愣愣地回望著那對漆黑眼眸,塔克娜琳的內心早已呈現一片空白。她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見」

這是靈風直接與塔克娜琳四目相對後所得出的結果。

 

「……你想知道嗎?」

 

塔克娜琳移開了視線,但靈風知道她突然這麼做的用意。

這是不想被他看穿的意思。

「是的,而且這次不許妳再逃開。」

 

「呵……逃開?我曾有過嗎?」塔克娜琳失聲輕笑。

 

「……妳的說謊技巧太差囉。」

 

「……」塔克娜琳沉默地轉過身去,微風吹起了她那頭漆黑的長髮,為此時凝重的氣氛更添一層悲傷。

……雖然「那件事」並不是發生在她身上,但身為旁觀者的她……依舊感同身受。

那是……在她居住在人界生活達滿兩百年的時候──…

 

 

一百年前──

 

來到人類界修行已達滿了兩百年整,對於這個世界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塔克娜琳,唯一的牽掛就是──沒能在這裡找到一個知心的人類好友。

也不能說她交友運差,只是……她所認識的人,多半都不是多認真修煉的人,因此都活得不夠長久。

這情況導致原本身邊有許多好友的她,眼睜睜看著朋友一個接著一個的死去,到頭來……她還是一個人。

她不能去干涉人類的生老病死,她唯一所能做的……只有陪伴,以旁觀者的身分,看著他們走到最後。

 

回過神來,塔克娜琳將視線移回了自己所在的地方,不再望向窗外。

她目前正坐在一間咖啡簡餐店用餐。

 

這家店不同於別家總是裝潢得很豪華貴氣,在這裡的一切全都是採用舊西元時期的設置擺設,所有的設備都不依靠現今的高科技,而是讓一切回歸從前,也就是自己動手做起。

在這裡可以看到店員親自為各位送餐點,而不是由星力輔助送達;餐點部分也全是人工自己下去做的,完全沒有依靠現今科技的幫忙。

店內裝潢也保留著舊西元時期的居家風格的設計,平凡卻又不失舒適,讓人有種懷念的感覺。

也因如此,這家再平凡不過的咖啡簡餐店,意外地成為這講求科技的社會中,最受歡迎的一家店。

 

幾年前造訪這座城市的她,被這家店的溫馨樸實深深吸引,再加上這家店的餐點都相當可口,使得塔克娜琳為了它,還特別定居在此地了呢。

就在她再度進入遊神狀態時,她所點的餐點才被送了上來──

 

「抱歉讓您久等了,這是您點的草莓蛋糕、巧克力蛋糕以及輕乳酪蛋糕,然後這杯是巧克力熱牛奶。請慢用。」

 

「……等等,我點的是熱可可啊……」塔克娜琳愣愣地抬起頭,看向那名為她送餐的少女。

 

那是一名有著一頭淺橘色長捲髮、一雙清澈的琥珀色眼眸的少女。年紀看起來似乎只有十幾歲,她的臉上原本掛著溫和的微笑,然而卻在聽見塔克娜琳所說的話之後,表情瞬間轉為錯愕。

「欸!?熱可可!?」

 

塔克娜琳被少女那誇張的反應給嚇到,愣了好久才回過神來。「對啊,我點的是熱可可,不是巧克力熱牛奶。」

 

「啊……唔……!」少女緊皺著眉頭,雙手緊緊抓著手上的托盤,隱約還看得到她在微微顫抖。

良久,她才緩緩開口:「那個……雖然不該對客人說這種話,但、但是那個……可以幫我保密我送錯飲料的事嗎?」

 

聞言,塔克娜琳愣了愣。

 

「拜託!我真的不能失去這份工作!」

 

少女突然朝她鞠了個躬,令塔克娜琳嚇得急忙離開座位去把她給扶起。

「好好好,我答應我答應!別這樣……」

 

「真的非常謝謝妳!」少女的眼眶迅速泛紅,似乎就將要落下淚來。「對了,我叫芷凝。可以請問妳的大名嗎?」

 

「我是塔……我的名字是寒。」

 

「寒嗎?那妳以後就是我的朋友了!請多指教囉!」

 

「欸!?」

 

「那我還有工作,等下班後再去玩吧。」說完,少女便腳步輕快地離開了。

 

「等等……喂!」

 

塔克娜琳一臉錯愕,整個覺得超莫名其妙。的確,她現在是很想要一個人類朋友啦……可是這也太突然了吧!她們也才剛認識,甚至只知道對方的名字而已啊!難道人類交朋友都是這樣迅速決定的嗎?

 

 

雖然塔克娜林並沒有答應那個要等少女下班後一起出去玩的邀約,但她還是覺得就這樣離開有點不好意思,而且搞不好會被對方認為是她爽約,這樣去店裡光顧時也會很尷尬。所以為了避免發生這種情況,她還是選擇在用完餐後,一個人站在店門口附近等芷凝下班。

 

就在她等到不耐煩、想直接走人的時候,少女才急急忙忙地跑出來,然後停在她面前喘著氣。

「……抱、抱歉……等、等很久了嗎……?」

 

看到她這副慌張的樣子,塔克娜琳也不好再抱怨些什麼,就只是搖了搖頭,接著露出了笑容。「不會。倒是妳還好吧?要不要喝點水喘口氣?」

 

「……寒妳人果然好好啊!」

 

「誒?這、這是正常反應吧?」

 

「才沒有呢!寒妳是第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喔!」芷凝一臉感動地握住了她的手。「能認識妳真的是太好了!」

 

「啊……是、是嗎?」

塔克娜琳愣了愣。老實說她真的很不會應付這種人,雖然莫兒也差不多是這種個性的啦……但至少還沒這麼誇張,只能說她真的是熱情過了頭。

話雖如此……她還是很在意芷凝剛剛所說的「妳是第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這句話。儘管太過於熱情了,但也不至於被討厭吧?而且……

 

儘管在意,但塔克娜琳還是決定不問,畢竟任誰都會有不想說出口的事。

 

 

「──我不想說。」塔克娜琳轉過頭來,定定地直視著站在她面前的亂髮少年。「你要說我膽小也好、說我只會逃避也好,總之我就是不想再提起那件事。」

 

「……我並沒有想逼妳。」

面對突然強硬起來的少女,靈風愣了愣,有些不適應現在這嚴肅的氣氛。

「唔……那,回到原本的問題。」他輕咳了一聲,臉上浮現了狡詐的笑意。「琳琳妳喜歡我對吧?」

 

「啊?」塔克娜琳愣了一下,似乎還沒從剛剛的嚴肅話題中跳回來。直到眼前的俊臉越靠越近,她這才回過神來,同時也意會了他話中的調侃之意,臉不禁紅了起來。「為什麼會突然跳到這話題來啦!」

 

「因為我好奇嘛。」瞧見她臉上可疑的緋紅,靈風瀏海下的黑眸微瞇,嘴角浮現了大大的笑意。「所以妳現在臉紅是因為我靠妳太近的關係嗎?」

 

「才不是呢!」

 

「不是?那妳能看著我的眼睛說嗎?」靈風捧起了她的臉,同時將她拉向自己。

 

「你……!」

想起自己剛才才察覺的心意,塔克娜琳的臉不禁發燙了起來。

這情況,到底是要她怎麼回答啦!

 

不知該放哪的手抵上了他的胸膛,她死閉著雙眼,就是不想洩漏出自己的心聲。

 

「不回答,我就當默認了喔。」靈風將脣靠近她的耳邊,曖昧地輕聲低語,惹得塔克娜琳敏感地顫了顫,臉上的緋紅瞬間蔓延到了耳邊。

 

「……笨蛋!別在我耳邊說話啦……!」塔克娜琳微睜開眼,側過頭躲開了靈風,語氣略為抱怨地說道:「你明知道精靈的耳朵最敏感的……」

說話的同時,她也伸手一把捏住了靈風的尖耳。

 

「……唔!笨蛋別捏我耳朵這樣我會有一種被強暴的感覺啊好啦我答應放開妳求求妳高抬貴手放開我的尖耳吧──」

 

「哦?所以?」塔克娜琳狡詐一笑,意外地覺得做這種事真的非常好玩,雖然被長老看到就死定了。

「對了,你是不是還有什麼事沒跟我講?」

 

 

 

(待續)

 

 

 

 

抱歉寫回憶寫一寫突然跳回現在,原因是因為靈感突然斷了(抹臉)

總之下一章還會再跳回去就是了,會盡量在三章內解決掉琳琳與芷凝的認識過程這樣;不過因為芷凝並不是很主要的角色,所以回憶篇大概也只會挑比較重要的那幾段來穿插寫,以後有機會的話再打篇她個人的小短篇來補充吧XD

 

話說之前在[紫蝶雪殤]的後記中有提到過,通常我寫小說都會藉由聽音樂來獲取靈感的ww當然靈動也有它專屬的靈感歌XD

第一部的靈感歌為:契 -この広い広い、時空を越えて-,位在部落格那排音樂播放器中的倒數第六個。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聽十鬼の絆的歌會有靈動的靈感,我不知道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