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

在昏暗的房間中,男人躺在床上劇烈地咳嗽著,彷彿下一秒就要昏死過去。

 

這時,走廊上傳來了極輕的腳步聲,腳步聲在門前停了下來,女人輕手輕腳地拉開門,進到了房間內。

在看見了床上依舊蒼白著臉龐的男人後,女人伸手捂住嘴,落下了眼淚。

她跪坐在男人的床邊,然後自腰帶取出了一瓶小巧的白玉瓶。

 

「……對不起……」女人的聲音很輕、很輕,她將蓋子打開並到了一顆含進嘴裡,低頭,餵進了男人的嘴裡。「但只要為了救你,我變得怎麼樣都無所謂。」

 

男人的臉色漸漸好轉了起來,然而女人的臉色也漸漸失去了血色,最後,她無力地倒臥在他的床邊。

 

「……對不起……無法遵守……與你的……約定……但是我一定……要救你……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沒有你的……世界………」淚水從眼眶中流出,滲進了榻榻米中,女人閉上了眼,露出了笑容。

 

「……我愛你……」

 

 

文久三年10月初──

 

「咻、咻」男人只聽見刀刃劃過空氣的聲音,下一秒,他的喉嚨已被冰冷的刀刃抵住。

 

「可、可惡!我還可以──」男人想揮動手上的刀朝對方砍去,卻突然發現自己的右手是空的。

「怎、怎麼可能……剛剛那一瞬間竟然就……!」

 

「你說完你的遺言了嗎?」

 

月光下,帶著面罩的藍眼少年揮下了刀刃。

 

「真的是非常感謝您的出手相助。」

此時,一名將頭髮往後梳,露出了漂亮額頭的淺藍外衣男人從一旁出現,並向少年致謝。

 

「這沒什麼。」少年將刀往旁邊一甩,收進了刀鞘。

 

「啊!為了正式向您致謝,改天可否約個時間來我們屯所作客呢?」

 

「……不用了,既然您已沒事,那麼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然後,在淺藍色外衣男人的一個眨眼的瞬間,少年便消失了。

 

只留下──一旁牆壁上由少年刀刃所甩出的鮮紅血跡。

 

 

「近藤先生,您說您昨天回來的路上遇上了那個冰野葵?」有著一頭隨便紮起而四處亂翹淺褐髮的青年,帶著似笑非笑的表情問道。

 

「是啊,他的劍技真的十分厲害喔!」近藤勇展露出大大的笑容。

 

「話說回來近藤先生就是因為太過大意才會被那些浪士纏上的啊。」坐在近藤勇身旁的嚴肅男子皺眉道。

 

「啊,這……歲,抱歉,一不小心就喝得太多……」

 

「嘛,反正近藤先生也沒事啊,土方先生當時不也喝了兩杯就醉了?」

 

「總司,你……」土方皺眉。

 

「對了,近藤先生找我來這裡是有什麼事呢?」不理會一旁的土方,沖田帶著笑容詢問近藤。

 

「哦,是這樣的……想拜託你趁今天巡邏的時候,幫我找一下冰野葵。」

 

「啊?」沖田錯愕。

 

「因為他的劍技真的十分地厲害啊!如果有這樣的人加入我們新選組,一定能大大提升我們的戰力!」

 

「可是,近藤先生,冰野那傢伙是出了名的隨意跟神出鬼沒耶。搞不好他現在已經不在京都了,這要我如何找他呢?」

 

「嗯……說的也是。」近藤將手交叉在胸前,一臉苦惱。

 

「……既然他昨晚出現在京都,就表示他今天也還在吧?總司,你現在馬上出去找也還來得及吧?」

 

「啊,歲說的對,搞不好他現在人還在附近!那就拜託總司去將他帶回來囉!」近藤笑咪咪地道。

 

「既、既然近藤先生都這麼說了……」沖田皮笑肉不笑的看著坐在近藤旁邊的土方,然後點頭答應。

 

(可惡!土方先生一定是在報復我剛才說的那句話!)

 

 

由沖田總司擔任組長的一番組,此時正一如往常地在京都市區的街道上巡邏。雖然說是巡邏,但實際上卻是著重在尋找「冰野葵」這號人物上,因為那是由新選組局長──近藤勇直接下達的命令。

 

「嗯……淺紫色頭髮、藍色眼睛、帶著面罩……?線索這麼少要怎麼找人啊?」沖田走在隊伍的最後方,一邊若有所思地想事情一邊四處張望著。

 

就在此時──

 

「你們這群壬生狼撞到人都不會說對不起嗎?」

 

「胡說什麼!突然撞過來的明明是你們吧!憑什麼要我們道歉啊!」

 

沖田轉頭看向隊士們,只見數名隊士和浪人們正在一家叫甜丸屋的店門口起爭執。

「唉,搞什麼嘛。」

沖田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接著朝隊士們走去。

「怎麼回事?」

 

「啊,沖田先生,是這樣的:剛才我們經過這家店時,這群人不知從哪出現並衝過來撞倒了一名隊士,然後就……」

 

「我懂了,喂,我說你們啊──」沖田向前一步,正準備開口時,眼前的其中一名浪士卻突然飛了出去,撞上了對面的牆壁後倒下。

 

「!」

 

接著,從甜丸屋內走出了一名淺紫色頭髮的少年,他以非常不悅的聲音開口:「別擋在店門口。」

 

而沖田則是訝異地瞪大了眼。

(淺紫色頭髮、藍色眼睛、戴面罩?這傢伙該不會就是……)

 

「什麼……!是冰野葵!」

一旁的浪士大吼,同時拔出了刀。

 

「……」而被喚作冰野葵的少年只是冷冷地看了那名浪士一眼,然後抬腳,用力地朝他的下體踢去。

「對付你們這種小角色,還不需讓我動刀。」

 

(看、看起來超痛的……!)

此時眾人內心浮現了同樣的感想。

 

「可、可惡!」

剩下的一名浪士拔刀從冰野的背後砍去,不料,就像是背後有長眼睛似的,冰野輕巧地往旁邊跳開同時補上了一腳。

 

(……這傢伙……竟然連刀都沒拔就閃過了浪士的攻擊,真想知道這傢伙真正的實力如何。)

沖田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葵大人!」此時,一名身著淺黃色和服的女孩,從街道上的另一頭奔了過來,聞聲,冰野迅速地進了甜丸屋。等女孩跑遠了之後,他才探頭出來。

 

「……那女的也太強了吧?竟然從江戶追過來,真是強大的意志力。」冰野小聲嘀咕著。

 

「那是因為她對你有意思啊!你年紀也不小了,如何?要不要考慮娶她啊?」

甜丸屋的老闆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

 

「不了。」冰野搖了搖頭。「今天謝謝您的招待,我要回去了。」

 

「是嗎?那路上小心啊。」

 

「嗯。」冰野回頭,這才發現到沖田一行人的存在。

「呃……你們是?」他一臉疑惑地盯著沖田,手也放到了刀柄上。

 

「……我們是新選組,奉局長命令前來詢問你是否有意成為隊士。」

沖田露出爽朗的笑容回答,同時不忘仔細觀察冰野。

 

似乎是察覺到沖田正用著探究的眼神盯著自己,冰野也沉默地回望他,眼裡冰涼一片。

 

良久,沖田才突然回頭對隊士們說道:「抱歉,你們先回去吧,我還有些事情要處理。」

待隊士們都走遠後,沖田才再度開口道:「如何?你接受我的提議嗎?」

 

「……」收回冰冷的目光,冰野正眼看著沖田,開口:

「先請問一下,您的大名是?」

 

「沖田總司。」

 

在聽到名字時,冰野愣了一下,不過也只有一瞬間,但卻被沖田清楚地看進眼裡。

 

「……沖田啊,這任務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嗯?算是吧。」

 

「哦,是嗎?」冰野的聲音中明顯帶著笑意。

接著,他突然往上一躍,踏上了對面房屋的屋頂上。

 

「在今天太陽下山之前,若是你能在不拔刀不喊人來幫忙的情況下抓到我的話,我就答應加入新選組並跟你回去,如何?」

 

沖田挑眉,語氣有些不悅地道:「捉迷藏嗎?不過這條件很明顯對我不利啊──」

沖田原本還想繼續說些什麼,沒想到冰野突然的一句發言卻是讓他立刻閉上了嘴──

「昨天為了救你們局長,我的手扭傷了,目前無法自在地拔刀。」

 

「呃……」沖田愣住了,這意思是說冰野他現在是有傷在身?不過他剛剛那副模樣根本看不出來啊!不對!等等,他剛才的確也沒出「手」攻擊……

「……我答應,不過……」沖田狡詐一笑。「範圍太大抓起人來可是很費勁的,所以……就定在這條街上如何?超出這條街就算你犯規喔。」

 

「……先聲明,不准攻擊我!」冰野銳利地直視沖田。「當然,我也不會隨便攻擊你。」

 

「嘛,那是當然的嘛,你都不許我拔刀了。」

 

「那就……」冰野起身,往旁邊屋頂一跳。

「開始吧。」

 

接著在沖田一個眨眼的瞬間,冰野人就已經出現在遠方一戶民家的屋頂上了。

 

(太陽下山之前嗎……?)

沖田苦笑,這條件真是打從一開始就對他不利呀……!

 

而且對手還是一個神出鬼沒、身手不凡的冰野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