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蝶,妳快點逃吧!這裡由義父擋著就行了!」

中年男子拔出腰間的刀刃同時大吼著。

 

「不要……義父大人……義父大人會死的……!」少女哭得泣不成聲,顫抖的雙腳卻是遲遲邁不出半步。

 

「快走!」男子將她推到一旁陰暗的角落,自己則是揮刀衝向前方的浪士。

 

「義父大人!」紫蝶跌坐在地上,眼睜睜看著中年男子被浪士們群起圍斬的景象,鮮血甚至飛濺到她的臉上。

 

良久,浪士們帶著還滴著血的刀來到她面前。

 

「嘿嘿嘿嘿!先讓我們快活之後再斬殺掉吧!」

 

「這可是少見的上等極品啊!」

 

「……!」紫蝶嚇得渾身顫抖,右手緊握著刀柄。「不、不要過來!」

 

「呵呵,叫吧!盡量叫吧!」浪士帶著淫靡的笑容想靠近紫蝶,就在這時候──

 

一道白刃閃著光芒,瞬間在暗夜中劃過,緊接著眼前的浪士身上噴濺著鮮血倒下。

一名身著淺藍色外衣的青年在浪士倒下後出現,他毫不猶豫地擋在紫蝶和另一名浪士中間。

 

「是、是新選組!」那名浪士臉上帶著驚恐的表情,卻還是揮刀向青年砍去,然而另一名同樣穿著淺藍色外衣的少年也同時揮刀向那名浪士砍去。

 

在那名浪士倒下之後,披著白色圍巾的少年將刀刃往空中劃了一圈後,收進刀鞘,然後開口道:「這麼晚了,為什麼還一個人在外閒晃?」

 

「齋藤你別這麼說嘛。」站在紫蝶身前的青年此時轉過身並且蹲在她面前看著她。「沒事吧?」

 

而紫蝶只是愣愣地看著他碧綠的眼眸,身體仍是止不住的顫抖。

 

「嚇傻了嗎?」青年苦笑地伸手想拉她起來,卻被她一把推開。

「啊?」他微愣。

 

「總司,你嚇到人家了。」齋藤略帶責備地看著他。

 

「哪有啊。」被喚作總司的青年一臉無辜地舉起雙手。

 

而紫蝶則是沉默地從地上站起,趁著他們不注意時轉身跑開。

 

「啊?喂!」沖田總司訝異地瞪大眼。

 

而齋藤則是露出少見的錯愕表情。

 

 

(怎麼辦?居然完全沒道歉就那樣逃走了……!)

紫蝶心想,同時跑進自己藏身的小屋,將身上的衣服換成男裝。

「總之還是得找個機會好好道謝才行。」

在繫緊頭上的髮帶後,水藍的眸中浮上了複雜的神色。

(不過不是以女人的身分。)

 

接著她踏出了門並縱身一躍,跳上了屋頂。

此時,她忽然看見一群浪士圍著一名看起來像是喝醉酒的男人。

(真是麻煩。)

她皺起眉頭,然後拔出刀跳入了那層包圍網中。

 

「是、是冰野葵!」

浪士中的其中一人驚叫,其他人也紛紛揮刀往她砍來,而紫蝶則是一個輕巧地側身躲避,接著揮刀。

 

「咻、咻」

下一刻,刀刃已經抵在最後一名浪士的脖子上。

 

「可、可惡!我還可以──」浪士想舉刀向她反擊,卻忽然驚吼:「怎、怎麼可能……剛剛那一瞬間竟然就……!」

 

聞言,面罩下的紫蝶不耐煩地皺起眉頭,道:

「你說完你的遺言了嗎?」

接著,毫不猶豫地揮下了刀刃。

 

是的,在經過剛剛那起事件之後,現在的她對浪士恨之入骨。其實剛剛她是可以親自解決那兩名浪士的,可是她卻被嚇得動彈不得,無法做出反擊,連保護義父大人都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殺……

所以當新選組的人出現時,她只能選擇逃離那裡,因為她不想被他們看見她這副丟臉的樣子。

 

話雖如此,她還是得找個機會好好道謝才行……!

 

「真的是非常感謝您的出手相助。」

 

就在紫蝶陷入沉思時,剛剛那名男人從一旁出現。

 

「這沒什麼。」她將刀往旁邊一甩,在確認上面沒有任何血跡後,將刀收進刀鞘。

 

「啊!為了正式向您致謝,改天可否約個時間來我們屯所作客呢?」

 

(屯所?)

 

紫蝶這時才看向那個男人,這才驚覺男人身上淺藍色的外衣。

 

(呃……這人是新選組的局長──近藤勇!?所以我剛才也算是間接還了他們人情了吧?不對!現在要先趕快回話!)

 

「……不用了,既然您已沒事,那麼在下就先行告退了。」

說完,紫蝶立刻用號稱最快的速度消失在近藤眼前。

 

(應、應該不會再遇到了吧?)

 

 

結果隔天證明紫蝶實在是太過天真,但此時的她竟然跟新選組的一番組組長──沖田總司玩起捉迷藏來了,而這原因就出在於她自己本身無謂的堅持上。

 

「不過,這真的不能小看耶……」紫蝶躲進一旁的暗巷,觀察著此時正站在不遠處的沖田。

(要不要變裝一下?不行不行不行!)

她心想,隨即又拼命搖頭。

(萬一被他認出我是昨天那個人……)

 

「嗯?冰野我找到你了喔。」

 

這時,沖田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紫蝶心一驚,立刻跳上了屋頂,居高臨下地望著他。

 

「你、你什麼時候……!?」

 

「哦?嚇到聲音都變了啊,這可不像剛才那個冷靜的你喔。」沖田調侃道。

「話說這裡已經是盡頭,換句話說──」嘴角揚起微笑。

「你已經無處可逃了。」

 

「……那又怎樣?我可以坐在這跟你耗時間,反正你又跳不上來。」紫蝶故意諷刺地強調。

 

「……要不是近藤先生拜託我,不然我早就把你給殺了。」沖田眼神銳利地瞪著她。

 

「那還真是可惜。我說──」紫蝶原想再說些什麼,但身後突然傳來一句:「找到葵大人了!」使她嚇得腳一滑,往站在下面的沖田撲去……

 

「……要是她知道我是女的肯定不會一直追著我跑……」紫蝶皺眉嘀咕著:「女人怎麼可能跟女人在一起嘛……呃!」

 

(──這軟軟熱熱的感覺是什麼?)

 

紫蝶疑惑地抬起頭,正好對上一雙充滿訝異的碧綠眸子。

 

沉默。

 

「呀──!」紫蝶嚇得立刻從沖田身上爬起,同時往後倒退好幾步撞上牆壁,然後摀住嘴巴,三個動作一氣呵成。

 

她、她、她、她剛剛竟然趴臥在沖田的胸口上上上上上!重、重點是!她剛才竟然當著他的面說了不該說的話──!

要不是她帶著面罩不然現在她的表情一定……呃!等等!

 

「!!」

 

紫蝶突然驚覺自己剛摔下來時,髮帶和面罩都一併掉落,所以如果她現在把手拿下來的話,冰野葵這個身分就……

 

這樣大家就會知道其實冰野葵是女的……!

 

「……好痛。」

這時,沖田皺著眉從地上坐起,然後沉默地望著一旁緊貼在牆壁上的紫蝶。

「……難道妳就不能來扶我一下嗎?」

 

「呃……啊!抱歉!」紫蝶回過神來,急忙上前去扶沖田,卻突然被他一把抓住。

「!」

 

「抓到妳了。」沖田燦笑。「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你是女的。」

 

(嗚!他果然都聽到了……!)

 

「話說回來我好像在哪見過妳……」沖田偏著頭想了一下,「昨天好像──」

 

「不不,我昨天晚上可是一覺睡到天亮的!你肯定是認錯人了!」紫蝶急忙打斷他的話。

 

「昨天晚上?呵!我可沒有說是晚上哦?」沖田嘴角揚起了微笑,道:

「妳果然就是昨天那個女的。」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要這麼多話啊!?)

 

──雪,妳真的很單純呢。

 

此時,紫蝶想起了那個人曾對她說過的話,使她不免感到一陣心痛……。

是啊……就是因為自己太過單純,所以才會……

紫蝶垂下了眼簾。

 

「──喂,妳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沖田加強了手上的力道,使紫蝶忍不住回神怒吼:「很痛耶!我不是說我手扭傷你還握這麼大力,是想把它折斷嗎?放手!」

 

「哦?扭傷的是這隻手啊?」沖田微笑著,接著更加握緊她的右手。

 

「就叫你放手了!」紫蝶火大地用沒被抓住的左手拔出繫在腰間的另一把配刀,往沖田砍去。

 

沖田則放掉她的手,然後迅速地往後退。

接著,他狡詐一笑,道:「妳犯規了。」

 

「呃……啊!」紫蝶瞪大雙眼。

 

──……先聲明,不准攻擊我!當然,我也不會隨便攻擊你。

 

「所以,跟我回新選組吧。」沖田微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