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幹嘛不走了?」

「……我…我突然想起來有急事…,我…我先走了……」莊晴靜像是在躲避什麼似的,用很快的速度跑走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再回過頭往校門走去。

 

陳翊彼站在校門口等了很久,照理來說他是可以直接進來的,但是他不想,因為他不太想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走動,萬一有粉絲接近,他也不知道該要往哪跑?所以,他才站在門口等人來接他。

但他現在卻很後悔一件事,那就是──他竟然請一個路痴來接他!

這並不是陳翊彼突然變笨了的關係,而是因為邱庭浩的手機…打不通,所以只好打給楊子煜。

「太久了!楊子煜一定又是迷路了!」他焦急地往裡面看,正好看到楊子煜用著散步般的速度朝他走來。

「啊!對不起!我剛才在處理事情。」

「什麼有事?我看你八成又是迷路了吧?」陳翊彼挑眉。

「沒有啊~我這次並沒有迷路喔~」綻開爽朗的笑容。

「怎麼可能…」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又補了一句:「啊!我知道了!是剛剛走在你旁邊的那個女的帶你來的吧?」

「真不愧是翊!太聰明了!」

「……那是你太笨吧?」無奈地看著他。「那女生是…?」

「啊…!聽說她在這間學校很有名喔!名字好像叫什麼…」楊子煜歪著頭想了一下,「莊晴靜的…?」

「什麼…!」陳翊彼嚇了一大跳。

「怎麼了?你認識?」看到友人的反應,令楊子煜感到不解。

「……不…我不認識……」斂下眼眸。

「啊…是喔…」

 

金希專屬秘密花園

(剛剛那個人…!為什麼…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莊晴靜趴在床上,痛苦地顫著抖,「英洛……」

她還記得,那個時候…那個女人出現的時候……

 

她有著一頭褐色的大波浪長捲髮,在她轉學來的那天,立刻就吸引住男同學們的目光。

「我叫李玉亭,請多指教。」

(這女的…幹嘛把頭髮弄成這樣?)

莊晴靜在心裡想著。

雖然李玉亭很受歡迎,但莊晴靜卻覺得這個人很做作。

原因是什麼?光看她對每個人的態度就知道了,表面上對每個人都很親切,但私底下卻到處挑撥他人的感情。

 

「好煩喔!」莊晴靜用力地插著便當裡的飯。

「哈哈…」陳英洛一邊乾笑著一邊看著莊晴靜,「為什麼妳會這麼討厭她啊?」

「也不是討厭,只是……」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你們感情好~好~喔!」李玉亭不知何時跑到他們身邊,「可以也讓我一起吃嗎?」

莊晴靜和陳英洛同時「啊?」了一聲,然後露出一臉錯愕的表情看著彼此。

在經過了一陣莫名的沉默後,陳英洛才打破了沉默:「呃…好、好啊。」

「耶!好開心喔!」李玉亭很開心地一屁股坐下,並且…坐在他們中間。

「……」莊晴靜露出了一副尷尬的表情。

自從那天以後,李玉亭就常常跟著他們,令莊晴靜對她產生了些許的反感。

(這女的…很喜歡跟人裝熟嗎?)

這是莊晴靜對她的第二印象。

 

「欸~我問你喔~為什麼莊晴靜和陳英洛感情那麼好啊?」李玉亭問著跟她告白的少年。

「啊…呃…因為他們是我們純夏高中著名的校對啊!」少年有點害羞地回答。

「哦…」李玉亭眼裡閃過一絲不被任何人察覺的不屑,然後轉身離去。

(原來…他們在一起啊…哼!)

「看來…很有破壞的價值呢~哈哈~」李玉亭露出了笑容。

 

圖書館

在這裡,理論上應該要安靜且專心的坐在那裡看書,但是…莊晴靜現在可沒那個心情在這裡看書。

煩悶、嫉妒再加上炎熱的天氣全襲上了她的心頭,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她覺得自己真是莫名奇妙。

她努力地告訴自己英洛跟她只是朋友關係…自己不必這麼在意…,可是她卻一直覺得很不安,她擔心…有一天英洛會跟她說想分手,原因是他想跟李玉亭在一起……。

「討厭…」莊晴靜無力地趴在桌上,「…為什麼我會有那種想法…?」

(我應該…要更相信他才行…!英洛不像是會做那種事的人…!)

莊晴靜的眼底閃過一絲堅定的光芒。

 

放學後的空教室裡,有一男一女在這間教室裡…談話。

「妳到底有什麼話要跟我說?」陳英洛盯著李玉亭的背影,又看了看自己的手錶,「我在趕時間!」

「趕時間?哈!」李玉亭突然笑了起來,笑了一會後又停住,轉過身,看著陳英洛。「你所謂的趕時間,就是指跟莊晴靜一起回家嗎?」眼底充滿了不屑和嘲弄。

似乎是察覺到了她的眼神,陳英洛的口氣也跟著不好了起來,「既然知道,那幹嘛還問?妳要講的話就這些了嗎?那我先回去了。」抓起書包,正準備踏出門時,李玉亭叫住了他。

「等一下!」

陳英洛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見她露出了笑容。

「開玩笑的嘛~幹嘛這麼嚴肅?」

(誰知道妳是在開玩笑……)

陳英洛一臉無奈,「那妳到底要說什麼?」

 

「嗯…等好久喔…,英洛好慢哦~」莊晴靜此時正站在樓梯口等陳英洛。

「呃…請問…」突然,有一名少年叫住她。

「什麼事?」看著眼前的這名少年,(這個男生…長得還挺可愛的…應該會很受歡迎才對。)

忍不住一直盯著他看。

少年有點不知所措地低下頭,「妳這樣一直盯著我看…我會害羞…」少年的臉頰上,浮起了陣陣的紅暈。

「啊…啊!對不起!」糟了!一不小心就…「那…請問你找我有事嗎?」看到他這樣,令莊晴靜也不禁臉紅起來。

(作者插嘴:原來莊晴靜也是正太控?(笑))

「啊…那個…陳英洛他還在教室裡…,要我帶妳去找他嗎?」

「咦?可以嗎?那就拜託你了!」莊晴靜開心的笑了。

「啊…嗯,那就走吧……。」

少年走上階梯,莊晴靜也跟了上去。

「我以前怎麼都沒有看過你啊?你到底是哪一班的啊?」

「啊…我叫安哲翔,是丁班的,可能是教室比較遠的關係吧。」

「原來是這樣…不過,你應該很受歡迎吧?」莊晴靜看著走在身旁的少年。

「啊…還、還好啦……」安哲翔有點不好意思地搔著頭。

「哈哈~那就是有囉?」露出小惡魔般的笑容。

「別開我玩笑啦~」突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

「教室裡有說話聲。」安哲翔拉著她躲到門旁,並擺出了一個噤聲的手勢。

打開了一條小縫,莊晴靜看見李玉亭和陳英洛正在談話,然後聽見了一句話,讓她差點站不穩身子幸好安哲翔即時扶住她。

「我很喜歡。」

接著她看見李玉亭抱住陳英洛,「我喜歡你!」

莊晴靜已經不想再聽下去了,她輕輕地關上了門。

「莊晴靜…妳…」安哲翔擔心地看著她。

「咦…?我…」晶瑩的淚珠滑過臉龐,「對不起…」她緊抓住安哲翔的袖子,「對不起…」

看著難過的她,安哲翔突然有一股衝動想要打開門衝進去,可是莊晴靜拉住了他。

「不要去…」就算是低著頭,也聽的見她話中濃濃的鼻音。

「可是…!」

「這件事…我會自己解決…」莊晴靜抬起了頭,「我們先回家吧…!」

「…好…」安哲翔點了點頭。

 

陳英洛簡直不敢相信剛才自己所聽見的話,「為什麼?」他呆呆地看著莊晴靜。

經過昨天的仔細思考過後,莊晴靜決定主動提出分手的要求,因為她不希望自己再從他口中聽到這兩個字,再讓自己…受到傷害……。

她冷冷地看著他,「單純只是因為不喜歡了、不想在一起了,所以才想分手。」

「……」表情複雜地看著她,「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們就…分手吧…!」

莊晴靜也沒想到他會這麼乾脆地就答應,所以整個人就愣住了。

發覺到自己的失態,莊晴靜強作鎮定的看著他,「為什麼這麼乾脆?」

「因為…」嚥了口口水,「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尊重妳的決定。」定定地看著她。

(為什麼…為什麼你又說這種話?你喜歡的不是…李玉亭嗎……?)

「我想在最後再看看妳的笑容。」

「…!!」莊晴靜瞪大了雙眼,然後露出了微笑。

「謝謝妳…」陳英洛露出了燦笑,接著轉身離開。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淚,又再度不爭氣地滑落,莊晴靜難過地跪倒在地大聲地哭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不拒絕…?為什麼你要這麼輕易地…就答應…?」

「對了!」莊晴靜抹乾眼淚,邊顫抖著邊站了起來,「也許…我去求他…,他還會回到…我身邊…?」急忙往他離開的方向跑去。

 

「你們分手了!?為什麼!?」李玉亭驚訝地瞪大雙眼同時在心裡偷笑。

失落地垂下頭,「嗯。」

她抱住了他,「沒關係的,下一段戀情…會更好…!」雖然露出溫和的表情,但嘴角卻無法克制地往上揚。「別忘了,你還有我啊!」

「嗯…」默默地點著頭。

也許是因為打擊太大的關係,使陳英洛沒有注意到…原本站在門外的身影…以悄悄地離開……

 

莊晴靜從床上驚醒,白皙的皮膚上…依然掛著晶瑩的淚珠,回頭望著早已溼透的枕頭,嘆了一口氣。

「剛剛…好像夢到了那些…回憶…?」垂下眼眸,莊晴靜再度躺回床上。

「也許…下次就能做個好夢…?」她閉上了雙眼。

夜,依然很深,月,將帶領著她,進入更美好的夢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