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凝。」

 

男人低沉的嗓音自身後傳來,芷凝從修煉狀態中解除,轉過身,朝男子露出了甜美的笑靨。「修。」

 

被喚作修的男人溫柔地擁住了她,語帶關心地說道:「修煉固然重要,但身體狀況也要顧好,知道嗎?」

 

「別擔心啦,我可以的!」

 

修一臉無奈地嘆了口氣。「妳就是這樣不顧自己,才會每次都累出病來。」

 

「別這麼說嘛~人家也只是想趕快追上你呀。」芷凝委屈地嘟起了嘴。「最近一直卡在一個瓶頸,所以我想趕快突破它嘛。」

 

「別著急,慢慢來。」修將頭靠上了她的肩。「時間又不急不是嗎?總有一天一定能突破的!加油。」

 

「謝謝你……」她感動地緊抱住了他,並將臉埋進了他的胸膛。

 

然而,在少女看不見的狀態下,男人卻露出了冰寒刺骨的神情,嘴角的笑意對比著眼中的寒冷,令人打從心底升起一股不安的感受。

是啊,不急、慢慢來沒關係,只要是為了達成那個目的,讓他花再多時間都願意。

 

 

少年那特有的氣息自兩人相貼的唇瓣傳了過來,塔克娜琳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耳中彷彿只充斥著自己那不停加快的心跳聲。

然後,她迅速地離開了他的唇,同時掙脫他的懷抱,退了開來。

回過神來,塔克娜琳才意識到自己剛才做了什麼事。

 

天啊……沒想到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居然就這樣直接親了他!

啊啊啊啊啊!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而靈風只是靜靜地凝視著她,少女嘴唇的柔軟,令他感到心悸。

伸手,他一把摟住了少女的腰,再度將她拉回懷裡。

 

「呀!」塔克娜琳重心不穩地一頭撞進了他的胸膛,抬起頭來正想抗議,卻又因那極近距離的俊臉而再度燒紅了一張小臉。

 

此時,靈風的另一隻手也輕抬起了她的下巴,指尖輕輕地撫觸著她的唇瓣,輕聲說道:「所謂的接吻,並不是這樣子的喔。」

語畢,他低下了頭,主動吻住了她那因驚訝而微張的唇瓣。

舌尖輕舔過她的貝齒,正當他想更深入時,卻突然意識到一個問題……

於是,靈風便退了開來。

「……今天就先這樣,下次再說吧。」他轉過身去,不想被少女看見他微微泛紅的臉龐。「總之啊……妳以後不准再這樣不說一聲就消失,要離開前,絕對要先跟我報備一聲,知道了嗎?」

 

「……嗯……」塔克娜琳愣愣地點了點頭。

唇上的溫度還殘留著,內心的悸動,在在地提醒著她這些反應所代表的意思。

她是喜歡上他了吧?沒想到自己竟會如次地不爭氣,短短的幾天,就喜歡上了眼前這個男人……但是不行,她不能讓他察覺到自己的這份感情,就怕毀了他們的朋友關係。

 

「想留在他身邊」,這份心情比什麼都還來得強烈。

 

身後一片沉默,靈風有些不安地轉過身,卻看到少女一臉嚴肅的皺著眉頭,不知在想些什麼。

見狀,他才終於安下心來。

 

什麼嘛……虧他剛剛還這麼擔心自己做出的舉動會被她討厭呢。

不過……如果討厭的話,應該會躲開吧?更何況還是她先主動的呢。所以這代表……

「琳琳,妳喜歡我嗎?」

 

塔克娜琳回過神來,急忙搖頭否認:「不!我才沒有!」

 

「……沒有?那妳為什麼不排斥我的親吻?為什麼妳會主動吻我?難道不是因為喜歡我嗎?」

 

面對靈風一連串的發問,塔克娜琳整個慌得不知所措,情急之下,只好隨便掰了個理由:「朋友之間,親吻是很正常的吧?所以這是友誼之吻!」

 

靈風被這句話堵得啞口無言,但隨即又感到莫名其妙地反駁:「最好是啦!親吻這種事才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進行的呢!這種想法到底是誰教妳的啊?」

 

「可是芷凝說……朋友之間也是可以親吻的啊!」這句可就不是她掰的了,因為芷凝確實是說過這句話。

 

「芷凝是誰啦!如果今天妳有其他要好的男性朋友,妳是不是就會跟他接吻了啊!」

 

「芷凝是我乾妹啦!」塔克娜琳轉過身去,不想再回應任何靈風的問題。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靈風抓住了她的手腕,語氣明顯的帶著不悅。

 

內心升起的焦躁吞噬了他的理智,現在的靈風也不想管自己為何會有這種情緒,就只是一心想知道少女的想法。

什麼叫做「朋友之間的親吻」?那種東西見鬼去吧!難道把剛才的吻當真的就只有他嗎?

內心感到一陣莫名的痛楚,他不明白這種感情。

什麼時候自己變得這麼在意她了?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吧?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開始在乎起自己在她心目中的份量了呢?

自己竟然會有股……想獨佔她的想法。

 

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不希望她的心裡還有其他人在,希望自己能接收她所有的第一次,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他會產生這種想法啊?

 

「……靈風……」

 

少女的聲音將他拉回神了過來,靈風低下頭,發現自己那強硬的力道竟然弄痛了少女,趕忙鬆開了手,一臉抱歉。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妳還好嗎?」他心疼地看著少女手腕上的紅印,心中的罪惡不斷加深。「真的很對不起……」

 

塔克娜琳眨了眨黑眸,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此時靈風那愧疚的模樣,手上的痛好像一口氣減緩了許多。抬起了另一隻手,她溫柔地摸了摸他的頭,嘴角浮現笑意。

 

而靈風則是一臉不解地看著她,也沒有阻止她的摸頭舉動,就只是安靜地任由她撫觸著自己。

他突然好想知道……眼前這名少女的內心想法。明明只要撥開瀏海,心靈之眼就會代替他看清她的內心,但他卻沒有這麼做,只因他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

想知道他人的內心想法,就得先徵求對方的同意。任誰都會有不想被別人得知的想法,這點他予以尊重。

 

「……我好想知道妳是怎麼看待我的。」靈風動作輕柔地握住了她放在自己頭上的手,就怕再次弄傷了她。

 

塔克娜琳愣愣地看著他。

 

她知道,他是認真的。

 

微風輕輕地吹拂,紫紅母樹上的水晶枝葉發出了悅耳的碰撞聲,很是好聽。

 

「介意我用心靈之眼來看看妳的內心嗎?如果介意的話,就抽回妳的手吧。」

 

介意嗎?如果讓他知道了,自己喜歡他的心情,他又會怎麼想呢?會不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塔克娜琳很害怕。

 

於是她不動聲色地抽回了自己的手,轉過了頭,不忍再看在剛剛那一瞬間……靈風那明顯的失落。

 

「……是太突然了嗎?也對啦,突然被人這樣要求,任誰都會拒絕的。」靈風苦笑道。

 

不是這樣的……她只是、只是……塔克娜琳輕輕地顫抖著,雙手緊握成拳,卻又鬆開。

不安以及愧疚,在心底擴散。

這是她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但是她卻不敢輕易將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只因……自己曾親眼見識到好友芷凝那一段段悲傷的戀情,使她心底產生了恐懼,害怕自己也會受傷。

 

因此,她並不會主動表達自己的情感。

 

對她來說,能當朋友就已經很好了,她並不奢望能更進一步……雖然她也不清楚何謂更進一步所代表的意思就是了。

 

聽見少女那幾不可見的嘆息聲,靈風困惑地抬起頭,望向塔克娜琳那纖細的背影。

 

她的背影,有著淡淡的悲傷。

 

──凡是傷害我朋友的人,我都絕不會輕易放過他的。

 

一週前,她曾淡淡地說過這句話。

 

那時她所散發出的悲傷,跟現在一樣。

 

「……琳琳。」他低聲輕喚。少女微轉過身來,一臉疑惑。

 

他想知道。

任何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她曾經經歷過的事,他都想知道。

 

「……妳,到底曾發生過什麼事呢?」

 

微風輕輕地將他額前的瀏海吹了開來,露出了他那雙漆黑眼眸。

此時,裡頭正透著認真的情緒。

 

 

 

(待續)

 

 

 

 

文章標題居然因為太長而叫我改OTZ

好吧……總之這是原名:

「所謂的接吻,應該是要像這樣子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