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回新選組?別開玩笑了!」回過神來的紫蝶突然說道。

「你不也知道我是女的了?女人怎麼可能進入新選組啊!」將刀收進刀鞘。

 

「那就保密就好啦。」沖田突然逼近,重新抓住了她的手。「現在馬上跟我回去吧。」

 

「啊,等等,我還沒吃飯。」紫蝶突然道。

 

「啊?」

 

「既然你說要幫我保密,我當然就跟你走啦。不過我還沒吃飯,可以先讓我吃完再回去嗎?」

 

「吃飯這種事,回去屯所再吃也可以吧?」沖田一臉不解。

 

「可是我現在比較想去吃──」

 

「呀啊啊──」

 

突然,大街上傳來了女人的尖叫聲,使紫蝶和沖田同時回頭望去,只見一名男人在跟女人互相拉扯著。

 

「……真是麻煩。」沖田立刻放開了紫蝶的手,走過去制止他們。

 

而紫蝶則是默默地在一旁重新束起長髮並戴上面罩,接著才走了過去。

 

「喂!不要以為你是新選組就了不起,這是我跟她之間的事!」男人不悅地瞪著沖田。

 

而一旁的女子則是不斷地啜泣著,但當她一看到紫蝶走過來,便立刻停止哭泣,撲上前去。

「葵大人!我好想見您!」

 

「……呃!」紫蝶當然是立刻閃開且順勢躲到了沖田身後。「拜託妳現在不要靠近我!」

 

「……冰野,妳這樣很失禮耶。」沖田回頭看向紫蝶,卻發現她正蒼白著一張臉,渾身顫抖著,而這模樣像極了昨晚的反應,使他不禁感到疑惑。

「妳怎麼了?」

 

「原來你就是冰野葵!你好大的膽子,竟敢搶我的女人!」男人揮刀砍了過來,沖田隨即拔刀擋下並將他逼退。

 

「一郎!快住手!不關葵大人的事!是我自己要愛上他的!」女人在一旁哭叫著想阻止男人,卻被他一把推開。

 

「別來礙事!你這壬生狼滾開!我今天一定要殺了那傢伙!」男人再度揮刀砍了過來,卻依然被沖田擋下。

 

「哎呀哎呀,如果你要動那傢伙的話,可得先過我這關喔。」沖田加強了手中的力道,一揮刀就將男人逼退了好幾步。

「怎麼?還想繼續嗎?嗯?」

 

「可惡!」男人再度衝上前,卻被一股強大的殺氣給嚇得停下了腳步。

 

沖田此時也回過頭,發現紫蝶正緊握著刀柄,一臉不悅。

 

「……煩死人了,其實你跟剛才那些浪士是一夥的吧?打斷別人吃飯的興致有這麼有趣嗎?」她拔出掛在腰間的刀,冷冷地道:「打擾我吃飯的閒雜人等,一律去死!」說完,她便揮刀砍過去,卻被沖田擋了下來。

 

「冰野,住手!」

 

「葵大人!」女人也前來阻止,紫蝶見狀,立刻避開她。

 

「妳妳妳……我求妳快把手上的血擦掉!快擦掉!」

紫蝶胡亂地吼了一陣,接著抓起沖田的手便往甜丸屋的方向跑去。

 

 

幾乎是用衝的進到了甜丸屋後,紫蝶這才鬆手,跪坐在地。

 

「……妳怕血?」沖田嘴角勾起一抹嘲弄似的笑。

 

「對啦!不行嗎?」紫蝶猛地抬起頭,眼淚隨即奪眶而出。

「所、所以我昨天才會如此失態,竟然一看到血,就嚇得動彈不得,害得義父他……他……」

 

「……啊?」沖田有些傻眼地看著突然崩潰大哭的紫蝶,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把她拉進自己懷裡安慰著。

「別哭了……」

 

「哦哦,冰野你又回來了啊!」甜丸屋的老闆笑著將一盤丸子放在桌上。「這盤就算是我特別請你的吧。」

 

紫蝶眼睛一亮,淚水也瞬間止住,她回過頭,道:「真的嗎?」

 

「當然啊!你是熟客嘛!」

 

「謝謝老闆!」紫蝶開心地坐到椅子上,準備開始大快朵頤。

 

「……妳該不會是為了吃免費的才這麼做的吧?」沖田走到她對面坐下。

 

「才沒有呢,我哪會做那種差勁的事!」紫蝶拿下面罩並將它放在桌上。「只是吃比哭更重要。」

 

「……妳是太容易振作還是根本不在意?」沖田認真地看著她。

 

而紫蝶只是沉默地放下手中那串丸子,垂下了眼簾。

「一直難過下去也不是辦法,哭並不能夠解決問題,有時候……學會放手,自己的內心也會比較好過一點……。」說到這,紫蝶突然抬起頭並拿起一串丸子塞進沖田嘴裡。

 

「唔!什麼啊……」沖田反應過來並握住了她的手。「也太突然了,妳自己吃不就好了。」

 

「反正這盤免費嘛,而且讓你看著我吃不是很怪嗎?所以那串就給你吧。」紫蝶露出微笑。

 

「妳要餵我嗎?」沖田依然握著她的手,道。

 

「請自己吃,還有,請放開我的手。」紫蝶不理會他,同時用另一隻手拿起丸子便開始吃了起來。

 

「吶,小葵。」沖田抬起她的手,吃了一口丸子後擺出了笑容。

 

「隨便你怎麼叫,反正那又不是我的本名。」紫蝶依然專心地吃著丸子。

 

「哦?不是本名啊。」沖田挑眉,張口吃掉了她手中最後那顆丸子之後,才放下她的手。「那妳叫什麼?」

 

「嗯?我叫冰野紫蝶。」完全沒注意到自己剛才說了什麼話的紫蝶,正在吃著最後一串丸子。

 

「哦……那我以後就叫妳小紫蝶吧。」

 

「嗯……咳咳咳!什、什麼?」聽到這句話,紫蝶一不小心嗆到,趕緊拿起茶猛灌。

「你、你怎麼會知道我叫什麼名字?」

 

「不是妳剛才告訴我的嗎?」

 

「怎麼可能……啊!」紫蝶一臉大受打擊。

 

「嘛,既然妳都吃完了,那就回去吧。」

看到她那個反應,使沖田不禁苦笑了一下。

「小紫蝶……」他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突然,旁邊傳來東西破碎的聲音。

 

「對不起,我馬上收拾。」一名和服女急忙蹲下來收拾著地上的碎片,一不小心,被碎片劃傷了。

「啊!」和服女看見鮮血從被劃開的傷口中流出,急忙放到口中吸吮止血。

 

「……沖田。」

 

「嗯?」沖田回過頭,看到紫蝶的臉色瞬間刷白,腳步不穩,一副快昏過去的樣子。

「喂!別在這昏倒!」沖田急忙扶住她,但紫蝶還是暈了過去。

「……」沖田無奈地嘆氣。

 

 

「你受傷了!」她眼眶含淚的抓住金髮少年的手並將他強制拉到自己身旁坐下。

 

「這點傷待會就好了。」金髮少年雖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還是乖乖的伸出手讓她包紮。

 

「傷得好嚴重……」她擔憂地看著他手上的傷口,身體止不住地顫抖著。

 

「……雪,妳別包了。」金髮少年抽回手。「別忘了,鬼族的傷口痊癒速度是很快的。」他站起身,又突然低下頭,看著她。

「而且,妳不是很怕血嗎?」

 

「……是、是這樣……沒錯……」她沮喪地垂下頭。

 

「妳怕的是那鮮紅的顏色嗎?」金髮少年又問。

 

「嗯……」

 

「那……妳會害怕我眼睛的顏色嗎?」他捧起她的臉,讓她看著自己的眼睛。「這鮮紅的……如同鮮血般的顏色……」

 

「我……」

 

「殿下!原來您在這裡!」遠處一名女子跑來,打斷了她的話。「您該不會不知道今天要──」

 

「啊……我忘記了!對不起,我馬上過去!」她急忙站起身,跑向那名女子,但她又突然回過頭,對金髮少年微笑。

「我很喜歡喔!因為是千景你的眼睛啊。」

 

「是嗎……」金髮少年溫柔地笑了。

 

……其實她並沒有說完整,只要是千景的一切,她全都喜歡,因為是他……所以她喜歡。

 

──我對殿下沒有興趣。

 

她曾以為,他對她的溫柔,其實也是存在著一點點喜歡的,但是這句話,打破了所有的寧靜,也打碎了她的心。

所以她選擇了逃避,隱姓埋名逃到了京都,只為……不再給他添麻煩──…

 

「……如果我的存在會造成你的困擾,那麼,就讓我從此消失在你的眼前吧……。」

紫蝶睜開雙眼,發現自己躺在一個陌生的房間裡,急忙坐起身。

 

「妳說夢話了,小紫蝶。」沖田坐在她的床邊,抬手為她拭去她臉上殘存的眼淚。「作惡夢嗎?」

 

「呃……算、算是吧。」紫蝶眨了眨眼睛。「這裡是哪裡?」

 

「新選組的屯所,因為妳突然昏倒了,所以我把妳抱回來。」沖田邊說邊拉她站起身。「走吧。」

 

「去、去哪裡?」紫蝶拿起面罩戴上。

 

「當然是去近藤先生那裡啊,妳都答應我要加入了,不會是想反悔吧?」沖田沒回頭,就只是拉著她往大廳走去,他拉開門,將紫蝶推進去後,順手關上門。

「近藤先生,我把人帶到了。」沖田按著紫蝶的肩膀讓她坐下,隨後走到齋藤的身旁坐下。

 

「哦哦,總司,做得好。」近藤先是誇獎了沖田一番後,接著才對紫蝶道:「幸會,我是近藤勇,歡迎加入新選組。」

 

「那馬上來測試一下吧。」土方突然開口。

 

「啊!?」紫蝶一臉錯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