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有什麼事?」

耳朵被捏住的靈風滿臉通紅,現在的他根本無心去思考任何事情。

見狀,塔克娜琳也不好再繼續為難他,只好將手抽回。

護好自己的耳朵後,靈風這才開口:「所以妳到底是想問什麼?」

「……如果你忘了,不說也沒有關係。」移開了視線,塔克娜琳轉過身去。

要是再繼續看著他的話,心事什麼的遲早會被他看光光。

──因為妳看了我想給我未來老婆看的臉所以妳就得負起責任成為我的老婆!

腦海中又閃過了那句老婆宣言,塔克娜琳不禁甩了甩頭,想把那句像是玩笑話似的話語甩至腦後。因為想也知道那只是靈風在混亂時亂說的玩笑話,根本不可能是真的。

是擅自產生期待的自己的錯,不關靈風的事。

她得小心隱藏自己的情感,不要被發現了。因為,她跟芷凝約定好了──…

 

與芷凝相識已滿一年,塔克娜琳從未真正了解過這名身世神祕的少女。

應該說……她曾試著想去了解,但芷凝卻總是避開了她,巧妙的掩飾起這一切。

既然她不想說,那塔克娜琳也不會去勉強她,畢竟每個人都會有不想被別人知道的事情。

然而那件事,卻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這天,塔克娜琳一如往常的來到了芷凝工作的那家咖啡簡餐店,卻是不見少女的身影。

可能是她今天休息吧?抱著這樣的想法,塔克娜琳迅速轉換了失望的情緒,抬手招呼了另一名服務生來到自己身邊。

沒想到那名男服務生一見到她,便露出了驚慌的神色,頓時感到疑惑的塔克娜琳,不禁開口詢問:「怎麼了嗎?」

「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芷凝被抓走並不關我的事!」少年一臉驚慌的說完後,便轉身想跑走。

見狀,塔克娜琳便立刻抬手召出了符文,瞬間少年的四周圍便被閃耀著光芒的球型包圍網給困縛住,進退不能。

穩定了符文包圍網的堅實度後,她才急切地開口詢問:「什麼意思?芷凝她怎麼了嗎?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被抓走?到底為什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要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她絕不罷手。

然而被她束縛在符文陣中的少年,顯然是沒修行過的普通人,見著自己被困縛住只是發了瘋似的吼叫,拼命撞擊著符文障壁。

此時,店裡的客人以及其餘服務生早已不知躲去哪了,一方面是不想被波及到無謂的紛爭,而另一方面或許也是畏懼於將艱困難懂的符文技巧操作得如此熟練的塔克娜琳吧。

「符文科技」是現今人類科技中最廣為人知的一門高等學問。其實用性遠高於任何的技術,但是掌握起來卻相當不容易,因此人們只學入基本的符文相關知識,在深入下去的也只是少數;畢竟修練符文技巧需有極為精密的控制能力、能隨機應變的判斷力以及能夠將所學的符文概念充分融會貫通的理解能力,因此此門科技並不是人人都學得來的。

俗話說一句:「能隨心所欲的使用符文的人,一定都是天才!」

儘管自身星力等級不強,但單靠能充分掌控符文技巧的才能,一個星力等級低弱的人也有機會可以打敗比自己還要強大的對手。

所以當他們看到實力不詳、但卻能熟練操作符文技巧的塔克娜琳時,才會感到畏懼。

只是他們有所不知的是──身為永夜精靈的她,符文技巧是每位精靈皆會學習到的一項修煉課程,差就只差在其熟練度及專精度而已。

「麻煩請回答我的問題好嗎?」

望見少年此時的舉動,塔克娜琳不禁皺起了眉。她只不過是束縛住了對方的行動,又不是出手攻擊,有必要慌成這樣嗎?

然而她的這句話卻讓少年回過神來,停下了掙扎,一個轉身便是朝塔克娜琳怒吼:「對!沒錯!我就是為了錢出賣了她!但那又如何?這個世界上有誰不愛錢?像我們這種沒有修煉才能的人更需要!這種事輪不到像妳這樣的強者來對我說教!」

「……我再說一次,回答我的問題。」塔克娜琳沉默地直視著他,有陣強大的氣浪瞬間自她身上發出,化作了強風,吹亂了少年的短髮、也破壞了店內的器具。

「芷凝她怎麼了?」

被她的氣勢給驚嚇到的少年,頓時愣傻了眼,半句話都說不出來。直到塔克娜琳不耐煩的輕咳了一聲,才顫抖著聲線,斷斷續續地說出了芷凝的下落:「……她……芷凝……她、她被……黃甫世、世家的人……帶、帶走了……!」

「……你說什麼!?」

 

從少年口中得知……芷凝似乎是黃甫世家遺落在外的大小姐,前幾天他無意中知道了她的腹部有作為證據的印記,於是為了錢,少年便狠心出賣了芷凝。

至於少年究竟是如何得知芷凝腹部有印記的事,塔克娜琳沒有興趣知道。畢竟現在最重要的事……要怎麼把她救出來。

「黃甫世家嗎……真是意外的棘手呢。」

離開了咖啡簡餐店後,塔克娜琳便獨自一人前往了黃甫大宅,只是附近的守衛過多,使得她難以靠近並潛入救人。

正當她在思量該如何一擊打倒門口的守衛時,宅邸的大門突然無預警的開啟,而從內走出來的人,更是讓塔克娜琳停止了呼吸、滿臉愕然──走出來的人正是她想救出的那名少女,芷凝。

塔克娜琳錯愕的看著芷凝面無表情地穿越了門口那一整排的守衛,而那些人對經過他們身旁的少女卻彷彿視若無睹般的,繼續做著自己的事。

這景象不禁讓塔克娜琳的內心浮起了滿滿的困惑,在芷凝遠離了黃甫世家後,她也悄悄跟上了少女的步伐,就想一解內心的疑問。

芷凝的腳步看來略微不穩,走路因此搖搖晃晃的,但她依舊沒有想停下腳步的意思,就只是一直一直的往前走,最後甚至深入了森林。

良久,跟在她後頭距離幾步遠的塔克娜琳,終於忍不住憂心地喚了聲她的名字。

聽見後頭有人喚住自己,少女這才停下了腳步,緩緩地回過頭。

見少女終於停了下來,塔克娜琳急忙來到她的面前,這才察覺到少女的臉上佈滿了淚水。

「……我原本以為,我們之間的愛情可以長長久久的持續下去,但我錯了,比起我,他更重視錢財,為了錢,他甚至可以出賣我。」芷凝笑了,但那笑……卻是如此地哀傷。

「我從沒讓任何人得知我的真實身分,也不輕易就透露出有關於自己的任何事,因為我怕一個不小心,會因此讓自己的身分曝光。

「但是現在,連我唯一信任的人都背叛了我,那麼……我還能信任誰呢?我還有辦法再相信別人嗎?」

塔克娜琳沉默了,她從沒喜歡上任何人過,所以對於少女此時所遭遇到的事情、所表現出來的情緒,她完全是一頭霧水的狀態,但是──

「我不懂什麼叫喜歡,因為我還沒遇到那個會讓我想不顧一切去深愛的對象,所以我不太清楚妳此時此刻的心情是為何而產生。但是,現在我只想對妳說……請不要再想法如此悲觀地埋怨自己無法再相信任何人,妳這樣想的話那其他還相信妳的人該怎麼辦?妳說我們是朋友,但是妳卻從沒打從心底地將我當成妳的朋友,遇到事情都自己默默地吞下、不讓人知道,等事情已經無法挽回時,才說出了這種話。

「我想,別說是相信別人了,妳根本也從沒相信過自己吧?」

而芷凝只是呆愣的看著她,不發一語。

「妳怕自己再次相信別人會受傷的事我能理解,但要是妳總是龜縮在殼內,遲遲走不出自己給自己所設下的束縛的話,是永遠都不會有所成長的。沒有受過傷、沒有遭受過挫折,又如何能真正堅強起來?妳還想保護自己到什麼時候?」

「……假如我想重新振作起來,妳願意當我唯一能信任的那個人嗎?」

「不是『想』,而是『要』。妳一定得重新站起來。」塔克娜琳輕笑著糾正了少女。「而我,也一定會支持著妳,讓妳將『信任』重新寄託在他人身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