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和且溫暖的淺綠色光芒閃爍著,一片又一片閃耀著光芒的美麗水霧充斥在室內,且漸漸的朝褐髮少女平伸出去的手掌上聚集,少女的掌心朝上,讓聚集過來的水霧在自己的掌心上方逐漸凝聚成一顆半透明的水色光球,光球靜靜的漂浮著,接著,她緩緩的閉上雙眼,以平靜的聲調唸出了咒文:「本人為夜十科知識系精靈館里依的契約騎士──靜月,在此懇求來自四面八方的動植物生靈賜給我力量,在此祈禱療癒之神賦予我能發揮沉睡在我體內的契約之力,在此時此刻,能夠行使治癒之能力──破!

隨著少女那響亮的「破」字一出,那飄浮在掌中的美麗光球也應聲潰散,擴散開來的光點充斥著整個室內,照亮了每個角落,當光芒散去,一切再度恢復平靜。

靜月有些虛脫的坐倒在地,雙手支撐在身體兩側,疲憊的感覺瞬間包圍住了她,但她的臉上卻有著掩不住的興奮之情。

這時,原本緊閉的房門被人從外面推開,一名有著水藍色及肩長髮的少女走了進來。隨手關上門後,里依一臉滿意的開口:「看來這治癒之術的能力妳已經駕輕就熟了嘛~而且甚至還能擴散到這麼遠的距離,真是強大的控制能力。」

靜月搔了搔頭,有些不好意思的接著問道:「那麼學姐,這是表示我剛剛的測驗通過了嗎?」

「合格喔!」里依露出了笑容,但隨即又正色道:「不過這裡要提醒妳一點,這治癒之術非危急時不能隨便使用,還有,一天最多只能使用三次,萬萬不可超過第四次。」

「我知道了,但我想問……如果真的不小心用了第四次呢?」

「這第四次治癒之術也只能使用一次,而且沒有第五次了,如果妳真要使用,就得自行判斷使用的時機。」里依深吸了口氣,那鏡片下的眼眸閃過了一絲複雜的情緒。「聽好了,這是只有在一個狀況發生時才能使用,那就是──」

 

察覺到原本懸空的腳終於有踏到東西的感覺,凝兒偷偷的睜開雙眼一瞥,發現自己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然而腰間突然又一緊,眼前世界瞬間一陣天旋地轉,接著,又好像有什麼東西覆上了她的眼皮,頓時陷入了一片黑暗。

「……冽……夜……?」她試著伸出手,卻碰觸不到什麼東西,只覺得自己好像被放倒在一個堅硬的平面上,雙腳又踏不到東西了。在看不到的恐懼中,她感覺到好像有什麼人輕柔的撫過了她的頭髮,感覺到頸邊的髮絲被人撥開,對方好像正用他冰涼的指尖滑過了她的頸項,她顫抖著。「……冽夜?」

冽夜抬起眼,那雙血紅色的眼眸淡淡的掃了眼被他壓倒在辦公桌上的黑髮少女,那隻輕壓著少女雙眼的左手依舊沒有要放開的意思,那撫觸著少女脖頸的另一隻手悄悄的讓出一個位置,緊接著他低下了頭,微張的薄脣露出了一對獠牙,他伸出舌,輕舔了舔她白皙的脖頸。

「……嗯……!」感受著脖頸被溫熱的舌尖舔拭著,凝兒輕顫了顫,忍不住從喉嚨中發出了曖昧的低吟。

冽夜的右手滑到了少女的腰際,並將她拉進自己的懷裡,兩人間再無一絲空隙,耳邊似乎能清楚聽到她驟然加快的心跳聲,少女的柔軟及體溫彷彿也與他合為一體了似的。那尖利的獠牙,猛然刺了進去。

血液的甘醇滋味溶解在舌尖,牙尖緩慢的刺入,鮮血緩緩的從傷口處滲了出來,卻全都被他用靈活的舌給舔拭乾淨。

少女的雙手最後無力的垂下,那漸漸將她的體力與知覺抽乾的感覺淹沒了她的意識,在昏過去之前,腦海中似乎閃過了什麼聲音……

「我是夜十科血族館二年級的冽夜‧蘭克特,妳叫什麼名字?」

「夜十科!?」黑髮少女瞪大了眼,隨即發現這樣似乎不太禮貌,便趕緊也報上了自己的姓名:「呃呃……我叫凝兒。」

「……凝兒,妳想進夜十科?」

「想!超想的!」

「那就跟我訂下契約吧。」

聲音帶著愉悅的口吻。「只是訂個在校三年的契約,就可以抵掉妳看到我的秘密的處罰喔,如何?很划算喔。」

「那原本的處罰是……?」

「當然是滅口。」

「好!我答應!」聽見那兩個字,少女再笨都知道要選擇哪個選項最好。「不過契約是要訂什麼契約?」

「聽說女孩子的第一次都會很痛,不過妳放心,憑我的技巧是不會讓妳這麼痛的。」

「你你你……你到底想對我做什麼?」

「……聽過吸血鬼嗎?」

那時,脖頸處傳來的劇痛就跟現在一樣,彷彿全身的力氣都將被抽乾了似的,意識也逐漸變得模糊,後來,好像還有聽到誰在低喃?

──本人為夜十科戰技系血族館的吸血鬼冽夜‧蘭克特,在此訂下與普通科的人類凝兒的在學契約關係,並賦予她能在校園使用特殊能力的權限,以此換得她成為我手下的騎士身分,彼此雙方皆不可違背及背叛彼此,犯規者,死。

「契約成立,請多指教,我親愛的契約騎士。」

「我不會讓妳死的,從今以後──」

接著,就什麼都聽不到了……

 

轉頭望著靠在自己肩上熟睡的少女,冽夜那原先喪失理智的血色眸中已恢復了平時的冷靜,他動作溫柔的抱起了她,並將她放置在室內一張可供來客休息的柔軟沙發上躺平,自己則是又回到了辦公桌前坐下,繼續批改著堆積如山的公文,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大門突然又被人從外面給推開,一名身材姣好、容貌美豔的銀髮少女走了進來,然而當她看見躺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的黑髮少女時,那張冷淡的小臉瞬間轉為震驚。

「……冽夜,你什麼時候這麼壓抑不住自己的吸血慾望了?」少女衝到辦公桌前質問著冽夜,臉上滿是擔憂。「你飢不擇食?」

聞言,冽夜有些好笑的看向少女,「妳太大驚小怪了希亞,只不過就吸個血而已。」

「問題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把人帶到館主室做這種事情!你老實告訴我,你身上的咒印是不是又出了什麼問題了,所以才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望著希亞那焦急的臉龐,冽夜輕嘆了口氣,「我只是在測試……」頓了頓,他又繼續說道:「至於咒印的事,這些天我明顯感覺到他束縛的力量變弱了,為了嘗試自己現在活動的範圍增加到哪裡,每天我都會試著離開血族館的範圍一點距離;然而我發現……做這種事是沒有遭到什麼反噬現象,但就是不知為何……只加深了自己渴望鮮血的那股慾望罷了。」

希亞一臉無奈的嘆了口氣,她實在是無法阻止少年的野心,儘管那件事是很危險的嘗試,但她終究阻止不了,因為自己其實也希望事情真能如此順利……儘管要眼睜睜的看著他去冒險。

知道自己絕對勸阻不了少年的決心,希亞索性換了個話題,不再讓氣氛變得沉重。「冽夜,你對雷主辦的那場派對有何看法?我擔心他又搞個莫名其妙的花樣出來,更何況他之前不是還說過有個重大的事情要宣布嗎?還有小遊戲什麼的……」

「哈哈!妳想太多了吧?」冽夜不禁輕笑出聲,「重大的事情?我在想……該不會是要宣布他交了女朋友的事了吧?」那雙血紅色的眼眸一瞥,最後停在了銀髮少女的身上,「你覺得呢?雷。」

希亞愣了愣,開始四處張望,卻都沒看見周圍有什麼人跟了進來,然而她胸前的制服領結卻突然鬆開,落到了地上,接著「碰」的一聲,領結瞬間被一陣煙霧覆蓋住,當白霧散去,一名有著靛藍色頭髮的少年出現在了兩人面前,這讓銀髮少女的小臉瞬間皺成了一團,抬掌便巴了過去。

「雷你這個變態!這次居然變成我的領結!」

雷一邊輕鬆閃躲過希亞的攻擊,一邊態度從容的向冽夜說道:「冽夜夜你明知道我是不交女朋友的啊,還有希亞小美女妳別再打了啦,再下去妳的女王形象就沒了喔?」

「我有沒有形象都不關你的事!反正只要我重視的人知道我的本性就好,其他的人不懂就隨他們去吧!」

「妳的本性?」雷露出了欠打的笑容。「希亞小美女的本性不就只是個暴力女嗎?」

「閉嘴!」

看著面前兩人吵吵鬧鬧的模樣,冽夜的嘴角不禁揚起了笑意,接著才將事情導回正題:「不提那個了,雷你有查到什麼相關的事嗎?」

一邊閃過少女的拳頭,雷一邊笑容燦爛的說道:「據可靠消息指出,那傢伙可能會在派對上現身喔~」

希亞瞪大了雙眼,停下了追打的動作,與之同時,冽夜也猛然站起身來。「什麼!?」

「偷偷透漏給你們知道,小遊戲就是捉迷藏。利用全校學生一起來抓那個人~」雷揚起了笑意,「至於是怎麼獲知這項消息的就別問了吧,天機不可洩漏,就算你們是我親愛的好朋友也是一樣的。」

「呵……但你這位好朋友所做的行為卻總是令我們摸不著頭緒。」冽夜無力的坐回椅子上,一臉無奈。「我一直搞不懂你一直到處去調戲女孩子的這行為是有何用意。」

「幹嘛突然提正經的?說過了,我是怕寂寞啊。」雷笑容燦爛的回答。「與其管我,還不如管好你自己的身體狀況吧。更何況……我怎麼就從沒見過你插手去管希亞小美女的特殊嗜好呢?」

「我有什麼樣的嗜好是礙到你了嗎?」希亞狠瞪了他一眼。

「沒有啊,時間也不早了,我先回去工作了。」雷轉過身,在經過凝兒躺著的那張沙發上時,眼裡浮現了若有所思的情緒,卻因為是背對著兩人,所以沒被任何人看到。

「……他不說就算了吧。那傢伙雖然看似很好說話,但有時卻又固執的跟什麼似的……」冽夜再次嘆氣,並將身體整個往後靠在椅背上,頭往上仰著。「希亞……老樣子,幫我送她回去吧。」

面對冽夜的要求,希亞卻是沉默不已。

她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得跟著容忍雷的任性?冽夜也是,明明這關係到他自己身上咒印的事,為什麼不繼續追問下去?那個在一百年前中傷冽夜的男人現在終於肯現身了,儘管並不確定這情報是真是假,但怎麼說現在都不是個可以繼續淡定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吧!?

她瞥了一眼倒在椅子上的銀髮少年,最後還是無奈的背起了沙發上昏睡的少女,瞬間消失在館主室裡。

直到室內再度恢復平靜後,冽夜才再次坐正身子,那雙血紅色的眼眸中,隱隱閃過了殺氣。

 

瞬移回到凝兒的所在舍房後,希亞立刻就鬆開雙手,讓背上的少女摔上床鋪。只見她揉著自己的肩膀,臉上浮現疲備的神情。

「……就算我有那種喜好又怎樣?我又沒有真的出手傷害過任何人……」她轉頭望向倒臥在床上的黑髮少女,臉上有著複雜的情緒。接著她又站起身來,將少女的身子扶正,然後又為她蓋上被子,坐上床沿,希亞低頭望著少女的睡顏,血紅色的眸中閃過了一絲不明的情緒,只見她突然伸出手,纖細修長的白皙指尖輕滑過少女頸項的一側,接著掌心卻是貼了上去。

「對冽夜而言,妳是什麼呢?」她望著她,血紅色的眼眸無一絲的波動,緊抿著的雙唇,透露著不悅的情緒。

很久很久以前,她曾這麼詢問過那名銀髮少年自己對他而言是什麼。那時,少年只是好笑的輕拍了拍她的肩膀,並要她不要擔心,自己不會棄她於不顧的,那是在她的特殊嗜好被眾人得知的時候;當時她聽完後便哭了出來,其他人知道後對她都只有嘲諷,只有冽夜說會站在她這邊,並不會以異樣的眼光看待她,那段時光,她很開心有少年的陪伴。他一直都在包容她的任性,一直。

她也習慣身邊有他,兩人之間的互動很良好。但自從百年前來到這所學院、並發生了那起事件之後,一切就全都變了樣。他的態度開始變得冷淡,整天都埋首在尋找解決方法的試驗上,對她,他就只是放縱,而變得極少在關心她,她心裡也明白他事情很多很忙,便也做了很多幫忙搜尋資訊的事,只為了想幫他減輕負擔。

但不可否認的是……他們之間的距離已經變得越來越遠。察覺到這個事實的希亞很是慌張,她害怕冽夜離她遠去,最後她就只能偶爾做些會吸引他的注意力的事,來讓他繼續關注著她,每當看到他無奈卻又拿她沒轍的神情,她才會感覺到自己與他之間的感情其實並未起過變化。

她一直在小心翼翼的維護他與她之間的關係,就為了不再讓自己變回一個人。但是現在卻出現了個人類,將他的注意力再次帶走,表面上他還是會對她表達關心,但實際上他卻已經將那名少女視作比她還重要的存在了,這讓她很不安。

自己的存在彷彿就要被奪去了一般,明明……自己才是那個陪在他身邊最久、也最了解他的人啊……

如果只是因為利用而去關心那名少女的話,那還情有可原,但居然請她來幫忙照顧,這樣也太過份了!明明說好不會棄她於不顧的啊……

原本只是覆蓋在黑髮少女脖頸處的手掌猛然收攏,卻是又壓抑了那可能會致人於死地的力道而後又放鬆,她的神情茫然,對於做出現在這種行為的自己感到恐懼,但她卻又不想放手,不想承認自己的偏激。

她聽他的話,去保護她、她聽他的話,去成為她的朋友、她聽他的話,去陪在她身邊、她聽他的話,替他把她送來房間休息,她不懂自己為何要如此聽話,為了他而去維護他重視的另一個女人的安危?她不想這樣。

「……冽夜,你什麼時候這麼壓抑不住自己的吸血慾望了?」她衝到辦公桌前質問著冽夜,臉上滿是擔憂。「你飢不擇食?」

聞言,冽夜有些好笑的看向了她,「妳太大驚小怪了希亞,只不過就吸個血而已。」

「問題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把人帶到館主室做這種事情!你老實告訴我,你身上的咒印是不是又出了什麼問題了,所以才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

腦中又閃過了方才發生的事,她自嘲的笑了笑。

「……只不過就吸個血而已嗎?你就從不吸我的血。」

「呵……但你這位好朋友所做的行為卻總是令我們摸不著頭緒。」冽夜無力的坐回椅子上,一臉無奈。「我一直搞不懂你一直到處去調戲女孩子的這行為是有何用意。」

「幹嘛突然提正經的?說過了,我是怕寂寞啊。」雷笑容燦爛的回答。「與其管我,還不如管好你自己的身體狀況吧。更何況……我怎麼就從沒見過你插手去管希亞小美女的特殊嗜好呢?」

「我有什麼樣的嗜好是礙到你了嗎?」她狠瞪了他一眼。

「沒有啊,時間也不早了,我先回去工作了。」雷轉身離開。

「……他不說就算了吧。那傢伙雖然看似很好說話,但有時卻又固執的跟什麼似的……」冽夜再次嘆氣,並將身體整個往後靠在椅背上,頭往上仰著。「希亞……老樣子,幫我送她回去吧。」

雷那傢伙一定也是故意的……!她冷哼了一聲,對於自己身旁最親近的兩位男性友人實在是有苦難言。

對她而言,雷一直是很神祕的傢伙,每次見到他時身邊總是會有數不盡的女人,而且每次都是不同的人,也正如他所說,他從不交女友,儘管他與每位女性之間都一副很親近的模樣,但身為了解他個性的人之一的她,卻是知道他從不放任何情感在感情裡的。他一直是怕寂寞的,常掛在嘴邊的輕挑笑容以及欠扁的詞語,只是為了要吸引眾人的注意力而已,老實說這點……在某方面而言跟她很像。

他也是第二個知道實情後,沒有對她投以異樣眼光的人,只不過他偶爾還是會拿那件事來調侃她,但也就只有開玩笑的程度而已。

一百年前,在冽夜受傷、整個人變得不太對勁的那段時光,一直是他支持著她走過來,兩人一起分頭做調查,只不過他人脈廣、消息靈通,相較之下她就只學會了能緩解冽夜身上咒印的疼痛的法陣而已。但不管如何,只要能稍微幫上點忙,她就已經很開心了。

……只是曾幾何時,自己也變了呢?

想到這,她才猛然回過神,同時也收回了手。在離開前,她又回過頭來看了凝兒一眼,輕嘆了口氣才離開。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凝兒再也沒有跟冽夜見到任何面,希亞也很少出現在她的身邊,彷彿一切回歸平常,但總覺得……生活中好像少了什麼似的。

很快的,明天就是迎新派對了,而校內的準備工作以及育樂中心裡的場地佈置也已告一段落,學生們各個心中有著期待與緊張之情,就為了隔日舉行的活動。而今天正是學生們試禮服的一天。

學校早在先前就已為學生們量過尺寸,訂製適合學生的出席服裝,於是現在大家正集合著隊伍,準備前往試衣間進行試穿。

凝兒跟在帶路的靜月身後,在人群中穿梭尋找。試衣間位在各宿舍的1樓大廳處,是臨時搭建起來的場所,學生們得按照科系班級以及號碼依序分批進入其內,等前一批的女學生們試穿完、全數出來後,才再輪到下一批,因此她們得先在外等候一段時間才能進入。

然而不知該說凝兒本身就具有麻煩吸引裝置還是怎樣,在快輪到她這一批時,前面突然傳來了騷動聲,緊接著女生們的尖叫聲與咒罵聲此起彼落,人潮瞬間又變得擁擠了起來。

「怎麼了?」靜月隨便抓了一名在她附近的同學來問。

「呃……不清楚耶……好像是有男生混進來了?」

「什麼?混進來!?」靜月驚訝的瞪大了雙眼。

這時又有另一名女生插進來說道:「不是吧?我怎麼聽說是有內衣賊啊?」

「內衣賊!?」凝兒錯愕。

前方又變得擁擠了起來,凝兒似乎模糊的看見一名短頭髮、身著輕便衣物的少年趁著這場混亂奔出了門外,見狀,她立刻轉身追了上去。

「凝兒──」

身後似乎傳來了不明所以的呼喊聲,但她沒有停下腳步,就只是一直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