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應二年十二月──

 

紫蝶換上了一件上頭繡有雪白牡丹花的鵝黃色和服,腰間繫著淺橘色的腰帶,原本紮成馬尾的淺紫長髮已放了下來,並戴上了華美的頭飾。那雙極為吸引人的水藍眼眸,更襯托了她的美麗動人。

她緩緩地步出屯所,在走到門口的這段路上,很神奇地沒遇到半個人。

為什麼呢?原因是因為──今天晚上,千鶴扮成了藝妓到島原去蒐集長州的情資,因此幹部中有一部份的人因為擔心所以也跑去島原了,結果搞得屯所內部沒什麼人留下來看守。

而至於為什麼紫蝶也會扮成女裝走出屯所呢?那當然是因為她還在做土方之前交代給她的任務啊。雖說是可以乾脆丟著任務不管啦,但是那樣就太不負責任了,所以那種事她才不幹。

儘管這一路上都很順利,但當她一走出屯所,就馬上遇見了一臉擔憂地守在門口的藤堂。

 

「咦?紫蝶妳怎麼在這?」

 

紫蝶雖然嚇了好大一跳,但表面上卻還是極力維持著鎮定地回答道:

「我才想問你在這幹嘛呢……你是擔心千鶴所以想去找她嗎?」

 

「對啊,那妳也是……」話說到一半,藤堂突然止住了話語,怔怔地看著紫蝶,臉龐上浮現了暗紅。

「……紫蝶……妳這樣好美喔……」

 

「啊……謝謝。」

看到他的這個反應,紫蝶的臉也不禁紅了起來。

 

「咳……不對啦!我怎麼會看呆了呢!」藤堂突然懊惱地抓起頭來。「……不對!我還是問一下好了!妳怎麼會突然穿成這樣呢?」

 

「……我還在執行土方那個混蛋交代給我去完成的任務。」

 

「任務?跟之前妳在執行的那個是同一個嗎?」

 

「沒錯。」

 

「原來是這樣啊……老實說我有點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任務需要讓妳穿成這樣去執行耶。」

 

「……我有點不想談這個耶。」

紫蝶突然露出燦笑,那笑容簡直就跟她在拷問人時一樣,令人不寒而慄。

 

「呃!那我不問了!」

 

「哦?那我就先走了。」

說完,紫蝶便轉身離開了。

 

而他們兩人都沒注意到……有個人影也同時離開了窗邊,悄悄地跟在紫蝶的身後。

 

 

結束了蒐集情資的任務之後,紫蝶緩緩地走在街道上,神情淡然。

 

一路上,路人無不被她華美的打扮以及美麗的臉蛋給吸引住了視線,漸漸地,開始有不懷好意的浪士上前搭訕。

 

「小姑娘,要不要陪大爺我去喝個酒啊?」

 

「跟我去玩玩吧!走啦走啦!」

 

紫蝶冷冷地掃了他們一眼,就在她準備將藏在袖口的刀子揮砍出去時,腰間突然被人一攬,同時眼前劃過了一道刀刃的利光,回過神來時,她已撞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接著,一個熟悉又明顯充滿著怒氣的低沉嗓音也同時響起──

 

「你們這群人類是活得不耐煩了嗎?居然敢對本大爺的女人動歪腦筋?還不快給我滾!」

 

「切……!這傢伙很不好惹!」

 

「我們快走!」

 

看著狼狽逃走的浪士們,紫蝶不禁一臉無奈,同時又有些困惑地問道:「……我以為你會直接殺了他們。」

 

風間沉默地鬆開了紫蝶,然後將刀收入了刀鞘,道:「因為砍了他們的話,會噴出血來吧?」

 

聞言,紫蝶愣了愣。難道風間是顧慮到她,所以才沒有隨便傷人的嗎?

就在她張口想說些什麼時,風間卻又突然向她道別,然後就離開了。

 

這時,一直悄悄跟在她身後的身影,才緩緩從牆後走出。

 

「紫蝶。」

 

聽見這聲音,紫蝶嚇得回過頭去,看見了露出悲傷笑容的沖田時愣了愣,神情浮現慌張。「總──」

 

「原本應該是我先去救妳的。」沖田打斷了她欲要說出口的話,神情浮現了一絲不甘心。「但一看到那傢伙出現,腳卻突然動不了了。」

 

「……」

 

「吶,紫蝶。」沖田的嘴角揚起了一抹笑,但那笑容卻令人看了倍感心痛。

「即使是謊言也好,能對我說……妳對那傢伙已經死心了嗎?」

 

「……總司……我跟千景真的已經不可能了……」紫蝶的眼角滑落了一滴淚。「所以你不要這樣好不好?」

 

沖田沒有答話,嘴角只是揚起了一抹笑意。

 

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在不久後的將來,將發生一起足以撼動彼此感情的事件……

 

 

 

<完>

 

 

 

 

這篇文是獻給佐映大的生日賀文。

遲了超久真是超級不好意思@@

而且她要的是總蝶文,

還不小心被我寫成了偏向風蝶的虐文OTZ

只能說……千景你的存在感真的是太強了啊!

 

總之祝佐映大生日快樂囉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