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別哭了。」齋藤拭去她的淚水。

 

「……對不起……我很快就會好起來的。」紫蝶乾笑了幾聲。老實說……她的心還隱隱作痛著。

儘管現在的她還不夠堅強,但她相信,總有一天,她能成長一個不輕易被悲傷擊垮、不會被挫折困縛住而能立刻振作起來的人。

 

她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到來的。

 

「──那麼現在,妳要去告訴他你的心意嗎?」

 

「……咦?」紫蝶愣了愣。

 

「妳對他動心了不是嗎?」齋藤淡漠地看著她。「對總司。」

 

「什……!」紫蝶唰的紅了一張小臉。

「那才不是動心!我只是……只是有一點點在意……而已……」她不禁越說越小聲。

 

「別忘了,妳是騙不了我的。」齋藤靜靜地凝視著她,然後張口說出了令她錯愕不已的話:「現在馬上去告訴他妳的心意。」

 

「一君……」

 

「快去。」

 

在齋藤那不容拒絕的堅定勸說下,紫蝶終於還是屈服地轉過身,朝屯所的方向奔去。

 

……這樣就好了,這一次,由他來幫助她得到幸福。

 

能看到她露出幸福的笑容,比什麼都還值得。

 

希望妳能一直這樣幸福的笑著……

 

望著她漸行漸遠的背影,齋藤的眼角緩緩滑落了一滴淚。

 

 

由於奔跑的速度過快,使紫蝶在一踏入屯所便很狠地撞到了某個人。對方悶哼了一聲,而她也因反作用力往後倒下,幸好那人即時伸手將她給拉進懷裡,這才免除了她將與地板親密接觸的命運。但也因他這個舉動,使她狠狠地撞進了他的胸膛,不禁吃痛地驚叫出聲。

 

「……該喊痛的是我才對吧?」

 

熟悉的戲謔嗓音自頭頂傳來,紫蝶怔怔地抬起頭來,正巧望入了那對迷人的碧綠色眸子。

 

而沖田也不急著推開她,只是微微挑起了眉,似笑非笑地問道:「妳有急事?」

 

──現在馬上去向總司表明妳的心意。

 

想到這,紫蝶不禁燒紅了臉蛋,一臉不知所措。

「其、其實也不是很急……」

 

「……是嗎?」沖田瞇起眼睛盯著少女臉上可疑的潮紅,竟是不打算放過她地繼續說道:「既然這樣,那妳的臉為什麼看起來會這麼紅呢?」

 

「這、這是因為剛才跑步的關係,所以才會這樣的!」

 

「那……」沖田伸手捧起了她的臉。

「為什麼妳的眼睛有哭過的痕跡?」

 

「剛才眼睛進沙子了!」

 

紫蝶現在整個感到莫名其妙。這傢伙之前對她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今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一直不肯讓她離開,她實在是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說實在的……她自己也對於為何她會喜歡上沖田的這件事而感到不解。

 

這傢伙既愛捉弄人又很難搞,總是將她耍得團團轉。

但他有時候也有溫柔的一面,雖然表現的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卻意外地是個責任心很重的男人。

……好吧,其實只有對近藤的命令很有責任心而已。

 

對於他……她總是不知道該如何應付。

 

喜怒不定,又愛調侃人,有時卻又會面帶笑容地說出一些很傷人的話。

 

他的一切舉動全都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她完全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的嘴角總是掛著一抹戲謔笑意,但當臉色沉下來時,又會沒來由的使人內心發寒。

該冷血時很冷血,砍起人來絲毫不手軟,彷彿只是在殺幾隻蟲子的樣子。

對感情事似乎並不是很重視,她從來沒見過他有被影響心情過。每當他們之間又發生了什麼衝突,他當下雖會勾起一抹受傷似的苦笑,但隔天卻又會改用冰冷的態度來對待她。

 

然而對於自己為何會在意起這樣的他,她自己也搞不清楚。

 

有時被他突來的溫柔而弄得內心小鹿亂撞,有時又因他強勢的行為而感到不知所措,有時又會因他冰冷的態度而內心隱隱作痛著。

 

面對感情,她承認自己變得十分懦弱,她不敢踏出那一步,深怕自己再次受到傷害。

然而,她卻還是無法忘記愛情的美好,無法忘懷那心動喜悅的滋味,無法捨去與喜歡的人共度的美好回憶。

要說她傻也可以,反正她原本就很傻。

在愛情的世界裡,每個人總會傻過那麼一回,不是嗎?

 

她唯一不能原諒的是她自己。

 

明明心裡已經有風間了,卻還是對沖田動了心。

 

這是無法原諒的罪。

 

但她卻無法控制地受到他的吸引。或許,命運早在一開始就註定好了,在義父為了保護她而被殺掉、他們兩人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的命運便已產生連繫。

 

因此,她無法欺騙自己。

 

回過神來,紫蝶發現自己還靠在沖田的懷裡,連忙尷尬地動了動身子,希望沖田能放開她。

 

而沖田竟也乾脆地就鬆了手,只是那略帶審視的視線,卻始終沒從她身上移開。

 

「……怎麼了嗎?」紫蝶小心翼翼地問道。

 

「沒,只是忽然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沒有像這樣跟妳談話了。」

 

紫蝶瞪大了眼,沒想到沖田居然跟她有一樣的想法。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沖田突然背轉過身,就好像是不想被紫蝶看到他的表情似的。「如果……妳真的想離開新選組的話,不用顧慮我,儘管走吧。」

 

「咦……?」

 

「因為我之前曾經阻止妳跟那傢伙離開啊。」

 

──小紫蝶,妳要是敢跟他回去的話,我是絕對不會放過妳的,聽見沒有?

 

啊……她想起來了……

不過,為什麼現在會突然提起這個?

是要她離開的意思嗎?

 

紫蝶的神情浮現了一絲緊張,正欲開口表示,然而沖田卻像是早已預料到她說話的時間點,又繼續開口說道:

「其實我一直都明白妳對他的感情,我總以為……自己能成為妳曾經在意過的人,我就已滿足。

「但……不知不覺中,我想要的越來越多,讓我開始無法忍受這樣的空虛,開始希望能得到妳的愛。」沖田頓了頓,又繼續說道:「所以,為了斷絕這份情感,妳還是離開吧。別再讓我繼續期待那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請容我拒絕。」

 

「什麼?」沖田轉過身來,看著她。

 

而紫蝶深吸了一口氣,下定決心說出了那悄悄萌芽的愛戀之情──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沖田略微瞪大了眼睛,隨即又露出了嘲諷似的笑容。「……喜歡我?妳說笑的吧?」

 

「才不──」

 

「如果只是同情、在可憐我的話,就不必了。」沖田冷笑,笑得猖狂。

「我不想再抱持著多餘的期待。難道在妳眼裡,我就是一個不會受傷的人嗎?

「可惜妳錯了,所以我才說妳很過份。在妳眼裡,我到底算是什麼樣的人?」沖田一臉面無表情。

「妳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呢?妳用來忘記自己身為風間的妻子的工具嗎?」

 

「啪」的一聲,空氣頓時凝結住了。

 

沖田的臉上印著深紅色的巴掌印,臉也被打得側過去了,但他的嘴角卻露出了一抹笑意。

 

「沖田總司,你不要太過分了。」

紫蝶握緊了雙拳,聲音微微顫抖著,眼角更有被氣出來的淚。「我說過很多次了,我並不是他的妻子,而且我才沒有那樣看待你!」

語畢,她轉過身,正準備要離開時,背後突然傳來了沖田的聲音──

 

「那妳要怎麼證明?今晚給我個答案吧。」

 

紫蝶的腳步頓了頓,接著,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待續)

 

 

 

 

……總覺得看完這一章後,總司會被讀者罵慘耶(汗)

 

 

 

 

[紫蝶雪殤]第三十四章-證明(預告)

 

「如果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肯相信我對你的愛的話,那麼今晚就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地對你證明一下吧。」

 

終於忍受不住紫蝶不明不白的態度的沖田,

忍不住出言傷害了紫蝶,

然而面對沖田提出的證明條件,

紫蝶卻不知該如何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