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到底是怎麼看待我的呢?妳用來忘記自己身為風間的妻子的工具嗎?

 

她才沒有這麼想!

 

紫蝶衝進了房裡,並把門緊緊地關上。同時,眼淚也終於奪眶而出。

 

──如果只是同情、在可憐我的話,就不必了。

 

她也不是在同情他!

 

「……為什麼要說那種話呢……」心臟彷彿被揪緊似的疼,紫蝶倔強地抹去了自己的淚。「總司這笨蛋!」

 

她從來都不知道被誤解是如此難受的一件事,被喜歡的人冷言以對更是件痛苦的事。

腦袋裡一片混亂,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向他表明自己的心意……到底要怎麼做?

 

她很害怕,害怕被他討厭。

 

──那妳要怎麼證明?今晚給我個答案吧。

 

證明……又該如何證明呢?

 

 

齋藤緩緩地走進了屯所。然而,卻在門口撞見了他此時最不想看見的人──沖田總司。

 

「……」

靛藍色的眼眸一凜,他打算裝作沒看見地走過去。

 

「阿一。」

 

身後傳來了沖田的聲音,齋藤面無表情地回過頭,卻在看到他臉上的紅印時怔了怔。「……總司,你怎麼了?」

 

「……被小紫蝶賞了一巴掌。」沖田語氣平淡地說道。

 

「……你對她說了什麼?」

 

沖田突然感受到了一股迫人的殺氣,不禁瞇起了碧綠色的眸子,似笑非笑地說道:「你覺得呢?」

 

「你一定對她說了很過分的話。」齋藤的眼底一片冰冷,語氣肯定的道。

 

「……」

 

「總司,她喜歡你。」

 

沖田略微瞪大了眼,不敢置信地看向了齋藤。

 

「既然你相信我,那為什麼不肯相信她?」齋藤依舊面無表情,但眼底卻透露了一絲怒氣。

「我不想知道你到底跟她說了什麼,我只希望你能相信她。」

 

「我……」

 

「她喜歡你,難道你都沒有察覺到嗎?」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當時,她臉色有些微紅地說出了這番話,而他卻擺出了不以為然的態度,竭盡所能地諷刺她、傷害她。

他到底……在做什麼啊……?該死的!

 

 

月光靜靜地灑落在走廊上,也照射到靠在柱子上仰望夜空的沖田身上。

微風輕輕地吹拂著他那褐色的短髮,那雙碧綠色的眼眸中,正隱隱閃動著複雜的情緒。

 

他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對她說那種話,為什麼不相信她。

他知道她曾被傷害過了,也曾提醒自己不要去掀開她的傷口。但氣來了就是停止不了,一股腦地就是想宣洩心中的不滿。

其實他並不是故意要說出那些話來傷害她的。

 

她害怕受傷,他也是。

 

她習慣用笑容隱藏起一切,他也是。

 

然而,明明自己是這麼了解她的,他卻還是親手將她推開。

 

只因他害怕自己再次被傷害。

他恨透了自己那無聊的恐懼,以及那不相信自己的情緒。

害怕自己的期待又再次落空、害怕自己的感情又被拒絕、害怕那個告白只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幻覺。

說穿了,他只是在逃避而已。

 

夜晚的屯所很安靜,夜風又拂過了他的面頰,帶來些許涼爽的氣息。

 

他睡不著。

 

只因心中充滿了愧疚。

 

一陣極輕微的腳步聲響起,沖田警覺地抬起頭來,看到來人時愣了愣。

「紫蝶?」

這是他第一次正經地叫了她的名字,為何會突然改口?他也不清楚,只知道這時候應該要這麼做。

 

只見她原本身穿的那件男性淡雅的和服換掉了,改為一身優雅的淺藍小袖,淺紫的秀髮綁成了一束垂在胸前,那雙美麗的水藍雙眸,此時正靜靜地凝視著他。

這是他第二次看到她打扮成女性的樣子,但比起上一次,這次的她,更讓他感覺怦然心動。

 

只是,他不懂。

 

「你要的證明。」

像是要解答他的疑惑般的,紫蝶輕輕地開口。

 

沖田看著少女走近自己,並在他面前距離一步的位置停下後,抬起頭望著他。

 

「我整個下午一直都在思考要怎樣『證明』,想來想去,也只有這個方法了。」紫蝶一臉認真,卻說出了令沖田頗為錯愕的話:「如果不管我說什麼你都不肯相信我對你的愛的話,那麼今晚就給我一個機會,讓我好好地對你證明一下吧。」

 

「……妳知道妳再說什麼嗎?」

 

「我知道。」

 

沖田無奈地看著她,輕輕地嘆了口氣。「沒關係的,不用這麼做了。」

 

「總司……!」

 

「妳在顫抖。」

 

紫蝶張了張口,完全找不到話來反駁。

 

「所以別做這種勉強自己的事。」沖田伸手,將她摟進懷裡。

 

紫蝶愣愣地靠在他的胸膛,聽著他穩健的心跳,臉頰不自覺地燙了起來。

 

「對不起,下午時,我不該對妳說出那種話的。」沖田的聲音裡,充滿了抱歉。「對不起,我好像……只會說些讓妳傷心難過的話呢……」他苦笑著,擁住她的手又緊了緊。

 

而紫蝶只是靜靜地聽著他的道歉,然後抬起頭來,主動吻上了他的唇。

「……那麼就扯平吧!因為彼此都曾做過對不起對方的事情不是嗎?」

 

看著她的笑,沖田那雙碧綠色的眸中染上了一層釋懷,低頭,更加深了那個吻。

 

在月色的浸染之下,兩人相擁而吻的身影,為這寂靜的夜添加了一絲光彩。

 

 

隔天

 

紫蝶走進了廚房,看見千鶴正在裡面準備著早餐,而藤堂則在一旁幫忙切菜。

 

「平助、千鶴,早啊。」

 

「小蝶早。」

 

「紫蝶早啊!」藤堂綻開了燦爛的笑容。「看來妳今天心情不錯喔。」

 

「是啊。」紫蝶走到她們身旁探頭看了一下。「需要幫忙嗎?」

 

「不用了,接下來只要把這些菜扔進去煮一煮就完成了!」

 

「平助君,謝謝你來幫忙。」千鶴靦腆的笑著。「接下來我來用就可以了。」

 

「這樣啊……那麼紫蝶,我們等等去巡邏吧!」

 

「好。」

 

 

早餐過後,藤堂便與紫蝶一同來到京都市區巡邏。

 

「發生了什麼好事嗎?」望著一路上都面帶著笑容的紫蝶,藤堂忍不住問道。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跟總司終於把話談開了,覺得很開心而已。」

 

「咦!你們和好了嗎?」藤堂睜大雙眼。「恭喜啊!」

 

「謝謝。」紫蝶露出了笑容。

「其實要不是這次一君出手幫忙,我跟總司大概也很難心意相通了吧……」

 

……等等,心意相通?藤堂猛的轉過頭,看見紫蝶臉上幸福的笑容時愣了愣,笑意僵在了嘴角。

 

難道她跟總司已經……?

 

心臟突然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痛楚,藤堂深呼吸了幾口氣,才平復下這難受的感覺。

 

既然連齋藤都選擇退出了,那他也不好再說些什麼了吧……?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是,看著她此時的微笑,藤堂好像懂了……為什麼齋藤會甘願選擇退出的原因。

只因她現在露出的這個笑容,看起來很幸福。

既然是這樣,那麼他也甘願放手,讓這段感情淡去。

 

但願妳能一直這樣幸福地笑著。

 

 

 

(待續)

 

 

 

 

接下來的故事進展節奏會一口氣加快許多,

請各位要緊緊跟上囉XDD

 

 

 

 

[紫蝶雪殤]第三十五章-裂痕(預告)

 

「沒事不要隨便靠近我,不然我可不保證自己不會一時失手就砍了你。」

 

時間進入了元治元年十月,

作為新的參謀而加入新選組的伊東甲子太郎,

將會為紫蝶他們平凡的日子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