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風完全就是個大笨蛋!是最會惹麻煩的笨蛋!對於給人添麻煩的事上在永夜自稱第二的話沒人敢稱第一!

塔克娜琳一臉憤恨的邊在心裡碎念邊往前快步走著,身後兩步外的距離是穿著一身深藍色長袍、頭戴兜帽的靈風,跟心情煩躁的她完全相反的是,他是邊哼著歌邊踏著輕快的步伐在走路。

兩人正穿梭在外界街道上的人群之中,她身上套著一件長及小腿的長斗篷,一頭黑色長髮在髮色各異的人群中相當醒目,而身後的少年則是蓋頭遮臉的被衣袍裹得嚴嚴實實,再加上他只要不說話就能自然隱去氣息的特殊性,結果搞得好像只有她才最為引人注目一樣。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明明她只是一如往常的想要偷偷前往外界,結果一到邊界地帶,就看見穿戴整齊的黑髮少年靠在一旁的樹幹上笑著等她,她甚至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洩漏想出去的心聲的,明明這幾天她都特意避開他的視線不與他對視了!

有關於靈風的心靈之眼的事情,她其實已經大概從大長老他們那邊聽說過。擁有最純淨的靈魂的他具有能看穿與他對上視線的人內心聲音的能力,但因為那樣會不可抗力的變成一些於他而言很吵的聲音,所以後來的他才用瀏海將眼睛蓋住,不直接透過雙眼、而是透過心靈之眼去看這個世界,也就是說儘管他總頂著那一頭鳥窩似的亂髮,但其實還是能看到東西的。

只不過問題就在於,他到底有沒有「看到」。

她有時候還是會判斷不出靈風有沒有將目光放到她的身上,例如在樹下休息的時候,很容易讓人無法分辨出他是在睡覺嗎?還是只是靠著閉目養神?或其實是睜著眼睛在發呆?之類的。

無論怎麼看,看到的都還是一頭亂毛。

但靈風其實就像他自己說的,很了解塔克娜琳的事。

可以說他是她身邊最熟悉她的一切的精靈,有了心靈之眼的加成,甚至還能直接看穿她的一些行為舉止。再加上兩人因多年來的相處而建立起的無形默契,就像他能看穿她心情不好的時候需要些什麼,她有時候也能根據少年散發出的氣息去大概判斷出他的心情。

但也只是大概,畢竟她可沒有厲害到能單憑他露出的嘴角弧度去判別出他的喜怒哀樂。

她總覺得這樣很狡猾,卻又一邊慶幸於自己並沒有被他直接以心靈之眼對視,要不然總是一直在迴避他的感情的她,豈不是早已在他這裡無所遁形?

但這種被人摸清行動與底細、自己卻掌握不住對方甚至表情的一切變化還是讓人感到不滿。

而且更氣人的是,她一路快步走來其實也已經消耗了不少體力,只是礙於面子問題沒有放緩速度,但少年卻是臉不紅氣不喘的輕鬆跟了上來,見她不斷偷瞥向後方來的視線,他甚至還語帶調侃的說了一句:「琳琳體力不好的話要多練練才行啊~」

而這句話在後來的數百年中,也成了靈風不斷用來調笑塔克娜琳的話,這就先暫且不提。

「……妳是不是在偷偷駡我啊?」

身後,傳來了少年明知故問的嗓音。塔克娜琳沒打算回頭,只是有些咬牙切齒的回應:「是啊,怎麼了?不能罵嗎?」

「可以啊,只是憋著不罵出來的話會很難受的吧?」靈風笑嘻嘻的往前快走了兩步與她並肩,見少女直接瞪了過來,他也不怕,還更湊近過去。「可以直接罵喔,我保證不會生氣。」

「……笨蛋笨蛋笨蛋!」

然而塔克娜琳只是瞪大了眼一把扯住他的兜帽又將帽簷拉得更低了一點,一個黑髮走在人群裡就已經夠醒目了,更別提是兩個黑髮。

她原本還打算要換個髮色的,誰知道她才剛動用起精神力去想像,少年的嘴角便垮了下來,明明不是直接用眼睛盯著她,卻還是讓她感到冷汗直流,最終也只能妥協。「靈風這個大笨蛋!」

「誒?我還以為會聽到一些更有殺傷力的詞彙呢。」靈風稍微低下了頭讓她能更方便的幫自己整理頭上的帽子,他其實挺享受這樣被她照顧的感覺,能很明白的感受到被在乎的心情。

而且他深知塔克娜琳不會捨得罵他的,就連平時的一些小打小鬧也完全會控制住力道,於他而言就只是有點癢,甚至如果他有心的話還能直接抓住她。

她從來不會真正將他推開,或擺出一副冷臉不理會他,無論是吵什麼樣的架,要和好最多不會超過三天。

「……沒事啦,況且如果不小心曝光了我也會保護妳的。」

「別做那種不會發生的假設!」她雙手拉著少年的兜帽兩側,使他的頭被迫拉低了下來,同時自己也墊起腳尖湊上前去,「更何況要是靈風你在外面出了什麼事,我這個帶你出來的人可是要負全責的,所以應該是我保護你才對!」

從兩人踏出邊境的那一刻,她就已經隨時保持著警戒狀態,如果只有她自己一個人的話,其實完全沒有問題,但問題是靈風這次跟來了……完了,她真的會被大長老給罵死。

上一次他跟在她後面跑出來的事,因為時間很短,所以大概是沒被其他精靈或長老們發現,但這次可不一樣,她是接到了莫兒的緊急聯絡才決定要趕快出來找她的,只是沒料到還是被靈風給當場逮到,甚至發展成現在這個狀況。

所以她至少得保證靈風的安危,要讓他毫髮無傷的回去,在這四周圍都是人類的情況下,一定要讓沒有使用符文遮掩、只套上衣帽掩飾精靈特徵的少年平安的回去!

「……雖然我是很高興妳把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啦……」靈風瀏海下的雙眸眨了又眨,有些哭笑不得,「但就像妳想保護我一樣,妳的安全對我來說也很重要,如果妳在我面前出了什麼事,我會瘋掉的。」

他停下腳步,伸手觸碰她垂放在胸前的長髮,指尖上纏繞了一圈她那黑色的髮絲。少女方才那番話使他想起了頭一次直面人性惡意的時候,現在的他光想像她在自己眼前受傷的情景都覺得無法接受,若是真的發生什麼可能,他恐怕會直接失控。

「──好了啦!」

就在此時,一股拉力突然將兩人的距離給徹底拉開,靈風轉頭一看,只見身高約到自己胸口的一名綁著雙馬尾的粉色長髮的少女不知何時來到他們的身旁並仰頭瞪著他,氣得漲紅起來的雙頰微微鼓起,她一把抱住塔克娜琳的手臂一下子就往後退了好幾步遠,看得他很是哭笑不得。

「看吧,我就說她好得很,根本沒必要特地出來這一趟。」

同樣的話他明明也跟塔克娜琳說過好幾次了。

能在成年禮時被外派出去歷練的精靈,實力少說都會符合一定的標準,就算缺少了一些實質上的戰鬥經驗,身為精靈的他們相比人類還是佔據一些優勢的,無論是星力等級還是體格上的差異,甚至他們還擁有著能與獸類植物溝通的能力。

所以對於大多數的精靈而言,去到外頭歷練幾乎完全不需要擔心什麼,一些異於人類外貌的特徵也能使用符文道具解決,更別提還有一直守護著永夜精靈一族的人類最強守護神之一的羅剎大人也會庇佑著他們這些外出的精靈。

所以當前幾日塔克娜琳突然提起莫兒的事時,他才會覺得根本沒必要擔心,只是沒想到她們不知道還利用了什麼方式聯繫上了,竟然搞得少女一接到通知便打算偷摸著跑去外界,也幸虧他一直有在注意著她的動向才能第一時間跟出來。

但現在看來還不是真的出了什麼大事才把他們都叫出來……根本是胡鬧嘛!

「我不好!我不好!一個多禮拜沒看到小塔我寂寞得要死!」聞言,少女忍不住尖叫出聲,頓時惹得旁邊路過的行人都往這邊看了過來。

「噓……!低調、低調!」

塔克娜琳直接捂住了少女的嘴,見她還「唔唔」的想再說些什麼,只好將人給拉進旁邊的小巷。

「為什麼靈風大人在這裡!?」

「妳不是說妳出了大事要我馬上來找妳嗎!?」

一來到無人處,兩人便同時開口質問起對方,當靈風也跟著走進來的時候,也被迫聽到了少女那幾近崩潰的哀號:「──我受不了了我要回家!」

「完成成年禮試煉就可以回家了吧?」靈風忍不住無奈的開口:「某人當初不是還大言不慚的說什麼題目很簡單、很容易就能完成嗎?怎麼這麼快就想放棄了?」

「靈風大人您才不會懂呢!」

「別說了!」塔克娜琳一邊安撫著莫兒的情緒,一邊還要出聲勸架,這兩人到底為什麼每次一見面就會吵起來?

「姑且不論為什麼靈風大人也來了,你們居然在大街上就這樣卿卿我我的!真是不知羞恥!」

不顧少女的制止,莫兒直接提高了音量,她現在看到他們兩個就馬上想起了一個多禮拜前發生的那些事,毫不知情的委屈與驚嚇幾乎快淹沒了她的所有理智。

「誰跟他卿卿我我!」

「『卿卿我我』是什麼意……」靈風頓了一下,注意到一旁的塔克娜琳的反應,直接便盲猜出了個大概,頓時上揚起了唇角。

「以我們現在的關係,一切都只是日常而已,妳可要好好習慣啊~」

「什什什什麼意思!?」

這下,塔克娜琳可沒餘力去顧及莫兒的反應了,因為就連她自己也是瞪大了眼睛看向露出一副壞笑的少年,努力克制著到嘴邊的尖叫。

她才想問他說的關係是什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紗櫻 的頭像
    紗櫻

    寂月,降臨的黑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