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給我找麻煩。」

沖田一邊注意著四周動靜,一邊抱怨著。

 

而相較於沖田的不滿,另外兩個隨行的人就不是這麼想的了。

 

「那、那個……紫蝶妳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的!」藤堂一手拍著胸脯,信誓旦旦地說著。

但聽在沖田耳裡,就好像是在說:「紫蝶妳不用擔心,我會保護妳不受到總司騷擾的!」

 

……不過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

 

而齋藤還是一如往常的平靜……才怪!

齋藤正面無表情地走在沖田與紫蝶中間,頗有騎士護衛公主的感覺。.

 

「我說你們……」沖田忍不住停下了腳步。「夠了吧!」

 

其他三人也一同停下了腳步,除了紫蝶一臉疑惑,另外兩人都是一副「你在說什麼啊」的表情,看得沖田是愈發地火大了起來。

 

這時,水藍色的眼眸突然一凜,紫蝶無視正在互相牽制彼此的三人,忽然轉身朝向街道旁的小巷子走去。

 

齋藤注意到紫蝶的異狀,連忙停下與沖田的眼神爭鬥,跟了過去。

「紫蝶,怎麼了?」

 

「找到了。」

 

聞言,另外的兩人也跟了過去。

 

 

在一條略顯陰暗雜亂的小巷中,有兩名男子正低聲交談著。其中一名,便是紫蝶他們所要找的人──椎葉深。

而另一名,看起來像是某家店舖的店員。

兩人正鬼鬼祟祟地交換著彼此的情報,絲毫沒有注意到即將到來的危險。

 

「──好久不見了,椎葉深。」

 

一聲突兀的聲音突然插入了他們的對話中,使兩人紛紛轉過頭來。

 

只見一名將淺紫長髮紮成馬尾、有著水藍眼眸、下半臉戴著透氣面罩、身披淺藍外衣、腰間左右各配戴著一把劍的少年正站在他們身後凝視著他們。他身邊所圍繞的淡淡殺氣,令人冷汗直冒,彷彿下一秒就會死去一般。

 

「你、你是……冰野葵!」

 

「……沒想到你還記得我。」少年語氣略帶感慨地說著,只是他眼裡所透出的冰冷,卻還是讓人放鬆不了警戒心。

「至於旁邊那位,沒你的事可以滾了。」少年冷哼一聲,語帶警示地說著:「還是你想留下來,讓我們帶回屯所好好拷問一下?」

 

「噫……!」

男子聞言,立刻連滾帶爬地逃走了,只留下椎葉一個人面對那名少年。

 

「──唔!」椎葉轉身便想逃走,沒想到才剛轉過身,便看到三名同樣穿著淺藍外衣的男人擋在那裡,他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終於忍不住低吼出聲:「你們到底想要幹嘛?」

 

「哎呀,做什麼明知故問呢?」紫髮少年語氣輕鬆,手一揮,不知何時出鞘的刀尖已抵在他脖子前,嚇得他更是全身僵硬。

「來吧,把你的企圖全說出來吧。」

 

「我、我不──唔!」男子原想張口拒絕,卻被突然插入他身旁牆壁的利刃給嚇得止住了嘴,汗濕了一身。

 

「怎麼了?拿出你平常的氣魄來啊,這麼懦弱膽小的模樣,可不像我認識的那個椎葉深喔。」少年語氣平淡,彷彿他眼中的寒冷就像是假的一樣。

「給你個選擇吧。看你是要老實說出勾結的事,還是要……」他的語氣突然轉為愉悅,但說出的話卻讓人忍不住尿失禁:「讓我用這把刀將你斷手斷腳,順便斷了你那聒噪的舌呢?選一個吧。」

 

「我說我說!大人您要我說什麼我都願意說!求求您饒命啊!」

 

「……哼。」少年這才滿意地拔起插在牆上的刀子,並收回刀鞘。「那就快說吧。」

 

 

聽完椎葉的情報後,身著淺藍外衣的一行人再度踏上了回到屯所的路。

 

此時,其中一人不禁語帶調侃地說道:「小紫蝶果然恐怖,那人只不過聽妳講了一句話,就嚇得將情報通通給抖出來了呢。」

 

「……應該說果然厲害才對吧?」紫蝶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啊──好啦好啦!既然事情都解決了,那我們就去甜丸屋坐坐,吃個下午茶再回去吧!」藤堂眼見沖田與紫蝶氣氛又變得僵硬,連忙跳出來喊停。

 

「好!馬上去吧!」紫蝶單純地立刻轉移注意力,雖使人鬆了一口氣,卻也令人哭笑不得。

 

就在一行人準備前往甜丸屋時,齋藤卻突然停下了腳步,臉色凝重地望向某個方向。

 

「怎麼了?一君。」紫蝶疑惑地隨著他望去的方向一看,頓時也蹙起了眉頭。

 

只見遠處正冒著濃濃黑煙,如果只是這樣還好,真正讓她不安的,是因為──那個方向是雪村綱道的住處。

 

「快走!」藤堂率先回過神來,一個箭步便奔了出去,而其他三人也迅速跟上。

 

然而四人到達現場,卻只看見被燒得焦黑的居地,其他什麼也沒留下。

 

「──去通知土方先生!」齋藤沉聲喝道。

 

 

文九三年12月末──

 

那件事過後,雖然心存疑慮,但所有人還是如往常般地過著日子。

 

而就在某天夜晚,一聲刺耳的吼叫聲劃破了寧靜的夜,也驚醒了睡夢中的每個人。

 

「──煩死了,又是羅剎嗎?」

紫蝶一臉怨怒地從床上坐起身,同時換起了衣服並披上淺藍外衣,將佩刀繫在腰間,便走出房間。

 

這段時間,總是每晚都有羅剎逃出,鬧得大家不得安寧,每次都得由他們這些知情的人出面收拾,使得她這嗜睡如命的人,一天比一天更痛恨起了羅剎……

 

碰!

 

突然一聲巨響,嚇得她將飄遠的心思拉了回來,紫蝶低頭一看,表情一臉傻愣地看著在她房門前滑倒的土方,又看了看被他撞壞的門。

 

沉默。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笑到整個人跪蹲在地,眼淚也給他笑到流了出來,立刻招來土方一記又一記的狠瞪。

 

「……抱歉。」土方丟下這句話後便站起身往外奔了出去,留下依然笑到喘不過氣的紫蝶。

 

……更正,雖然這段日子過得很難受,但由於土方偶爾會在她面前出點小糗,所以倒是讓她逮到不少土方的有趣把柄。

 

因此日子倒是過得充實了許多。

 

 

當紫蝶趕到現場時,只見土方正一臉冷漠地將刀對著一名穿著粉色和服的黑髮少年,冷冷地說著:

「聽好了,不准逃。要是妳轉過身,我就殺了妳。」

土方那隨風飄逸的烏黑長髮,將他一身沉默嚴肅的氣質給襯托得完美,在夜光下,就彷彿是一株凜然綻放的櫻花,美得好不真實。

 

黑髮少年怔怔地看著他,一時竟無法轉移視線。

 

而沖田與齋藤則是各自手握著沾血的刀刃,分別站在土方身後的不遠處冷眼旁觀。

 

見狀,紫蝶不禁挑眉。

 

「……!?」齋藤只覺一道淺藍身影閃過自己眼前。

 

「鏘」的一聲,紫蝶不知何時閃身滑入土方與黑髮少年中間,手中的刀刃與他的刀相撞,發出了金屬碰撞時特有的聲響。

「──你是白痴嗎?她背後是牆壁,你要她轉身去撞牆啊?」

 

「……冰野,妳怎麼這麼晚才來?」

 

紫蝶也收起了刀,卻不回答土方的問題,反而是一臉鄙夷地嘲諷道:「……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拿刀對著女孩子,有夠差勁的!」

 

土方皺起眉頭,正欲開口,卻被沖田那略帶戲謔的聲音打斷──

 

「小葵,這時妳不是應該在睡覺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當然是因為……」

聽著他明知故問的話語以及那在外人面前才會刻意改口的稱呼,使得紫蝶忍不住白了他一眼,才將視線移回吐方身上。但一看到他的臉,又使得她想起剛剛發生的事,忍不住噴笑出聲:「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不准笑!」土方漲紅了臉,怒吼出聲。

 

「啊哈哈……親、親眼看到哈哈、哈那種畫面哈哈哈……」紫蝶強忍住笑意,深吸一口氣平復自己之後,才繼續說道:

「──誰能夠不笑出來啊?」

 

見狀,齋藤與沖田疑惑地對看了一眼,前者疑惑地向紫蝶問道:「到底怎麼了?」

 

「就是他剛才──」

 

「不准說出來!」土方怒吼著,迅速打斷了紫蝶的話。

 

「……好啦好啦,我不會把你剛才在我房間門口滑倒的事說出來的啦。」

 

「土、土方先生滑倒?啊哈哈哈哈!真想看那個畫面啊哈哈哈哈哈!」沖田笑得東倒西歪,連齋藤都忍不住抽動的嘴角。

 

「都給我住嘴!不准再給我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