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精靈王,其實是可以感應得到精靈族人們的所在位置的。

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不過其實也沒有到很明確知道的那種地步,就是一個靈魂會感應到的程度而已。這些在靈風.影翼初誕生之際,就已經有些許模糊的體驗到,儘管沒有完全繼承到歷任精靈王的記憶,但一些身為「王」該擁有的小部分能力,以及關於王者的教育,他還是學了不少。

唉,學習最討厭了。

不管是年幼時期還是現在,他都討厭學習。

『──偉大的精靈王啊,請帶領我們一同前往全新的國度,創造只屬於精靈族的美好聖地!@?#%~

他快速撇開了視線,但剛才那個與他對上視線的族人的心聲已然在他的腦海中響起,使他不禁煩躁地搓揉起頭髮,表情一臉的厭世。

除了學習外,他更討厭與別人對上視線。

因為他擁有一雙「心靈之眼」。

雖然大長老說這是只有最純潔的靈魂才會擁有的,能夠直入人心的觀察力,是個很強悍的能力,但他卻不怎麼喜歡這種能力。畢竟,隨便與他人對個視線,就能聽見對方的心聲,如果是一對一還好,人多的地方可完全成了困擾,是用「很吵」都不足以形容的感覺。

尤其他總是碰到一堆心裡對著他嘆氣,或者是對他唸禱一堆祈禱文的族人的心聲,這些簡直是煩上加煩。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也想要聽到一些比較普通的心聲,或者是乾脆什麼都不要聽見,那就更好。

 

那天,他其實真的有感應到一些什麼。

冥冥之中像是被什麼給牽引一樣,在精靈長老枯燥乏味的講解聲中,讓原本快睡著的靈風突然睜開了雙眼,緊接著,他趁大長老沒注意,咻的一下就衝了出去,一路飛到了接近永夜之境邊境的位置。

儘管這整片螢光森林他全都玩了一個遍,也熟悉到不能更熟悉,不過他還是第一次停下來看看這裡。

不同於接近居住地的樹木眾多的景況,越接近邊界,就越有一種被「淨空」的感覺,原先茂密的樹林從某個角度看去,就像被隔開了一條只容一人可通過的道路,有點刻意,但不仔細留意卻又不會注意到。

像靈風這樣自認對永夜之境最熟悉的精靈,如果沒有無意間來到這裡,怕是也不會注意到。

他緩緩往地面的方向飛去,就在此時,他看見了一個照理來說不該從那個方向走來的女精靈。

那是一名有著純黑色及腰長髮,以及一雙黑色瞳眸的女孩。外表年紀與自己相差不大,同樣稚嫩的臉頰還帶著紅噗噗的紅暈,一張小嘴像在思考什麼似的微微噘起,身上穿著一件純白色的連身長裙。

女孩沒有注意到正從半空中緩緩落地的靈風,她皺著眉頭一路悶頭往前走,腳步看上去有點焦躁,然而面上卻沒有表現太多出來。

兩人之間離的距離越近,一股靈魂被牽動的感覺便變得更加清晰,他恍惚間也好像意識到了是什麼打斷了自己的睡眠。

靈風轉頭看了看邊界,又看了看女孩,儘管離得有段距離,但這條路應該只有通往一個方向,他忍不住出聲:「妳怎麼會在這裡?」

女精靈明顯被他的聲音嚇了好大一跳,她抬頭望向在她身前緩緩落地的靈風,眼神寫滿了警惕與慌亂。

不過不要緊,他可以直接「看看」她到底是去幹什麼的。

只是沒想到,對上眼睛的剎那,流入腦海中的全是驚嘆號。

不對,他不是要看這個。

再看。

『傳聞中的王居然跟我年齡相仿,還是個孩童的模樣!』

「……?」不行嗎?他忍不住感到好笑。

「我之前沒見過妳,妳叫什麼名字?」

雖然沒有看到什麼他想看的,但他還是第一次主動想打探一名族人的名字,只不過還沒等他聽到對方回答,馬上發現他行蹤的精靈長老們便倏地出現在他的左右兩側,然後架起了他的手臂。

「哈?等一下!」

他忍不住回頭看了看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女孩的身影,接著一句回答透過兩人交會的視線,傳達到了他的心底。

『──我是塔克娜琳。』

 

塔克娜琳。

熟悉的靈魂牽引的觸動,迫使他在睡眠中睜開了眼。

眼前是一片凌亂的黑色髮絲,不過這並不阻礙他的視線,畢竟他現在是以心靈之眼來看世界。

在長期因為不受控制的聽到不想聽到的他人的心聲後,他選擇撥亂額前瀏海來藉此蓋住雙眼,不再因為他人的心聲而困擾的靈風,對現在的狀況很是滿意,雖然頂著這頭亂髮後總被精靈長老斥責沒有王者的氣度,不過管他呢!他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這一百年來,隨著身體的成長與實力的增長,他也開始擁有了一些年幼時期的自己所沒有的能力,例如他的感應能力變得更強了,已經幾乎能掌握到待在境內這片土地上的族人們的存在,誰出去了,誰回來了,基本都能掌握一二。

某些人大概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但其實在他這裡都早已暴露了行蹤。

目前的狀況,就是明明不是在能夠出去遊歷的年紀,而是以不明原因離開永夜之境的族人,今天回來了,然後被他抓個正著。

「……我算算啊……有沒有一百年呢?」

此時,靈風在黑髮少女的身邊走啊走的繞了一個圈,然後用著審視的目光上下打量,看得她渾身不對勁起來。

「那個,您在這裡做什──」

「停!」靈風突然停下了腳步,「不要對我說敬語。」

「好,靈風大人。」

「也不要喊我大人。」

「哈?怎麼可能……」塔克娜琳相當啞口無言,「不管怎麼說這都太……唔。」

原本在旁邊晃啊晃的黑髮精靈突然湊上前來,她頓時閉上嘴,表情僵硬。

「既然都自我介紹過了就是朋友了啊啊啊啊啊我就是想要一個能不要喊我大人也不要一直用敬語對著我祈禱的朋友這麼簡單的願望也不能讓我達成嗎這個世界也太悲慘了吧我好可憐啊啊啊啊!」

眼見著少年突然仰頭大聲吶喊,整個人像發癲一樣開始各種哀嚎,塔克娜琳的腦袋上空緩緩打上了一個問號。

良久,她才回過神來,認真的開口糾正:「嚴格來說,沒有兩邊自我介紹完,就成為朋友……」的這種事。

雖然臉幾乎被那一頭亂髮給擋住,不過她確確實實的在少年「望」過來的瞬間,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悲憤。「是、是朋友了呢!」她急忙改口。

「那麼朋友之間是不是有任何事情都不能隱瞞對方?」

「靈風大……靈、靈風,你是不是對『朋友』這個詞有什麼錯誤認知?第一,我們今天是第一次見面根本不熟,第二,就算是好朋友也不是好到什麼事都可以對著對方講……哇!」話還沒說完,一股強大的推力從後背撞了過來,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塔克娜琳一個踉蹌,直接便往前撲進了靈風的懷裡。

世界,突然一片安靜。

「……」

「……」

「……如果我的記憶沒出錯的話,這應該不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靈風歪著頭,手就這麼自然的扶在少女的腰間做思考狀,「我的印象裡我們見過很多次,但是妳沒有注意到我……啊!第一次是在這裡見的沒錯吧?有精靈出入我都可以感覺得到啊,像是……」

聞言,塔克娜琳突然從靈風的懷中抬起頭,滿臉的驚慌。

「你剛剛說什麼?再說一遍!」

「我們見過很多次……」

「不對!下一句!」

「第一次是在這裡見……」

「下一句!」

「有精靈出入……哦~原來妳是在在意這個嗎?」靈風一聽便看穿了她的緊張來源。他低頭,呼吸幾乎要噴灑到少女的臉頰上,兩人額前的瀏海像要貼到一起。「當然都知道啊,畢竟我是王嘛。」

「小塔!歡迎回……等等!你們在幹嘛!?」

剛才那股衝擊波的始作俑者從空中飛往地面,喜悅之情還來不及向外表達,便看見了眼前的這一幕──

少女往前栽倒的身體被少年牢牢抱住,幾乎整個身體都與對方緊緊地貼在一起,她的手揪住了他的衣襟,微仰著頭,面頰燒成一片緋色;而少年則是一隻腳往後退了一步穩住兩人的重心,雙手扶在少女的腰間,低下頭的他唇邊噙著抹壞笑,看著像在調情。

聽到聲音,兩人同時轉頭,在看見現場第三名精靈的出現,塔克娜琳頓時把靈風狠狠推開。

「色狼!」

「哈?什麼意思?」靈風愣了愣,「雖然沒聽過,但怎麼好像是什麼不好的詞!」

「色狼就是色狼!」塔克娜琳此時的臉紅得像要滴血,她伸出手一邊比劃一邊後退。「不要靠近我!色狼!」

「什麼不要靠近妳?我是接住妳!」

儘管不知道什麼意思,但他也後知後覺的明白過來那兩個字是什麼意思,急得他開口解釋:「正常情況下都會幫一把的吧!後面那些都是不可抗力!講話靠近是因為要讓妳聽清楚,沒有別的意思!」

「講話不用靠那麼近我聽力很好,抱住穩住當下就可以鬆開了,誰允許你把手放在少女的纖腰上面那麼久?不可抗力是哪門子的不可抗力?大色狼!」

靈風簡直氣笑了,他生平就沒見過這麼伶牙俐齒的精靈,不顧一旁待著一臉目瞪口呆的精靈莫兒,他乾脆大步上前。

「幹、幹什麼?」塔克娜琳頓時戒備起來,就連精靈光翼都探出了背脊,隨時準備起飛。

「沒幹什麼,了解一下什麼是『色狼』而已。」他不容分說的迅速畫了一組符紋架構,然後抓住了塔克娜琳的手腕,背後的翼翅同時張開,帶著人便直接往天空直衝上去。

半空中傳來少女掙扎的抗議聲,聲音越來越遠,被晾在原地的黑髮精靈一臉茫然。自己明明是來找好久不見的好朋友,怎麼轉眼間人就被帶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