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出了宿舍,瞬間打在身上的冷空氣令她冷到直打哆嗦,但跑在她前方的少年卻是意外的停下了腳步,並轉過身朝她挑釁一笑。「笨女人。」

「……你說什麼?」凝兒頓時額爆青筋。

「難道不是嗎?」

對方狂妄的大笑了幾聲,然而因為周圍光線過暗,因此凝兒始終看不清楚他的長相。

但此時卻有另一道身影突然從他的背後迅速竄出,動作迅速且狠戾的往那名狂妄的少年的要害處狠踹了一腳,一擊就讓他倒地。

看著這瞬間發生的事情,凝兒目瞪口呆。

只見那個人壓下了連帽外套的帽沿,蹲下身來壓制住了內衣賊,那沒被遮掩住的脣角微揚起笑意。「夜十科知識系妖狐館的學生嗎?跟我到學生輔導處聊聊吧。」

「……可惡!」被壓制在地的少年還在繼續掙扎著,但隨即不知怎的……突然又昏了過去。

而身著連帽外套服裝的少年只是起身並從口袋中掏出了繩索將他給綑綁安置,然後才轉身看向一直傻愣在原地的凝兒。「沒事了,妳可以回宿舍去了。」

「呃……那個……請問……」凝兒張了張口,卻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得要道謝的是吧?可是不知為何又說不出口。

「……很冷,不是嗎?」少年微笑,「所以這傢伙由我來處理就好了。」

「呃……那就……謝謝了……」

看見眼前少女手足無措的模樣,少年只是輕聲笑了,一陣狂風襲來,吹掉了他那蓋住臉龐的帽子,露出了少年那狂野的靛藍色短髮,那極長的瀏海順著風的吹拂掩蓋住了他那雙碧綠色的平靜眼眸,他的嘴角掛著一抹淡淡的笑,整個人有股令人說不出的神秘感。

「……凝兒。」

凝兒愣了愣。「……什麼?」

「沒事,我期待迎新會上與妳的相會。」說完,他便拎起倒在一旁的少年,轉身離開了。

……出現得很突然,也離開得很莫名其妙。凝兒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心中的疑惑又更擴大了些許。

他怎麼會知道她的名字?

 

森林深處,在那屋頂上有著一具黑白兩色的雙十字架的雪白色建築物──學生育樂中心中,一場熱鬧的盛會就將要展開。

一名有著一頭冰藍色微捲短髮的少年緩步推門而入。室內已被學生們佈置成五彩繽紛的模樣,就連原先那令人感覺詭譎的全黑的事物,全都消失無蹤,有的只是色彩鮮艷的擺飾。偌大的室內放置著無數張桌子,桌上擺放著數道精緻美味的菜餚,而位在場的正中前方有著一座架設著麥克風架的舞台,舞台上還放置著一架貴氣十足的純黑色鋼琴。

少年望著這此時空無一人的室內,左右張望著,似是在尋找什麼東西的樣子。

仔細一看,少年那略微捲翹的冰藍色短髮底下有著一雙美麗的金澄色眼眸,一張完美無瑕的稚嫩娃娃臉上微揚著笑意,而從他身上穿著的制服顏色來看,可以知道他是妖狐館的學生,且從他左胸處別的那枚四葉幸運草圖樣的綠色徽章可以看出他的身分為何,只是……不知他來此的目的究竟是……?

克萊盡可能的讓自己的腳步放到最輕,畢竟目前迎新會的場地還未開放,他是趁著大家都還在校舍裡聽老師解說今晚即將展開的迎新夜宴上的相關事項時,藉著自己的副館主權利偷跑出來的,而且他也是偷偷進來這裡的,就為了找一個人。

他聽別人說,那個人可能就在這裡,保險起見他還問了好幾個人,但還是得到一樣的答案,因此為了減輕目前為止被壓在自己身上的繁重公務,他決定要冒著被罵的危險,前來此處請那個拋下一切公務、人還不知道跑哪去鬼混的可惡傢伙──妖狐館的館主雷,回去處理公務。

「──啊……可惡,這時間我應該在到處與女生們玩樂的……可惡的雷!」克萊嘴裡不停的碎念著,而他滿臉滿心的怨念,似乎有奏效的趨勢……

很快的,他便在鋼琴前的座椅上發現了趴在上面熟睡的靛髮少年,不禁額爆青筋。這也難怪……他剛剛一直是認為雷一定是躲在什麼隱蔽的地點而因此一直往那個方向找去,但沒想到這傢伙居然就這樣大剌剌的趴在那睡得跟豬一樣,這要他怎麼不火大?

嘴角揚起了一抹惡劣的微笑,克萊那張無害的娃娃臉上頓時浮現了殺氣,只見他周身閃爍著淡金色的光芒,光點慢慢的增強,直到光線再度退去,原先少年的所在之處,竟是突兀的出現了一名有著一頭銀白長髮的豔麗少女,但那張臉,儼然就是希亞!

此時「希亞」那絕美的臉上正綻放著與她本人的氣質格格不入的開朗笑容,她挑逗似的伸手輕撫上雷的薄脣,惹得靛髮少年癢得撇開了頭,轉往了另一邊繼續睡。

……去你的……「……親愛的雷~」俯身在他耳邊曖昧的輕喃,「希亞」露出了詭異的笑意,看著因他突來的一句話而驚得瞬間清醒的少年。

看著離自己極近的銀髮少女,雷的臉上難得浮現了緋紅,但卻是又馬上怒紅了一張俊臉,沉聲怒吼:「……混蛋!跟你講過幾百次不准變成她的模樣了你還……!」

「希亞」優雅的掩嘴直笑,「呵哈哈!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好笑~那個對女人手段毫不生疏的館主居然……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怎麼會這麼好笑啊哈哈哈哈……」

「不准用她的模樣笑得這麼沒形象!」

「碰」的一聲,白色煙霧瀰漫,恢復原先模樣的克萊冷哼了一聲。

「幹,你這傢伙有必要這麼廢嗎?光看到我用變身之術變成的她就足以勾起你的反應,那為什麼面對她時就只能表現出一副討人厭的痞樣?不要再用你那副模樣來勾引女孩子了,告訴你,希亞她才不會為了你吃醋。」

「……閉嘴。」

彷彿沒聽到也沒看到雷不悅的神情,克萊只是繼續說道:「你做那種事到底有何意義?喜歡她就把她搶過來啊!到底在孬個什麼鬼啊?」

「問題是她喜歡的人不是冽夜!」雷憤而起身,那原本玩世不恭的狡詐笑意早已從他臉上消失,有的只是少見的失去冷靜的模樣。

是的,很少人有辦法讓他毀掉一直以來維持的冷靜形象,就只有眼前這個人總是能一語重的的狠戳他的痛楚,徹底毀掉他的偽裝。

「但她在意的人是冽夜,這點依舊不會變。」克萊冷笑了聲,「你在怕什麼?擔心你說出自己的感情後她會遠離你?開玩笑,你連試都還沒試,又怎會知道結果真如你所想的?

「明白的話就給我在等會的迎新派對上搞定人家,至於現在可以請你這萬人迷趕緊回來處理你那堆積如山的公文嗎?」

「……就說了重點不是講不講的問題。」雷直接忽略了最後一句,背轉過了身。「問題在於她的特殊嗜好。」

「話說回來你還沒告訴我那個足以讓你這孬種變得更廢的那特殊嗜好到底是什麼。」克萊一把抓住了那準備落跑的靛髮少年,語氣不悅的開口問道。

雷厭惡的甩開抓住自己肩膀的那隻手,同時嘖了聲。

「……幹,我這個只會觸摸漂亮美眉的人敢碰你這男的你就該謝天謝地了,嘖什麼嘖啊?」克萊那張娃娃臉上浮現了怒氣,但看起來卻相當的可愛。

雷沉默的瞥了他一眼,卻只是小聲喃喃道:「有時候我真的很好奇你這種人到底以後會不會有喜歡的人……」

但儘管已經說的很小聲了,但這些話還是傳入了少年的耳裡,只見他表情更為不屑的說道:「放心我對我喜歡的人絕對不會像你這樣這麼孬。我啊……喜歡的話絕對會很清楚明白的告訴她我對她的感情,讓她清楚明白我對她的喜歡。」說完,他又挑起了眉,「廢話少說,快回答我問題!」

「……她喜歡女人。」

「啊?」

 

鐘聲響起,學生們三五成群的步出教室,一個個臉上都掛著興奮緊張的表情,準備趕往宿舍放東西並換衣服。

凝兒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擁有的能力真的是非常的方便。不過她比較擔心的一點就是靜月該如何回去,而且她也不清楚瞬移時能不能帶著人一起移動,原本她之前是有想過問問看冽夜的,但不知為何就是開不了口,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還沒問。搞得她現在處於一個難以抉擇的難題上──是要自己移動回去,還是嘗試著帶上靜月一起移動?

人總是會對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她現在正是如此。她害怕自己隨便這樣做會出什麼差錯,所以她不太敢嘗試。

「……凝兒,妳先走吧,我自己回去就行了。」見身旁少女始終維持著一副糾結的神情,靜月忍不住開口說道。

「不行!我們一起走!」

「……可是,妳昨天不是還沒試到裝嗎?」

是的,昨天在宿舍舉行的試穿會中,由於凝兒中途衝出去了,導致現在變成只有她還沒去試穿過禮服,以及還沒跟設計師講好今晚的髮型設計為何,因此早點回去才是最為保險的。靜月擔心她又會為了自己而錯失掉不少重要的事,所以決定開口要她先回去。

「總之就這樣吧!」說完,靜月便拋下凝兒,自顧自的快步往前。

被留在原地的凝兒表情有些失落,但她還是聽話的握住墜鍊,進行瞬移。

 

這次由妖狐館所主辦的面具迎新派對有個規定,學生們必須在入場前從師長手中接過一副面具並且戴著入內,而面具的種類相當繁多,但同款的會有一對兩副,因此取得面具的學生必須找到另一個與自己戴著相同款式的面具的對象一同共舞,當然了,對象一定是異性。而由於彼此都不知道自己會與誰配到舞伴,因此也顯得相當刺激。

而除了這次的服裝會由學校負責,就連髮型的設計師也是學校所請來的專業人員。設計師會為學生改變髮型與變換髮色,讓學生整個變得像是不同人似的,所以也提高了這場面具派對的有趣性。

再加上之前雷還大肆宣傳派對上有兩個主要活動將會進行,所以也更加強了此場活動的話題性。

靜月換上了一襲鵝黃色並有著露肩設計的平口禮服,胸前有著一枚精緻的蝴蝶結,紅色的緞帶束住腰部突顯出了她那纖細的身材,長至小腿的裙擺上有著層層薄紗,更是另添夢幻,她穿著一雙同色系的娃娃鞋,整個人洋溢著青春夢幻的風情。

她將剛剛入場前從老師手中接過的那副銀色面具戴好,便從換裝室走了出去。

放眼望去,場內滿滿的都是戴著各式面具的學生們,個個都穿著華麗且鮮豔的禮服四處走動、聊天抑或是停下來用餐,有些人甚至已經找到了自己今晚的舞伴故而相談甚歡,有些人則還在東張西望著,就像她這樣。

「銀色面具、金色紋路……該不會還沒來吧?」靜月邊四處張望邊自言自語,一頭挑染成深藍色的黑色長髮高高束起,隨著她頭部的轉動而跟著左搖右擺著。

「不知道凝兒什麼時候才會來……」

話語剛落,靜月便眼尖地看見前方出現一名臉上戴著類似她這副面具的少年站在餐桌邊大快朵頤著,為了確認,她不禁加快了腳步走了過去。

「──這道羊小排不錯。」克萊用餐巾紙擦了擦自己的嘴角以及雙手,打算繼續進攻下一道美食時,身後突然接近的腳步聲讓他回過了頭,看著那臉上戴著與他同款面具的來人。

瞇起金澄色的眼眸,他上下打量著眼前這個身著一身典雅鵝黃禮服的少女,脣邊勾起了一抹笑意,只見他放下了手中的餐盤,微微彎身向她行了個紳士禮。

「你好,妳是我今日的舞伴?」

「啊……是的!」看著眼前這位有著一頭冰藍色微捲短髮的少年,靜月不知為何有些緊張了起來。「我、我是……」然而欲說出口的話卻被對方給打斷,那突然貼上自己脣瓣的修長指尖示意她閉上嘴巴,她愣愣的抬起頭,對上了少年那面具下的金澄色眼眸。

「別說。說出來了不就不好玩了嗎?」克萊露出了迷人的笑意,說完的同時又抽回了手,改為拉住了少女的手。「現在就讓我們好好享受這場盛會吧。」

突來的強硬力道,讓靜月一時重心不穩的跌入了克萊的懷裡,使她不禁滿臉通紅的退開以保距離,但被握住的手卻微微發燙著,心跳逐漸加快。她是第一次與異性如此靠近,因此內心有著滿滿的緊張,也不知該如何是好。索性少年只是牽住她的手帶她穿梭在人群之中四處覓食,並沒有對她做出任何踰矩的行為。

克萊一手拉著靜月,一手拿著餐盤穿梭覓食著,找到可以陪自己一起逛派對的他心情極好,而且對方似乎還是個懂得察言觀色的好女孩,這讓他這個終於能從一堆公文中逃出來的人心情平復了不少,不過該報的仇還是要報,等他吃飽喝足,他便會前往突襲……不對,是關愛他家館主大人。

 

瞬移趕到派對換裝室的凝兒急忙換上了禮服,一頭粉紅色的長髮披散在腰背上,與她那身淡粉色的蕾絲晚禮服相搭配,更顯優雅。一顆顆晶瑩剔透的串珠裝飾在裙襬上閃閃發光,每走一步都有著叮鈴鈴的珠子碰撞聲。

穿上純白色的高跟舞鞋後,凝兒拿起了放置在一旁的白色面具戴上,卻在步出門前停頓了下腳步,遲疑著是否該去找某人。

剛剛回到宿舍試穿禮服時她就在想了……今日的迎新會聽說是全校學生都務必參與,但冽夜卻是無法離開血族館的領域,這樣的他是不是就不會來參加派對呢?想到這,她不禁有些失望,但又隨即搖了搖頭,對自己萌生的這種想法感覺疑惑。

最後,她還是走出了房間,步入會場。

只是她還走沒幾步路,就突然被人叫住,那是個很熟悉的聲音。

「你好。」

聞聲,凝兒回過了頭,望著站在她身後的一名同樣戴著白色面具的靛髮少年。那雙似曾相似的碧綠色眼眸以及嗓音,讓她忍不住驚呼。

「你是昨天的那個……!?」

「是的,果然我們又見面了呢。」少年彎脣微笑,「我叫瓦德勒,今晚請多指教。」

凝兒愣愣地望著他,前一晚的疑惑頓時湧上心頭,然而當她欲想開口問清楚時,少年卻打斷了她的話──

「要先去派對上逛逛嗎?剛剛我稍微看過了,發現有不少美食,在開始前先吃點東西墊墊胃吧。」瓦德勒的嘴角揚起了笑意,同時伸出了手。

到口的話頓時又吞了回去,凝兒看著少年朝她伸出的手,猶豫著是否該牽上去。但少年卻是很有耐心的等著她,沒有開口催促,這讓她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不禁也伸出了手。

(──凝兒,今天我會去迎新派對。)

突然,腦海中響起的戲謔嗓音令她僵住了身子,原本伸出去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中,嘴角甚至不知不覺勾起了笑意。

她握住了墜鍊,小心地問道:(……你能來?)

(可以。前段日子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束縛的力量變弱了,現在的我已經可以離開血族館一段距離,且不會再引發反噬,雖然還是無法離開學園就是了。)

(這樣啊……)凝兒傻笑著,她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幾天沒見到冽夜,不知為何提不起勁來,現在一聽說他會來,內心不禁又感到雀躍了起來。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安心感吧?

瓦德勒看著莫名就傻笑起來的少女,原本友善的碧綠色眼眸隱隱閃過了一絲煩躁,只見他僵在空中的手,突然往前一伸,緊緊的扣上了少女的脖頸。

「嗚!」凝兒瞪大了雙眼,黑眸裡充滿著錯愕與不解,那緊壓在自己脖子上的力道令她快喘不過氣來,她伸手抓住了少年的手拼命掙扎著,但他的手卻依舊紋風不動。

「想問為什麼嗎?」瓦德勒看著她,嘴角勾起了一抹笑,但卻是絲毫沒有任何溫度的笑,碧綠色的眼眸冷冷地掃視著她,最後視線停留在她那條閃爍著紅色光芒的薔薇墜鍊上。「冽夜的契約騎士──凝兒啊……我想妳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妳的名字對吧?」語氣頓了頓,他再次抬眼看向凝兒。

「因為我打從一開始就認識妳,昨天我是故意在妳面前現身的。」

看著表情態度完全變了一個人的瓦德勒,凝兒儘管一頭霧水,但她清楚地知道此時絕對不能脆弱,她得趕緊脫離危險。原先扯住少年的手不放的其中一隻手騰了出來,趁著少年不注意時她抬手揮向了少年的頭部,卻是被他側頭閃過,然而面具卻因此被她打落,「喀」的一聲掉落地面。在燈光的照射下,凝兒清楚看見了他的面容,還來不及說些什麼,隨即雙眼又被摀上。

意識逐漸模糊,眼前陷入一片黑暗,什麼也看不到,但她硬是在失去意識前,透過心靈感應,對冽夜說道:(……冽、夜……救我……)

話語剛落,她便垂下頭去,雙手無力地垂落,微微晃動著。

瓦德勒鬆開了手,讓少女跌落在地,視線移向了在她身旁突然出現的紅色光球,嘴角勾起了一抹挑釁的笑,手中光芒一閃,頓時出現了一把劍柄為金黃斑紋的長劍,蓄勢待發。

紅芒退去,冽夜睜開了他那血紅色的雙眼,這久違的外面的空氣讓他頓時有些恍然,但情況不容許他再繼續遲疑下去,他很快地就扶起了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少女,先是探了探她的鼻息確認她還活著後,這才抬起頭,瞪向了站在他們不遠處的靛髮少年。

「……你是誰?為什麼要這麼做?」他粗啞著嗓音,憤怒使得他的理智幾近崩潰邊緣,但他仍是按耐著情緒,因為他得先弄清楚眼前這人的目的為何,才能決定自己是否該殺了他。

「你不記得我了嗎?」瓦德勒笑了,卻是一個閃身衝至了冽夜面前,緊接著揮下了手中的利刃──

「……嘖!」冽夜迅速抱起了凝兒,利用空間式跳躍驚險地閃躲過了少年的攻擊,但還得保護一個人的他,對付起少年還是顯得有些吃力,更何況他手無寸鐵。暫時將少女擱置在一旁後,冽夜的身後張起了巨大的血紅羽翼,利用自身的優勢飛向了空中,企圖閃躲過少年的攻擊。「我確實沒見過你。」

「是嗎?也對,之前我出現在你面前時,的確是沒有露出自己的長相。」他掃了眼掉落在地的白色面具,嘴角勾起了一抹噬血的殘暴笑意。「想知道我的名字?等打倒我再說吧!」

語畢,他用力一蹬地面,往上跳躍揮刀砍向了冽夜,而冽夜當然也是閃躲了過去,同時手中放出了幾顆小型火球,轟向了靛髮少年──

 

「轟──」

遠處傳來的爆炸聲響以及瞬間產生震盪的地面,讓學生們個個嚇得驚慌失措,而剛剛的震動也使得桌面上的東西倒的倒、裂的裂,場面頓時陷入了一片混亂。

「怎麼了?」靜月一臉驚愕地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誰知道。」克萊依然面色平靜的掃蕩著桌面上的食物,不忍說他剛才還啟動了防護陣來護住他桌上的食物免受波及呢。

「大概是有人打起來了吧?放心,這是每年必定會發生的事。」

「可是……」

靜月依舊望著那個方向沒有回頭,心中一直有不好的預感浮現出來,她直覺一定有什麼事發生了,更何況,凝兒已經去很久了都還沒回來,這讓她不由得感到擔心了起來。

吞下了最後一片肉片,克萊喝了口杯中的飲料,眼角餘光瞥見了少女那垂在身側的雙手微微顫抖著,不禁微挑起了眉,問道:「妳有朋友在那嗎?」

靜月吃了一驚,急忙回過頭來,「我、我也不確定……但她很久沒回來了,我擔心……」

「那我陪妳去找她吧。」克萊用紙巾擦拭了自己的脣,接著便站起身來。

「好──」

『──各位晚安~我是今天這場派對的主辦人雷。』

突然,舞台上颳起了一陣風,一身黑色西裝扮相的靛髮少年出現在舞台上,向台下的眾人行了個九十度的鞠躬,而後又起身,擺出了他那招牌的迷人微笑。

『大家是否都聽見了遠方傳來的震盪聲響呢?哦~不要著急、不需要害怕,那是本主辦方精心為各位安排的小遊戲,現在由我來向各位說明這小遊戲將如何進行……』

聞言,克萊的嘴角不禁微微抽動著。「……什麼鬼遊戲啊?身為主辦方之一的我怎麼沒聽說過這種事?」

「主辦方?」靜月驚愕地看向他,「你是妖狐館的……」

克萊瞥了她一眼,沒否認也沒開口解釋,他的目光依舊停留在站在舞台上的靛髮少年。

不知為何,四周原先充滿吵鬧的慌張恐懼氣氛早已退卻,望見這一幕,克萊不禁了然的冷哼一聲。「哼……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