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九四年1月──

 

夜晚,紫蝶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千鶴的房間門口,進行著監視的動作。

 

至於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由於千鶴目前還算是軟禁的狀態,因此幹部們將會輪流在門口監視,以防止她趁機逃跑。

 

而今晚,則是輪到紫蝶來負責。

 

寒冷的夜風冰涼刺骨,使她不自覺地整個人縮進角落,微微顫抖著。

照理來說,身為鬼族的她,應該還不自於會感到寒冷。但是也或許是因為身為女性的身分,只要天氣涼了一點,就還是有可能會感冒。

 

「……真該多加件衣服再出來的……」紫蝶低頭,朝雙手吹出熱氣,然後搓了搓凍僵的手。

 

夜晚的寒冷,不禁讓她想起去年10月,自己剛來到新選組的某個夜晚,遇到羅剎還被攻擊的事。

如今想來……她還是對自己竟會被羅剎那種仿造品給傷到而感到氣憤不已。

 

……要是千景知道了……會怎麼說呢?

 

她的腦海中,不禁浮現了一名有著金色短髮、血紅色雙眸的男人身影……

 

她真的……好想見他……

 

突然,耳邊傳來細微的腳步聲,紫蝶猛地抬頭,水藍色的眼眸甚至閃過了一絲驚喜,卻又隨即淡去。

 

「──怎麼?發現是我來了,很失望嗎?」

碧眸銳利地捕捉到紫蝶眼中一閃而逝的失落,沖田冷著一張臉,不悅地說道。

 

紫蝶啞口無言,就只能怔怔地看著他。

良久,她才開口:

「……你怎麼會來這裡?」

 

「擔心妳。」

沖田走到紫蝶身前,脫下了自己的外衣,並將它披在紫蝶身上。

「……原本是這樣的,但來到這裡,卻看到妳在這不知在恍神什麼。」

 

「……對不起。」紫蝶拉緊披在身上的外衣,低下了頭。

 

而沖田只是沉默地望著她,不發一語。

 

紫蝶閉上了雙眼,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將自己一直以來的疑問,說了出口:

「──你為什麼會喜歡上我?」

 

聞言,沖田微挑了挑眉,有些訝異紫蝶竟會問自己這種問題。

良久,他嘴角揚起了一抹笑,開口道:「因為妳是笨蛋吧。」

 

紫蝶錯愕地抬起頭,完全不能理解他所說的意思。

 

沖田蹲下身來,直視著她的雙眼。

「明明心中就還是很在意那個叫風間的傢伙,明明每天晚上都因夢到他而哭著醒過來,卻還是硬裝成不在乎的樣子,每天強顏歡笑。

「我是不清楚你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啦,但是,妳以為我會看不出來妳是勉強自己笑著的嗎?妳總是用笑容偽裝著自己,用裝傻來逃避自己不想面對的事。

「……雖然某些時候表現得很勇敢,可是妳根本一點都不堅強。」

沖田說到這,原本認真的表情,換成了無奈,嘴角也揚起了苦澀的微笑。

「……可是我也是個笨蛋,我喜歡上妳那單純的對一件事的執著。明明知道妳臉上偶爾會展露的真實笑靨,是只屬於那個傢伙的,但我還是不自覺地被吸引住目光。

「明明知道……妳心中固執地認定只有那個男人能進入到妳的心裡,但我卻還是妄想著……總有一天,妳也會轉過身來看著我。

「我並不奢求妳心中一定要有我,但請妳記得……當妳有一天哭了,找不到人傾訴時,請一定要想起我。雖然我不一定能撫平妳內心的傷痛,但只要妳來找我,不管要多久,我都會一直陪伴著妳。」

 

紫蝶止住了呼吸,怔怔地直視著沖田,與他四目相交,感受著他那炙熱的目光,輕輕地點了點頭,朝他展露最發自內心的真誠笑意。

 

而看著那笑,沖田的表情也舒緩了下來,回到了他那一貫的戲謔笑臉。

 

「……啊,對了。」紫蝶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突然問道:「之前總司你為什麼會幫我一起整土方呢?」

 

「嗯?妳是指……」沖田一臉疑惑,隨即才又想起那件事。

「是指幫妳在大家面前,提起土方先生的糗事的那件事嗎?」

 

「對對,為什麼呢?」

 

「因為妳那時看起來很想睡的樣子嘛~所以……噗!」

 

「不准笑!」

 

「嗯?等等,妳剛叫我『總司』?」沖田突然一臉訝異地問道,臉上甚至浮上了可疑的暗紅。

 

「有什麼問題嗎?你之前不是要我叫你總司嗎?」

 

「……沒事……這樣很好。」沖田突然站起身來,同時背對著她,道:「我先回去了,妳在這小心別著涼了。」說完,他便轉身離去。

 

而紫蝶則是一臉疑惑地望著他的背影。

 

 

幾天後的傍晚,紫蝶一如往常地守在千鶴的房門前看守。

 

這時,紙門突然被拉開一條縫隙,原來是千鶴拉開的。

 

然而,她卻像是完全沒注意到坐在門旁的紫蝶,一個人喃喃自語著。

「一個人獨處是已經習慣了,可是什麼都不做,就真的好無聊喔……」她嘆了口氣。

「話說回來,已經七天了……我該不會一輩子都要被幽禁在這裡吧?」

 

聞言,紫蝶微挑起了眉,忍不住開口說道:「這個嘛……那倒還不至於啦,以我對那老頭……咳咳……土方的了解,妳大概過了幾天後就可以自由外出了。」

 

「咦!」千鶴怔怔地聽完紫蝶說的話後,這才回過神來,低下頭,臉上寫滿驚嚇。

「為、為、為什麼冰野先生會在這裡!?」

 

而紫蝶則是不解地抬頭望著她,道:「欸?難道妳都沒發現我一直在門口待著監視妳的事嗎?」

 

千鶴恍然,的確,每次她將門拉開一點偷看外面時,門外總是會有冰野的身影……

「啊……那我剛才的自言自語,該不會也……?」

 

「嗯?妳說那個啊?」紫蝶眨了眨眼,隨即微笑道:「妳不用在意啦,我反而還在擔心我有時在門外太吵會不會打擾到妳。」她皺起眉。

「畢竟那老頭……咳!土方那傢伙真的是很令人火大啊。」

 

「咦?冰野先生跟土方先生相處得不是很好嗎?」

 

「誰要跟他感情好……」紫蝶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卻突然看見齋藤拿著餐盤站在不遠處,似乎是在等她們聊完,於是便朝他打了聲招呼。「一君,已經是吃飯時間了嗎?」

 

「是啊,妳是聞到食物的香味才會注意到我來了吧?」

 

「……一君你被總司帶壞了啦。」紫蝶一臉無言,看得齋藤也忍不住彎起了嘴角。

 

就在此時,走廊傳來噠噠的腳步聲,接著藤堂便從轉彎處出現,然後跑到他們面前。

「欸,晚餐時間到了耶……葵妳不趕快去吃飯嗎?不然飯菜涼了,妳又得去外面吃了喔。」

 

「反正晚餐的菜色也很讓人沒食慾……啊!這不是重點啦!某人之前命令我要負責監視她啊!」紫蝶邊說邊指著千鶴,使她不禁一臉愧疚地低下頭。

 

「可是妳不是沒在怕的嗎?」藤堂哈哈大笑。

「而且每次看到妳跟土方先生對罵就讓人莫名地想笑耶。話說我有點好奇妳之前在說的糗事是指什麼?」

 

「謝謝誇獎,還有,我是不怕沒錯,但是那傢伙這麼陰險,之後一定會想盡辦法地來整我。」紫蝶停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道:「至於糗事……你確定要知道嗎?」

 

眼見紫蝶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藤堂不禁打了個冷顫,急忙搖頭。「算了,當我沒說。」

 

「……飯菜要涼了。」齋藤在一旁提醒道。

 

「啊啊……對了!就讓她跟我們一起去吃飯不就好了嗎?」紫蝶轉頭徵求其他兩人的同意,見他們都沒意見後,她才對千鶴說道:「那我們走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