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治元年8月──

 

在那場後來被稱為禁門之變的京都市區大火之後,已經過了一個月。雖然那些長州藩士已遭到幕府驅逐,但他們所造成的傷害以及破壞,卻已無法挽回了。

因為火災,造成了老百姓們住家被燒毀,在路上挨餓受凍。有些人甚至身上只剩一套破爛的衣服可穿,抑或是失去了親人,著實讓人感到心痛。

 

這天,紫蝶跟著齋藤所率領的三番組一同上街巡邏。

 

一路上,兩人都沒什麼說話。

 

一直到巡邏告一段路,只剩下兩人獨處時,齋藤才緩緩地開口:「有心事?」

很簡短的一句話,但話語中卻也已充分表達了他的關心之意。

 

紫蝶怔了怔,嘴角揚起了一抹苦笑。「果然不管是什麼事都瞞不過一君呢……」

 

這幾天,她想了很多。

 

她想……自己還是愛著風間的。

 

不管他以前是怎麼傷害過她,不管自己的心早已被傷得佈滿了傷痕,她還是愛著他。

她不得不承認自己對於風間的碰觸,還是有感覺的。

但是……但是她現在卻又……

 

心情很複雜。

 

她明白自己該做出個決定,她也清楚感情的傷是最難受的,因為她心中的傷痕至今還是無法抹滅,所以她懂,所以她也不想傷害任何人。

 

──我並沒有怪妳,我反而很高興那個人,是妳。

 

想起前一年發生的那個意外之吻事件,以及他的告白,如今,她還是覺得很對不起他。

他一直都很溫柔地在對待她,儘管表達方式並不是那麼直接,但還是能令人感覺到內心充滿溫暖。

 

沉默寡言,並不代表對世事漠不關心。

 

他有他自己的想法,有他自己的堅持,有他堅信的道路。

 

──我明白妳心裡已經有人了。

 

是啊,她就是那麼傻。

 

明明對方狠狠地傷了自己,她卻還是無法放下這段感情。

她心裡明白,自己不該再這樣對風間念念不忘,也知道自己應該與其他人劃清感情的界線。

但是,因為其他人的溫柔,使她慢慢地變成只會依賴他們,逃避了現實、放縱了自己,而不去正視自己該去面對的事情。

 

因此,她傷害了那些愛著她的人。

 

──妳是騙不了我的,但是,我也不想看妳這樣欺騙自己。

 

她習慣偽裝。

 

習慣隱藏自己的情緒,習慣用笑容掩蓋悲傷。

 

不管內心如何難受,她都會讓自己露出笑容,以避開別人擔心的視線。

她一直都小心翼翼地……用笑容包裹住自己那顆玻璃般脆弱的心。

 

然而一切,全被他看穿了。

 

──不要總是一個人承擔這種事,別忘了,有我在。

 

儘管知道她心裡已經佔據了其他人的影子,儘管知道自己的機會渺茫,但他還是願意靜靜地陪伴著她。

 

他的溫柔,令她覺得過意不去。

 

明知道自己不可以去依賴他的溫柔,但她卻還是……

 

對於他的了解,讓她知道自己犯了無法彌補的錯。

 

他是一個,會默默地把自己的情緒往肚裡吞的男人。儘管內心難過,也不會輕易表現出來。

一旦喜歡上了一個女人,就會專情一輩子。儘管……對方愛的人可能不是他,但他還是會繼續默默地守候在她身邊,永遠。

 

「……一君……對不起……對不起……」

 

當她回過神來,淚水早已佈滿了臉龐,眼前也變得模糊一片,看不清齋藤現在是何種表情。

她明白自己說再多對不起也無法彌補她所犯下的錯,但是她唯一想的到的……也只有道歉。

 

其實他們很相像,彼此都是屬於那種會把難過的事往肚裡吞的人。只是她是用笑容掩蓋自己的悲傷,而他是維持面無表情,默默地承受下這一切。

 

也許,正因為相似,他們彼此才會受到對方的吸引吧?

 

只是,她不可以再依賴他了。

再繼續這樣下去,將來一定會傷到更多人。

 

齋藤沉默地凝視著淚流滿面的紫髮少女。

 

自從池田屋之戰後,她就不曾再戴上面罩了,而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她就整天魂不守舍,每日恍神。

他明白她最近定是又在勉強自己了,但他沒有戳破,只因他知道……她不想再讓他擔心自己的那份心意。

儘管沒有說出口,但他一直都有在看著。

所以,他也清楚她突然落下淚來的原因。

 

但是,愛情原本就沒有誰對誰錯。他自己可以選擇自己要不要繼續愛著她,所以她並沒有錯,雙方都沒有任何錯。

是他自願的,愛上她,他並沒有任何埋怨。

對她溫柔,完全是他心甘情願的表現。

 

他很慶幸自己能夠愛上她,儘管在她心中……最重要的那個人不是他,但他依舊不會後悔。

 

「……我從來不後悔自己曾經喜歡上妳,不管今後再遇上多少個女人,我都永遠不會忘記對妳的這份情意。」齋藤的嘴角揚起一抹令人心悸的微笑。

「儘管我們之間沒有那個緣分,我還是會繼續默默地守護在妳身邊,我愛妳。

「妳不用覺得自己虧欠於我,那不是妳的錯,我並不後悔,也不覺得自己這麼做沒有任何的意義。對我來說,只要能陪在妳身邊,便已足夠。」

 

儘管不能成為她心中最愛的那一個人,也沒有關係。至少……他成了在她心中最知心的那一位朋友。

儘管他們之間並沒有發展成戀人的可能性,也沒有關係,真的。

 

所以,請不要感到自責。

 

他不希望她因為他的事而感到自責。

他會告訴她自己的感情也不是為了要讓她感到困擾。

 

所以,別露出這種表情。

 

如果說……笑容可以救贖世人,那麼,他想……他正是被她的笑容給救贖的那個人。

 

他很喜歡她的笑容,很喜歡很喜歡。

 

因為每當看見她的笑,他的內心就會浮現溫暖,他很喜歡那種感覺。

所以他不希望這個笑容,因為他而蒙上了一層陰影。

 

他希望她能一直笑著,但不是那種勉強帶點悲傷的笑,而是發自內心的笑意。

 

「這種表情可不像我認識的那個冰野紫蝶。真正的妳,應該是渴望堅強,善良又單純的一個女孩吧?」

 

即使不夠堅強也沒有關係,因為,她正用著屬於自己的方式,努力來讓自己堅強起來。儘管速度很慢,但那樣的努力也令人感覺美麗,那是一種美麗的堅強,令人心疼的堅強。

 

「我明白妳的選擇,所以妳不用顧慮我也沒有關係,我不希望妳因為自責而忽略了自己的心,我不要妳的自責。

「雖然我愛妳,但我並不想勉強妳;雖然我愛妳,但我並不想困擾妳;雖然我愛妳,但我並不想妨礙妳追求愛的自由。

「所以這一次,換我在後面推妳一把。不要因為我而裹足不前,我不怪妳。」

 

他語氣中的溫柔,讓紫蝶好不容易止住的淚水又不爭氣的滑落。

 

……她直到最後,都還是依賴著他的溫柔呢……

 

她不會辜負他的溫柔,絕對。

 

你的溫柔,是鼓勵我繼續向前邁進的力量。我會珍惜著你給我的祝福,繼續堅強地往前看。

 

謝謝你,儘管我們不能成為一對戀人,但你依舊是我心目中……最重要、最重要的朋友。

 

「謝謝你……一君。」

 

她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在她難過時為她拭去淚水,在她開心時陪著她一同微笑,在她痛苦時陪在她身邊安慰著她……這一切,她都不會忘記。

 

齋藤的嘴角勾起一抹迷人的笑意。

 

儘管無法在一起,但他依然能默默地陪在她身邊,守護著她。

 

這樣……對他來說,就已足夠了。

 

 

 

(待續)

 

 

 

 

不好意思,

悲傷將會持續到第三十三章的第一段,

請陪著齋藤走到最後吧Q口QQQQQQ(淚奔)

 

 

 

 

[紫蝶雪殤]第三十三章-心意(預告)

 

「既然這樣,那妳的臉為什麼看起來會這麼紅呢?」

 

……這樣就好了,這一次,由他來幫助她得到幸福。

 

為了能再次看到紫蝶露出幸福的笑容,

齋藤犧牲了自己,退出了這段感情……

然而,紫蝶跟沖田的問題並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