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選組的幹部們有著全員到齊才會開動的習慣,除非是有人去出任務不在場,他們才會先行用餐。

 

因此,當紫蝶他們一拉開紙門時,裡頭的原田跟永倉早已不耐煩地坐在那裡等候。

 

「你們總算來了!」

 

「你們這幾個傢伙很慢耶!害我肚子叫得這麼大聲!」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千鶴怯怯地從紫蝶身後探出頭來,兩人瞬間目瞪口呆。

 

「這傢伙為什麼會在這裡?」

 

「對了,總司呢?」

 

「他──」紫蝶正想開口,卻看到沖田從門口進來,隨即閉上了嘴。

 

「嗯?」沖田看到大家全都盯著他看,又將視線移向了紫蝶,道:「妳沒跟他們說?」

 

「……正要講。」

 

「哦……」沖田不以為意地將手中的東西遞給紫蝶。「拿去,妳要的東西。」

 

「謝謝。」紫蝶開心地接過,但在察覺到眾人疑惑的視線後,才想起要解釋的事。

「啊,因為我不能出門,所以就要求總司去幫我買晚餐。」說完,她繼續低頭吃起她的晚餐。

 

「……你們什麼時候……感情變這麼好了?」

 

「哎呀,阿一你羨慕嗎?不用太羨慕也沒關係啦~」沖田一臉得意。

 

「……對於一個直到最近才被葵直呼名字的人,我的確是沒什麼好羨慕的。」

 

「……你說什麼?」沖田挑眉。

 

「咦?你們在胡說些什麼啊?我跟葵才是感情最好的那一個喔。」藤堂突然插話,馬上就惹來了那兩人的怒瞪。

 

「煩死了你們到底要不要吃飯啊!」永倉終於忍不住怒吼。

 

這時,眼裡只有食物的紫蝶這才回過神來,看了看瞬間變安靜的大廳,又看了看站在門口一動也不敢動的千鶴,於是便站起身來,走到齋藤面前接過他手中的餐盤,將它放置在自己座位旁後,接著開口示意她過來坐。

 

「謝、謝謝您,冰野先生。」

 

紫蝶皺了皺眉,老實說她實在很不習慣被人稱呼為先生。於是她想了想,認為自己應該沒必要隱瞞身份,便開口說道:

「我的名字是冰野紫蝶,妳叫我紫蝶就好。快吃飯吧。」

 

「是……」千鶴點了點頭,但隨即又察覺到不對勁地驚呼出聲:「咦!咦咦咦咦咦!?妳是女的!?」

 

「哦?她的反應還真好玩呢。」沖田吃了幾口飯後便放下筷子,開始喝起酒來。

「話說……這麼直接地告訴她好嗎?之前我們見面時,妳明明就拼命掩飾,這次卻這麼輕易就講出來?」

 

「那是因為前一天晚上發生了那種事,所以我當然會不好意思說啊。」紫蝶白了他一眼。

「而且我這次會這麼乾脆地就說出來,是因為我覺得沒必要瞞著她。」

 

在一旁靜靜凝聽兩人對話的千鶴,小小聲地開口問道:「那……我可以叫妳小蝶嗎?」

 

「好啊。」紫蝶微笑。「那我就叫妳千鶴囉。」

 

見狀,藤堂不禁也開口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跟紫蝶一樣不想被叫先生,所以妳也叫我平助就好!然後我也會叫妳千鶴!」

 

「是的,平助君。」千鶴臉上浮現了笑容。

 

「有機可趁!」永倉迅速地搶夾走藤堂盤裡的沙丁魚。

 

「啊!新八先生!你怎麼老是搶走我的菜啊!」藤堂哀號。

 

於是兩人又開始上演起晚餐爭奪戰了。

 

千鶴不禁一臉目瞪口呆地看著他們。

 

「別在意,他們每天都這樣啦。」紫蝶無奈地說道。

 

這時,走廊上傳來了腳步聲,紙門被拉了開來,原來是井上。

 

「打擾一下好嗎,各位。」他的表情有些陰鬱,似乎是發生了什麼事。

「人在大阪的土方先生傳了消息來,說山南先生在任務中受了重傷。」

 

「咦!」

在場的所有人不禁失聲驚呼。

 

「聽說他是在與闖進吳服商打劫的浪士打鬥時受傷的。」井上邊看著手中的信件,邊以沉重的口氣說明事情的經過。

 

「所謂的重傷,究竟是多嚴重?」永倉焦急地詢問道。

 

「詳情我也不知道,但信上說他受傷的是左手臂,應該不會有生命危險。」

 

聞言,千鶴不禁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

 

「才不好呢。」藤堂道。

 

「咦……為什麼?」千鶴不解地望著氣氛變得更加沉重的大家,不禁問道。

 

「只有單手的人,是很難用刀的。」齋藤淡淡地開口:「最壞的狀況是,山南先生可能一輩子都不能再揮刀了。」

 

「啊……」千鶴不禁用手捂住嘴巴,十分懊悔自己的失言。

 

「山南先生等人應該在數日內就會回到屯所吧……那麼,我還有話要跟近藤先生說。」說完,井上關上門後又轉身離開。

 

「這麼一來,不管是藥還是什麼,都得用上了。」沖田開口說道:「山南先生應該也會體諒吧。」

 

「總司!」永倉立刻大吼。

「不要亂講話,幹部怎麼可以進入『新撰組』呢!」

 

「咦?山南先生不是新選組的總長嗎?」千鶴一臉疑惑地問道。

 

「不是不是──」

 

「平助!」紫蝶突然開口打斷了藤堂的話,後者一臉驚嚇地回過神來後,這才察覺自己剛才差點就犯了錯誤,連忙用手捂住了嘴。

 

而紫蝶只是嘆了口氣,接著朝千鶴說道:

「沒事,快吃飯吧。」

 

 

 

過了幾天

 

沒有人再提起山南受傷的事,但其實大家全都很擔心,因此氣氛也變得相當嚴重。

 

而就在某天中午,大家全圍在大廳吃午餐時,土方與山南回來了。

土方身上的旅行裝扮還沒換掉,似乎是還沒回去過房間;而山南的左手用白色布巾吊著,端看那蒼白的神色,就可以知道他受的傷鐵定是非常嚴重。

 

「我回來了。」

 

聽見山南的聲音,齋藤連忙放下手中的筷子,畢恭畢敬地說道:「總長、副長,您們辛苦了。」

 

而沖田卻只是看了他們一眼。

「哦,你們回來啦。」便又繼續吃著他的飯。

 

「辛苦了,手傷怎麼樣了?」近藤問道。

 

「如您所見,是我自己太大意了。」山南平靜地回答道,接著又露出了微笑。

「我沒事啦,雖然看起來很誇張,但實際上並沒有傷得那麼嚴重,請大家不要擔心。」

 

「山南先生你要吃飯嗎?」藤堂說道。

 

「不用了。」山南搖了搖頭。

「我有點累了,想先回房休息。」說完,他便轉身離開。

 

大廳內的氣氛瞬間變得沉重。

 

待山南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後,沖田便開口問道:「那麼,土方先生,實際上山南先生的傷勢究竟如何?」

 

「……現在還不知道。」土方走到近藤身邊,正準備坐下時,注意到了千鶴,於是便皺起了眉頭。

「……妳在做什麼?」

 

「咦……?」千鶴嚇得顫抖了一下。

 

「是誰說『妳可以離開房間,到大房間吃飯』了?」

 

「……是我說的,怎樣?」紫蝶嚥下最後一口飯後,便放下了筷子,看向土方。

「都過半個月了,她也沒有想逃跑的意思,盯著她吃飯也很無聊,何不就讓她過來跟我們一起吃不是更好?」

 

「妳……!」

 

「要是土方先生真那麼擔心,那您就親自監視她不就得了?」沖田一臉若無其事地喝著味噌湯。

 

正當千鶴手足無措地想站起身來時,卻被紫蝶給按回了原位。

 

此時近藤也乾咳了一聲,道:「歲,怎麼樣?不過就一頓飯而已,你就允許她在這裡吃吧?」

 

「近藤先生,你這麼好說話,以後軍紀會很亂的。」

 

近藤一臉沒轍地騷了搔頭。

 

「……呃,我、我還是回自己的房間──」

 

「只有吃飯的時候喔。」

 

「咦……?」千鶴訝異地望向土方,但後者卻避開了她的視線,接著立刻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請幫我盛飯菜。」

 

「喔,我現在就去準備。」井上站起身來。

 

千鶴感激地朝土方行了個禮後,便又坐了下來。

 

「太好了呢,千鶴。」紫蝶朝她露出微笑。

 

一旁的藤堂也接著說道:「是啊,這樣妳以後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吃飯了。」

 

「是。」千鶴也露出了微笑。

 

 

 

(待續)

 

 

 

開始入V了,以後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囉^^

[紫蝶雪殤]第二十四章-契機(預告)

  

「廢話少說,我要把這些傢伙全凍成冰塊。」

  

在解決完千鶴的事情之後,

幹部們也逐漸開始接受了她。

  

然而就在時間進入到6月時,

紫蝶週遭的事物開始漸漸產生了無法預期的變化……

  

第一部 彼憶錄即將邁入高朝!

  

  

  

歡迎各位讀者賜票以及前來會客室撘訕喔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