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試什麼?」

 

「總司什麼都沒跟你說嗎?」土方皺眉看向沖田。

 

「哦,因為妳沒問,所以我就沒說了。」沖田一臉地事不關己。

 

「……算了,是要測試什麼?」紫蝶無奈地嘆氣。

 

「測試你的實力。」土方站起身來,其他人也跟著站起。「跟我們來一趟道場吧。」

 

「是……」

 

 

練習道場

 

「我是土方歲三,這位是齋藤一,他是你也認識的沖田總司。」土方一臉嚴肅地手環著胸站在紫蝶面前。「選一個做你比試的對象吧。」

 

「那個……我有問題,我的右手因某人的關係,扭傷的狀況惡化了,可否改天再比?」紫蝶意有所指地看向沖田,使得大家全都看向他。

 

「那妳用左手啊,妳不是跟阿一一樣都是左手使劍的嗎?而且,妳剛剛才用右手拔過刀呢。有惡化嗎?」

 

「……是嗎?」齋藤看向紫蝶。

 

「……你!」紫蝶頭上浮現青筋。

「沖田總司,如你所說,我的傷的確是好得差不多了。但你說錯了一點,我是右手使劍的。」

 

「哦?」沖田挑眉。「所以妳是左右手都能使劍?難怪左右各配一把刀啊。」

 

「啊,先問一下。」紫蝶突然轉頭問土方:「請問比試是用真刀還是木刀?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使用木刀。」

 

「啊?那只是因為妳不想見血吧?」沖田諷刺道:

「妳以為妳砍得到我嗎?」

 

「等一下,你怎麼這麼確定我一定會選你啊?」紫蝶皺眉。

 

「因為妳太容易看穿了。」沖田微笑。

 

「唔……不管!我要用木刀比!」紫蝶走到旁邊去拿了兩把木刀並將其中一把丟給沖田,同時擺出備戰姿勢。

 

「那就開始吧。」沖田突然急速拉近與紫蝶的距離,接著揮刀。

然而就在沖田眨眼的一個瞬間,紫蝶的身影從他眼前消失,因此他揮空,但他立即轉身,擋下了來自背後的攻擊。

「……速度還挺快的嘛。」沖田用力一揮,使紫蝶被震得後退了幾步。「但論力氣,我還是比妳大上許多。」

 

聞言,紫蝶瞇起眼,道:「那是因為,我只拿出一半的實力來跟你對打,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我就認真跟你比吧。」說完,紫蝶重新擺好架勢,眼神一冷,瞬間,有一股迫人的殺氣自她身上發出。

 

「哼,妳總算認真起來了。」沖田揚起大膽的笑容,接著又迅速拉近距離,使出了他最擅長的三段突刺,但卻全都被紫蝶擋了下來。

「……!」沖田訝異地瞪大雙眼,看著紫蝶沉靜的藍眸,因為,她的木刀已架在了沖田的脖子上。

 

「如果這是真刀的話,此刻的你就已經死了。」紫蝶將木刀移開,轉而面向一旁的土方等人。

「請問我的測試通過了嗎?」

 

「呃……當、當然……」土方回過神來,趕緊做出結論。

 

「真的嗎?」紫蝶眼睛一亮。「那我可以回去休息了吧?」

 

「冰野。」齋藤不知何時也拿了一把木刀。「也跟我比一場吧。」

 

「咦?可是我想睡了。」

 

「……那就速戰速決吧。」齋藤冷靜地擺出架勢。

 

「就等你說這句話。」紫蝶往前踏出一步,突然急速地拉近與齋藤的距離,就在他微愣的那一秒,抓住此空隙的紫蝶揮刀一斬,卻又被齋藤給擋了下來。

 

「──!」

 

這時,紫蝶突然瞪大了眼睛,整個人僵在那裡不動,沒注意到這點的齋藤依然繼續展開攻勢,木刀一揮,突如其來的強力攻擊使得紫蝶往後彈開,幸好沖田及時拉了她一把,才沒讓她去跟牆壁做親密接觸。

 

「……」齋藤沉默地放下手中的木刀,接著看向靠在沖田懷裡的紫蝶。

「你,為何沒有認真跟我打?」

 

而面對齋藤的質問,紫蝶卻說了一句牛頭不對馬嘴的話──

「我聞到了血腥味,你身上有傷對不對?」

而且她的語氣還超級認真的。

 

「……喂。」沖田靠在她的耳邊悄聲低語:

「妳不要跟我說妳連血腥味都怕喔?」

 

「……剛剛來的路上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割到了。」

說著說著,齋藤也舉起了他的右手,只見他的右手食指上有一道淺淺的血痕。

「不過傷口很淺,有什麼問題嗎?」齋藤一臉不解。

 

這時,沖田感覺到懷裡的紫蝶突然抖了一下。

 

「……小紫蝶?」

沖田低頭,發現紫蝶眼神整個呆滯,不禁嘆了一口氣,無奈地抱起她。

「土方先生,她好像累了,我先送她回房囉。」

 

「等等,總司。」土方突然叫住他。

 

「嗯?」

 

「冰野編進你的一番組。」

 

「我知道了。」沖田臨走前又回過頭,對齋藤說道:「這傢伙有嚴重的恐血症。」

說完,他滿臉笑意的抱著紫蝶離開。

 

 

「……什麼一番組啊?」紫蝶突然開口問道。

 

「一番組是我那個小隊,而組長是我,懂了嗎?」沖田將紫蝶放下。「我說啊……妳這樣真的有辦法去斬殺敵人嗎?砍下去不都會噴血嗎?」

 

「我砍人是有技巧的好不好!」紫蝶不滿地看著沖田。

 

「技巧?」

 

「就是砍下去不會噴出血來的技巧啊!」

 

「怎麼可能不會噴血啊。」

 

「你要試試嗎?」紫蝶伸手握住刀柄。

 

「哦?」沖田挑眉。

 

「啊!找到了!」

 

這時,一名紮著馬尾的少年跑了過來。

 

「你就是冰野葵吧?我是藤堂平助,以後請多指教囉。」藤堂露出爽朗的笑容。

 

「請多指教。」紫蝶微微行了個禮。「藤堂先生。」

 

「直接叫我平助吧,畢竟看上去我們年紀也差不多嘛。」藤堂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我也叫你葵。」

 

「好的,平助。」

 

「話說回來,你一直都是帶著面罩嗎?」

 

「……?是啊。」紫蝶歪頭,表示不解。

「怎麼了嗎?」

 

「當然是好奇你的長相啊!為什麼要遮著啊?」

 

「……在這裡熟人太多,不方便被認出來啊。」紫蝶裝作無奈地嘆氣。

 

「這裡?是指外面嗎?」藤堂一臉疑惑。

「但在屯所內就可以拿下來了啊!」

 

「……唔,是這樣嗎?」紫蝶有點被說動了,於是伸手想拿下面罩。「那就拿下來好了。」

 

「小葵。」沖田握住她的手。

 

「怎麼了?」

 

「再來比一場吧。」

 

「啊?」

 

「總司,你是不滿剛剛在道場慘敗給葵嗎?」

藤堂一句無心的發言,引來沖田的一記狠瞪。

 

「唷!你們在這裡做什麼啊?」

 

這時,又有兩名青年走了過來,一個是有著紅色頭髮的青年,而另一個則是頭上綁著綠色頭巾的青年,這兩個人的胸口全都袒露在外頭,看起來肌肉非常地結實。

 

「喔喔,這小鬼就是冰野葵啊?」

 

(啊?小、小鬼?)

紫蝶的嘴角抽了抽,不過因為帶著面罩所以看不太出來。

 

「喂,你們這兩個大叔對葵很失禮耶!」藤堂為紫蝶打抱不平。

 

「啊?那可是新八說的啊。」紅髮青年笑著一把勾住藤堂。「所以不該叫我大叔啊!」

 

「喂!左之,你竟然說出這種話!」綠色頭巾的青年抗議道。

 

「喂喂喂!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啦!快放開我!」藤堂掙扎著。

 

「小鬼就是這樣沒用啊。」紅髮青年鬆開手。

「啊,我叫原田左之助,請多指教啦。」

 

「我是永倉新八,也請多指教。」綠色頭巾的青年突然湊上前來。

 

「呃……請多指教,原田先生還有永倉先生。」紫蝶稍微退了一步,站到了沖田後面。

 

「……嗯……總覺得,葵好像很依賴總司耶。」原田看了看沖田,又看了看紫蝶。

 

「有嗎?我倒覺得她對我充滿敵意呢。」沖田回過頭看向紫蝶,諷刺地說道。

 

「你想太多了。」紫蝶白了他一眼。

「先不說那個了,我的房間在哪?現在整個超想睡的啊。」她忍不住打了個哈欠。

 

「真拿妳沒辦法。」沖田苦笑著拍了拍她的頭。

「走吧,我帶妳過去。」

 

「嗯……」紫蝶點了點頭。

 

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原田忍不住開口:

「……喂,總司怎麼會對葵這麼溫柔啊?」

 

「我哪知道。」永倉道。

 

 

「嘛,這間以後就是妳的房間。」

沖田帶她到剛剛那間房間後,順手關上了門。

 

「啊,謝謝,你可以出去了。」紫蝶拿下面罩。

 

「嗯?妳是在趕我出去?」

 

「當然,因為我睡覺時不喜歡被人打擾啊。」紫蝶取下腰間的佩刀並將它置於床邊。「就跟吃飯時一樣,我記得之前有個混帳毀了我的食物還講了一堆令人火大的話,結果我一氣之下就砍了他好幾刀呢。」紫蝶面帶微笑地一口氣說完。「所以沖田你還是快點出去吧,我要睡了,晚安。」她將沖田推出門外,接著迅速地關上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