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齋藤乾咳了幾聲,強作鎮定地開口問道:「副長,屍體該怎麼處理?」

 

土方沉默地望向倒在地上的白髮男子。

「……把外衣脫下來,後面交給監察處理就好。」

 

「哦?那這小子要怎麼辦?」沖田意有所指的看向紫蝶身後的黑髮少年。

 

經沖田這麼一問,其他人這才將視線移向縮在牆邊的少年。而當紫蝶轉過頭,卻是被那人腰間的佩刀給吸引住了目光,使她微挑了挑眉,嘴角甚至揚起了一抹微笑,只可惜被面罩給遮住了。

 

而那名少年緊緊握住小太刀,一邊渾身顫抖著,就在他以為自己會被殺掉時──

 

「帶回屯所。」土方不帶任何感情地說道。

 

「咦?不用殺了她嗎?」沖田狀似可惜地說道:「剛才發生的事都被她看到了耶?」

 

「要怎麼處置這傢伙,等回去之後再決定。」

 

聞言,少年似乎是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身子一軟,人就這樣昏了過去。而站在他身旁的紫蝶便順手扶住了他,同時裝作一臉無奈地嘆氣。

「……真是的,都是某人對她太過凶狠的關係,這孩子才會嚇得昏過去的啦。」

 

「話不是這麼說的喔,小紫蝶。」沖田揚起狡詐的笑,同時語帶調侃地看向土方,道:「搞不好那傢伙只是因為憋笑憋得太過痛苦,才會昏過去的啊哈哈哈哈哈!」

 

「……你們兩個!」土方再度怒吼。

 

而這時,紫蝶像是又想起了什麼似的,又再補上了一句:「對了,回去之後請記得把我的門給修好喔。」

 

「門?」齋藤一臉疑惑。

 

「就是他滑倒後撞壞的門啊。」

 

「把、把門撞壞?」

聞言,沖田又笑得更厲害了。

 

「不准再笑了!把那件事給我忘掉!忘掉!」

 

「才不要,這麼經典的畫面怎麼可以忘掉呢。」

 

看著依舊笑得東倒西歪的那兩人,土方強壓下自己就要爆發的怒氣,語氣努力保持平靜地說道:「……我明天會找人來修妳的門,妳今晚就先睡我房裡吧。」

 

「咦?我可以拒絕嗎?」紫蝶二話不說地馬上拒絕。

 

開什麼玩笑!沖田跟齋藤人就在旁邊,要是她答應了,之後豈不就要被沖田那傢伙給整死?

再說了,她才不想欠土方人情呢。

以後要是被他拿這件事來當作威脅她的籌碼而反過來利用,那她不就虧大了嗎?

所以為了以後能繼續毫無顧忌地嘲弄他,這點拒絕絕對是必要的。

 

「……妳說什麼?」聞言,土方沉下了臉,額角甚至浮現了青筋。

 

「……要是把原因說出來,我想你現在就會拔刀砍死我。」紫蝶正色道,卻又立刻笑出聲來,於是撇過頭去。

「總之我現在看到你就想笑。」

 

「……妳……!」土方氣得咬牙切齒。

 

而一旁的沖田則是很沒良心的大笑出聲:「啊哈哈哈!土方先生被拒絕了呢~」

 

這時,紫蝶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叫住了沖田。

「總司……不對!那個……沖田……!」

發現自己一不小心叫錯的紫蝶急忙改口。

 

沖田微挑了挑眉,原本還對她的失口而感到開心,卻又因她的改口而收起笑意,道:

「叫我總司吧。老實說……只有我是被妳叫姓,這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呢。」他停頓了一下,卻是又轉移話題。

「說吧,叫我幹嘛?」

 

紫蝶有點不好意思地別開視線,心一橫,卻是將靠在自己身上的少年推向沖田,同時轉過身去。

「……這孩子就拜託你帶回去了。」

 

「什麼?」沖田皺起眉頭。

 

「記得不要把她五花大綁喔,我要先回去睡了。」她努力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平常。

「大半夜的被吵醒,是很累人的一件事耶。」

說完,紫蝶便朝著屯所的方向快步離開,完全不敢看沖田現在是什麼表情。

 

但是,一定……是被傷害了的難受表情吧……?

 

(話說那把刀……是東之鬼的小通連?也就是說……她是……)

 

想到這,紫蝶搖頭晃開了思緒。

 

這件事……還是以後再說吧──…

 

 

隔天早上,在平時新選組的幹部集合用來開會討論的大廳裡,坐著土方和紫蝶兩人。

紫蝶表情明顯帶著倦意,此時正惡狠狠地瞪著一臉若無其事的土方。

 

「……太過分了!」

 

「我怎麼了?」

 

紫蝶怒瞪著他,同時怒吼:「居然公報私仇,害我白白少了我美好的睡眠時間!」

 

「……早點起來對身體比較好吧?而且今天要討論很重要的事呢。」

 

「既然這樣也不關我的事吧!就全交給你們去決定就好啦!沒事幹嘛拖我下水?」

 

「這怎麼行呢。」土方語氣略帶笑意地說著。

「昨天妳也在場,當然跟妳有很大的關係啊。」

 

這時,紙門突然被人從外一把拉開,而走進來的沖田等人,也同時聽見了紫蝶的怒吼聲──

 

「土方歲三!不要逼我把你的糗事通通抖出來!」

 

「──小紫蝶,一大早精神就這麼好啊?」

沖田走進來後便找個位子坐下,似乎對此事絲毫不感興趣,但其他人可就不一樣了。

 

「紫蝶,有話好好說嘛。」藤堂一臉緊張地率先衝上前去。「先冷靜下來!」

 

「是啊,快把刀放下吧。」原田則是將她手中的刀拿開,並收回刀鞘。

 

齋藤則是沉默地拉住她的手,將她帶到自己身旁坐下,自己則是坐到了她與總司中間。

 

「……阿一。」

看著齋藤刻意的舉動,沖田不禁沉下臉來。

 

「總司!冷靜!」永倉急忙喊道。

 

不料,沖田卻是眉一挑,便迅速轉移了話題:「對了,各位想不想知道昨天土方先生做了什麼事呢?」

 

「……總司。」土方臉馬上垮了下來。

 

「也對,昨天土方的那副模樣,也還挺有趣的。」

 

「妳敢!?」土方憤而站起身。

 

「嗯?我怎麼不敢呢?」紫蝶只是燦笑。

 

土方一臉無奈地坐了下來,手指按了按穴道,這才終於妥協,道:

「……在近藤先生他們來之前,妳可以先回去睡一下。」

 

聞言,紫蝶這才滿意地站起身,正打算拉開門走出去時,門突然被人從外面打開,近藤與山南兩人一前一後地走了進來。

 

「啊,冰野,妳今天真早啊。」近藤經過紫蝶身前時,還停下來拍了拍她的肩膀,問:「怎麼了嗎?」

 

「……呃,不,沒什麼。」紫蝶整個人僵住,掛在嘴邊的笑容勉強維持著弧度,道:「早安,近藤先生、山南先生。」

 

她默默地走回自己的位子坐下,卻隱約地聽到身旁傳來悶笑聲。抬頭一看,竟看見齋藤灣起了嘴角,要笑不笑地直視著前方;而剛剛發出的悶笑聲正是從沖田那裡傳來,看來他果然還是很讓人火大。

但真正讓她火大的還是土方的反應,只見他的肩膀此時正微微顫抖,嘴角還抽搐著,似乎正在拼命忍住笑意。

見狀,紫蝶不禁在心中瘋狂咒罵起土方來。

 

「──對了,昨天那傢伙的事該怎麼處理?」原田急忙幫忙轉移話題。

 

「總之先等她醒來之後,再問清楚吧。」

 

「……既然這樣──」

 

「冰野妳留下。」土方迅速打斷紫蝶的話,隨即引來她的白眼。

 

紫蝶一臉不滿地正想開口詢問原因時,紙門又突然被人拉開,接著井上走了進來,身後還跟著昨天那名黑髮少年,頓時,氣氛瞬間安靜了下來。

 

「早安,昨晚睡得好嗎?」沖田率先開口。

 

少年微怔了怔,似乎是想起沖田昨天也在場的事,隨即驚呼出聲:「你是……!」

 

「看來妳睡得不錯嘛。」沖田似笑非笑地說道。

「妳的臉上有榻榻米的痕跡呢。」

 

「咦……!」少年聽了不禁漲紅了臉頰,不自覺地伸手捂住了臉。

 

這時,齋藤靜靜地開口:「別說了,總司。」

 

「抱歉,不用理他啦。」紫蝶也同時說道。

 

少年呆愣地望著紫蝶,似乎是想起昨晚對方曾擋在自己身前幫助他的事。

 

「……妳被他捉弄了,妳臉上沒有什麼痕跡。」

 

「阿一你很過分耶,幹嘛拆穿啊?」沖田忍不住抱怨道,但語氣聽來卻絲毫沒有責備的意思。「還有小葵,妳說那什麼話啊?」

但後面那句聽來就有點不悅的意味在了。

 

而這時,土方嚴肅地打斷了他們的對話:「你們這些傢伙,盡是說些沒有營養的話。」

 

「所以……這傢伙就是目擊者?」藤堂將視線投向少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