巧都因此提升了不少。

「啊~真好玩!」

他總算來到了樹屋深處,看見了那堆層層疊疊蓋滿一大堆毛毯的樹床,只有這裡沒有外面那些複雜麻煩的符文結構,而是自然祥和的溫馨區域。

他直接坐上了她的床,隨著樹繩的晃動,被埋在毛毯間的黑髮少女也被驚醒,她迷迷糊糊的從中抬頭,模糊的視野前端隱約出現了一個黑髮精靈的身影。

「……莫兒?」

靈風不禁感到好笑,他伸手將少女睡亂的髮絲梳理整齊,「我不是莫兒。」

這傢伙是睡神轉世嗎?他記得她才剛進屋沒多久欸!怎麼就能睡成這樣?

「唔……莫兒……」塔克娜琳無意識地蹭了蹭那隻放在頭上的手掌,靈風頓時一僵,凝眸看著明顯還沒睡醒的少女。「我好想妳……」

……啊?太過分了吧?一樣是好幾天沒見,怎麼就沒聽過她說想念他啊?靈風不禁有些不開心,指尖穿過少女的髮間撫上她的後頸,進而抬起她的臉。「想她什麼?」

「嗯……想吃提拉米蘇、巧克力蛋糕、草莓卡士達蛋糕、葡式蛋塔、檸檬派……還有……唔總之幫我帶回來了嗎?」

「噗……怎麼都是吃的?」

塔克娜琳眼睛又閉了起來,然後抓著他的手往後躺了回去,「……!」靈風猝不及防的被拉著倒在她身上,還好他及時用另一隻手撐在床上,才沒整個壓上去。

但是他現在有點頭痛,因為少女就這樣抱著他那隻手臂,側過身繼續睡著了,他試著想抽回手,卻是感覺被抱得更緊。

「……算了。」

他撐了一下,最後終於放棄似的往旁邊一躺,然後轉頭望著少女熟睡的臉龐,雖然感覺她清醒後看見他躺在旁邊會大抓狂,但也沒有辦法,誰叫她緊緊抓著他的手不放呢?

「這可是妳自己拉著我上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